小米手機台灣上市詳盡懶人包

但最吸引人的還是支援5G 通訊,只要花費少許預算就可享受到目前最先進的電信網路系統。 可惜因為焦點在於多功能,內建的處理器效能並沒有很強,在運作某些 App 時可能會較為吃力;而且只支援4G 通訊系統,沒有辦法享受到最新的高速網路體驗。 目前小米旗下直接代理的系列有 Mi(小米)、Redmi(紅米)以及 POCO三個品牌,另外還有由其他代理商引進的黑鯊系列手機,能夠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的使用者。 作為性價比極高的知名品牌,小米在離開臺灣一段時間以後,近期重新以 Redmi Note 9T 等手機為主打商品,再次揮軍直進;目前包括10T Lite 等諸多機種都相當受歡迎,在4G 與5G 通訊市場上皆佔有一席之地。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另外,YouTube Premium 更包含 YouTube Music 訂閱服務,用戶可沉浸在無限制且不受廣告中斷的音樂世界中,享受 8000 萬首官⁠方⁠歌⁠曲⁠和⁠專⁠輯、現場演奏、翻唱和混音等高品質音源。 Xiaomi 12 Pro 具有令人難以置信的 120W Xiaomi HyperCharge 極速快充。 Xiaomi 12 Pro 在開啟「極速充電」模式下僅需 18 分鐘即可充滿4,600mAh 大電量電池,提供滿足用戶整日需求的劃時代充電效益。

由於該款產品的市場反應不佳,加之受到Redmi獨立運作後推出的機型影響,此系列已事實上被架空。 小米數字i系列:以「『小米』+數字+『i』」命名的衍生機型(i為International與India的首字母,意為國際版或印度版),是2015年4月小米針對以印度為首的海外市場推出的機型序列,僅發布了小米4i一款後一度未能更新,直至2021年初隨著小米10i的發布而回歸。 此外,這隻全新5G旗艦機小米11,更配備WQHD+ 2K超高解析度6.81吋120Hz四曲面AMOLED螢幕、高級豪華車款指定的 音效立體雙揚聲器,支援55W有線及50W無線快充,兼具出色的處理效能、相機功能及影音體驗。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Xiaomi 智慧彩光燈帶

Realme 9i採用6.6吋挖孔大螢幕,最高支援90Hz螢幕更新率、180Hz 觸控採樣率,背蓋採用三维棱鏡紋理設計,結合8層光學鍍膜工藝,營造出閃耀的視覺效果,而機身上下設有雙立體聲揚聲器,能提升娛樂視聽的寫實感,側邊則配置指紋辨識器,能幫助手機快速解鎖。 手機搭載八核心的「高通驍龍 680」處理器,儲存容量內建 6GB RAM + 128GB ROM,支援DRE 動態記憶體擴展技術,可將 ROM 作為 RAM 使用,讓手機多工處理時更流暢,還能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1TB 儲存空間。 手機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提供 4G + 4G 雙卡雙待,具備 VoLTE / VoWiFi、Wi-Fi 功能。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電量部分內建 5,000mAh電池,支援 33W Dart 閃充功能。 看到相機規格,realme 9i採用矩形相機模組設計,後置5,000 萬畫素三鏡頭主相機,支援夜景模式、四合一像素技術;前置相機為1,600 萬畫素自拍鏡頭。

小米2、小米2S及小米3的電信版本機型均在機型名稱之後添加C,意為CDMA;小米3的聯通版本機型在機型名稱之後添加W,意為WCDMA。 故小米2電信版本機型名稱為小米手機2C,小米2S電信版本機型名稱為小米手機2SC,小米3聯通版本機型名稱為小米手機3W,小米3電信版本機型名稱為小米手機3C。 但這一機型名稱僅標註在包裝盒和手機系統設置項「關於手機」的機型標識中,實際銷售時仍以聯通版、電信版作為宣傳。 需要指出的是,小米所有以「電信版」為宣傳的機型均支持中國聯通使用的WCDMA網絡。 自2017年發布的機型起,小米在包裝盒上去掉了「手機」二字,直接使用小米+數字作為產品名稱。

3月29日及30日,小米一連推出了隸屬於小米11系列的三款機型,並在2018年發布小米MIX 3後時隔三年再次更新了小米MIX系列,發布了小米MIX Fold。 小米MIX Fold發布後,小米對外銷售的智慧型手機產品最高售價提高至12999元人民幣。 小米11系列高階機型的發布以及小米MIX系列的復出標誌著小米正式進軍萬元級消費市場,但隨後小米11系列出現的WiFi故障事件、MIUI 12.5的穩定性爭議以及小米社區因內測招募機制調整導致的一系列混亂事件,使得小米在線上輿論的口碑再次出現下滑。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小米發表「小米 11 Pro」、「小米 11 Ultra」雙機,台灣不上市

根據通路商透露,小米手機新品確定最快將在明年1月登台,銷售模式也與先前大異其趣,以往小米與紅米手機在台通路以小米官網與官方直營電商為主、電信業者搭售為輔,明年1月新機銷售通路將轉而以電信通路與實體零售業者如神腦、聯強為主,小米官網可能不會販售新機,而小米實體專賣店、直營店是否會引進小米新手機,目前仍未可知,由於新品都將搭配電信業者5G資費,短期內僅有5G新品將登台。 受到兩岸情勢影響,小米與紅米從2019年第四季之後就沒有在台上市新手機,目前台灣小米官網銷售中的手機,都是上市超過一年產品如小米9T Pro、紅米Note 8T等4G舊機種。 S8+ Gen 1處理器,以及配置了徠卡專業光學鏡頭,小米12S Ultra擁有更高等級的徠卡系統。 小米表示,全系列可拍徠卡原生雙畫質,包括經典和生動畫質,以及可套用4種徠卡濾鏡,和加上徠卡水印。 而 Xiaomi Buds 3 同樣也可支援最高 40dB 的主動降噪,並支援藍牙 5.2 與 IP55 防塵防水;單次充電可提供 7 小時音樂播放電力,搭配充電盒可達 32 小時;但並未支援 LHDC 高音質藍牙音訊。

上半年,通過紅米系列及小米8系列大批量出貨的帶動,小米延續了自2017年以來的增長態勢,但品牌形象、用戶群體也面臨了一定程度的固化,產品線布局與長期盈利模式也亟需調整。 下半年,上市後的小米進入調整階段,出貨量同比下滑,但也能夠保持產品平均單價和出貨金額的穩步提升。 在10月完成全球出貨1億台之後,即進入了組織架構、產品線的重新梳理期。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小米智慧顯示器 65型

2018年小米跳過了「小米7」的代號,將數字系列第七代機型命名為小米8。 此系列主要搭載高通驍龍的旗艦處理器,力圖打造體驗極致、功能無短板的高性能機型。 小米數字系列的後續增強機型常在命名中的數字後加上S,意為「超級」(Super),一般在正代機型發布後的半年至一年內發布;自小米9起,小米在小米數字系列中另增加了帶有Pro或Ultra後綴的高階機型。 該款手機一度成為小米品牌綜合體驗最為均衡的小米手機,同時也是發布時售價最高的小米數字系列機型。 5月,小米推出了小米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第二個衍生產品線—小米Max,定位於1500~2000元的價格段。

Zenfone 9配置「高通 S8+ Gen 1」旗艦處理器,提供 Wi-Fi 6E、藍牙 5.2、NFC 功能,且配備4,300mAh大電量,支援 30W 快充,符合 QC 4.0、PD 3.0 快充協議;全新升級的散熱系統,讓整體散熱面積達到前代的2倍,即使手機在高效能使用情境下,仍可維持極佳的降溫效率。 相機拍攝部分,ASUS Zenfone 9搭載5,000 萬畫素雙鏡頭主相機,同時加入 6 軸防手震 Hybrid 雲台,可自動校正+/-3 度內的晃動,並整合 OIS 跟 EIS 防手震技術,無論動態拍照、錄影還是夜拍,都能避免畫面模糊或出現殘影,呈現超穩定清晰的拍攝效果,另外夜拍模式還新增了「光軌攝影模式」,用戶能輕鬆拍出車流、星軌、瀑布、流水等長曝美景。 後置 5,000 萬畫素三鏡頭主相機,搭載AI 超高解析變焦攝影,能在 2 倍變焦下完整呈現影像的細節與真實色彩,另外也內建人像、夜拍、微距、縮時攝影及全景拍照模式,同時具備 OZO Audio 空間環繞聲、360 度全方位收音功能。 Nokia G21搭載「紫光展銳 T606」 處理器,儲存容量提供「4GB RAM + 64GB ROM」,最高支援 512GB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採用獨立三卡插槽設計,提供 4G + 4G雙卡雙待、Wi-Fi5、藍牙 5.0和NFC功能;而跟前代機型Nokia3.4 相比,效能提升了 50%。 續航方面,Nokia G21備有5,050mAh 超大容量電池,支援18W 快速充電,電池最長能提供長達3天的待機時間;手機的原廠建議售價是NT$4,990元。 Sony Xperia 10 IV搭載「高通驍龍 695」處理器,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最高可擴充至 1TB 儲存空間,手機備有 5,000mAh 大電量,支援 Xperia智慧充電技術,充電過程中能防止電池過載、監測電力狀況,即便使用了3年,電池健康度也能保持良好。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受訪說,糕餅業屬於自行註冊,然而外國業者用線上填寫,配方欄為非必填,台灣用紙本,未註明可以不用填,因此變必填欄位。 這支手機還提供 AI 電影特效及錄影濾鏡,好萊塢大片裡常見的畫面都能用「時間凍結 」、「滑動變焦 」、「魔術變焦 」來達成。 哇哇3C日誌替大家收藏各種3C資訊,電腦上蒐藏實用的綠色軟體與免安裝軟體,評測各類手機與平板,與生活家電的使用心得。

另外,如果家附近沒有提供現場維修的站點,也可送到震旦門市,其可協助消費者轉送各項商品到維修中心。 A:小米手機在中國境內販售的版本與國際版有些差異,最明顯的就是國際版能直接透過 Play 商店下載 App,中國版則需額外安裝 Google 框架。 因此若對手機不熟的話,請盡量在臺灣小米官方網站以及經過認證的實體或網路賣場購買,並且事先詢問相關規格會比較保險。 由於謹慎搭配各種零組件,本機在各方面的表現都相當良好,不但具備可運行各種手遊的強大效能,相機也採用較大的感光元件,讓成像品質更好;甚至還有十分強勁的續航力,可說是一款幾乎沒有地方可挑剔、近乎完美的智慧型手機。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本機各項規格都中規中矩,整體效能接近中高階等級,可以滿足日常需求,同時也支援像是紅外線遙控器等多種功能。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預購何時發貨?

與小米12S系列同場發布的還有小米12 Pro天璣版,這是小米首次在中國市場發布搭載聯發科晶片的小米品牌手機。 2022年8月11日,小米發布了第二代MIX Fold,對外觀、屏幕、影像及性能等多方面進行了較大改進,這也是小米品牌首款支持1TB內置存儲容量的智慧型手機。 同月,在2021年度引起巨大爭議的小米11系列停產退市,小米集團因此在未經消費者同意的前提下單方面修改售後政策,致使小米再次因為小米11系列機型爆發品牌信任危機。

9月27日,Civi產品線迎來首次迭代,Civi 2根據線下女性用戶的反饋,將設計重點聚焦在自拍和外觀設計之上,同時捨棄了前代所具備的機身質感和影音體驗。 三星Galaxy M33 5G擁有6.6吋V極限水滴大螢幕,支援120Hz螢幕更新率,選用圓滑邊角外型+金屬質感配色,機身側邊設有實體指紋辨識器,搭載「Exynos 1280 」處理器,支援 5G+4G 雙卡雙待,可外接 microSD 記憶卡最高達 1TB,並具有「RAM Plus 記憶體擴充功能」,可將內部儲存空間作為虛擬記憶體使用,具備5000mAh電池、支援25W有線快充。 後置相機搭載5,000 萬畫素四鏡頭,主相機提供10倍數位變焦,支援夜間模式、場景智慧辨識等拍攝功能;前置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具有美顏自拍、臉部辨識功能。 價格部分,手機僅有「6GB+128GB」 單一規格,提供藍、棕、綠3色系,建議售價NT$8,490元。 它採用 6.5 吋 LCD 螢幕,支援 90Hz 更新率,外觀選用 「OPPO Glow 晶鑽工藝」,搭配直角中框設計,共有「深海藍」、「靜夜黑」兩種顏色,機身側邊設有指紋辨識器,並內建超線性立體聲雙喇叭,強調輸出最大音量是上一代的2倍。 OPPO A77配備 5,000mAh 大電量,並升級33W SuperVOOC 超級閃充,強調在 30 分鐘內可充電 53%,速度是前一代機型的2倍快。

  • 小米在2018年推出的小米8,雖因採用了類似於iPhone X的正背面設計而引發廣泛爭議,但銷量則相較前代大幅增加。
  • 小米手環 7 新增到 120 種,目前官方並沒有清楚指出新增了哪 120 種模式,詳細運動模式留到小米手環 7 開箱文章與大家分享。
  • 續航方面,Nokia G21備有5,050mAh 超大容量電池,支援18W 快速充電,電池最長能提供長達3天的待機時間;手機的原廠建議售價是NT$4,990元。
  • 小米MIX Fold發布後,小米對外銷售的智慧型手機產品最高售價提高至12999元人民幣。
  • 此外,兩款機種也都內建立體聲雙喇叭,並支援 Dolby Atmos 全景聲技術,小米 11T Pro 更透過 Harman Kardon 調音,因此會有更好的音效體驗。
  • 2018年推出的小米及紅米系列手機則出乎意料地採用了類似於iPhone X的「左上角豎排雙攝」設計,美國科技媒體TechCrunch直接因此指出小米是「最無恥的iPhone模仿者」。

小米在部分手機產品的宣傳上存在一定程度的模糊不清現象,也被一些輿論認為是「虛假宣傳」。 如小米3聯通/電信版實際採用的處理器部件代號分別為MSM8274AB和MSM8674AB,但發布會上宣傳則為MSM8974AB。 小米曾長期將小米手機系列的起售價定為1999元的行為既為小米在中國市場的擴張做出極大的貢獻,但在華為等中國手機品牌快速崛起之後,小米手機低價策略的弊端便開始顯現。 小米曾多次嘗試調整產品系列及產品策略,企圖抬高手機產品的起售價,但大多以失敗告終,因此產生了諸多對小米品牌形象的爭議。 小米手機是「低端屌絲機」、「白牌山寨機」,「缺少精緻感」的輿論甚囂塵上,成為小米手機產品線高端化、小米品牌高端化的障礙。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Xiaomi 智慧顯示器 A2 43型

發布會後便有媒體發現,小米Note媒體機自帶的說明書封面赫然出現了小米手機5的字樣,引發外界對於小米倉促改變產品定位,企圖提高售價、追求產品溢價的質疑。 而本該在每年夏季推出的新款數字系列旗艦則在2015年度中斷了發布,小米反而先後在2015年7月和2015年11月推出兩款紅米Note系列新品(紅米Note 2、紅米Note3),並在2015年9月推出了一款小米手機4的衍生機型小米手機4c。 倉促提升售價的小米Note迎來銷量的滑鐵盧,雖經幾次降價及竹製後蓋版、女神版、全網通版的推出,並未帶來銷量的明顯提升。 2015年底,小米售出手機超過7000萬台,與2014年的6112萬台相比增速明顯放緩。

初代小米MIX定位為匯集最新可行研發科技的概念機型,之後的迭代產品定位為量產的高端旗艦機型。 而隸屬於此系列的概念機型小米MIX Alpha是目前小米系列手機中定價最高的機型,達到了19999元人民幣。 2017年2月,小米隨小米5C的發布而首次公開了小米自2014年便著手研發的松果澎湃S1,手機定價則為1499元,但由於缺乏完全通信制式等缺點,開售不到4個月便降價,之後售空退市。 4月,小米推出了被小米譽為「七年夢幻之作」的小米6,首次將小米數字系列的起售價抬升至2500元檔位。

小米表示,傲人的硬體設計,結合智慧場景辨識及專業調音,小米 11 Ultra 能輕易適應各種聲音環境並提供最佳的音效表現。 在外觀部分,小米 11 Ultra 號稱採用高階陶瓷紋理工藝,經過 24 道工序製成,共有陶瓷黑、陶瓷白以及大理石紋特別版三種色系。 而小米 11 Pro 則延續小米 11 的設計,共有紫色、黑色、綠色三種顏色。 其中綠色和黑色採用了鏡面設計,而紫色版後背採用 AG 磨砂工藝,觸感細膩順滑。 另外,這兩款手機也是小米首款支援 IP68 防水防塵的機種,可在 1.5 公尺清水下維持 30 分鐘不進水。 即便從今年下半年開始,月月都傳出小米手機將重返台灣市場,可是時至年底都還沒有發生,受到缺乏手機新品在台上市影響,小米在台營業額隨之受害,以小米在台灣最大通路夥伴鴻邁經營的小米專賣店為例,即使家電、IoT產品銷售量比去年同期大增兩成,今年營業額仍因缺乏手機新品而明顯減少。

Xiaomi 12 系列的三款新機均提供紫色、藍色與灰色三種兼具哲學優雅且沉穩洗鍊的時尚配色。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Xiaomi 12 系列採用 Harmon Kardon 專業調音,並支援 Dolby Atmos,提供身歷其境的音效體驗,在用戶所喜愛的娛樂中,提供具有豐富細節、清晰度和真實感的立體音效。 Xiaomi 12 Pro 配備兩個高音揚聲器和兩個低音揚聲器對稱排列,以四個立體聲揚聲器提供清晰的細節,並覆蓋驚人的聲音範圍;而 Xiaomi 12 和 Xiaomi 12X 提供平衡的雙立體聲揚聲器,非常適合玩一場具交響樂配樂的遊戲大作或聆聽高音質的古典樂。 另外,升級強化的「超級夜景拍攝」則運用小米專有演算法,以進階版 HDR 與高光抑制功能,在保留暗處細節的同時亦對高光進行抑制,只需0.02 勒克斯的光源,即可輕鬆還原豐富的細節影像,意味著在暗光環境中的模糊或光暈將更加清晰。

同時,小米將小米10系列的零售價格由前代小米9系列的最高4299元人民幣提升至最高6999元人民幣,並補足前代因性價比策略所導致的堆料取捨,企圖重塑小米品牌手機的產品形象。 價格的提升並未影響到消費者對小米品牌手機的購買慾,反而因為這一系列包含的四款機型擁有較強的產品力致使其接近退市依然暢銷。 隨後的12月28日,小米發布了旗下在2020年發布的最後一款手機小米11。 小米11成為高通驍龍888的全球首發機型,開售首日5分鐘的銷售額便已超過15億人民幣,延續了小米10的熱銷態勢。 2020年全年,小米延續了前一年度在國際市場的良好表現,年度總銷量達到了1.48億台,而由於小米在這一年度主攻5G機型、布局一系列中高端產品的因素影響,小米2020年在中國市場銷售的手機達到了3900萬台,市場份額小幅提升至12%,且銷售均價也得到了較大的提升。 Redmi Note 11 Pro 則是一款配備 120Hz FHD+ AMOLED 螢幕,搭載聯發科Helio G96 處理器,主打 108MP 專業級主相機,還有超廣角跟微距鏡頭,電池容量 5000mAh,支援 67W快充,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7,999元(6GB+128GB)。

  • Xiaomi Watch S1 專為擁有忙碌行程且崇尚精緻生活的現代專業人士打造,從流線型設計外型透露質感,採用藍寶石玻璃錶面和不銹鋼錶框鑲崁1.43 吋 AMOLED 螢幕,錶帶提供經典焦糖棕皮革搭配銀色錶圈與霧黑皮革搭配經典黑錶圈,共兩種沉穩內斂配色。
  • 故小米2電信版本機型名稱為小米手機2C,小米2S電信版本機型名稱為小米手機2SC,小米3聯通版本機型名稱為小米手機3W,小米3電信版本機型名稱為小米手機3C。
  • 根據通路商透露,小米手機新品確定最快將在明年1月登台,銷售模式也與先前大異其趣,以往小米與紅米手機在台通路以小米官網與官方直營電商為主、電信業者搭售為輔,明年1月新機銷售通路將轉而以電信通路與實體零售業者如神腦、聯強為主,小米官網可能不會販售新機,而小米實體專賣店、直營店是否會引進小米新手機,目前仍未可知,由於新品都將搭配電信業者5G資費,短期內僅有5G新品將登台。
  • 小米手機的外觀設計曾一直採用比較中庸和理性的設計風格,在中國其他手機製造商相繼改善外觀設計之後,小米手機的外觀及內部設計便被部分人認為「缺乏亮點」。

主打價格超值的三星Galaxy A33,擁有6.4 吋 FHD+ Super AMOLED 螢幕,支援最高 90Hz 螢幕更新率、光學螢幕指紋辨識功能,外觀纖薄精緻,選用霧面飾面和細緻邊框,具備IP67防水防塵。 相機方面,前置 1,300 萬畫素鏡頭,支援人像美肌、人臉解鎖功能;後置4,800 萬畫素四鏡頭主相機,主鏡頭運用 OIS 光學防手震技術,讓影片拍攝更順暢穩定,並升級人像攝影、夜間模式的畫面表現。 手機處理器配置「SAMSUNG Exynos 1280」,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提供microSD 最大 1TB 儲存空間擴充,並升級5,000mAh 電池,支援 25W 閃電快充,讓手機能火速回補電力,並搭載「遊戲加速器」,可以最佳化電池、溫度與記憶體。 這款 平價5G手機提供「6GB +128GB」、「8GB +128GB」兩種容量版本,並有水藍、白、黑、蜜桃共四種顏色,建議售價各是NT$11,990、NT$12,990元。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小米智慧顯示器 P1 55型

續航力部分則備有 5,000mAh 大電池,支援 33W Dart 閃充。 Realme Narzo 50提供「6+128GB」容量配置,在台僅推出「碳素黑」一種顏色,單機原廠建議售價是NT 5,990 元。 Galaxy S22系列支援 5G 網路、Wi-Fi 6E,為首款搭載新型「4奈米處理器」的S系列手機之一,S22和S22+提供8GB+128/256GB 兩種規格、S22 Ultra則是 12GB,提供256/512 GB共兩種規格。 後置 1,200 萬畫素雙鏡頭,支援 OIS + EIS 防手震技術,並內建方便去背的魔術橡皮擦、自然色調、4K 錄影、電影運鏡、天文縮時攝影、立體聲錄音、風噪抑制等功能,能滿足各種場合的拍攝需求。

小米日前(3/27)舉行 2020 春季新品國際發表會,除了推出小米 10 與 10 Pro 國際版外,還發表定位中階的小米 10 Lite,三款皆為 5G 手機。 小米 10 與 10 Pro 國際版規格與 2 月中發表的中國版大致相同,僅儲存容量與顏色款式有差異;另外,小米 10 Lite 5G 外型則與前兩款旗艦手機明顯有差異,正面採用「水滴」螢幕,主相機為矩形模組,並且擁有四鏡頭的規格配置。 此後發布的小米3也支持這一功能,通過支持NFC智慧卡功能的SIM卡可實現用手機乘坐公交和地鐵。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既然是具備頂尖表現的機種,價格部份當然也較為突出,內建處理器與1440P 解析度在運作時則可能帶來極高熱量,不但續航力差強人意,若執行高負載的 App 時背板升溫也相當快,或多或少會讓人感到不安。 接下來就要介紹10款主打不同特色的小米手機,請依照選購要點並配合用途與需求,從中找到適合的款式型號。 但摺疊手機也不是沒缺點,當手機摺疊起來時勢必會摺到螢幕,因此螢幕面板品質更加重要! 相信折疊螢幕一定會越來越成熟,近年已有像是Apple、Google等手機大廠傳言將推出折疊手機,摺疊手機必定成為未來趨勢。

小米手機台灣上市: Xiaomi 智慧延長線 20W 快充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