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麥片9大優點

麥片中高量的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並抑制食慾。 早上吃一碗麥片,通常可以到午餐時間都能維持飽足感,而且熱量不高,可以幫助減少卡路里的攝取。 燕麥含有一種稱為β-葡聚醣的纖維,有助於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 由於燕麥片中含有亞油酸和可溶性纖維,它有助於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脂和壞膽固醇。

吃麥片

燕麥片中含有一定量的皂甙, 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β-脂蛋白等功能;燕麥中所含大量亞油酸, 可以防治高膽固醇和動脈硬化症;燕麥麩中含有大量纖維素, 可以維持血糖正常, 平衡和抑制膽固醇吸收;對保健和預防心血管系統很有説明。 Muesli:起源於瑞士,主打用未烹煮的麥片,搭配堅果、水果乾、亞麻籽、奇亞籽等。 快熟燕麥片(Quick Rolled Oats):將傳統燕麥壓得更薄透,除了在食用前需要先煮 5 分鐘外,也可以用開水沖泡做「隔夜燕麥」,質地柔軟黏稠。 適合族群 :推薦想要偶爾下廚、喜歡做燕麥類料理的人選購。

在沖泡的同時,燕麥片可直接加開水或低脂牛奶、無糖豆漿或無糖植物奶沖泡。 另外在吃燕麥片取代白飯的同時,也要搭配豆魚肉蛋類和蔬菜,以便達到營養均衡及減重目的。 作法:將香蕉、雞蛋、優格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燕麥也不需要先經過泡軟,可直接丟入果汁機一起攪拌,再放上平底鍋之中煎熟,記得下鍋前先上點油避免沾鍋。

吃麥片: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即食燕麥片的加工步驟更為多項,藉由鋼刀將燕麥切得更細,組織較快熟燕麥片細緻,幾乎熱水一沖泡,就可以立即食用的商品。 燕麥粒去除外殼後,依照各廠商的製作流程不同,保留的麩皮及胚芽的程度也不同,會再以鋼刀將燕麥粒切塊後,進行後續的蒸煮、碾壓及烘烤等步驟,增加了加工步驟,讓燕麥片較為細緻,便於快速食用。 香蕉可可燕麥糕、燕麥果乾餅乾、十穀優格免柔山形小吐司、紫薯燕麥核桃歐包、酸甜檸檬塔、夢幻水果塔、蘋果肉桂塔的塔皮、鹹派的派皮,可選用傳統大燕麥片烘焙製作而成,可以保留更多完整燕麥的營養價值。

燕麥牛奶雖然好吃又營養,但營養成分還不夠全面,不能代替三餐。 吃麥片 有營養師指出,吃燕麥減肥不一定有效,因燕麥的卡路里比白飯高,100克的白飯有熱量148卡,燕麥卻有390卡,整整比白飯多出2.6倍。 有礦物質流失症狀,如上述提到的缺鐵性貧血、骨質流失、肌肉流失等,或是有麩質過敏症,建議補充其他營養素,不要吃燕麥片或是麥片,加重症狀。 每天攝取3公克的β-葡聚醣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差不多就等於1碗煮熟燕麥的份量(約60公克的乾燕麥片)。

吃麥片: 麥片適合什麼時候吃好 麥片不適合什麼人吃

市售麥片、榖粉商品,很多都是經過調味的,裡頭所含有對健康助益的燕麥、榖類含量並未受到規範,而且含有精製糖,反而增加熱量負擔,也會有肥胖的問題。 全燕麥粒長得細細長長,和糙米有些相像,無法即時沖熱水食用,必須透過煮飯的步驟烹煮,是市面上加工最少的燕麥。 我很喜歡將燕麥粒和黃豆一起搭配烹煮成燕麥黃豆飯,而本書中的「燕麥糙米豆漿饅頭」就是將燕麥糙米飯融入於饅頭的製作之中,具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且營養密度高,是非常有特色的養生粗糧饅頭。

常吃麥片也可以起到保護腸胃的功能,因為麥片中的可溶性纖維素是不能被全部都吸收金人體的,這些物質在大腸中持續的產生發酵,出現丙酸丁酸等脂肪酸。 吃麥片 這種物質可以有效的抑制腐敗菌的生長,同時促進益生菌的增長,可以有效的保護腸胃中的菌類物質平衡生長,有著預防腹瀉的效果。 常吃麥片對于腸胃解毒排毒方面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主要是因為麥片中含有的纖維素含量是非常高的,纖維素可以導致腸胃蠕動加快,加速人體排便通暢,可以有效的加速人體宿便的排解。 所以每天早上吃一些麥片或泡一杯麥片,都有著可以清理腸道和解毒排毒的效果。

而因燕麥富含磷,對於需要限制攝取磷、鉀的腎臟病人並不建議食用。 一份或大約8湯匙的燕麥片,可以提供身體每日所需15%的蛋白質,另外燕麥還有維生素E,抗氧化劑和麩醯胺酸,有助加速肌肉纖維再生。 燕麥片中所含豐富的抗氧化成分, 與常用美白劑熊果苷的作用相似, 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產生, 幫助淡化色斑, 保持白皙靚麗的皮膚。

  • 由於富含膳食纖維、礦物質以及維生素,對健康十分有益。
  •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營養室主任侯玟伊指出,這種纖維不會被身體吸收,有助降低體內壞的膽固醇(LDL),減少心血管疾病。
  • 當然你也選擇直接購買已經炒乾的裸食燕麥,更加方便省時。
  • 麥片適合什麼時候吃好1、燕麥片加牛奶,味道超美味,建議早餐吃…
  • 醫師楊名權則建議,健身者需要增加熱量攝取,才能增長肌肉,但熱量來源不能透過糖或油脂,而是要選擇高蛋白的食物,因為燕麥片的蛋白質含量較高,他建議在運動前可準備適量無調味的麥片,搭配雞肉、雞蛋、牛奶等乳製品一起食用,幫助達到鍛鍊肌肉的效果。
  • 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的指引,如果每天攝取超過3克的β-葡聚醣,可能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而水和纖維是互相作用的好朋友,建議一天攝取水的量要達到「體重乘以.30cc的水」,為了促進腸胃蠕動,一定要多喝水。 生麥片顧名思義加工程序較少,而且不添加其他香料或調味的燕麥。 根據不同的需求,大家可以依照烹飪時間和口感,選擇自己適合的燕麥來吃。 除此之外,每天建議攝取量為75克,可以達到30%的膳食纖維建議量,也才能具有減少體脂肪合成的功效喔! 趕快跟著菜單並掌握上面這些重要觀念,讓大家一起甩甩肉,擁抱健康與享受輕盈的夏日時光。

吃麥片: 商品推薦

如果有營養攝取不足的困擾,非常推薦把麥片加入常吃的食物清單,可以輕鬆補充許多平時缺乏的營養,讓飲食更均衡健康。 延續上一題,若燕麥不適合當早餐吃,那麼三餐皆以燕麥取代是不是更能控制熱量? 吃麥片 不只是因為燕麥本身也屬碳水化合物,吃多了容易疲倦、容易餓,導致後續吃更多,最大禁忌還有,搭配麵包一起食用! 澱粉中的醣分加上燕麥,很容易讓體內血糖大幅波動,以至於引發肥胖風險。 燕麥片又分三大類──即時麥片、加工麥片、另外一種是給小朋友吃的(類似穀片)。 現在坊間買到的幾乎都叫即時麥片,這種產品在製成時已經熟成過,所以可以直接泡水或牛奶就可食用。

現代人多半生活忙碌,許多上班族甚至經常要到7~8點以後才能下班,回到家時早已經超過正常的用餐時間,此時不如泡一碗香甜好吃的玉米片,不僅能慰勞自己的辛苦,也不怕吃太多飯菜而造成負擔。 有人說現在是個「速食文化」的時代,凡事講求快速、精簡,不僅在說明字面上的快速飲食,同時也在描述人們的思考沒有深入其中內涵。 疫情的嚴重程度,大大影響了我們的生活習慣與方式,不僅旅行的次數減少,連外出買東西都更加謹慎;而受到疫情影響,有些外食族也漸漸減少了在外飲食或購買外食的次數,並開… 吃麥片 「每天只求多睡5分鐘卻還是第一個上班的怪奇女子」喜歡旅行、電影、歐美文化,但不喜歡洋男。 燕麥細磨萃取物可製成燕麥膠,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2003年批准燕麥膠作為皮膚保護物質的好處。 平底鍋放一點油,切碎洋蔥、切碎番茄、切碎薑、切碎蒜頭放入鍋內,將食材都炒軟。

「吃燕麥維持健康、吃燕麥減肥」這些詞大家一定常常聽到,因為燕麥被證實可以降低但固醇之後,就被視為健康的超級食物。 想要踏上健康飲食之路絕對不能沒有「桂格大燕麥片」的存在! 身為鼎鼎大名的麥片,此款產品獲得國家雙重健康食品認證,品質有保障,讓你買得安心,吃得放心,而且內含完整的燕麥片精華營養,能夠有效調節體內血脂、體脂肪,由裡而外守護你的身體健康。

吃麥片: 健身燕麥蛋白棒

有臨床研究顯示,每天攝取適量的燕麥片,有助於增加胰島素的敏感度,進而幫助維持穩定的血糖值。 吃麥片 而對於一般健康的人來說,維持穩定的血糖值,有助於抑制食慾,並增加體內脂肪的代謝,對於減肥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很多外食族由於纖維素攝取不足,長期都有便秘的困擾。 除了可以吃益生菌等腸胃保健品改善之外,多攝取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也能幫助緩解腸胃問題。 如果午餐和晚餐吃到蔬菜的機會不多,在早餐吃一碗麥片就是不錯的選擇。

吃麥片

含磷量偏高:腎臟功能不佳、慢性腎衰竭病人,較欠缺「代謝磷」的功能,推薦不要吃含有高磷的燕麥片或是麥片。 有些製造商在產品裡添加鐵質,結果導致兒童攝取過多鐵質而中毒。 因此包括挪威在內,有些國家已明令禁止早餐麥片添加鐵質。 1905年到1940年之間約有300萬人罹患糙皮病,10萬人因此喪命。 肉類、魚類、蛋、水果、蔬菜、核果都含有菸鹼酸,因此糙皮病是飲食嚴重不足導致的疾病。 美國南方會流行糙皮病,是因為許多居民窮到只能吃「殺過菌」的玉米過活,而殺菌過程移除了玉米粉裡的菸鹼酸。

燕麥好處這麼多,產品變化也五花八門,除了一般原味的燕麥片外,市面上還有三合一粉狀燕麥、燕麥奶、燕麥棒條等加工食品。 但是這些看似美味的燕麥產品,其實隱藏了熱量危機。 吃麥片 以減重的角度來說,最不容易發胖的當然是食用燕麥粒。 成年人吃燕麥飯時,因為口感比較Q,咀嚼次數增加,雖然熱量以100公克來計算會比飯高,但實際上是吃不多的。

紅麴是一種傳統發酵製品,其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同時也因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調理生理機能等功能而備受矚目。 桂格深知國人的養生需求,特別在麥片中添加了紅麴,讓減重飲食能兼顧保健概念。 每一顆 mini 的熱量不到10大卡,作為解饞零食享用再適合不過,對熱量斤斤計較的人也能精準地控制攝取量。 而除了當脆片直接吃以外,此麥片塊只要30秒即可溶於牛奶中,隨時隨地都能享受到綿密的麥片粥,很推薦連同杏桃、蜂蜜等款式一起購入並替換品嘗。 Vilson米森嚴選世界各地的天然原料,致力於開發有機產品,提供你最接近大自然的感受,而此款麥片榮獲有機認證,原料製程不僅對環境友善,也守護每位消費者的健康!

減重只吃麥片是很容易肚子餓的,若因此又吃下更多的麥片,還是很容易造成攝取熱量超過身體所需,導致肥胖。 建議減重族在吃完麥片後,也要搭配肉(蛋白質)和蔬菜,組合如1碗麥片粥+半碗蔬菜+1顆水煮蛋,就能同時達到增加飽足感、營養均衡、攝取熱量更少的目標,更有助於健康瘦。 Muesli是由瑞士一位醫生在19世紀初期發明,在歐洲較為盛行。

台北榮總營養師舒宜芳說,燕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E及鐵、鋅、鎂等礦物質,富含人體必需的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尤其燕麥中的β-聚葡萄醣的膳食纖維,能夠降低血膽固醇,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燕麥原本是顆粒狀,因為顆粒形狀像燕子的尾巴而得名,燕麥片則是經過煮熟軟化後,進行輾壓、烘烤而成片狀。 麥片當然也是經過熟化、壓輾、烘烤處理成為片狀,但卻是由燕麥、大麥、小麥、蕎麥、玉米等各種穀物混合。 無論是單純燕麥片,還是混合穀物麥片,都含有豐富澱粉、膳食纖維、蛋白質、礦物質與維生素,兩者都是高營養價值的食物。 將燕麥運用在減重的角色是取代主食,例如一天當中選擇一餐以燕麥作為主食。 由於燕麥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泡水後會膨脹,通常半碗乾燕麥(約6湯匙平匙)沖泡出來的量會變成一碗,既可提升飽足感,又相當於只有半碗飯的熱量。

用中火慢慢煎鬆餅,直到兩面都呈現漂亮的金黃色就可以食用囉。 曾經為了愛漂亮,而用盡各種錯誤的減重方式,最後在營養飲食中獲救,成為營養師後,更努力鑽研於體重控制、運動營養、美容營養等領域。 除了分享營養知識外,也會不定期分享成為營養師的心路歷程與工作甘苦,讓更多人認識營養師這份工作。 Cereal玉米片通常是由玉米或小麥磨粉塑形而製成,已經看不出來原來穀物的形狀,有時候會添加糖霜、食用色素、香料等,因此多數的Cereal屬於高糖、高GI的食物。 節食或減重期間,難免會想要來點巧克力等甜點解嘴饞,此時不妨藉由此商品滿足口腹之慾吧! 品牌以獨家技術打造出香脆麥片口感,同時混入巧克力風味脆片及香蕉與草莓果乾,恰到好處的酸甜比例平衡,就算當作零嘴直接享用也沒問題。

「燕麥質量比較輕,和白米一起煮它會浮在上層,要吃的時候,只要把浮在上層的燕麥刮起來就可以了。」癌症關懷基金會執行長黃翠華說出輕鬆解決之道。 不習慣全吃燕麥的人,可以嘗試從白米和燕麥3:1開始吃,習慣後再慢慢調整至1:1。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開始冷空氣接近,台灣各地將開始降溫,明(15)日冷氣團正式南下影響,越晚越冷,尤其北台灣寒意明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點在下週一… 如果你是腸胃敏感、有腸躁症,老人家還有二至三歲以下的小朋友等腸胃系統不佳者最好少吃,以即食燕麥片煮粥食用較好。

吃麥片: 選擇糖分及鹽分較少的商品

燕麥富含鈣、磷、鐵、鋅等礦物質, 其鈣的含量是精白大米的7.5倍, 雖說燕麥中的鈣吸收率不如牛奶, 但補鈣效果位於各類穀物之首, 吃麥片 常吃可以促進骨骼發育, 預防骨質疏鬆。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特別邀請聖馬爾定醫院尤偉銘營養師,為大家解答。 部分早餐麥片會添加蜜糖、乾果以增添風味,因而使熱量和糖分大幅增加。 攝取過量糖分會增加肥胖、糖尿病和心血管病的風險。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