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果芋介紹

箭頭合果芋(Albelineatum),幼葉箭形,掌狀3裂,葉綠色,葉脈兩側呈銀白色,成熟葉深綠色。 如果合果芋的植株底部有一些枯叶或黄叶,也要及时清理干净,这样会使得它更好看,也是为了避免叶子烂掉,影响植株健康。 合果芋 合果芋 株高15~20厘米时,进行摘心,促使多分枝。

  • 合果芋除了葉子翠綠或葉子粉色的品種,還有一些葉片帶有不同斑紋的品種,而白錦合果芋的葉片上就有著白色、淺綠色和深綠色相間的斑紋,觀看起來就像油彩畫一般,給人一種非常亮眼的感覺。
  • ◎節氣小漁夫沿海的漁民們除了可捕獲烏魚外,這個節令也是鰻魚苗的盛產期,而蘇澳一帶沿海地區還會有旗魚,這也是漁民的一項捕獲重點喔!
  • 盆栽植株枝条过多过密时,应适当疏剪整形。
  • 初生葉色淡,老葉呈深綠色,且葉質加厚。
  • 除了長的好看外,室內養合果芋的好處與其它室內盆栽一樣,還有淨化空氣的作用。

因此,根據環境的不同,有必要每年一到兩次將盆移植到大盆中。 請用排水良好的土壤重新種植,請將盆底石牢牢地放在盆底。 如果你購買附著有蜘蛛蟎,蚜蟲等的植株,那麽合果芋將會生長緩慢,或者在最壞的情況下你的植株可能會枯萎。 由於合果芋的特點是美麗的葉子,請盡可能選擇較多健康樹枝的植株。 是一種約0.5毫米的小型害蟲,呈黃綠色或紅色體色。

合果芋: 【小品文化】牛奶紙屑合果芋【現貨】3吋山形免澆水盆栽 室內植物 辦公室盆栽 懶人盆栽 水培植物 水培盆栽 室內盆栽

這種植物雖然具有一定的毒性,但是它消化甲醛還有苯的功能還是很強大的,由於合果芋喜歡陰涼的環境,對光照的要求不是特別高,所以合果芋適合在卧室裏養殖的。 合果芋 合果芋喜高溫多溼半陰的環境,不耐寒,畏烈日,怕乾旱。 合果芋喜半陰環境,室溫栽培夏季需遮去50%~60%的陽光,冬季可不遮光。 但在明亮的光照下,葉片較大,葉色變淺; 在半陰條件下,葉片變小,葉色偏深。 長時間在低光度情況下,莖稈和葉柄伸長,株型鬆散,新生葉片變小,影響觀賞效果。 冬季移人室內,放在散射光比較充足的地方。

  • 同样叶柄也是紫色的紫芋(Colocasia esculenta ‘Tonoimo’),曾作为独立的种,后改为芋的一个品种。
  • 紫柄芋(Xanthosoma sagittifolium),又称为箭叶兰芋、象耳芋。
  • 如果仔細觀察荷葉椒草的葉片,葉子小巧的時候是水滴狀,葉子長大後會變成心形。
  • 在常見的室內植物中,較擅長移除甲醛又好養的植物排名依序為波斯頓腎蕨、綠葉竹蕉(綠葉萬年青)、夏威夷椰子(雪佛里椰子)、常春藤、白鶴芋、黃椰子及巴西鐵樹(香龍血樹)等。
  • 合果芋株態優美,葉形多變,色彩清雅,它與綠蘿、蔓綠絨被譽為天南星科的代表性觀葉植物。

肥料需求不高,如果有進行修剪想加速恢復生長,可以施用觀葉植物用的液體肥料。 3.浇水:合果芋是喜湿润怕干旱的植物,在夏季的时候,要对它进行充足的浇水,并且保持盆土的湿润,这样有利于它的茎干生长。 在冬季的时候,对合果芋的浇水要减少,它的盆土不能太湿,否则容易造成低温环境下根烂叶枯。 合果芋在園林綠化上用途廣泛,可用於室內裝飾,也可用於室外園林觀賞。

合果芋: 合果芋 – 農業知識入口網

有莖的植株可以將莖剪下,每段只要具有一節即可以扦插。 2.给基质浇足水并保持潮湿润,然后摆放在半荫蔽的地方养护,令温度控制在20℃上下,10~15天后即可长出根来,非常易于存活 。 土壤条件是合果芋生长的基础,它喜欢肥沃、疏松、通透性好的土壤,盆栽的话可用沙土、园土、腐叶土混合配制营养土,种植前要将土壤消毒 。 月季是很多人都喜爱的一种花卉植物,在世界上占有主导的地位,它的花量巨大,并且颜色鲜艳动人,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 合果芋 月季的品种也有非常多,迄今为止,能叫得上名字的大概有3万多种… 每年的春夏季节,进垃圾桶的花卉里,蝴蝶兰真的不少,一方面是不爱花之人,在春季蝴蝶兰的花期过了之后,觉得养的没意义,就处理掉了。

合果芋

大理石皇后,叶子上白色的斑点很多,甚至一些叶子呈白底绿斑。 绿萝还有很多其他变种,不过无非是各种不规则的黄色或白色斑点。 国内引进的比较少,翻译的名字也比较混乱,雪花葛在国外的正式名字好像叫”大理石皇后“。

合果芋: 合果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白锦合果芋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遮擋光線時,您可以使用遮光網輕鬆遮擋光線。 作为一种常见的观叶植物,合果芋美丽多姿,形态多变,特别是它的叶子,靠近地面时像一只翩翩起舞的白蝴蝶,看起来美极了 。 合果芋是家庭养殖的美丽观赏植物,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它的汁液有毒性,叶子也不能经常碰,可以养在室内吗? 其实合果芋是可以放家里养的,合果芋有毒,只要我们不去吃它,乱碰它,养在室内还是可以的 。 不过室内养殖需要放在通风的地方,不适合通风条件差的室内养殖 。 养护盆栽合果芋的时候并不需要太多的直射光,每天有2~4小时的柔和散射光就能满足它的生长需求,光照过度强烈会导致叶片被晒伤,叶子尖端很容易枯萎,严重时叶面上会出现难看的晒斑。

市面上常见的绿萝有两种,一种是种在花盆里的。 还有一种“大绿萝”,是攀附在一根棕柱上的。 绿萝在没有攀附物的时候,叶子比较小;有了攀附物之后,叶子就会长大。 平时给大绿萝浇水的时候,可以浇水到柱子上,让上面的叶子更好生长。

合果芋: 冬季开花的花卉有哪些(冬季里最耐寒的花卉介绍)

自陕西、甘肃、宁夏至江南各省区都有,生于疏林下、林椽或溪谷两旁湿润地,或栽培于房前屋后、田边地角,有的地方与玉米混种。 海芋(Alocasia 合果芋 odora),在南方野外经常可以看到,也在庭院作为观赏植物。 海芋又名滴水观音,因其在湿度高的时候会从叶尖滴水,以及开花形似观音菩萨而得名。 海芋和芋头的最大区别就是其长条形的匍匐根茎。 白芋槟榔芋除了食用的芋头,芋还有一个品种,也是很特别的观赏植物,那就是紫叶芋(Colocasia esculenta’Black Magic’)。 同样叶柄也是紫色的紫芋(Colocasia esculenta ‘Tonoimo’),曾作为独立的种,后改为芋的一个品种。

最知名的榕屬植物為琴葉榕和橡膠樹,對於甲醛、三氯乙烯、氨、甲苯等揮發性有機物質有良好移除效果,且具減少二氧化碳的能力。 常見的有夏威夷椰子、黃椰子等大型椰子類植物,以及小型的袖珍椰子。 合果芋 葉片數量多而密集,尤其對於二氧化碳的移除能力極佳。 在常見的室內植物中,較擅長移除甲醛又好養的植物排名依序為波斯頓腎蕨、綠葉竹蕉(綠葉萬年青)、夏威夷椰子(雪佛里椰子)、常春藤、白鶴芋、黃椰子及巴西鐵樹(香龍血樹)等。

最近国内开始引进了一些带锦的合果芋品种,价格较高。 合果芋的叶子比较厚,对空气湿度的要求没有这么高。 花烛(Anthurium andraeanum)是花烛属花卉中最常见的植物。 其实红掌只是指我们平时最常见的品种,市场上还可以买到的有粉掌、黄掌、紫掌等,还有一些白掌、绿掌的进口切花售卖。

✦擺設技巧:蕨類大多外型垂掛感十足,適合用於層架的裝飾或電視櫃擺設。 雖對低光環境有一定忍受力,不過蕨類植物仍建議以有柔和散射光線處養護為佳。 ✦擺設技巧:具良好的耐陰性且喜愛高濕度環境,但葉片寬幅較大,如果空間足夠的話,玄關、客廳、臥室這些比較低光的區域都是蠻適合擺設的位置。 二氧化碳移除速率效果較好的有袖珍椰子、龜背芋(龜背竹、龜背葉)、黃金葛、聖誕紅、橡膠樹、琴葉榕、椒草、波士頓腎蕨、非洲菫、白鶴芋及合果芋等。 其實所有植物多多少少都具有淨化空氣的能力,但就像人各有所長,不同植物擅長淨化的汙染物也會有所不同。

合果芋: 粉紅佳人合果芋 水耕盆栽 搭配球形亮湖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