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全攻略

部分路段可以走在箭竹草原中,步道相對平坦、好走! 走到山頂的視野也相當遼闊,在觀賞大自然景色的時候,讓人感受心情平靜。 石門山標高 3237 公尺,從登山口走到攻頂長度 750 公尺,一般遊客單趟時間約走 分鐘。

合歡 山主峰步道單趟約1.8公里,合歡山東峰步道單趟約1.1公里,石門山步道單趟約0.7公里,步道均輕鬆好走,每座來回約1.5小時左右可完成,建議安排1日 … 我們實際上是從松雪樓(海拔3,150 公尺)出發,除了松雪樓到武嶺那段的路程較陡之外,合歡主峰步道全程都是緩上坡,且沒有樓梯,是個適合三代同堂健走的高山路線。 合歡群峰步道包含合歡山主峰、東峰、北峰、合歡尖山,石門山、石門北峰等路線。 其中合歡山主峰、合歡東峰、合歡尖山、石門山、石門山北峰屬於入門等級,適合新手體驗高山攀登。 根據上河文化整理的合歡山主峰步道步行時間,去程約1個小時、回程約40分鐘,一般來說在2個小時以內可以完成。 從登山口到三角的單程路線長度為1.8公里,爬高230公尺,需要單向往返。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路線評論

其實認真想想有點慚愧,好像我們一起走過很多地方,看過宿霧海底世界的繽紛、看過澳洲的野生動物叢林、東南亞的城市、日本的節慶……卻對台灣這片土地、這268座高山了解甚少。 天公作美的時候,視野極讚,沿途的公路均能看得一清二楚! 我們的北峰合照,完成了這兩天的最後一座山頭,大家都很開心也很興奮,這裡是我目前在台灣所處最高海拔位置。 1.8 公里處,土徑草坡結束,前方又開始走岩石徑,這裡有分岔路標,右切往「天巒池」,直行上坡續往北峰山頂。 合歡山北峰是一條很親民的百岳,基本上把該注意該帶的都記得,一般人要登頂基本上沒有什麼困難,爬山去之後才會更發現,原來台灣有這麼美的地方,不用出國就能有國際水準的風景可以看。

  • 霧社風景區內主要有碧湖、抗日紀念碑、霧社農校櫻花林等景點,在全山環抱的環境下,眺望被稱為「碧湖」萬大水庫,景色怡人。
  • 登山牌平台主要眺望石門山、合歡山北峰方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合歡山北峰 的反射板。
  • 1.8 公里處,土徑草坡結束,前方又開始走岩石徑,這裡有分岔路標,右切往「天巒池」,直行上坡續往北峰山頂。
  • 開放訂房時間為入住日期前1個月,當日早上六時開始網路訂房,如遇特殊情形,如 3/29、30、31 之房間因 2 月無相當日可供對應時,皆於 3/1 早上六點開放,其餘月份則依此類推。
  • 海拔 3,000 公尺上,容易出現輕微高山症,建議剛開始時慢慢步行、好好呼吸,適應後再逐漸加快腳步攻頂。
  • 雖然合歡山有著最親民百岳之說,但我總認為每次登山都要做好萬全準備,雖然合歡主東峰並沒有太多難度,但對於有高山症或是平時很少爬山的人而言,還是稍微要做一下功課的喔。

玉山當歸常生長在玉山杜鵑與玉山圓柏灌叢中,初夏起它就開始撐起一把大花傘,碩大的繖型花序,有無數朵淡黃綠色的小花組成,讓昆蟲趨之若鶩。 開放訂房時間為入住日期前1個月,當日早上六時開始網路訂房,如遇特殊情形,如 3/29、30、31 之房間因 2 月無相當日可供對應時,皆於 3/1 早上六點開放,其餘月份則依此類推。 經過一夜的傾盆大雨,總算在早晨露出了微微的陽光,但前往松雪樓的路上依舊瀰漫著大霧和昨晚結的冰霜與殘雪。 ▾▾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很多登山前輩都說,如果可以靠自己走的話,就盡量不要依賴繩子。 因為有些繩子其實並不牢固,看看這傾倒的鐵桿,原本該深深插在土裡的底部已經完全暴露於空氣中,我有試著要把它放回去,但它又會自己傾倒。 ▾▾ 原本我跟Amanda是打算好好數一數,是不是真要走過「七上八下」才會抵達合歡西峰,殊不知爬著爬著就忘記數到哪了…?。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石門山步道告示牌

而鳶峰觀星平台啟用後,更是增添了徜徉在浩瀚銀河的感受。 此處還有星空郵筒,讓來到這裡的每位朋友能將眼前的這份感動,寄送給更多人分享。 對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而言,六座山中除了北峰可能走起來會覺得比較累以外,其餘五座應該都算是平易近人。 而有運動習慣的朋友,正常狀況下應該是可以順利走完這六座山。 後來因氣候變遷,合歡山的積雪量漸少、雪期變短,難再發展滑雪活動;加上國外觀光日益盛行,熱愛滑雪的人多選擇前往各國挑戰地形更豐富多元的雪場。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所以登爬北峰,要帶防風外套、登山鞋、登山杖,尤其登山杖在上坡與下坡時的支撐力道真的很需要。 2.從花蓮往太魯閣由省道台八線向西走,沿途經慈恩、碧綠神木、關原,看見大禹嶺取左轉省道台14甲線,就可經小風口、松雪樓、武嶺抵達合歡主峰登山口。 夏季時,合歡山上綠意盎然、百花爭妍,是絕佳的避暑勝地與賞高山花卉的好時機,可以觀賞到玉山杜鵑、玉山圓柏、玉山薔薇等,還可欣賞金翼白眉、鷦鷯等高海拔與高山寒原鳥類(每年6、7月為賞鳥最佳季節)。 合歡主峰山頂平坦,視野開闊,早年山頂一直都有軍隊駐守,限制一般民眾攀登,軍方則開出一條聯絡道路與台十四甲公路銜接。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登山杖

合歡山主峰登山口是禁止停車的,有兩種方式可以抵達,將車子停在昆陽或武陵停車場,再步行即可。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其中武嶺停車場距離合歡山登山口較近,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到武嶺看日出,所以我們從昆陽停車場出發,往武嶺的方向步行。 合歡山西峰是百岳,也是合歡山群峰的一員,但他的人氣為何會落後其他成員這麼多呢? 從花蓮火車站搭乘早上8:40發車、每天只有1班、終點站是台中梨山的1141公車,沿途可以欣賞太魯閣國家公園的險峻山景、從平地到海拔3000公尺的林相變化、綿延於山巒一側的雲海。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抵達大禹嶺站時,再轉乘6658A公車,前往合歡山主峰登山口。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隔天一大早前往合歡山健行,新手可以選擇入門的「合歡山主峰」來回約需要走 2 個小時左右,步道平緩好走, 如果想挑戰東峰和北峰,可以安排三天兩夜,行程安排比較充裕。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合歡尖山雖然不是百岳,但是步道與風景也是值得登走的。 合歡尖山步道登山口有 2 個,合歡山 3158 Café 旁的入口是比較有趣的路線,最後段需要拉繩攀爬到山頂。 合歡尖山海拔 3217 公尺,步道長度 505 公尺,步道來回時間約 30 分鐘,試個人腳程而定。 Angela 當天從 3158 Café 旁的登山口走步道,來回時間約 35 分鐘,登上頂後休息拍照約莫停留 10 分鐘。 台灣百岳是有奇、險、峻、秀 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新手要初體驗百岳,可以先從 8 座百岳入門練習場開始。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南投合歡山

合歡山國家森林園區內就只有兩間住宿,一間是松雪樓,另外一間則是滑雪山莊,松雪樓的房間都是套房居多,滑雪山莊則是比較像背包客式的通鋪,滑雪山莊會比松雪樓更好預約。 自駕前往的朋友,可將車子停放在武嶺停車場(靠近合歡山主峰)、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停車場(靠近合歡山東峰),假日人潮眾多,容易塞車也找不到車位,建議提早抵達。 這是我們離反射板最近的距離,這裡距離合歡山西峰還要 5.4 公里,好遠啊,難怪挑戰西峰來回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合歡山東峰來回時間 因為站長沒有很常登山,所以很多裝備也會用租的,有些基本裝備也只是買入門款,當時選擇迪卡儂購買,對於入門比較簡單,價格負擔比較低。 用登山杖的目的可以分散腳的承受壓力,不只腿比較不容易酸,膝蓋也比較不容易受傷,喜歡戶外健行登山,建議投資一支好的登山杖,是最好入門的登山裝備。 雖然合歡山北峰是入門百岳,路程也近,但畢竟還是3千公尺高山,高山天氣狀況難定,有些路段稍微需要攀爬,因此不建議隨便一身輕裝就貿然上山(即時是已經專業人士,也會帶上基本輕裝備)。

特色為峽谷和斷崖,崖壁陡峭,景緻清幽,「太魯閣幽峽」名列台灣八景之一。 園內的高山區域還保留許多冰河時期的孑遺生物,如山椒魚等。 位於台14甲14.5K處,海拔2100公尺,屬溫帶型氣候,四季鮮明,各具特色,清爽宜人,景致天成。

石門山、合歡山東峰、合歡山主峰、合歡山北峰、郡大山、庫哈諾辛山、關山嶺山、塔關山,這 8 座就是入門百岳的練習場。 其中最被大家推薦的新手百岳就是石門山,步行距離最短、交通方便、風景壯麗。 合歡主峰是太魯閣國家公園西邊的界山,也是立霧溪與濁水溪的分水嶺。

  • 從花蓮往太魯閣由省道台八線向西走,沿途經慈恩、碧綠神木、關原,看見大禹嶺取左轉省道台 14甲線, 經小風口即抵達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再前往滑雪山莊的小徑約 450 公尺,即可抵達登山口。
  • 合歡山西峰是百岳,也是合歡山群峰的一員,但他的人氣為何會落後其他成員這麼多呢?
  • 本區內步道長度較短,皆可半日走完,建議您可夜宿松雪樓,規劃2至3天遊程,一次飽覽各步道群峰風光;或選擇單一步道搭配周邊遊憩景點進行單日遊程。
  • 其中武嶺停車場距離合歡山登山口較近,但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到武嶺看日出,所以我們從昆陽停車場出發,往武嶺的方向步行。
  • 玉山當歸常生長在玉山杜鵑與玉山圓柏灌叢中,初夏起它就開始撐起一把大花傘,碩大的繖型花序,有無數朵淡黃綠色的小花組成,讓昆蟲趨之若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