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掃地機器人詳細介紹

IRobot可以說是掃地機器人中算是但價較高的品牌,較高階的掃地機器人動輒都要四萬塊以上。 小米掃地機器人 但我們從iRobot這高階品牌中搜尋到這款比較親民價格的600系列,而且功能及效率也保持著iRobot應有的高水平。 雖然功能上沒有其他系列那麼的豐富,但以清潔力來說此款也是採用iRobot比較常見的雙滾刷,清掃大一點的碎屑清掃更容易以外,還可以利用滾摔拍動清掃地毯中的灰塵。

小米掃地機器人

今天要開箱的是,挽救婚姻三機其中之一的—小米掃拖機器人。 這次小米年中慶,其實最主要想買的就是小米掃拖機器人,其他的都只是順便。 話說這個家也住了11年了,一直沒買機器人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家裡又不大,每天吸塵器吸一下稍微拖一下地不過20分鐘。

早期的吸塵器機身比較龐大,用戶需要拎著機器走動才能完成除塵,而且受到電線的束縛,使用起來有些不方便。 但是經過多年的發展,吸塵器技術也越來越成熟,特別是無線吸塵器的出現,讓人們使用起來更加輕巧、靈活,而且除塵性能也越來越強大。 記得定時對掃地機進行清理,尤其是邊刷和滾刷部分,容易被毛髮纏繞,如果沒有及時清理導致電機發熱,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伊萊克斯PURE i9.2全球專利3D立體視覺科技,雙道雷射科技搭配前置鏡頭接收資訊,可避開家中傢俱不用擔心被刮花、撞傷,並聰明避開各式電線,保持打掃順暢。 三角型動專利設計,配合超貼牆滾刷吸口以及單側八爪邊刷,可徹底深入邊角隙縫,清潔零死角。 (這個依武媽倒覺得還好,只要記得在使用掃地機器人之前,先把寵物關起來或是帶開就可以了)。

小米掃地機器人: 小米掃拖機器人2 Pro 現貨 當天出貨 米家掃拖機器人2 拖地機 吸塵器 掃地機【刀鋒】

功能越來越多以外,各家品牌也爭相推出掃地機器人,價格幾千塊到幾萬塊都有,實在很難選擇。 石頭掃地機器人的路徑規劃能力、障礙物迴避能力都和米家掃地機器人差不多,清潔方面的防毛髮纏繞設計、集塵盒和濾網等設備也相當齊全。 而在這些基本功能之外,石頭掃地機器人加強吸力,能夠分辨地毯,會在地毯上自動開啟最大吸力,改良地毯清潔程度;至於集塵盒清洗方便度增加、濾網改成可水洗款式,讓它在清潔度、耗材花費上都更符合使用需求。 機器採用D形設計(在圓形基礎上做成了D形),而翻過來看底盤,和追覓W10幾乎一模一樣的設計和佈局,同樣是把滾刷放到了滾輪的前面,拖布邊緣裡機器邊緣有一點距離,邊角無法拖到。 其他的,LDS導航、機械避障、塵盒容量、基站熱烘乾、基站水箱4L容量、基站底座清潔盤可拆卸以及清潔肋凸起的設計,都和追覓W10一樣。 不過不同的是,這款小米Pro的吸力、電池容量,比W10要低。

1C 的掃拖模式只有單掃地和掃拖一起進行2種選擇,少了米家掃拖機器人的單拖地模式。 機型設計跟米家掃拖機器人有很大不同,掃地用的集塵盒要裝在機身內,拖地水箱則是跟拖布一起加掛在機器人的底部,如果不想拖地就不要掛上水箱跟拖布即可。 小米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拖機器人是米家「掃地」機器人的升級版,多了拖地的功能。

小米掃拖一體2 Pro是小米掃拖一體Pro的升級版,同為杉川代工,是目前小米全系效能最強的一臺機器。 2 Pro比Pro升級了AI演算法,可以標註更多的障礙物,並且大幅升級了拖地的效能,拖地升級為每分鐘10000次聲波高頻振動拖地,拖地路徑演算法升級,水箱新增電解功能(APP可選)。 這款機型的設計思路,是把機型最薄最矮,以及避障效能作為最大的賣點。 掃地效能相對較強,使用大功率電機,靜壓2000pa,實測回收率尚可,處於中等偏上一點的水平。 但是工作噪音偏大,原因是受尺寸的限制而犧牲了部分消音和降噪功能,實測4檔吸力中,較大的兩檔的噪音已經不小。

要拖地厲害一點的就要選到最新的小米掃拖機器人2 系列,2 小米掃地機器人 會對地面加壓,2 Pro 會做高頻率聲波震動加上人字型移動,效果最好。 採用陀螺儀導航的米家掃拖機器人G1 與1C 一樣沒有凸出來的雷射感應器,所以也有低機身這項優勢,機身高是8.2公分。 如果使用的狀態是不在家的時候還無所謂那個噪音,但如果像小編一樣在家工作的話,當然聲音的大小就非常重要了,所以這一點是小編自己也很注重的其中之一。 偵測系統主要是輔助掃地機器人可以感應到居家環內的物品,並且協助掃地機器人可以針對住家環境做路徑規劃構圖。

2.掃地機無法分辨溫度,因此在清掃一定要注意將一些帶有火星的垃圾,比如火柴或者菸頭等熄滅,避免造成損壞。 3.不要讓掃地機長時間工作,不然容易產生過熱現象,導致電機被燒毀。 4.記得定時對掃地機進行清理,尤其是邊刷和滾刷部分,容易被毛髮纏繞,如果沒有及時清理導致電機發熱,縮短電池使用壽命。 A4:掃地機器人優點:1.操作簡單省力省時:節約做家務的時間,享受更多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

小米掃地機器人: 配件:

為確保您的手機能與吸塵器良好連接,請確保吸塵器和充電座在 Wi-Fi 範圍內。 至於地墊,家中也是有擺一塊好市多買的小朋友用地墊,姊姊弟弟平常都是在地墊上玩。 小米掃拖機器人會直接爬上地墊清掃,完全不構成障礙。 偶爾在邊角會卡住,但卡住時會自己轉一下就脫身了,不用太擔心。 畢竟自己每天只是把大概的地方吸一下拖一下地,前後大概只花20分鐘左右,邊邊角角比較不會仔細。 而機器人是每個地方都會跑過一遍,相對來說更乾淨。

小米掃地機器人

開箱照這次就免了,一方面網路很多開箱照,且已經迫不及待直接開來用了。 這邊先提供幾點大家都會問的問題給機器人新手參考。 再加上贈送小愛音箱,滿九千送mini吸塵器,滿一萬再折1200。 最近防疫三級和小朋友每天關在家,才開始覺得時間不夠用。 每天早上要幫芃芃網路群組看今天要上什麼課、聯絡簿寫好、開始安排芃芃的功課。

小米掃地機器人: 掃地機 194 筆結果

默認情況下,如果真空拖把在 10 分鐘內完成清潔任務,它將再次清潔該區域。 如果真空拖把在清潔任務期間電池電量不足,它將自動返回充電座進行充電。 再來拖布的安裝位置是在小米掃拖機器人的屁股,就是靠近充電座那端。 也就是每次回家充電後,還要自己搬小米掃拖機器人出來把屁股的拖布拿出來再放回去…這點真的超智障。 要麻就充電位置換個方向,不然就是回去充電轉向前,先停下讓使用者拿下拖布再自己回去,每次回家小米掃拖機器人會自己說 “請取下水箱及拖布”….就回家前先暫停一下應該不會很難吧。

掃地機器人所使用的定位導航技術相當於它的眼睛和大腦,一方面可以幫助掃地機器人定位,讓掃地機知道自己在哪裡,另一方面幫助掃地機器人進行清掃路線規劃,保證清掃覆蓋到每個區域,避免遺漏。 代購業者僅提供代購服務,不提供代購商品之任何保固或售後服務。 您委託代購業者所代購之代購商品,關於其品質、保固及售後服務等,都應由各該商品或服務的原廠、商品或服務原始提供者,依照其所制定的條件,對您提供品質承諾、保固及售後服務等。 PChome Online及代購業者不以任何明示或默示之方式保證所有出現在代購網頁上、或相關訊息上的資料均為完整、正確、即時的資訊。 如果相關商品或服務的規格、圖片、說明、價格、或相關交易條件有誤,代購業者得在接到您委託代購的訊息後,拒絕接受您的委託。

  • 若希望掃地機器人能清理沙發、床底等窄小空間,則須注意機身的高度與寬度;建議高度最多不要超過10cm,直徑則建議25cm 以下,以免機器被床腳、櫃子腳等障礙物阻擋進出。
  • 但是工作噪音偏大,原因是受尺寸的限制而犧牲了部分消音和降噪功能,實測4檔吸力中,較大的兩檔的噪音已經不小。
  • 實測這臺機器掃地回收率較好,避障也處於第一梯隊。
  • 除了全範圍打掃外,小米掃拖機器人2 Pro還可以自訂區域分區打掃,每一個區域都可以自訂掃1次或掃2次,並設定掃地、掃拖、拖地模式,例如:有寵物生活的空間範圍,就可以設定多掃一次更乾淨。

在辦公室、走廊等區域的地板,即使每天頻繁吸塵和濕擦,還是很難擺脫「不乾淨」的印象,此時不如靠這款搭載紫外光功能的掃地機器人來加強抑制細菌。 機器的後端有設置左右各一顆 UV燈,能替經過吸塵、濕擦之後的地板進一步淨化。 縱使抑菌效果無法與專業用的紫外光相提並論,對有點潔癖的人來說卻是能增加安心感的機能。 清掃區域設定又常被稱為禁止進入功能,在機器將家中的區域建圖完畢後,便可於其上限制禁止掃地機器人進入的區域,讓機器避開嬰兒房、寵物用餐的地方,或是雜物較多的房間等。 目前市售掃地機器人的平均清理間隔為1個月1次,大家可以此為篩選標準。 而若是不希望清理垃圾時弄髒手部,可選擇支援一鍵傾倒、或是可安裝拋棄式集塵袋的款式。

採用視覺導航的精準度沒有LDS雷射導航高,遇到障礙物時沒有辦法判斷距離,所以會以輕碰的方式去找路,一些桌腳椅腳會被撞來撞去,擺在地上的垃圾桶可能也會被它推著走。 另外還有個小缺點,就是在低光源環境下運作會有迷航的可能。 米家掃拖機器人1C(圖片來源:小米官網)米家掃拖機器人1C 拖地時只是讓加掛的拖布貼著地面抹過去,僅簡單的擦過地面而已,沒有左右雙向來回擦拭地面的動作,效果比米家掃拖機器人稍差。 米家「掃拖」機器人的性能比這台「掃地」機器人更好,而且還多了邊掃邊拖的功能,所以建議是跳過米家掃地機器人,改選米家掃拖機器人或其後續機型。 小米掃地機器人 除非在其他通路找到更便宜的價格,或是真的不想要掃地機有拖地功能,再來考慮17年的這台米家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圖片來源:小米官網)在撰文當下,小米官網的米家掃地機器人是缺貨狀態的,而且它的價格十分尷尬。

小米掃地機器人: 【小米】米家掃拖機器人Pro 旗艦機款(LDS APP控制 AI智能 4000Pa超大吸力 掃地機器人)

小米掃拖機器人2 Pro有白色與黑色的款式,前兩款「米家掃地機器人」與「米家掃拖機器人」都是入手白色,這次小米掃拖機器人2 Pro換個口味改用黑色。 米家掃拖機器人1C 的推出時間比米家掃拖機器人稍早約半年(2020年初),跟米家掃拖機器人相比算是各有優缺點。 濾網』將乾淨的空氣排出,不讓髒空氣在家中二次循環,對鼻子容易過敏或家中有小孩的人可以說是相當友善的設計。 二、邊刷與主刷清潔,若沒有及時清除卡在邊刷與毛刷上的毛髮,有可能會導致轉動時受阻而發熱,影響到電機的發動,當主刷與邊刷受損時需更換。 紅外線偵測系統是目前市面上最常見的偵測系統之一。

吸塵拖把會在指定時間自動開始清掃,清掃完成後返回充電座充電。 注意:如果10分鐘內不採取任何措施,吸塵器在遇到錯誤後會自動進入睡眠模式。 如果真空拖把出現錯誤,將其放置在充電座上將結束當前的清潔任務。 當吸塵器處於待機或暫停狀態時,按住按鈕 3 秒鐘以啟動 Spot Clean 模式。

我家在2018年購入,裝潢時在櫃子下方預留了掃地機器人的家,平常隱藏不外露,集塵版體積較大目前不適合我家,因此入手了萬元內最超值的「小米掃拖機器人2 Pro」。 米家掃拖機器人1C 和小米掃拖機器人2 採用鏡頭視覺導航,沒有雷射頭所以機身較低,適合住家有矮沙發或床架底下空間狹窄的人購買。 但要注意它會藉由輕碰傢俱或牆壁來轉向,而且在低光源環境下會有迷航的可能。 小米掃地機器人 米家掃地機器人完全沒有拖地功能,考量到價格跟有拖地功能的米家掃拖機器人差不多,不建議買米家掃地機器人。

App 功能除了延續米家掃拖機器人的排程、指哪掃哪、指定房間清掃之外,還新加入多樓層地圖記憶、自訂清掃計畫等新功能。 這個自訂清掃計畫可以讓用戶依自己需求排定每個房間的清掃順序,並且針對不同房間的不同地板材質,去調整掃拖機器人的吸力和拖地出水量。 拖地時會對地面加壓是小米掃拖機器人2 與米家掃拖機器人1C 相比最為突出的升級,加壓拖地比起1C 和米家掃拖機器人單純只讓拖布抹過去效果都還要更好,針對水垢或灰塵的清潔會更有效率。

小米掃地機器人: VOCOlinc 推出支援HomeKit 的空氣清淨機!手機操作、語音…

近年來,掃地機器人已成為不少家庭的人氣寵兒,更讓繁瑣的打掃變得省力許多。 而在看完上述的各項介紹後,以下也準備了幾個選購及使用相關的常見問答集,希望能幫助讀者們在入手前有更深入的了解,敬請繼續參考。 這款 X1 OMNI 被定位為掃拖界的旗艦款,內建多種全自動機能,例如自動集塵、補水、清洗抹布、熱風烘乾等機能。 主機也會主動提醒使用者定期檢查各零件的狀況、只要按照建議適時清潔主機與母機即可。 它不僅有5000Pa 的吸塵力、兩個拖把也有180轉/min 的馬力,清潔力也讓人信心十足。

小米掃地機器人

主要內建獨家專利Dirt Detect髒汙偵測感應器,針對比較髒亂的區域會加強做清潔,就好像有裝了眼睛的掃地機器人。 此款式採用聲波方式做導航,更加聰明辨別方向、家具,打掃起來效率更高。 但唯一缺點就是聲音較大聲,所以比較適合不在家時使用。 小米米家二合一掃拖機器人2代,支援多種掃拖模式(掃拖一體模式、單掃地模式、單拖地模式),吸地拖地三合一。 2代清潔能力大大提升,配置了日本無刷電機,並且調整了風道設計,實現2100Pa澎湃吸力,輕鬆吸淨塵絮顆粒,清掃更徹底。 小編在整理相關資料分析後完全被雷姬這台台灣之光掃地機器人燒到,第一功能多,有許多不同清潔模式。

這款掃地機器人高度為9.65公分,比米家掃地機器人要略高一些,石頭機器人最大的特色便是掃拖功能二合一,以及App自訂分區清掃功能。 石頭掃地機器人的外型和米家掃地機器人有些相似,不過在按鍵位置上改變,此外也改進了米家機器人對付門檻的窘境,能夠跨過2公分左右的障礙。 於缺點方面,米家掃地機器人高速運轉的時候聲音較大,且採用「雷射測距」,因此落地窗、無光的床底下都會影響到地圖繪製,或是進去後會轉不出來。 內部的耗材需要定期更換,濾網、刷子等都會是開銷之一。

如果您需要繼續清潔,請嘗試在暫停時的同一位置啟動真空拖把。 一旦真空拖把的電源指示燈從脈衝白色變為純白色,即表示已充滿電。 請按 按鈕,或者您可以使用米家/小米之家應用程序開始清潔。 上面這幾個功能其實就可以應付大部分的使用需求了,其他還有遙控,尋找等功能。 不過其中有一項”智能管理”,自己是覺得應該蠻有趣了,只是要搭配其他小米產品例如小米網關等等。

  • 3.不要讓掃地機長時間工作,不然容易產生過熱現象,導致電機被燒毀。
  • 為確保您的手機能與吸塵器良好連接,請確保吸塵器和充電座在 Wi-Fi 範圍內。
  • 以真空吸引方式清潔的「吸塵器型」可說是目前的主流,此類掃地機器人尤其擅長清除粉塵、灰塵、砂粒等乾燥的小垃圾,並且能適應木地板、地毯、榻榻米等各種地面環境,清潔效果較不易被地板材質影響。
  • 另外,污水箱還結合了UV 紫外燈殺菌技術,每12小時就會對污水箱內的水進行殺菌,這樣一來就算沒有馬上把髒水倒掉也能避免細菌滋生。

目前大部分的掃地機器人,都有來自原廠的1年保固,期間中只要出現異常或故障情形,便可享有更換新機或者免費維修的服務。 另外,也有許多大賣場會額外追加保固期限或服務內容,購買時請多加留意各大網購平台的說明。 要去除地板上的沙沙感和髒污,除了依賴吸塵力之外,也須依賴抹布濕擦。

若希望掃地機器人能清理沙發、床底等窄小空間,則須注意機身的高度與寬度;建議高度最多不要超過10cm,直徑則建議25cm 以下,以免機器被床腳、櫃子腳等障礙物阻擋進出。 米家掃拖機器人1C 和G1 的拖地能力最陽春,就是抹過地面而已。 米家掃拖機器人好一點,會做人字型的來回移動,但拖地效果有限。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