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麥娜絲詳細介紹

《同學麥娜絲》朱芷瑩、施名帥、陳以文與鄭宇彤(由左到右) 電影《同學麥娜絲》由華文創、甜蜜生活出品,葉如芬、鍾孟宏監製,鄭人碩、劉冠廷、納豆、施名帥主演。 電影創意來自黃信堯拍攝的紀錄片《唬爛三小》,講述四位高中同學長大後的生活,幽默道出每個男人面對到的的人生困境。 電影《同學麥娜絲》由華文創、甜蜜生活出品,葉如芬、鍾孟宏監製,鄭人碩、劉冠廷、納豆、施名帥主演。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同學麥娜絲》日前在金馬影展開幕首映創下好口碑,除了片中4位死黨鄭人碩、施名帥、納豆與劉冠廷演出精彩,潘慧如飾演的昔日校花突破形象激情演出更是豔驚四座。 導演黃信堯透露校花角色原型,來自一位中南部的脫衣舞孃,隨著劇本聚焦在男同學情誼與人生故事,才淡化這個部分。

《同學麥娜絲》劇照 攣生兄弟的「麥娜絲」與「普拉斯」 2017年前,導演黃信堯(以下簡稱黃導)以自編自導作品《大佛普拉斯》(2017, The Great Buddha+)揭開底層人生的「視界」後,再度出品人生第二部劇情長片《同學麥娜絲》(… 劉冠廷在《同學麥娜絲》當中與鄭人碩、劉冠廷、納豆、施名帥搭檔演出老同學,劉冠廷飾演的「閉結」講話結巴,詮釋中年男子的失意令人感慨,這是劉冠廷今年第6部作品,挾金鐘金馬男配角氣勢助攻,相當令觀眾期待。 黃信堯也笑說會找潘慧如演出校花,是因為從小看她演戲長大,「每次我叫她『慧如姊』就會被她打,她年輕是很多人的女神,現在也還是!而她的演出真的非常精彩。」《同學麥娜絲》將於11月20日上映,11月12日到15日將搶先啟動「全台同學站出來」搶先口碑場。 四個喜歡在泡沫紅茶店聊天打牌的同窗好友,他們的愛情、婚姻與事業關卡,意外考驗了彼此的友誼。

同學麥娜絲: 【線上看】《同學麥娜絲》Netflix 獨家上架!來場中年男子們的「唬爛」同學會——

但幸運的是,他有一群老同學在身邊,陪伴他度過孤單和悲傷。 他像是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因為只有孩子還覺得自己有資格活在幻想裡。 有些人會做白日夢,但真正有夢想的,是願意一步一步去實現的;就這一點而言,由施名帥飾演的「添仔」是每個老同學的典範。 他人生唯一的夢想就是拍電影,平常吃飯的傢伙也是幾台攝影機,他為家計折腰、製作低成本廣告;然而不穩定的收入,讓老婆「不敢生小孩」,因為她不願成為他前進夢想路上的絆腳石。 鄭人碩飾演的「電風」在《同學麥娜絲》中應該是最討喜的角色了,一個年近40歲的中年男子,「一邊存錢、一邊存幾個朋友」;在職場上講義氣、為老同學赴湯蹈火,不是因為傻,而是這輩子 的選擇。

電影把現下政客根本對不起「民眾的信任」現況血淋淋地拍出來,就算是被閉結當成朋友,政客化後的吳銘添其實根本也已經不配了。 劉冠廷所飾演的閉結一角,堪可看作是《同學麥娜絲》裡的隱性男主角,他善良,但多數時候成失語狀態,只能任受到命運與社會現實擺佈。 被阿嬤帶大的他一心只想著孝順照顧老人家,適婚年齡到了想結婚也只是為了讓阿嬤放心。 夢想摻入雜質以後,就成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這其實也是多數中年人不得不面對到的生命困境。

同學麥娜絲: 劇情概述

電風因為寂寞認識了不愛的女子,不小心有了只好結婚,然後感到茫然,在公司又過得不順。 但他的內心糾結,卻沒有更多情節來呈現,觀眾看到的只有字面上這些東西。 而添仔從一個混不出名堂的導演突然被拉去選立委,然後被權勢美女沖昏了頭,心境上毫無描寫,反應也十分刻板。 如果說「同學群體」是本片的敘事結構核心,在主題是描述一起長大又一直保持聚會聯繫的同學們,如何面對中年危機與人生困境的情況下,交叉敘事是最基本的手法。

同學麥娜絲

影評評價《同學麥娜絲》2020年上映劇情電影推薦,演員為鄭人碩、劉冠廷、納豆、施名帥,故事劇情在敘述四名喜歡在泡沫紅茶店打牌的男子,煙雲吐霧的在的在打著牌,並抱怨這無聊又靠北的人生,而他們四位也分別面臨各自事業與愛情上的困難,他們將如何一一… 《大佛普拉斯》導演黃信堯的第二部劇情長片《同學麥娜絲》,曝光了第二支預告片。 《大佛普拉斯》被稱為近幾年來台灣最好的一部電影,這部沒什麼大腕也沒有多大投資的電影,最終以十項提名領跑金馬獎,一舉拿下了包括最佳新導演在內的五項大獎。 本片靈感來自他2005年拍攝高中好友的紀錄片《唬爛三小》。

同學麥娜絲: 同學麥娜絲影評|片名藏三個意思?麥娜絲這樣呼應《大佛普拉斯》

而高委員出場時對話提到的「大佛山佛陀園區那件事」就是在《大佛普拉斯》中發生的事;「服務處被打六顆子彈」一事則是發生在《陽光普照》中,菜頭叫阿和去做的那件事。 而《同學麥娜絲》中的「麥娜絲」,雖然與片中的女神同學麥娜絲重名,卻是英文的「Minus」,是「減」的意思,很明顯是指他的同學中減了一個人。 在漫畫書店認識的女朋友阿珍(洪小鈴飾演)意外懷孕,電風聽從牧師的意見,決定與阿珍結婚,卻害怕沒有能力給她幸福。

同學麥娜絲

瑞典國有礦業公司 LKAB 上周四宣布,發現歐洲最大的稀土礦,估計有 100 萬噸稀土氧化物。 YouTube頻道「Rice&Shine」由台灣媽媽周筠(Yun)和南非爸爸金該(Dzingai)一同經營,分享一家六口的生活,… 有時候辦公室坐久了,會覺得世界感覺就是這麼個空間,人生存的地方不也就只是家跟辦公室來回的距離(怎麼覺得有點哭)。 農曆新年,和家人吃完團圓飯後,最適合挑一部電影闔家觀賞,而在你心中有沒有哪部電影是值得看5次以上的呢? 電風為了幫一個客戶處理理賠問題而和對方大吵起來,後來被經理也是自己同學叫進辦公室進行思想教育時,忍無可忍的他終於大聲發洩出對公司殘酷的潛規則及無情的打壓,隨後走出公司透透氣,路經一處湖泊時他穿着衣服跳入水中游泳,試圖遠離這喧鬧的環境。 某天,添仔為市長(湯志偉飾)拍攝宣傳廣告時偶遇高委員(陳以文飾),高委員因大佛案被黨團懲戒,並要求他退選,無奈之下他們找上沒有政治色彩的添仔來出任參選,美其名是推廣年輕改革,實際上是利用他當自己傀儡好受自己操控,於是添仔就這麼浩浩蕩蕩被臨時包裝成政壇偶像。

同學麥娜絲: Re: 同學麥娜絲-導演自以為幽默的尷尬射出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我們相信所有交流與對話,都是建立於尊重多元聲音的基礎之上,應以理性言論詳細闡述自己的想法,並對於相左的意見持友善態度,共同促進沙龍的良性互動。 這原本是讓電影可以傑出的力量點,但被有待加強的敘事,以及黃信堯「說書」的電影語言,還有極其扁平的人物故事,給分散掉了。 觀眾原本可以從黃信堯善於切入社會無力者的銳利細節來腦補意義。

這款融合荒誕、滑稽與絕望的黑色幽默,不時像微風一般,不動聲色地徐徐吹過人生角落:就像「添仔」手中那張只差一號就中頭獎的彩券一樣,差一號,差很多;就像「添仔」參選立委的號次一樣,「四號」不是帶有「死好」的諧謔揶揄? 當然,也像「罐頭」春夢乍醒,只能求助A片男神的手指活塞…… 婚禮上,參選立委的同學添仔匆匆趕到,不為祝賀,而是要來拜票拉票。 鄭人碩飾演的「電風」,看著自己人生大事如此遭老友踐踏,他選擇沉默,然而臉上結屎纍纍。 一名女網友表示,她近日錄取一間公司,薪水基本工資,但試用期過後會微調。 平常在網路上爬文,如果不小心點進了這些三民自的新聞網頁,我都會覺得眼睛受辱,這一次,…

不能倚賴理想活著的時候,「吳銘添」正式成了「無明天」,這讓他每次高喊著「明天會更好」都成了最荒謬的時刻。 同學麥娜絲 後來,罐頭得到了一份查戶口的公務職,執勤時竟巧遇學生時期所迷戀的女神麥娜絲。 但原來她並沒有如傳聞中移民出國,而是淪落到一樓一鳳的社區住宅中掙錢度日。

可惜添仔的導演夢高過於他的才華,既到不了想象中的那片淨土,後繼乏力心意不定的他也被現實拉著鼻子走,莫名其妙成了政治魁儡,劇情走向與《逃出立法院》男主角禾浩辰所飾演的角色遭遇頗有呼應。 《同學麥娜絲》和《大佛普拉斯》是近年台灣電影中導演個人風格比較強烈的兩部作品,最為人稱道的是導演帶有嘲諷和玩笑的旁白全程參與,讓觀眾從劇情中… 我特別喜歡導演黃信堯於《同學麥娜絲》裡的一段旁白,那就像是他對人生的一段註解,當電風離開公司之後他走著經過一個池塘,望了一下接著撲通跳了下去開始在裡面游泳,這看似莫名其妙的一場戲,其實卻是暗指著電風的內心狀態,歷經一片混亂茫然後的釋然舒坦。 畢竟花了不少時間與心力努力,為的不就是尋求一個「為什麼要努力」的答案?

2020年11月21日 — 《同學麥娜絲》是導演黃信堯繼《大佛普拉斯》之後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改編自黃信堯2005 年榮獲第29 屆金穗獎的最佳紀錄片《唬爛三小》。 阿Ken首部自編自導自演電影《練愛iNG》,特別請來剛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劉冠廷客串演出,難得嘗試古裝扮相讓他自己也覺得新鮮感十足,阿Ken大力稱讚劉冠廷溫暖又帶有幽默感的特質,是觀眾一見就容易愛上的專業演員呢。 黃信堯導演在2017年推出的首部劇情長片《大佛普拉斯》,獲得包括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在內等五項大獎肯定。 《同學麥娜絲》是黃信堯睽違三年的第二部劇情長片,由台灣資深製作人葉如芬(《消失的情人節》、《我的少女時代》)擔任本片監製,曾以《陽光普照》橫掃金馬獎的台灣名導鍾孟宏擔任本片的監製與攝影指導。 飾演「四個老同學」的演員都是我們熟悉的名字:劉冠廷、鄭人碩、施名帥、納豆,但在看完《同學麥娜絲》之後,卻有種聽完某位高中同窗的人生經歷,一種奇妙的錯覺。 因為太寫實、太細膩,所以讓人很心慌;我們不願活成《同學麥娜絲》,卻都還是徬徨到了30歲、40歲。

同學麥娜絲: 同學麥娜絲的洪小鈴演誰?

他的上一部豆瓣8.7高分作品叫《大佛普拉斯》,一個plus(加),一個minus(減),片名如此隨意。 這部被稱為2020年度最任性電影的《同學麥娜絲》,使用了頗為任性的拍攝手法和敘事結構。 陳玉勛執導的《消失的情人節》以11項提名領跑,黃信堯導演新片《同學麥娜絲》獲10項提名。 同學麥娜絲 《消失的情人節》找來了《大佛普拉斯》主演陳竹升和莊益增來當主角,而黃信堯則是《大佛普拉斯》導演。 年輕的時候,時常都夢想著有一天能走向人生的巔峰,堅信只要努力就可以展翅高飛,始終都相信明天會更好,可到了中年,才發現自己的生活其實只是一地雞毛。 生活的壓力、工作的壓力、家庭的壓力,到了中年,仿佛都加重了一倍一樣,壓得人喘不過氣來。

  • 《同學麥娜絲》的誕生,一夕將過往的「勵志電影」化作成美夢成真的童話,但那些童話,還不一定能讓你打從心底笑出來。
  • 《同學麥娜絲》在真實與唬爛之間,寫下了關於小人物的掙扎,我們也在觀影後整理了10句「厭世口白」。
  • 在2005年,黃信堯拍過一部紀錄片叫《唬爛三小》,就是講述他的同學們的故事。
  • 電風因為寂寞認識了不愛的女子,不小心有了只好結婚,然後感到茫然,在公司又過得不順。
  • 房價問題在《同學麥娜絲》裡面不斷出現,甚至在最後片尾也狠狠的酸了建商廣告。
  • 生態系如何走向國際,做為基石者,陳偉誠心中已有藍圖,第一階段把產品賣過去;第二階段為當地量身打造更多符合在地需求的產品;第三階段,將走向國際共構,以國外當地的林木,結合台灣生態系廠商的技術,推動在地的林木循環。
  • 本片中的角色很貼地,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會令人笑中帶淚,而人生除了加法外,有時更需要減法,因此可以拿下觀眾票選最佳劇情長片獎。

泰半影評認為,本片延續黃信堯「說書」調性,旁白照例搶戲,但人物扁平、故事僵化,已是老調重彈。 《同學麥娜絲》其批判力道不是不強,只是當電影將層層疊疊的生活瑣事鋪陳成堆以後,觀眾就跟劇中角色一樣,迷失或專注在當下每個不一定好笑但仍抱著「總要為生活找出點樂趣」的心情去過。 《同學麥娜絲》描述了台灣男人對於四種生命價值追求但注定失落的旅程,台灣中年大叔悲歌莫過於如此。 納豆飾演的罐頭一角,是個生平無大志的中年魯蛇代表,比起沒工作,罐頭更怕沒女友,寧願負債也要滿足身邊女孩子對他的所有要求。

閉結還為自己也蓋了一個紙房子,裡面有電風需要的撲克牌、添仔需要的「劇本」、罐頭喜歡的「校花」、還有給阿月看的「富士山」。 而「罐頭」也是人如其名,就像罐頭一樣在內心深處保存著一份天真,但再密封的罐頭也是有保質期的,信仰最終會被現實擊潰。 黃信堯喜歡把英文單詞直接音譯成中文,比如《大佛普拉斯》中的「普拉斯」就是英文的「Plus」,「加」的意思。 但當仙女下凡時,一切都會被打回原形,失去了距離感,也失去了幻想的美妙。 就像如今的麥娜絲,她成了經營按摩店的風塵女子,這令罐頭堅信了多年的愛情信仰瞬間崩塌。

同學麥娜絲

— 全球首屈一指的串流娛樂平台 Netflix 本日宣布將於 2 月 20 日全球獨家上映華語黑色喜劇電影《同學麥娜絲》。 本片由黃信堯導演,鍾孟宏與葉如芬聯手擔綱監製,由鄭人碩、劉冠廷、納豆、施名帥所主演,並於第57屆金馬獎上榮獲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獎、最佳美術設計獎等三項大獎。 這是由《大佛普拉斯》金馬最佳新導演黃信堯自編自導的第二部作品,《同學麥娜絲》也在2020年第57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配角、改編劇本、攝影……等9項大獎。 這是由《大佛普拉斯》金馬最佳新導演黃信堯自編自導的第二部作品,《同學麥娜絲》也在2020年第57屆金馬獎入圍最佳劇情長片、導演、男配角、改編劇本、攝影……等九項大獎。 《同學麥娜絲》的故事起源於阿堯導演2005年的一個紀錄片《唬爛三小》,這個紀錄片是阿堯導演幾個高中同學的真實生活Vlog。 我想這再一次證實阿堯導演走在時代的最前端,在《大佛普拉斯》神預測才幹過人事件之後,赫然驚覺在YouTube界Vlog成為主流的前15年,阿堯就已經如此拍片。

同學麥娜絲: 【影評】《同學麥娜絲》不是電影而是人生,4大看點回顧你「夢想」消失的瞬間

黃信堯一憑《大佛普拉斯》中的說書人兼「辯士」的角色,以第一人稱畫外音,不時介入故事,不但點評情節,時不時還跟角色對話。 這當然可說是(台灣的)獨門手法,但它也導致相當正反兩極的效果。 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導演沒能力在有限時間內講好四個人的故事,所以每個人的心境鋪陳都只能草草結束。 原本可以有力的配角,無論是從校花變成風塵女子的女神,或是委身予閉結的喪偶女子,根本就連個性都沒有。 同學麥娜絲 添仔的妻子跟外遇對象,電風的老婆就更不用說了,只淪為過場的道具。 《同學麥娜絲》的誕生,一夕將過往的「勵志電影」化作成美夢成真的童話,但那些童話,還不一定能讓你打從心底笑出來。

所謂新奢,不在於財富的堆疊,而在不拘一格、自由揮灑的心態與境界。 同學麥娜絲 恰似「新奢世代」勇於挑戰未知,卻在多重能力的堆疊、強強聯手的加乘下,訂製出屬於自己的生活模樣,讓心之所向不再只是空想,而是闊步走出獨屬道路,以創意開啟成功的槓桿、用不同的眼光開創新視野,走出新奢境界。 2.電風去的天主教堂,很難得找到這種融合中西文化的教堂,而這種只會講台語,不會講國語的早期台灣神職人員,的確可以把聖經唸得充滿押韻。 同學麥娜絲 以廢棄林木來說,這個生態系需要掌握台灣在哪裡有哪些木材,疏伐的時程與量有多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