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影評不可不看詳解

而當Alma死去,她雙眼無神地躺臥在床上,穿著睡衣安眠在那個狹小的空間中,彷彿就像是窒息了一般,因為她始終沒有逃出自己認定的社會期待裡。 美劇【后翼棄兵】自發布後,宛如一只浴火而生的鳳凰,奪得影視的焦點,掀起評論的熱潮,好評不斷。 預告片架構,層層推疊環環相扣,只花了幾秒,就一把將我抓進了西洋棋的世界,更別提,看的人是我這個重度遊戲迷。 為克萊本頒獎的肖斯塔科維奇則表示,克萊本得獎並不是美國的勝利,如果不是蘇聯的提醒,他們差點就埋沒了這麼優秀的鋼琴天才。 但美國國內的歧視與其宣稱的“自由的生活方式”之間是存在矛盾的。 在這個背景下,美國人發起民權運動,也是要求美國實踐自己的價值觀。

今天有一位孩子被领养走了,乔琳替伊丽莎贝觉得不公平,并且期待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被领养。 她和老师谎称要上厕所,来到地下室询问老者这是什么游戏她非常想了解,老者并没有理她,而是冷淡的介绍着国际象棋。 夜里,吃了维生素丸的伊丽莎贝产生了幻觉,在她的幻觉里,天花板变成了国际象棋的棋盘。 这次她没有逃避,主动的说出了自己通过观察得到的国际象棋规则。 老者很是吃惊,佩服伊丽莎贝敏锐的观察力,并邀请她成为黑方与自己对弈一局。 棋盘上,老者向伊丽莎贝展示着各种各样的棋局方法,但每次伊丽莎贝想让老者教她时,老者都会拒绝。

不過,「xanzolam」實際上是劇中虛構的一種藥物名稱,在現實世界是沒有叫這個名字的藥物的。 這段時期因而也成為許多文學與影視作品源源不斷的靈感來源。 后翼棄兵影評 后翼棄兵影評 貝絲和Bobby和的相似之處在於,兩者都是天才棋手,從小便展示出了超越常人的天賦,並且在不到30歲就成為了世界冠軍。

他們都有自己在生活中的難處,卻依然想辦法活出自身的追求(平凡的他們是哈蒙的對照組,告訴螢幕觀眾:自甘墮落並不能解決問題,即使你是個天才)。 黑人女孩知道自己因為膚色不會有人想收養她,長大後靠自己存錢念法學院,致力成為一名律師。 她同時是一名情婦,但說起這件事時沒有什麼遮掩,因為她充分明白為夢想付出的代價,也願意對朋友慷慨解囊,傾注所有送她去俄羅斯比賽。 但我們認為,這個故事最感人的地方,是角色們,都一起不斷的在成長。 貝絲想要什麼,就用盡辦法自己去爭取,完全沒有畏懼框架,這是她對於自主性的展現,她有她的缺點、有她的挫折,但她也不斷學習、不斷努力;同樣的,輸給她的人,也是不斷學習、不斷調整。 他們輸了之後,會承認自己的不足、調整自己的想法,願意撕掉自己身上原本對於刻板印象的標籤,這都是非常不容易的。

后翼棄兵影評: 女性和男性之間的關係

在貝絲15歲被領養時,院長還謊稱她只有13歲,給她不符合實際的更高評價,以期給領養人一個好印象。 我不太懂西洋棋,但後來看幕後解說,全劇的棋局竟沒有一個是虛構的,全都來自現實中著名的棋局,由西洋棋大師所設計。 而且,就算這盤棋只在畫面中出現一秒,它也必須是盤「真的棋局」。 好幾次,哈蒙都捧著書反覆研究棋法,她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在西洋棋中。 這一點讓我在觀影的同時更加確信自己之前的想法:優勢練習。 天賦也需要反覆打磨,才能真正成為自己的東西,終其一生為自己所用。

我們的大女主終於不必是正義感爆棚、陽光正向的傻白甜,她陰暗、反叛、多愁、易感,對周遭事物經常感到不耐與憤怒,最重要的是劇中沒有男主角,沒有演著演著愛情就變成主線的劇情來干擾,卻始終不乏對兩性的深刻探討,甚至處理的比以往還要耐人尋味。 與《愛蜜莉在巴黎》一樣是大女主戲,《后翼棄兵》的劇情既熱血卻又不懸浮,基本完勝前者。 選角、攝影、服裝、美術、配樂沒得挑剔,一集一個重點和高潮,簡單又明快的節奏在迷你劇的格局裡顯得異常精緻。

后翼棄兵影評

對許多人而言(包含養母愛瑪),都覺得這對貝絲而言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但只有貝絲知道自己的失敗,失去了對這個安全堡壘的掌控權,所以跟俄語同學去狂歡,麻痺自己,獻出初夜。 但如同俄國棋士博戈夫對她的評價一樣,在養母離開之後,她的人生中只剩下西洋棋了,所以一旦輸了,將一無所有。 雖然從頭到尾貝絲與養母的感情都看似平平淡淡,但事實上在貝絲心中,她們兩個都是被遺棄的人,所以一起相依為命。

能在短短的時間內被急速傳播,讓該劇也成為大家評價的「神劇」。 每集的開頭都會以一段回憶的片段來帶入女主角Beth Harmon的過往經歷,然而又是因為那些事情讓她轉變為現在的模樣。 該故事以簡單直白的方式敘述給各位觀眾,在整段故事中沒有任何燒腦的部分,但卻又會不自覺地想看Beth之後的發展為何。 后翼棄兵影評 可以這樣理解這個術語,為了讓皇后能夠獲取對中間場地的控制權,棋手會不惜通過放棄皇后一側的邊翼兵來獲得開局優勢。 如此看來,后翼棄兵做劇名非常合適,「皇后」是西洋棋所有棋子中唯一的女性角色,貝絲也是這個圈子為數不多的女性;「棄兵」則可以理解為貝絲為了成為世界冠軍所付出的代價。

后翼棄兵影評: 線上看《后翼棄兵》Netflix驚悚影集, 天才西洋棋棋手的巨大心魔!

所以其實《后翼棄兵》與西洋棋沒有絕對的關係,是因為西洋棋界崇拜神童、並且能讓男女一較高下,才讓西洋棋元素成為這個故事最好的舞台。 因此,即便你不懂什麼是西班牙開局、什麼是俄羅斯防禦、什麼是四步將殺,這些都不妨礙你理解《后翼棄兵》的劇情,以及貝絲在當下的情緒。 這是個遍地荊棘的成長故事,是個純真如何染成純黑的故事,而西洋棋規則裡不會解釋這些。

而伊丽莎贝每天都会去尝试能否打开地下室的大门,今天她打开了。 伊丽莎贝依旧小心翼翼的和老者下着棋,这次她打败了老者,老者主动教她防御的办法。 收集维生素药丸和老人下棋成为了伊丽莎贝每天必做之事,伊丽莎贝在不断的成长着,无论是棋局还是对青春期的懵懂。 当伊丽莎贝完全适应了黑白两方的操作,九岁的伊丽莎贝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本国际象棋书。 在课堂上她表面在听课,其实在桌洞里一直在悄悄看着国际象棋的教程。

Mangia说,棋子的实际外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重复,他称赞CG主管Brendan Fitzgerald用视觉特效准确地制作出了棋子和棋盘。 [NOWnews今日新聞]在社會上看不見的角落,仍有著一些需要幫助的人! 作家黃大米就分享,一位剛參加完學測的高三生,因為母親住院且必須開刀,家中經濟陷入困頓,她一聽完後也立刻捐助10萬元,要讓這一家人… 遊戲科學在去年夏天發佈 8 分鐘遊玩影片展示 4K RTX 光線追蹤和 NVIDIA DLSS 技術的效果之後,《黑神話:悟空》在很長一段時間裡都沒有公佈任何消息。 如今隨著農曆新年將至,遊戲科學專門上線了一段賀歲影片。

后翼棄兵影評: 微軟 Win11 正式版 Build 22621.1105 發佈,迎來全新工作列 / 開始選單搜尋樣式

這是一部闡述天才的成長故事,也是一部告訴我們關於做出選擇、找到定位、在迷失中找尋自我的故事。 這裡面有世俗定義的勝利者,也有所謂的失敗者,這但些都不足以定義人生,畢竟你的故事由自己決定,不由他人。 后翼棄兵影評 明白天賦的侷限,懂得適時轉換跑道的那些人,一樣可以在其他領域持續發光發熱。 劇中很多人或許都沒有女主角那樣的才華,但生命於他們而言依舊充滿希望。 第一次與哈蒙交手的女棋手後來放棄了下棋,轉去念醫學系,曾經的州冠軍成為一家超市的經理,正正經經的上起班。 人最難的就是面對自己,只要對自己誠實了,接下來才能在適合的領域中發展。

  • 這個寬眼距、有著菱角嘴、空靈長相的年輕女演員,在這部劇集中完美證明了為何自己一出道就成為許多導演的繆思女神。
  • 在貝絲15歲被領養時,院長還謊稱她只有13歲,給她不符合實際的更高評價,以期給領養人一個好印象。
  • 劇中很多人或許都沒有女主角那樣的才華,但生命於他們而言依舊充滿希望。
  • 貝絲‧哈蒙接受雜誌專訪後很失望,她不喜歡媒體一直強調的女性身份,因為她覺得這並不是重點。
  • Mangia说,棋子的实际外观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重复,他称赞CG主管Brendan Fitzgerald用视觉特效准确地制作出了棋子和棋盘。

Netflix爆紅美劇《后翼棄兵》暗藏3大職場學——別忘記你最擅長的本領很多影評一開始都不看好《后翼棄兵》(The Queen’s Gambit)這部迷你影集。 就像許多評論所說,西洋棋既不是平民娛樂,場景又不像運動類熱鬧歡騰,加上1960年代的女性主角,很難想像《后翼》會成為熱門影片。 其實《后翼棄兵》最令人動容的,不是當安雅泰勒喬伊終於打敗敵手的那一刻! 而是在她人生中的重要時刻,所有曾經遇見、所有關心她的好友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她;而天才少女也才明白,她從來都不需要依賴藥物,畢竟她有最聰明的頭腦,還有在她跌入谷底時,願意傾盡全力拉住她的人們。 《后翼棄兵》(Queen’s Gambit) 貝絲一輩子沒有多少能夠依賴母親的時刻,因此她只能沈迷藥丸與西洋棋,成長過程中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包括了月經、男朋友、穿著打扮等等。

后翼棄兵影評: 影集長度形塑人物,營造棋賽的戲劇張力

Netflix熱門影集「后翼棄兵」以西洋棋世界作為背景,描述一位天才女神童奇蹟式的崛起以及她內心世界的矛盾衝突。 影集播出以來已經接連稱霸平台「每週前十大」的冠軍寶座,甚至更引發一股西洋棋學習瘋潮。 在從孤兒院到一直和養母生活的過程中,她一直穿的都是裙子,只有在養母去世後她才開始穿褲裝,這種服飾的轉換是在暗示她變得更加獨立當然她也沒有任何依靠了。 《后翼棄兵》改編自Walter Tevis 1983年的同名小說《The Queen’s Gambit》,故事的年代背景還要稍早一點,是美國的1958 到1968 年。 綜觀整體來看,《后翼棄兵》主角踏上的道路其實始終與自我有關,無論你要想成是追尋自我認同或價值都行,基本上,那就是一段自我探索的人生旅程,既探測著自身能力的界線,也尋覓著與自己及過往和解的可能。

可收可放的演技,強大的聚焦感,展現出性感、純真、瘋癲又火爆的不同面相。 Mr. Shaibel對於Beth有多重要就不用多說了,沒有當初到地下室看他下棋並跟著他學怎麼下棋,就沒有現在的Beth。 在女性備受壓抑的環境,即使貝絲養母有很好的琴藝,能自在地於大庭廣眾之下彈奏鋼琴,仍須將自己鑄模於女性模範典型,而長期被冷落在家中等待總是出差未歸的先生。 這是個被忽略甚至拋棄的女性(輸家),被孤零零地扔在家中獨守空閨,難怪惠特利先生會建議惠特利太太應該收養一名少女來陪伴。

她自以為只有自己擁有在腦中重現棋局的天賦,於是得意的問班尼:「你曾在腦海中複盤棋局嗎?」沒想到班尼一副”妳怎麼會問這麼理所當然的問題”的樣子,嫌棄的說:「每個人都會吧?」讓她瞬間感到失落與尷尬。 第一次敗得慘不忍睹,讓她體會到自己與高手之間的雲泥之別;第二次的結果則更加慘烈,直接讓她當場崩潰痛哭,回家後一蹶不振,酗酒嗑藥消極面對一切。 因爲#聖誕節 #跨年 的(逼近)到來我只能先省一下了….但吃超商也是要吃的有質感跟舒服推薦大家夾心吐司類必吃當然還有新品,#全家 #7-11 的常客們不要錯過囉~以下推薦提供價格跟熱量,讓大家參考看看! 1.鮪魚沙拉夾心吐司(全家) 價錢:35 后翼棄兵影評 元 熱量…閱讀更多… Alice擁有自己的專業,卻精神狀況不佳,她說:「我覺得我讓Beth失望了。」但事實上,她是對自己失望,最後走上了絕路。

后翼棄兵影評: 劇情

全剧基调和女主疏冷淡漠的性格一样,不煽情不流于表面,情感表达细腻又淡然。 女主不拘泥于一方天地和小情小爱,全身心投入象棋事业,这样的大女主剧请多多益善。 后翼棄兵影評 被丈夫抛弃毅然和女主一起开创事业的养母,同是孤儿出身靠自己努力当律师的黑妞酷飒闺蜜,身残志坚的孤儿院女院长,通透又洒脱的女模特等等。 被丈夫抛弃毅然和女主一起开创事业的养母,同是孤儿出身靠自己努力当律师的黑妞酷飒闺蜜,身残志坚的孤儿院女院长,通透又洒脱… 貝絲去巴黎比賽時稍稍轉換了風格,裸黑色相間的無袖洋裝帶點淡淡的法式優雅,而和博戈夫再度對弈時,宿醉的她隨手換了一件寬鬆洋裝,雖然仍是優雅大方,但也反應出貝絲因為宿醉並未準備好。 來到墨西哥比賽,因應天氣和當地文化,她身穿白色V領的無袖束腰洋裝展現優雅女人味,而與俄羅斯小男孩棋手對戰時,她換了鮮黃色無袖上衣。

后翼棄兵影評

這時候前肯塔基州西洋冠軍 哈利巴提克出來陪伴她、幫助她,雖然幫助不大,但還是讓她看到了一些沒有想過的可能性。 不過也許哈利的西洋棋功力實在無法滿足貝絲的期待,最終哈利還是離開了。 愛瑪不斷地提醒貝絲,人生中除了西洋棋之外,還有別的東西值得去做。 我想,也許愛瑪是想提醒她,社交的重要性,但貝絲卻發現了酒精與藥物有一樣的功效,能夠幫助她放下心中的憤怒。

后翼棄兵影評: 意甲:那不勒斯大勝尤文圖斯 顯「冠軍相」

七集全以西洋棋術語為名,這部劇集仔細描繪了天才女棋手的成長與過程,當初希斯萊傑看到原著小說時就想拍成電影,但後來因為他的遂逝而停擺。 強大的編劇張力讓觀眾能享受西洋棋的迷人,且理解主角的心情,每個配角也有完整的故事線,親情、友情、和其他對手的互動都描寫得深刻。 其中又以養母的人格描繪最為動人,這個喜愛彈鋼琴的女子從孤兒院領養貝絲之後的情感轉化、糾葛讓人心碎。

  • Netflix熱門影集「后翼棄兵」以西洋棋世界作為背景,描述一位天才女神童奇蹟式的崛起以及她內心世界的矛盾衝突。
  • 其中大部份備受關注的編更安排已適時在1月份的值勤更表得到解決。
  • 這是個遍地荊棘的成長故事,是個純真如何染成純黑的故事,而西洋棋規則裡不會解釋這些。
  • 《牛津西洋棋大辭典》列出了1327有名稱的開局與變著,從平和的局面型走法,到激烈的戰術型走法均包括在內。
  • 在昏暗的地下室,一名老者正在下西洋棋,伊丽莎贝看了一眼就匆匆离开了。
  • 至於到了全劇最後一場戲時,這種感覺則被明顯抹去,同時透過那個橋段的安排,展現出一種初衷的回歸,可說是兼顧了情感及角色完整性的巧妙安排。
  • 所以在片深似海的網飛平台上,觀眾似乎不會選擇這部由神奇女孩安雅泰勒喬伊 (Anya Taylor-Joy) 主演的迷你影集。

也因為劇中有著大量棋局場景,《后翼棄兵》的台詞數量相較於其他影集便少了許多,取而代之的是利用許多蒙太奇展現對弈的過程,Carlos Rafael Rivera(曾為Netflix的《無神之境》配樂)的優雅配樂也因此佔有相當重要的一席之地。 安雅從 15 歲的貝絲開始演起,一路演到成年,雖然因為七集的短篇幅,無法讓她有細膩呈現不同年齡點差異的空間。 除了西洋棋的戲碼外,本劇的其它情節也具有一定的觀賞性。 例如貝絲在成為少女後,有幸被好心人領養,脫離孤兒院的生活,有關她與養母艾瑪的關係刻劃,體現了母女親情不見得建立在血緣關係的可貴,兩人關係的升溫被詮釋得頗為自然、毫不刻意,成功為影集增添暖意。 往後貝絲成為高中生時,也開始嘗試參加美國正式的西洋棋競賽,朝職業棋手的方向邁進。

最終,貝絲為愛瑪下的結論,與養父說道「愛瑪是被困住了,她不知道該如何出來」,我想是情緒被困住了,也許當時的年代不太接納個人情緒,尤其又是女性,在家只能聽從丈夫的話。 而貝絲很幸運,找到了西洋棋作為出口,幫助她找回自己的價值與掌控力。 想當然,全劇之所以能夠如此光芒四射,自然要歸功於飾演主角Beth的Anya Taylor-Joy。 由於描寫棋藝競賽的故事相當少見,《后翼棄兵》從序幕開始便顯得格外新鮮。 儘管大多數觀眾都對西洋棋相當陌生,優秀的執導手法依然能輕易讓人感受到賽局中廝殺的緊張氣氛,其中也運用相當有趣的「天花板棋盤」概念,為相對靜態的思考過程增添視覺上的戲劇張力。

后翼棄兵影評

我最近意外發現自己的名字上了三立,民視、自由的新聞網。 平常在網路上爬文,如果不小心點進了這些三民自的新聞網頁,我都會覺得眼睛受辱,這一次,… 爛番茄是可參考的依據之一,至2020年11月18日止,有哪幾部影集獲得爛番茄100%滿分新鮮度的高評價? 愛德華在網站上比對2020年Netflix上線發行的影集,結果共有6部獲得滿分好評,分別是《后翼棄兵》、《保姆俱樂部》、《我要開心》、《戀愛挑戰書》、《宙斯之血》及《蠻戰之森》,如果想看高分評價的歐美影集,這幾部可以做為追劇參考。

后翼棄兵影評: 后翼棄兵 (Queen’s Gambit) 劇情、影評:Netflix 又出神劇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