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9大優點

Xiaomi 空氣淨化器4系列是2021下半年推出的新機,共有4、4 Pro 和4 Lite 三款機型,它們的功能大致相同,且皆是只具備清淨功能的機款。 如果需求只是單純有清淨功能就好,可以根據擺放空間的大小去挑選適合的小米清淨機4系列機型。 現行所有的小米清淨機皆支援智慧控制,只要事先將清淨機連上家裡的WiFi網路,就可以透過手機App 操控它。 常見的用法包括設定時間排程讓清淨機於指定的時段運轉、遠端遙控切換模式及檔位,還有在手機上查看偵測到的室內空氣品質和溫濕度。 另外,這些機款也都支援Google Home 智慧家庭平台,跟該平台整合後就能透過Google助理聲控小米清淨機了。 台灣小米在2021、2022年接續推出多款空氣清淨機,包括Xiaomi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空氣淨化器4系列、空氣循環淨化器,以及Xiaomi 智慧無扇葉淨化風扇…等,其中有單純只具備清淨功能的機型,也有清淨、循環扇二合一機款,所以不同功能和價格的小米清淨機選擇還算不少。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在自動模式下,清淨機會根據偵測到的微粒濃度自行變換淨化速率,如果室內空氣品質不佳就會自動採高運轉讓污染微粒數降下來。 空氣清淨機是許多過敏兒家中必備的家電之一,尤其是家中有寵物或是住家鄰近馬路的環境,肉眼可見的灰塵也許可以用吸塵器清乾淨,但看不見與空氣的微粒可能還是要仰賴空氣清淨機的幫忙。 家中原本就有在用小米空氣淨化器3,長期運作的效果早上起床不會狂打噴嚏,貓咪的細毛也比較不會飛散在空中。 這次剛好有機會試用最新款小米空氣淨化器4,明顯感受到新版能過濾的空氣更多,且感測器也比舊款稍微敏銳。 除此之外,也要來比較使用小米空氣淨化器3與小米空氣淨化器4,看看兩者之間有什麼差異。 我新家的門窗就是有玻璃纖維的紗窗,聽說材料很貴,我蠻擔心到時候入住後貓咪會去抓破,只好靜觀其變。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要選4系列、循環扇、無葉風扇哪款好?

除了PM2.5 的偵測,4 Pro 還比4 多了PM10 的監控,像花粉、寵物皮屑等顆粒大小就屬於PM10 的範圍。 不過4 Pro 在增加CADR值的同時機身所佔空間也變大了,它的長寬為27.5公分,高為68公分皆比4 還要大,如果要放清淨機之處空間不足,建議改選4 或4 Lite 會比較好。 背後的濾芯開關也變得更方便,3代的設計是需要使用拇指與食指一起按壓上下的開關才能打開,再透過內部的卡榫,才能將上方的粉塵感應器打開清潔。 至於上方的粉塵感應器則是需要利用巧勁才能扳開,雖然細節的改變幅度不大,但的確在替換濾芯方面省力很多。

  • 4代我用了14天後將濾芯取出,摸起來像鐵絲網的外層,發現可以用濕布做簡易清潔也真的擦得乾淨,濾芯使用壽命變長,對荷包的負擔也變小。
  • 台灣小米在2021、2022年接續推出多款空氣清淨機,包括Xiaomi 空氣淨化器4系列、空氣循環淨化器,以及Xiaomi 智慧無扇葉淨化風扇…等,其中有單純只具備清淨功能的機型,也有清淨、循環扇二合一機款,所以不同功能和價格的小米清淨機選擇還算不少。
  • 不過4 Pro 在增加CADR值的同時機身所佔空間也變大了,它的長寬為27.5公分,高為68公分皆比4 還要大,如果要放清淨機之處空間不足,建議改選4 或4 Lite 會比較好。
  • 另外,也可以依價格做決定,預算不足有三千多元就能入手的4 Lite,預算比較多一點則可以往上選到4 或4 Pro。
  • 小米空氣淨化器2S的CADR值為310m³/h,適用於21至37平方公尺(約6至11坪)的空間,如果擔心空氣清淨機的效能不夠,則可以縮小空間範圍,增加空氣替換效率。
  • 這次剛好有機會試用最新款小米空氣淨化器4,明顯感受到新版能過濾的空氣更多,且感測器也比舊款稍微敏銳。
  • Xiaomi 智慧無扇葉淨化風扇是2022年最新推出的機種,主打清淨、循環風二合一功能,機身送風處採無風扇葉片的中空設計,跟Dyson空氣清淨機非常類似。

Xiaomi空氣循環淨化器提供高達510m³/h的CADR值,採用高效濾網、高品質活性炭等多重濾材淨化過濾,可有效淨化PM2.5、過敏原、病菌、花粉等汙染源並避免二次汙染,淨化更徹底。 內建的負離子產生器,透過釋放電子與空氣中的氧分子形成負離子,可以結合細菌、灰塵等帶正電的微粒,吸附並沉降空氣中的汙染物,讓室內空氣更清新。 至於要挑哪款,可以依擺放清淨機的空間大小來決定,適用坪數由小至大依序是4 Lite、4 和4 Pro,空間比較小就買4 Lite,空間較大則可以選4 Pro。 另外,也可以依價格做決定,預算不足有三千多元就能入手的4 Lite,預算比較多一點則可以往上選到4 或4 Pro。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Xiaomi 無線吸塵器G11 開箱!185AW 強大吸力、多項新功能…

Xiaomi 智慧無扇葉淨化風扇是2022年最新推出的機種,主打清淨、循環風二合一功能,機身送風處採無風扇葉片的中空設計,跟Dyson空氣清淨機非常類似。 這台淨化風扇佔的面積是目前所有小米清淨機中最小的(但是比較高),所以適合空間有限又想要清淨機兼具風扇循環功能的人購買。 Xiaomi空氣循環淨化器機身內建VOC感應器、PM2.5感應器、溫濕度感應器等多重環境感應器,可精準且即時監測室內汙染物、溫濕度變化,並顯示於機身的OLED觸控螢幕及多彩狀態燈環,在待機狀態下,也能依據空氣品質自動開啟淨化功能,即時守護室內空氣品質。 此外,在睡眠模式下,每小時仍可輸出 101.3m³潔淨空氣量,同時保持高效、低能耗、低噪音,讓用戶同時享有清新空氣及舒適的睡眠空間。 繼續提升空氣淨化能力,米家空氣淨化器Pro將CADR值強化至500m³/h,可適用於18坪左右的空間。

▲左邊的4代濾芯大概高0.5公分,新購入的3代濾芯沒有塑膠袋包著,買回來後可以直接使用,4代濾芯有塑膠袋包著,記得一定要拆開包裝。 正上方輸送空氣的空氣風管位置,3代設計為一體造型,4代則增加了可以按壓開啟的設計,旋開螺絲之後就能輕鬆取下網罩,就可以清潔裡面的風管。 比起3代常常有耳環、迴紋針、零食掉落進去後就無法取出的狀況,4代的設計明顯將舊款的使用者回饋也考慮進去了。 ▲從外觀來看左邊4代濾芯外層很明顯有金屬光澤,摸起來也的確像紗窗,右邊的3代濾芯摸起來比較柔軟,有不織布觸感。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小米官方旗艦館】Xiaomi 空氣淨化器 4 Pro(原廠公司貨/含保固)

,就是肉眼可見的毛髮和灰塵,而懸浮微粒和pm2.5,在「大部分的居家環境」其實沒有那麼嚴重,直接使用HEPA材質的濾網來使用,不僅有點大材小用,還很傷荷包哩,所以前幾代小米空氣清淨機的不少用戶,會自掏腰包去買不織布之類的外層回來,包在濾網外頭,用這樣的方式來延長昂貴的HEPA濾網壽命。 Xiaomi 空氣循環淨化器即日起在各大通路開始銷售,售價為新台幣$11,995元,於12月31日前購買,即享早鳥價新台幣$10,995元,可再以新台幣$595元加購米家恆溫電水壺(售價新台幣$1,195元)或米家無線吸塵器 mini(售價新台幣$1,095元)。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Xiaomi空氣淨化器4 Lite則提供360m³/h的CADR值,每分鐘可釋放6000L的淨化空氣,可涵蓋25-43m²(約7-13坪)的清潔範圍,適用書房、廚房或租屋套房等空間。 Xiaomi 空氣循環淨化器(圖片來源:小米官網)這台的送風方向可以左右各90度調整,傾斜角度則有0、45、85度三檔抬頭,如果不想要被涼風直吹,可以把風扇調成0度讓風口朝向天花板。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Xiaomi 空氣循環淨化器跟4系列一樣都是在2021下半年時推出,但有別於4系列只有單純清淨效果,這台還多了循環送風功能。 它能做到氣流循環主要是靠在清淨機出風口處一體成型的風扇達成,被淨化過的空氣一出來就會被風扇打到遠處,同時有助於將遠處的髒空氣推回入風口淨化。 Xiaomi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空氣淨化器4 Pro 是4 的升級版,延續了4 的負離子釋放及OLED螢幕…等特色,最重要的是它適合更大坪數空間的淨化,其CADR值為500m³/h,對應有效的清淨涵蓋範圍約在10-18坪之間,適合擺在客廳或辦公室等大空間。 Xiaomi 空氣淨化器4 Lite 是小米所有清淨機中的入門款機型,定價僅3,495元比4 還要便宜一千多元,但相對它的規格也比較普通,CADR值為360m³/h,適合使用的坪數大小約在7-13坪之間。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濾芯結構不同且不共用 新版壽命更長可用6至12個月

高效濾網可以過濾灰塵、皮屑、毛髮…等微粒或大尺寸碎屑;活性碳的作用則是去除異味、油煙、有機揮發物…等氣味分子。 也因為選擇多,打算購入小米清淨機的人或許會感到困擾,不知道該買哪台才符合住家的需求。 而且當你發覺Xiaomi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空氣清淨機4系列還有4、4 Lite、4 Pro 三台功能幾乎相同,但清淨能力稍有差異的機款時,要做出決定又更複雜了一些。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這台空氣清淨機從沒懷孕用到現在小孩快二歲了,挺好的,晴晴還指著比較髒的濾心喊「髒髒」。 是用活性碳和HEPA材質,是使用來自日本東麗提供的高效過濾材料,級別是E12,四邊是厚度差不多6公分的密封海綿。 目前用了近一年,因為是放在客廳,所以最常使用的,就是「風量的調整」,其他的睡眠、自動、最愛模式其實根本沒什麼在用。 背後的濾芯開關從卡榫改為磁鐵吸附,也變得十分省力,還有上方的空氣風管終於改成可以自己拆開清潔的設計,有小東西落下不用整台顛倒倒出來了。 4代我用了14天後將濾芯取出,摸起來像鐵絲網的外層,發現可以用濕布做簡易清潔也真的擦得乾淨,濾芯使用壽命變長,對荷包的負擔也變小。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iPhone 14 Pro vs 13 Pro vs 14 比較!最高…

CADR值指機器在一定時間內可製造出的乾淨空氣量,CADR值越高,空氣清淨機在一定時間內能製造的乾淨空氣量就越多,高CADR值的機種適用於大坪數的空間,低CADR值則可以應用在書房、臥室等較小坪數的空間。 而除了以CADR值挑選空氣清淨機之外,還需要考慮噪音、機器體積等相關資訊,並且定時替換濾芯,才能確保空氣清淨機發揮應有的效果。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和小米空氣淨化器2S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將CADR值提升至400m³/h,而如果家中有小米AI音箱的話,小米空氣淨化器3也支援小米AI音箱的語音控制。 於內在方面,將風道系統重新設計,小米空氣淨化器3輸出更大的風量、卻維持了機身的體積,它和小米空氣淨化器2S一樣,佔位面積皆不到1張A4紙的大小,在相同體積下輸出更快速、更均勻的氣流。 Xiaomi空氣淨化器4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Pro提供500m³/h的CADR值,每分鐘可釋放8330L的清淨空氣,涵蓋35-60m²(約10-18坪)的清潔範圍,適用於客廳、咖啡廳、辦公室等空間。

小米空氣清淨機比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