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窗簾詳細攻略

無智能不生活的時代,人工智能、物聯網、大數據等各種高新技術帶動了智能產品的興盛,從智能手機到智能鎖,從智能音箱到智能機器人,潛移默化地改變著人們的工作和生… 通過米家APP,然後就可以對這款Aqara智能窗簾電機進行綁定的工作了,按住電機開關,對產品和米家APP進行綁定。 因為我選的是頂裝的方式,所以需要在房頂上進行打孔,然後通過膨脹釘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再掛上窗簾就如圖中的所示,完整的電動窗簾安裝就完成了。 Aqara智能窗簾電機原機帶了7個安裝碼,先斜著放入到軌道的背面的安裝槽內,然後把它調整成右邊的樣子,這樣,安裝碼的固定工作就完成了,接下來就是通過打孔進行安裝了。 米家窗簾伴侣採用獨創自動抱緊裝置,算法智能調節貼合,高精度霍爾全時掃描,手拉操控、開合比例調節及智能行程設置更精準。

  • 快遞師傅通過時逗留時間達到監控規定,APP會自動記錄下來,如果有需要我們就能下載到手機。
  • 米家智能窗簾還能和其他小米產品進行更多智能聯動,如果你的家裡有小愛音箱,那就可以像我一樣設置窗簾打開時小愛音箱開始播放音樂,讓人儀式感滿滿地開始新的一天。
  • 歐洲鋼琴木的經久耐用,不但適合台灣海島型的潮濕氣候,更是20多年的見證。
  • 想要電動窗簾,又要支援 HomeKit,最後就選擇了 Aqara 窗簾電機 ZigBee 版本,因為是用 ZigBee 訊號,所以要搭配 Aqara 網關一起使用。
  • 當窗戶下方有障礙物,例如書桌、床或是矮櫃時,就建議安裝半腰窗簾,避免阻礙到物件的日常使用;如果窗戶下方與周邊都沒有障礙物,則建議採用剪裁合宜(不宜拖地過長,以免造成清潔困擾)的落地窗簾,不僅美觀大方,還能讓室內環境看起來更為高挑。
  • 羅馬簾與捲簾類似,都是上開式的窗簾,差別在於羅馬簾多為使用布料製成,且在收納時是一褶一褶的往上收,因此又被稱為「百褶簾」,與最終會捲成筒狀的捲簾不同。

不過最近眾籌的米家智能窗簾能夠消除這個困擾,那它到底「智能」在哪裡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 這次講的是2019年首款我覺得不值卻依然下單購入的產品——官網售價399的小米米家小白智能攝像機增強版,為了簡單粗暴,把部分結論先放在文首。 ”那塊在我大二時購入、為了搭配西裝而準備的精工機械錶,在和小米手環2“雙持”之後只花了短短半個月時間就徹底淪為吃… 依託在物聯網、人工智能、雲計算等技術上的智能家居,開始成為全世界人民的關注的焦點,不只是因為它“新奇”,更是因為它能夠為人們的生活帶來更多的便捷。 而這些只是其中的一部分玩法,你也可以設置固定的時間段,比如早上6點開窗簾,晚上9點關閉窗簾等。

小米窗簾: Aqara智能窗簾電機 ZigBee開合簾版 單電機 現貨 當天出貨 小米 免運 窗簾開合 自動窗簾 智能連接【coni shop】

米家窗簾伴侶內建 6,400mAh 大容量高密度鋰電池,通過 USB-C 埠便能為它充電,長續航模式每次充滿電約可使用 6 個月、普通模式約可使用 4 個月。 因拍攝設備、光線、顯示器設定不同,可能產生色差,介意者請勿下單! 之前用的是鹿客智能鎖,有個小細節一直讓我有點尷尬,那就是警告提示音太響。 雖然可以取消警告音,但是一旦設置警告音了,那分貝絕對會吵到隔壁鄰居,而小米智能門鎖Pro的提示音檔位更多,音量也更清脆。

小米窗簾

幸運的是就算家裡窗簾本身已經是電動的,還是有方法進一步讓它連上WiFi 網絡升級為智慧窗簾,並透過手機App 或語音助理去操控。 用戶也能依不同的使用情境和需求,搭配不同的智慧家庭設備設定智慧聯動場景,像是搭配米家智慧燈打造最適合觀影的光線環境。 小米窗簾 小米智慧窗簾鋰電池版也能設定返家自動開窗、離家自動關窗等設定,同時也能搭配小愛音箱設定起床自動開窗、離家自動開關窗簾。

小米窗簾: 「小米aqara窗簾電機」商品搜尋結果共 64 筆

以常見的半腰窗來說,窗簾需比窗戶上下各延伸5~15公分,左右則延升10~15公分為佳;如果是落地窗的話,則建議窗簾底部要高於地面1~2公分,才能讓窗簾看起來挺直,且不易沾染地面的灰塵。 從收納的角度來說,羅馬簾、捲簾是收納較為方便的款式,收納後的存在感也低,不會佔用空間。 並且,因為收納時是向上捲起,所以也較不容易沾染灰塵,平常也只要以清水或中性洗潔劑擦拭保養就可以了。 不同的空間會有不同的使用需求,在挑選窗簾時也要做到適當的調整,才能讓使用者獲得舒適的體驗與感受。

設定的話一樣很簡單,在米家App首頁點選右上角的“+”,再新增裝置中尋找米家智能插座(ZigBee),點選後長按米家智慧插座直到有藍燈閃爍,便能添加成功。 小米窗簾 添加成功後Apple“家庭“App中也會出現剛剛添加的智慧插座,米家智能插座就被接入HomeKit系統了。 接著,透過新增Aqara網關的子設備,像是智慧插座、門窗感應器、溫濕度感應器…等等,便可以打造更完整的智能居家。 Aqara網關可以當作警報器,像是能設定在出門的時候將警報器開啟,連動人體感應器或門窗感應器來觸發警報並傳送通知,回到家的時候再將警報器關閉,避免自己誤觸警報。 當作小夜燈時能調整自己想要的顏色和亮度,同樣可以搭配人體感應器使用,自動點亮小夜燈。 在“家庭“App添加完Aqara網關後要回到米家App來設定。

小米窗簾: 如何在Android TV 或Google TV 電視切換YouTub…

如果想將米家或Aqara智慧家庭配件,像是感應器、ZigBee版智慧插座、智慧開關等產品接入Apple HomeKit,Aqara網關會是很好的選擇。 小米窗簾 除了能讓這些家庭配件連動不受小米自家產品的限制外,也是個節省打造智慧家庭預算的好方法。 而且Aqara網關本身還可以做警報器和小夜燈使用,實用性也很高。 小米窗簾 Aqara溫濕度感應器的設定方式跟門窗感應器一樣,在傳感器欄中找到裝置後依照指示操作即可。 加入後可在米家App跟“家庭”App看到即時溫度及濕度,米家App還能夠察看歷史數值;而壓力值只能在米家App中查看,在“家庭”App中是沒辦法顯示的。

只是米家人體感應器有點靈敏,偶爾的風吹草動也會偵測到有人經過;目前做法是設定特定的時間條件才會讓米家人體感應器觸發後續動作,例如在睡覺時間以外,放在陽台的米家人體感應器,觸發後會自動打開陽台電燈。 智能這個詞大家都不陌生,可是智能的定義一直比較廣泛,比如現在常說的智能手機、智能家居、智能機器人等等,因為這些都能替我們分擔一些事情,但是這似乎跟我們所… 這個是軌道的滑車,通過電機的轉動,它負責在前面拉動窗簾進行開合和關閉的功能,後面會介紹怎麼通過這個滑車來把分開的軌道進行一體式的固定和安裝。 Aqara智能窗簾電機一段的側面,詳細的介紹了這款產品的型號、輸入轉速、輸入功率、額定扭矩等一些參數,最下方是生產製造廠商,深圳綠米聯創科技有限公司。 依據各類窗簾款式及各種拉窗簾的方式,我們整理出了3大類共7種可以升級窗簾的裝置或是可更換的智慧窗簾產品。

小米窗簾: 【coni mall】Aqara智能窗簾電機 ZigBee開合簾版 單電機 現貨 當天出貨 小米 免運 智能遙控

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晚上回家用指紋開鎖後,系統識別出你的身份後,立馬用智能音箱播放你喜歡的音樂,讓智能吸頂燈開燈並同時聯動智能窗簾合上來確保室內的隱私不被外面窺視到。 如果不是智能設備的聯動,可能你需要好幾分鐘才能來回幾個房間晚上以上操作,而因為智能設備的聯動,所有“動作”都會在半分鐘內完成。 比起上一代網關產品,這代RJ-45網線接口,讓網關在有線連接狀態下更穩定。 小米窗簾 如果是用無線方式聯網,則同時支援 2.4GHz和5GHz雙頻,當然咯,以目前的市場氛圍來說,2.4GHz的穩定性還是要更高一些的,另外其電源接口已經改為了實Type-C口,速度更快更穩定。 作為普通人家,除非酷暑嚴冬季節,否則我個人晚上是開窗而非開空調睡覺的,但是開窗睡覺會遇到一些問題:如果你是開著窗簾開窗睡,那魔都夏天的清晨(5點左右),窗外的陽光便會喚醒你;如果你是拉上窗簾睡,那大風季節風吹窗簾的聲響又會讓你難以入眠。 現在,隨著智能窗簾電機這種產品的問世,這些問題便能輕鬆解決了。

小米窗簾

桿窗簾顧名思義就是透過一根長桿來掛上窗簾,通常窗簾上會有穿孔或是連接掛環,可讓窗簾桿穿過,屬於左右開合簾。 這類窗簾都是用手拉的方式開關,桿子和窗簾環接觸的材質會大大影響開關窗簾時需要施多少力。 會選擇桿窗簾通常是為了讓家裡的佈置更有氣氛,因此桿窗簾又稱為藝術桿窗簾。

其他方面,米家窗簾伴侣內置6400mAh電池,普通模式可使用4個月,長續行模式可使用6個月,最大可拉動12kg窗簾。 旋轉棒(轉棒)則是百葉窗簾獨有的設計,部份百葉窗簾會採用它。 百葉窗簾由一片片的鋁片/木片依序堆疊而上,不但可以變換葉片的角度來調整光線,也能將所有葉片一起拉上,讓陽光完全透入,屬於上下開合簾的一種。 通常會有拉繩或是旋轉棒來調整葉片角度,還會有一條拉繩/珠鏈繩來升降百葉窗。 特別色高達200多種,可以染成粉色、紫色、綠色、藍色等多種好色,白色還是目前最多人的選擇。

  • 這類窗簾都是用手拉的方式開關,桿子和窗簾環接觸的材質會大大影響開關窗簾時需要施多少力。
  • 因為我選的是頂裝的方式,所以需要在房頂上進行打孔,然後通過膨脹釘進行安裝,安裝完成後,再掛上窗簾就如圖中的所示,完整的電動窗簾安裝就完成了。
  • 這款裝置一邊可以模仿原本的遙控器發出射頻訊號,一邊又能連上WiFi 網絡,如此便順利搭起了手機和電動窗簾間的橋樑,讓使用者能用手機操控原先只能用遙控器操作的電動窗簾。
  • 窗簾安裝費用包含師傅移動到現場的車馬費與窗簾的安裝費用,同縣市移動費用報價約為$300~$400/次,安裝費用以「窗」為計算單位,一窗報價約為$200~$300。
  • Aqara網關可以使用Apple“家庭“App、米家App和Aqara Home App控制,但米家App功能比Aqara Home完善,所以在一開始設定時選擇米家App會比較推薦。

而且如果是本來就有使用台版米家門窗感應器,透過Aqara網關接入HomeKit系統能讓感應器的用途更廣,不再被限制於小米系統中。 Aqara網關就是為你解決以上問題而量身打造的智慧裝置,Aqara網關能連接米家智慧家庭裝置,同時也支援Apple HomeKit,因此能使米家感測器與其他HomeKit裝置連動。 透過Aqara網關能讓米家智慧裝置的用途更廣,Apple HomeKit的使用者也多了米家感測器、米家智慧插座可以做選擇。 Apple HomeKit 和 小米窗簾 Siri 捷徑不一樣,HomeKit 可以用更口語的方式去下指令,而不是只有單一詞句的語音控制。 HomeKit 可以和家中的 HomePod 或 HomePod mini 完美搭配使用,在 iOS 或 Mac 家庭 App 當中,也可以快速查看狀態,以及操作各種家電開關。

小米窗簾: iPhone 14 Pro vs 13 Pro vs 14 比較!最高…

歐洲鋼琴木的經久耐用,不但適合台灣海島型的潮濕氣候,更是20多年的見證。 近幾年都用單一循環繩操作,一條繩子滿足葉片開闔與上下收納,搭配粗繩的設計拉起來手也不痛,缺點就是拉得很慢,有升降國旗的感覺,也因為這樣故障率幾乎是0。 傳統的木百葉樣式,以卡榫式拉繩拉起和放下木百,另一根轉棒控制葉片開合,大窗拉起來真要命,沒有練三頭肌不要嘗試,繩被拉斷、木片沒壞是常態,維修費用可以再換一窗。 窗簾還是木作;可以是英式鄉村風,在花鳥繽紛圖騰的環繞下,散發出木質的溫潤,似乎花就從它而生,鳥就停駐在上;可以是美式工業風,帶出工業革命後窗簾的新樣貌,深色的外表和鐵件就是如此的搭配。

小米窗簾

當然,米家窗簾伴侶也支援排程功能,讓用戶能依照自己的生活作息去設定定時開合窗簾。 另外還支援「起床喚醒模式」,能在設定的工作起床日時間讓窗簾在 35 分鐘內漸漸打開至 100% ,讓陽光能自然地喚醒。 功能更多的智能門鎖、工作更靜音的智能窗簾、更新換代的多模網關,這些產品同時出現只能說明一件事,隨著網絡普及和消費者日益劇增的生活需求,好智能產品會進一步能提高我們的居家工作效率、增加我們的生活樂趣,人們今後的生活里必然會留下各種實用智能產品。 ▲而為了電動窗簾和門鎖或其他智能家電聯動時,需增加aqara的無線開關。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