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璉堂懶人包

提醒您,我們非宮廟代表,我們只是一個希望能建立廟宇數位生態的小團隊,如果您願意以小額方式支持(比如說贊助一杯咖啡,讓工程師熬夜有精神一點)。 君璉堂 您可以考慮作出一點點贊助鼓勵,不需手續費,轉帳操作也相當容易。

一切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君璉堂 君璉堂 君璉堂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傳內容」運作方式所規範,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內容,若讀者發現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因此社區內之百家姓氏於是開始多元化了,光復後又因社區之信仰中心「龍德宮」王爺起駕指示,社區地靈人傑有祥龍聚集與此,因而於民國三十五年再改名稱為「龍德村」。

君璉堂: 君璉堂附近的宗教團體

經下茄苳泰安宮天上聖母允許,龍邊左龕同祀註生娘娘,虎邊右龕同祀福德正神,並於龍側副桌奉祀開基祖比干與林君璉老祖公。 也因此我們有天亮的時間可以再好好看一下巒安堂這個舊時的山城村落(不然昨晚抵達紮營、取水完天都黑了)。 君璉堂 ・雙龍林道上巒安堂沿路都有活水源,巒安堂辦公室附近也有水源。 但隔天上西巒大山及下山到人倫登山口,一路上都無水源,所以記得在巒安堂取夠隔天上山跟下山的水。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傳內容的方式運作,對所有內容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提醒您,我們非宮廟代表,我們只是一個希望能建立廟宇數位生態的小團隊,如果您願意以小額方式支持(比如說贊助一杯咖啡,讓工程師熬夜有精神一點)。
  • 據傳林昆輦(君璉)是福建漳州平和縣龍峯頭湯頭人,渡海來臺卜居於嘉義縣水上鄉十一指村(今龍德村)以務農維生,刻苦耐勞,敦親睦鄰,樂善好施,並廣置田產。
  • 經下茄苳泰安宮天上聖母允許,龍邊左龕同祀註生娘娘,虎邊右龕同祀福德正神,並於龍側副桌奉祀開基祖比干與林君璉老祖公。
  • 重要聲明:本網站是以即時上傳內容的方式運作,對所有內容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 後因祠堂毀壞,改以四人一組依序輪流之會頭將神龕恭迎自宅奉祀。
  • 由於本網站受到「即時上傳內容」運作方式所規範,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內容,若讀者發現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據傳林昆輦(君璉)是福建漳州平和縣龍峯頭湯頭人,渡海來臺卜居於嘉義縣水上鄉十一指村(今龍德村)以務農維生,刻苦耐勞,敦親睦鄰,樂善好施,並廣置田產。 林昆輦(君璉)晚年返回祖居仙逝,其在臺灣遺留之產業則以祭祀公業組織「老公會」。 君璉堂 君璉堂 「老公會」本由林石傳、林鏸堂列帳管理,民國七十九年(1990)制定管理章程成立第一屆管理委員會,會籍則依據昭和二年(1927)「老公會」名冊之四十四戶延續傳承。 以往祭祖都訂在每年冬至日舉行,老祖公原奉祀於在公祠堂。 後因祠堂毀壞,改以四人一組依序輪流之會頭將神龕恭迎自宅奉祀。 然因法令限制,不能再以祠堂名義建立,於是以老公名字「君璉」申請建廟,以林氏祖佛天上聖母為主神。

君璉堂: 嘉義縣

君璉堂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