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氧感知器故障8大分析

這個時候,一定會有車友有疑問,那含氧感知器故障的話,引擎不就完蛋了? 沒錯,所以原廠的引擎監理系統底下,還有一個迴路,名為:Open Loop。 因為,引擎除了最佳廢氣排放空燃比之外,還有最省油空燃比、最大動力空燃比、以及高轉時,保護引擎的空燃比。 氧感測器G39電路如圖4-43所示,加熱器由燃油泵繼電器J17供電,發動機啟動後對加熱器通電,以便迅速達到工作溫度。 變化頻率應該在10 含氧感知器故障 次/min以上,一般這樣良好的燃燒,會在10 ~ 20次/min。

含氧感知器故障

而含氧感知器就是引擎監控系統中最後一道防線,含氧感知器安裝在排氣前後觸媒以偵測廢氣中氧氣的含量,當氧氣含量多表示空燃比過稀,訊號值會使電腦立即增加噴油量以達最佳空燃比,反之當氧氣含量少則表示空燃比過濃也會進行修正。 所以引擎控制電腦由此電壓訊號即可偵測到當時混合比的狀況。 二、供油異常:所謂的供油異常指的是噴油嘴漏油、汽油霧化不良與噴油量不正確等問題。

含氧感知器故障: 汽油精是清燃燒室?節流閥噴油嘴另外清?

我的車況正常,惟獨儀表故障燈恆亮,而且這個問題困擾很久,之前幾家保養廠都無法解決,後來在(桃園-阿昌師傅)經電腦檢測查出,問題來自含氧感知器! 長久以來解決不了的問題,他拆下含氧清除烏垢即ok,不用10分鐘搞定。 油箱蓋沒蓋緊是引擎故障燈亮起時最無關緊要的小問題了,一般來說,當引擎故障燈亮起時,首要就是檢查油箱蓋是否有轉緊。 如果油箱蓋壞了,只能直接更換新的,避免汽油揮發浪費。 ▲包含引擎吃機油、活塞環受損、進氣歧管漏氣、觸媒轉換器故障、進排汽門漏氣、燃燒室積碳與水溫過高等,都會造成排氣中的污染物質超出標準甚多,其中又以引擎吃機油最常見也最難處理,因為要大修引擎才能解決。 氧传感器内部线路有很多是由线束和端子连接不良造成的,故障还可能是由于其它电系统干涉和机械或化学损坏所造成的,有时会因为检修或其它原因导致其线路断路或脱落。

再注意,氧感測器在油門穩定,配製標準混合時較為重要的作用,而在頻繁加濃或變稀混合時,(ECU)電腦將忽略氧感測器的資訊,氧感測器就不能起作用。 準備好預測試的真空管,如果要增加空氣只須讓它空著不要塞住任何東西,這時引擎將會吸入額外的空氣;若是要增加燃油,只須稍微噴入一點噴劑,即會立即改變引擎的混合比,雖然拆下真空管在噴入之前引擎或許會有點稀混合的狀態,但在噴入之後含氧感知器的訊號曲線將會極速的變化,更易於辨認測驗的數據。 我們再來看看另個車型– Ford Liata(如下圖),它的含氧感知器是屬於些微雜訊型,但整體波形則不變,一般以美國車較屬於這種類型,尤其是GM,歐日車型則較為平滑,不過實際依原車而定。 這就是為何須使用高阻抗的探針來避免雜訊,以免造成誤判的情形產生。

含氧感知器故障: 含氧感知器故障問題 – 機車

此時,若將沉積物清除,就會恢復正常工作。 2-3按照氧感測器是否存在加熱,可以分為:加熱式和非加熱式。 傳統氧感測器 是不帶加熱的,目前使用的全部為帶加熱的,否則剛剛啟動一段時間,氧感測器 不能快速達到正常工作條件,是不符合國家規定。

在試管狀態化鋯元素(ZRO2)的內外兩側,設定有白金電極,為了保護白金電極,用陶瓷包覆電機外側,內側輸入氧濃度高於大氣,外側輸入的氧濃度低於汽車排出氣體濃度。 變速箱部分:變速箱前油封,變速箱後油封。 含氧感知器故障 再來是引擎變速箱漏油,光修漏油這部份不需要整顆引擎下來…

含氧感知器故障: 引擎故障警示燈亮起怎麼辦?引擎故障燈號亮的5大原因

为了控制废气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的排放,安装在催化转化器前侧和后侧加热式氧传感器、氧传感器检测废气中的氧含量。 前氧传感器信号用于控制空燃比(燃油闭环控制),后氧传感器信号用于监测前氧传感器和催化剂是否正常工作。 因為每個轉速區間,會因為不同的負載壓力,而有不同的進氣量,進而改變噴油嘴的噴油時間。

含氧感知器故障

通过ISTA的服务功能——驱动装置——发动机电子系统MEVD——匹配程序,执行“匹配喷射装置”。 可以读出DME中存储的喷油嘴调教值,且这些调教值均非默认值(默认值为215)。 与车上的喷油嘴比较,相同,所以不是喷油嘴匹配的问题。 使用内窥镜检查气缸,发现活塞顶部湿润,活塞顶部中央可见金属光泽。 2、蓄电池启动能力达到上限,天冷长期停放所致,用充电机给电瓶充电即可。 而且该车的电源管理策略是,发动机启动10秒后,发电机一定会开始发电(即有励磁电流)。

含氧感知器故障: 汽车进气温度传感器故障表现以及诊断步骤

你就能知道,為什麼有一感知器故障,油耗會變多,就是這個原因。 有民眾投訴買來的機車才騎2年多,儀錶板就經常出現異常的燈號,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是這款機車排氣管內的含氧感知器故障,而且跟她同樣狀況的車友還真不少,車商坦承這批感知器確實有問題,也承諾會免費更換。 氧感測器G39大約從300℃ 開始產生訊號,溫度低訊號頻率低,溫度高訊號頻率高,但溫度高於850℃ 會損壞氧感測器。 控制單元根據氧感測器訊號修正噴油器的噴油時間,使混合氣的λ 等於1。 Λ調節可以自學習,不斷有新的λ 學習值出現,也不斷圍繞學習值進行係數調節。

如果只是輕微的鉛中毒,接著使用一箱不含鉛的汽油,就能消除氧感測器表面的鉛,使其恢復正常工作。 但往往由於過高的排氣溫度,而使鉛侵入其內部,阻礙了氧離子的擴散,使氧感測器失效,這時就只能更換了。 透過上述這些維修與保養過程後,再次檢測這部Wish的排氣狀況,就發現數值已降低下來了,而且引擎怠速時的震動也變得比較輕微,證明只要車況正常,排氣沒有驗不過的道理。 这些故障都会导致ECU无法正确感知尾气中的氧浓度,从而及时地修正空燃比。

另外我要一說的是,目前歐4法規是10萬公里耐久,歐5是16萬公里,而美國的法規是19.2萬公里的保證。 因此車廠在選擇排污感知器的時候,一定會選擇可靠度高的;而零件供應商也不會因為你是19.2萬的法規,就作20萬的耐久保證,原則上30萬都不為過。 也不會因為外國月亮比較圓,就是國產車用比較差。

无法精确控制喷油量,进而造成混合气燃烧不充分,排放超标。 此时,若将沉积物清除,就会恢复正常工作。 通常,可将传感器都和三元催化器一起清洗。 「含氧感知器」主要是要控制汽油被完全燃燒,達到省油又環保的效果,但只要燃燒不完全就會突然減速,找車廠維修,因為已經過了保固期需要付費,但車主發現,這款機車似乎都有這樣的問題。 首先我們利用最簡單的方法→拔開真空管或PCV閥(須在節氣門之後),強迫引擎吸入更多的空氣。

  • 同樣的,當混合比變稀時,Sensor1的電壓值慢慢的減低,Sensor2上的控制線便調升其電壓值,讓擴散室的含氧量升高,Sensor1的訊號值又開始回升,於是經由電腦的強制作用,使得Sensor1能一直保持在0.45附近。
  • 但,每家車廠所設定的目標空燃比的極限值不同,所以當進氣量(應該是說含空氣含氧量)大到超過原廠Close loop設定值的時候,就會讓引擎進入Open loop的狀態。
  • 氧化锆氧传感器的陶瓷硬并且脆,在安装或维修过程中要避免用较硬的工具敲击或者是用强烈气流吹洗,这样都有可能会使陶瓷碎裂,所以要特别注意。
  • 3、所以因为天然气与汽油的差别,还有现在的车型等原因一般来说这类故障时无法解决的,除非车辆燃气所需要的混合气非常浓或原车空滤器所经过的空气非常少但却达到了燃气所要求的浓度,在这种情况下故障灯是不会亮的。
  • 測量氧感測器訊號線、加熱線正常,測量加熱電壓也正常。
  • 前方的作用是檢測發動機不同工況的空燃比,同時電腦根據該訊號調整噴油量和計算點火時間。

❏聽:關掉音響,試踩油門,並聽聽看引擎聲有無異常,同時留意車子行進間有無不正常的抖動,或油門無力等狀況。 而儀表板上顯示的警示燈號,一般分成紅黃綠色燈。 引擎故障燈號為黃色燈(或橘色),此燈號顏色代表現下無立即危險,但車主仍須安排時間處理。 而紅色燈號代表車主應馬上處理,例如:煞車系統警示、安全氣囊警示等;綠色燈號則代表運作皆正常,車況良好。 ▲進氣管路或歧管墊片漏氣,會造成空氣流量計誤判進氣量,使得引擎出現稀薄燃燒,拉高NOx數值,好在這部Wish的管路都是正常的。

含氧感知器故障: 獨家/儀錶亮「故障碼」突降速 上網查才知原因

但是当转换到油路时尾气中的氧含量会突然间减小,当电脑还没有默认之前就会爆出故障,这时故障灯就会亮起。 发动机实现闭环控制的前提是(前)氧传感器能正常工作。 但是冷启动后的一小段时间内,氧传感器显然由于温度不够而无法进入工作状态。 含氧感知器故障 此时发动机采用开环控制,并不能准确调节空燃比。 行車安全須防患於未然,如在路上需要道路救援,卻又怕碰到不好的拖吊公司漫天要價,或是以為信用卡或買車險有免費贈送救援服務,但等真正需要使用時才發現服務內容太過陽春就來不及了。 含氧感知器故障 因此事前準備相當重要,富邦產險汽車道路救援保險提供不限拖吊及急修次數,還有提供特殊狀況處理費,並且以必要性全載的拖吊方式保護你的愛車,全面提供車主快速且便利的救援服務!

▲這部2007年的Toyota Wish去定期檢驗時,驗車廠人員告知排氣項目數值有異常,無法通過驗車程序,加上故障燈亮起,正好可用來當作維修實例,而透過診斷電腦叫出故障碼後,找到含氧感知器異常的訊息。 2.HC:火焰突然熄滅所形成之未燃燒油氣中含有大量的HC,其可能原因為混合比過濃、汽缸壁溫度過低、火焰速度太慢、點火不良或油箱及曲軸箱之吹漏氣排出。 ▲噴油嘴漏油、汽油霧化不良與噴油量不正確等問題,都會造成供油過濃或燃燒不完全,而導致CO、HC數值異常,只要將噴油嘴拆下來清洗即可解決。 含氧感知器故障 ▲會造成點火不良,主要是因為火星塞與點火考耳出現異常所導致,前者太久沒換新,或是選擇熱值錯誤、安裝時掉落摔壞等;後者則是因為漏電、電壓轉換不良或效能衰退等,也會造成引擎點火不良。

由於引擎故障燈號(Check燈,如上圖顯示的橘黃色燈號)十分重要,因此多半出現在儀錶板上較明顯的中間位置。 3.NOx:燃燒溫度超過1000度以上,使得原本的惰性氣體-氮氣,變得開始氧化並超過活性極限,而進一步與氧氣結合,進而產生NOx。 由于发动机燃烧不好,发动机混合气燃烧不充分,会产生大量积碳,随排气排出,有一部分便会附着在汽车前氧传感器外表。 又或者,氧传感器内部进入了油污或灰尘等沉积物,会阻碍或阻塞外部空气进入氧传感器内部,使氧传感器输出的信号失准。

再者就是討論到含氧感知器的基本測試方式,唯有正常的含氧感知器才能輸出正常的訊號。 前言:在讀完上篇的基本介紹之後,相信對於含氧感知器原理及作用應該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在本篇中我們將延續這個話題,進一步研究含氧感知器的訊號。 在這裡我們使用示波器來解析它的訊號、及構成,若能正確截取含氧感知器的波形訊號,將可解開引擎控制的深處、及許許多多未知的訊息。

但要正確的供油,除了要有寬域空燃比機監看之外,最好還是有外掛電腦進行微調。 但要真正的調整供油,也不是按按就好,這麼容易… 02 使用尾氣分析儀,測量怠速尾氣:HC為248×10-6%,CO為2。 8% ;測量高怠速尾氣:HC 含氧感知器故障 為150×10-6%,CO 為0。 58%,測量表明CO、HC 都高於正常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