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透明電視必看介紹

鴻海(2317)昨(16)日深夜拋出震撼彈,晚間10點30分發出公告宣布出清紫光股權。 旗下工業富聯處分投資中國大陸紫光集團,處分後間接對紫光集團持有股權為0%。 鴻海這一步,算是在目前地緣政治紛擾,美中科技戰與兩岸關係緊繃背景下的拆彈動作。 而且这款小米透明电视,也将放置在全国几十个小米之家里面,连额外的广告都不用做,透明电视本身就是广告牌,像磁铁一般吸引消费者上门围观。 小米透明電視 小米透明電視 说实话,透明OLED的画面效果并不好,除了清晰低,亮度也低,只有400尼特,而且反光比较严重,画面也无法显示黑色,需要在黑暗环境下观看或者黑色背景下观看才会有比较正常的效果。

小米透明電視

最近,小米發佈的透明電視便詮釋了這種可能性:它既可以顯示各種視頻內容,又能像玻璃櫃般,讓你透過屏幕,看到電視機後背的牆面和擺件。 小米表示,為了讓螢幕變成透明,首先要讓傳統電視放在面板後面的主機板以及喇叭等部分與面板分離,才不會遮擋光線通過,小米則將它們整合成圓形的電視底座。 另外由於一般 LCD 的做成透明螢幕的透光率不高,因此小米也採用了 OLED 面板;不過因為 小米透明電視 OLED 面板本身並非透明,因此為了讓它透明,小米也針對面板本身「魔改」。 小米在先前的十週年紀念發表會中,除了對外公佈小米 10 至尊紀念版、Redmi K30 至尊紀念版外,也推出了讓人眼睛一亮的「小米 55 吋 OLED 透明電視」,電視螢幕的地方呈現完全透明,只能看到細細的邊框,怎麼做到的?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中國小米於2020年推出透明電視後,有知情人士透露,南韓樂金顯示(LGD)已向LG電子旗下的家庭娛樂部門建議,研發並推出55英寸透明OLED面板電視。 這款售價一台約人民幣49,999元(約新台幣21萬元)的透明電視,採用 55 吋透明 OLED 顯示螢幕,機身也非常薄只有 5.7mm,從各個角度看上去都呈現透明,如同高端藝術品。

小米透明電視: 價格區間

據悉,這台 小米透明電視 OLED 電視加入了類似 LCD 屏中的偏光層,等於說是給電視做了一層「百葉窗」。 我們只需通過電流控制「葉片」的開合,讓它擋住後背的光線,就能讓屏幕變得不再透明,迴歸到傳統電視的狀態。 正好在去年,LG 也推出了一款 55 吋的透明 OLED 屏商用方案,這和小米透明電視的面板應該是同款。

小米表示,他們把傳統 OLED 面板的每個畫素分成一半,左半邊什麼都不放,就變成了透明,另外一半面積則放置 OLED 的四色子畫素,如同開了一半的百葉窗,在螢幕顯示圖像的同時,背面的光線也能透過來。 報導指出,LGD可能會提出其他方案,增加其OLED電視面板產品組合多樣性。 根據研調公司Omdia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OLED電視出貨量增長80%,達到653萬台,其中LG電子出貨高達405萬台,而LGD則生產了800萬塊OLED面板。 ▲ 台灣寶創公司製作的透明手機原型,使用了 OLED 螢幕、鈕扣電池及 SD 卡等元件,但螢幕上除了顯示 0 和 1 之外就沒有其他元素了。 有趣的是,由於當時 OLED 螢幕尚未成熟,Sony 這款手機使用的還是傳統的 LCD 螢幕,但它為了做透明效果,被迫去掉背光層和彩色濾光片。

小米透明電視: 小米帶來全球首款量產的透明電視

虽然我也是小米的忠实用户者,我曾经也用过很多款的小米手机,但是我认为这款电视对于我来说确实是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不过可能对于有的人来说是比较有用的,因人而异吧。 我觉得小米电视是非常不错的,因为他这样的话其实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如果你后边要是有东西的话,其实是很影响你的观影体验。 但是这样非常不好的,就是你音量是调节不了的,因为不管立面有多低的话,都会影响其他一面的观影,因此我认为他这项技术其实是没有那么大的必要的,因为这实在是没有多大的用。 不过要从技术突破的话,这确实是一个全新的技术,也颠覆了很多人的认知,所以从对人类历史的发展来说,可能这项技术对于人类是有挺大的进步意义的,但是从现实出发的话,其实是并没有多大的作用,而且还极其影响用户的体验,所以是没有必要的。

小米透明電視

推出小米透明电视,成功的又让一批人觉得很哇塞,对小米来说,这就足够了。 亏就亏点,跟Mix Alpha一样,本来售价摆在那儿也不是打算用来卖的,做一个价格锚点挺好。 俄羅斯持續入侵烏克蘭,美國實施一連串經濟制裁,包括禁止晶片大廠超微、英特爾、輝達等企業的產品銷售到俄羅斯,如今則傳出中國政府考量國安,也禁止向俄羅斯提供龍芯處理器,因為其具有戰略重要性,是中國生產的最先進晶片之一。 財經專家黃世聰則表示,日本的汽車帝國正面臨「滅頂之災」,分析日本電動車發展遠遠落後。

小米透明電視: 小米 redmi 10 10a 10c 注意 9pro 透明 2mm 電視相機保護貼

小米最终成为了”全球首款量产透明OLED电视品牌”,同时也是”国内首家透明OLED电视OBM厂商”。 与市面上展出的透明电视概念机不同,小米透明电视为全球首款量产透明OLED电视,量产即意味着要通过一系列的认证测试,才能获批上市。 ⼩⽶智能電視成功的關鍵在於智能化的領先優勢,AIoT戰略使得小米電視迅速成為電視智能化的推進者和領軍者。 在達成中國出貨量銷量第一,推進智能電視大眾普及後,小米智能電視繼續將智能推進到高端市場。

  • 配備有3GB+32GB 內存,確保運行流暢的同時,也為用戶提供了大容量存儲空間。
  • 小米透明电视支持120Hz MEMC大幅提高动态画面的清晰度,从而让用户感觉不到画面的残影。
  • 另外,小米透明电视的机身正面也有一圈金属框包边,它为透明电视提供了边界,也提升了整机的质感。
  • 别人没做是因为从日常电视观看角度透明电视没有存在的意义,大家都是用于商用显示。
  • ▼小米透明電視的底部就是一個巨大的圓盤,這個圓盤融合了電源供應器、選台器、喇叭還有其他各種電視的機版在裡面。

至尊版最強的地方也是拍照,把 1/3.2 吋的感光元件用在這次主打的 120 倍潛望式長焦鏡頭上,小米給它一個名稱:「超長焦微光相機」,最高拍攝畫素為 4800 萬畫素、光圈f/1.85、雙ISO Fusion技術。 不過,OLED螢幕本身毋須依賴額外背光源,螢幕上面的子像素會自我發光,相對LCD螢幕的設計,OLED螢幕可以去除背光層,保持輕薄之餘,亦可提高色彩對比度。 小米透明電視 因為先天結構,OLED螢幕才可以被打造成擁有彎曲和摺疊的特點。 今年 2 月份,有網友還在北京地鐵裏拍攝了一段「魔窗」系統視頻,它既保留了玻璃本身的通透度,同時又能在玻璃上顯示車站、線路圖等信息,這其實也是透明 OLED 屏的功勞。

小米透明電視: 小米透明电视主要功能

CRT技術仍被不少發燒友懷念,主要是因為顯像管上每個點可以被電子束激發主動發光,對畫質方面有著顯著提升。 小米透明電視 而等離子技術、OLED技術的畫質被稱道同樣也是因為自發光。 液晶技術雖有各種優勢,但它依靠的是液晶分子的偏轉來控制背光源透過的光線以顯示圖像,在色彩表現、對比度、響應速度以及視角等方面先天不足。

没错,小米真的做出一块透明的玻璃,屏幕上的内容几乎浮在玻璃的上方,极具科技感与未来范儿。 它不再是传统意义上只能追剧看电影的“大屏幕”,而是通过透明玻璃的形式,成为摆放在家庭中的一件艺术品。 这么做的好处就是电视无论在显示状态,还是未显示状态,它都有约 30% 的透明度,看起来很有科技感。

性能方面,原來小米透明電視採用了一片55"的透明OLED面板,能夠支援10-bit 10.7 億原色顯示和「像素級獨立控光」,在只有5.7mm厚的螢幕部分外也具備支援杜比全景聲的一體式主機音響底座。 其面板的更新率為120Hz,支援MEMC運動補償,並且有1ms的「電競級」瞬時響應速度。 小米透明电视是尖端显示技术与精湛工业设计的一次完美结合,堪称高端电视王冠上的一颗明珠,这款产品亦是小米对于未来电视形态的一次重大探索,并将对整个行业的未来技术生态产生深远影响。 当小米透明电视关闭时,它如同平常的玻璃一般,前后通透,温润如玉,当开启后,瞬间屏幕被点亮,画面宛若悬浮空中,虚实交汇,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观感。

若該計畫順利獲得業務部門批准,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投入研發,並於2023年開始販售。 究其原因,還是跟透明材料較低的實用價值有關,這點和電視機的情況很類似,畢竟大部分人都不可能為了「好看、顏值高」這一個理由,就完全放棄手機和電視的日常使用體驗。 一個是 Sony Ericsson 推出的 Xperia Pureness,這款手機當時是限量發售的,全球只有不到 900 支,但外觀辨識度卻極高,畢竟它也是當時少有的,會使用半透明顯示螢幕的手機。 但這麼做的缺點,應該就是要捨棄 OLED 螢幕本身的輕薄特質了,如果小米透明電視還打算推出下一代,我們還是希望能看到可調透明度的成熟產品,而非純粹的擺設。

小米透明电视是用户家中的大屏智能场景中枢,可与所有接入小米AIoT生态的智能设备实现联动,在电视 端形成控制、显示、交互。 画中画功能,即便是在看电视时,也能查看智能门铃和摄像头的监控画面。 智能家居正在不断侵袭传统家具的市场空间,一些高颜值的智能家居产品,也逐渐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 而在颜值这个维度上,小米透明电视显然是一款无人能敌的产品,它更像是一件客厅中的艺术品,毕竟打造透明玻璃屏幕电视且将其量产的,在业界仅此一家。 如果你是一个对生活品质有自己的追求,或者说对某种格调有着自己的追求,同时又希望将家居的科技感提升到新的高度,那么一台小米透明电视足以成为智能家居系统的核心。

小米透明電視

在达成中国出货量销量第一,推进智能电视大众普及后,小米智能电视继续将智能推进到高端市场。 目前小米电视已与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bilibili达成内容深度合作,用户在小米 电视可收看上述平台的内容。 除此之外,小米电视还汇集了未来电视、华数、百视通、搜狐视频、聚体 育、聚精彩、南瓜电影、4K花园等平台的内容。 小米透明电视支持120Hz MEMC大幅提高动态画面的清晰度,从而让用户感觉不到画面的残影。

小米透明電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