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迷不悔10大分析

該曲是王菲首次嘗試歌詞創作,而“執迷不悔”更像是她個性的真實寫照。 執迷不悔 雖然歌曲的曲調較為平凡、編曲普通,但僅僅其透出的那份感覺或信念觸動人心已足矣,《執迷不悔》就是這樣的一首歌。

執迷不悔

《執迷不悔》是香港歌手王菲的第五張大碟,粵語專輯(1首國語),於1993年2月5日發行。 專輯總體仍延續了前兩張大碟《You’re the Only One》、《Coming 執迷不悔 Home》的R&B風格。 執迷不悔 執迷不悔 執迷不悔 《執迷不悔》是香港歌手王菲的第五張大碟,粵語專輯(1首國語),於1993年2月5日发行。 王菲以藝名王靖雯推出了個人第一張粵語專輯《王靖雯》後,她一直都想出普通話專輯。 於是,1993年推出的《執迷不悔》這張專輯中首次收錄了唯一的普通話歌曲《執迷不悔》。 該曲根據民謠組合凡人二重唱的原作《深夜》改編,由王菲重新作詞,也是王菲第一次執筆填詞並演唱的普通話歌曲,並作為專輯的第一主打歌。

執迷不悔: 執迷不悔歌曲鑑賞

《執迷不悔》是由袁惟仁作曲、王菲作詞並演唱的歌曲,亦是電視劇《情網》的插曲。 該曲的粵語版為《執迷不悔》,均收錄於王菲1993年發行的同名專輯《執迷不悔》中。 由屠穎編曲的特別版則收錄於王菲1994年發行的專輯《迷》中。 執迷不悔 作為同名專輯中的主打歌,《執迷不悔》的曲風有靈魂樂式的演唱色彩。

執迷不悔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