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北市長選舉必看攻略

11月10日,連勝文上廣播電台專訪談到動保政策時,被問到浪狗收容所不足的問題,回答 :「你說台北市土地有限,就算新北市土地可能有限,你往­南走,雲林縣總可以吧?嘉義縣總可以吧?」,引發雲嘉縣市長和輿論反彈。 隔天連勝文澄清:「我們是希望跟有愛心的其他縣市的政府合作, 若民進黨籍縣市首長不願來跟北市合作、沒有愛心保護流浪動物,我們可以找有愛心其他縣市首長合作。」。 此話又引起同是國民黨的嘉義市長候選人陳以真的批評。 台北市長選舉開票即將結束,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與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的票數持續拉鋸,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目前獲得37萬多票,暫居第二,與蔣萬安的40萬多票差3萬多票,蔣萬安仍是第一名領先。 陳時中競選總部於18時時57分承認敗選;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主。 當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立委席次補選將在1月8日舉行,有媒體報導此次從請辭日起算至補選日僅60天,寫下最短紀錄。

2014台北市長選舉

卻引起年輕人的反感, 被批評是「平行世界」、「不了解年輕世代」、「消費街舞文化」、「空洞膚淺」。 連勝文表示,這就是他要傳達的意象,「這就是我的style」。 疑似大陸籍配偶走路工:2014年10月12日,中國生產黨在國軍英雄館舉辦「新住民大聯盟後援會」,動員大陸籍配偶到現場為連勝文造勢,被踢爆,該黨透過LINE群組招兵買馬,陸配到現場可拿到現金1000元。 台北地檢署表示,已主動剪報分案,由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負責調查。 11月30日,連勝文慘敗後,傳蔡正元避走赴中國大陸,壹周刊隔天早上在桃園機場獨家捕獲野生蔡正元。 連勝文本人也神隱三天,沒有公開向民眾謝票的行程。

2014台北市長選舉: 台灣九合一選舉:選民怎麼看兩岸議題?

2022年大選已落幕,幾家歡樂幾家愁,面對地方治理與政局的新面貌,我們希望當選者謹記自己的政見,尤其是年輕人關注的居住正義,政治人物不要再… 民進黨於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從選前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到選後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基隆立委蔡適應,皆因論文抄襲問題而被撤銷學位。 大選結束,民眾黨除了立委高虹安取得新竹市長以外,縣市議員僅獲14席,離選前評估20至25席差一大截,還有多位惜敗的落選頭。

除了這次的市長選舉外,他也曾是第 8 屆立委選舉北市第 6 選區的參選人。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出,陳時中在衛福部長任內有非常多疏失,大家可能忘得快,陳來選台北市長,需透過每天「敲中大會」,提醒大家他到底適不適合當市長。 地方人士分析,蔣萬安過去被認為選戰策略保守,投票倒數階段,透過敲中大會,要拉回藍綠對決盤勢,邊緣化黃珊珊;黃珊珊缺基本盤,尋求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全力凸顯市政優勢;陳時中陷入牽手爆料事件,打亂節奏,先凝聚綠營支持者。 有一次我去高雄醫學院演講,我問台下的學生你相信公平正義嗎,他搖頭,我說你相信政治誠信嗎,他也搖頭,我說我今天來演講的目的就是讓每個人相信它原本應該相信的東西。 各位市民同胞,我們在這場選舉當中,一個很重要的要點就是要找回我們原本應該要相信的東西,為什麼我們今天沒有追求一個對的事情的決心,這就是這場選舉當中最重要的,因此,這場選舉有兩個字決定我們的勝敗「相信」。

2014台北市長選舉: 美訂單需求降40% 中國工廠或提前放新年假

91990年10月14日1994年12月25日9首位真除的市長。 美國:《洛杉磯時報》引述專家說法,認為中國不會在馬英九剩下的任期內急於推動新的協議,因為,目前與馬英九談交易的誘因不大,中國可能會等到2016年的總統大選結果。 2014年12月4日,桃園市復興區的無黨籍區長當選人范振興因涉嫌以1票1000元向選民買票,遭法院裁定羈押。

2014台北市長選舉

蘇清泉聲明在提出質詢前,曾諮詢過高資敏與魏崢醫師。 高資敏與魏崢否認相關資料是由他們提供,但對於相關案例分別提出質疑,認為未做腦死判定,涉及違法。 此事件引起引起醫界大反彈,醫勞盟發起連署,要求蘇清泉委員辭去醫師全聯會理事長。 11月17日,連營執行副總幹事周守訓在《前進新台灣》指責柯文哲身為國立醫院的醫生不應收紅酒,應該退回去,並且懷疑是否還有收過其他禮物。

相信改變可以成真,相信公平正義可以實現,相信自己手中的一票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也相信自己手中的一票可以改變台灣的歷史,市民同胞們,讓我們相信11月29號可以改變成真。 在社會福利方面,雖然0~2歲的托嬰,我個人是反對廣設托嬰中心。 政策的執行不能淪為樂透式的選擇,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托育中心,而讓人民去抽籤,而且大部分還是抽不到,我不認為這是好的政策。 因此如何利用家庭保母、社區保母,由政府補助,至少可以控制保母的品質,做媒合的工作,讓年輕的父母在社區就能找到適當的保母,這才是努力的目標。 過去所謂的合宜住宅就是房子蓋好以後 他以低於市價、七成的價格賣出。 我在這裡鄭重宣示,我如果當選,任內不會加入任何政黨,我也會要求我的一級主管不要參加政黨活動,因為我們讓台灣社會至少有一片淨土,可以重新開機,可以讓台灣暫時擺脫藍綠互鬥的泥淖。

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戰況激烈,隨著開票系統陸續開票,國民黨台北長候選人蔣萬安稍早上台自行宣布當選,全家也一同上台,蔣激動地… 國民黨昨(2)日正式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與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不過同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昨逆風發文,在臉書透露自己做了24小時的備援投手,似乎不滿白忙一場。 對此,王鴻薇今受訪表示,如果有同志感受到困擾,她很抱歉。 民進黨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昨天說,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選舉大敗的主因是初選機制的崩壞。 國民黨台中市資深議員楊正中指出,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2014年第一次當選立委,一任的任期還沒做完,就參加台中市長選舉,勝選後所留下立委遺缺,民進黨當時徵召議員黃國書參加補選,對決副市長蕭家淇。 九合一選舉綠營慘敗,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

以台北市而言,除了連勝文、柯文哲外,馮光遠與以上 4 位參選人相比,是較有名氣啦! 馮光遠曾經創辦《給我報報》、並以幽默的文筆聞名,在 2011 年時,曾在臉書發起「我們一家都是人渣」活動,抨擊耗費政府經費的《夢想家》。 馮光遠今日抽到 5 號,據悉,馮光遠在代抽後才出現於會場,獲知抽中 5 號後,立即在圍裙上寫上「選 5 號」! 智慧城市的基礎必須建立,有一次我拜訪台北市電腦公會,當時童子賢理事長就說,台北市先做到三件事就好,自由上網、有地方喝水、有地方上廁所,聽起來似乎簡單,但是上網的概念其實是基礎建設。

  • 1967年7月1日,臺北市從臺灣省省轄市升格為院轄市,市長也從市民直接選舉轉由行政院任命,直至1994年《直轄市自治法》施行,臺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市長改由市民直接選舉產生。
  • 幫藥物廠商代言、把病患當白老鼠:8月29日,羅淑蕾以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團隊「急、重、創聯合網」網站的「臨床實驗檔案」資料,質疑柯文哲幫藥物廠商代言、把病患當「白老鼠」。
  • 國民黨張善政當選桃園市長,他在南區競選總部和支持者分享勝利,也發表約13分鐘的勝選感言,強調「民之所向,勝之所往」。
  • 台企聯名譽會長包括前後任海協會長陳雲林、陳德銘,以及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都是中共涉台事務主要負責人。
  • 最近一堆媒體人安排他的訪問,都狠狠被他那種姿態氣到。
  • 綜觀12個行政區,民進黨陳時中僅在傳統綠營票倉取的領先,大安、文山、松山、信義、中正保持鐵藍。
  • 在與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餐敘時表示,她仍有很高的民意支持度,中央也有執政成績,…

丁守中表示,蔡正元公布的是假數字,進行民調時,各參選人只能「抽檢、旁聽」,不可能得到確切的民調結果,蔡正元的民調數字造假、誤導,蔡與連認為丁守中會贏得初選,才公布假民調。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晚間7點30分自行宣布落選,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一同現身。 鄭運鵬表示,敗選是他努力不夠,結果由他個… 2022九合一大選今天開票,新竹市三腳督選情緊張,其中「雙虹爭霸戰」戰況激烈,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從開票起,一路領… 九合一選舉日前落幕,民進黨面臨歷史性慘敗,也讓綠營內部「抓戰犯」檢討聲浪四起。 不過,東華大學政治系教授施正鋒今(4)日發文表示,…

2014台北市長選舉

隔天,周守訓改口指不管有沒有動刀,或是幕後指派人手的人,包括柯文哲在內,「連戰夫婦都感謝」,「我沒有說他該不該收,我是說該不該po,(陳佩琪)po照的時機點讓人有不當的聯想」。 2014年11月25日,柯文哲召開記者會表示他一貫的態度光明磊落,就比照MG149,把彭盛韶與業者的簡訊、通聯記錄、LINE的內容全部公開接受檢驗 。 連勝文表示,「不知道內部有沒有動過手腳」,蔡正元指Line的對話紀錄可以編造,此舉根本是「串供」,等張景森被傳喚時,可據此編造謊言。 蔡還在臉書說:「捷運殺人犯鄭捷也可以公布跟他父母的通聯記錄,然後雙手一攤說『人不是我殺的』」。 11月11日,立法院通過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的提案修法,修訂《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使候選人的配偶(如果對方是公務員)以及二親等內的親屬,就可以公開站台、助講、遊行、及拜票,俗稱「陳佩琪條款」。 9月10日,羅淑蕾召開記者會,指控柯文哲私設MG149帳戶、制定內規、作假帳,涉及貪汙、洗錢、逃漏稅,並按鈴對柯申告。

「最佳完勝」的是現任台南市長賴清德大贏黃秀霜45.8個百分點。 最後我要講一個概念,One City One Family,在一個城市中我們就像兄弟姐妹一樣,家人會有爭吵,但家人不會分離,家人還是必須合起來一起去解決問題,有人說仇恨的力量很大,但我要說愛的力量可以更大更長久,我們必須一起以愛的精神推倒這些冰冷的高牆。 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這是一場以文化為主體的社會運動,事實上,這場選舉也是一個價值的選擇,我相信我選擇的價值,我越走越堅定,我也會盡全力把它做到最好,我要讓下一代有追求公平正義的決心。 另外,公辦都更,其實價格就是兩個因素決定,供跟需,也就是供應跟需要,過去台北市政府公布一個都市更新獎勵條例,然後就甚麼事都不做,讓住戶和建商自己想辦法,結果這個都市更新條例通過15年完成多少戶的房子? 困難的都市更新必須政府自己跳下來主導,政府才有足夠的公信力和公權力,如果沒有政府介入,事實上只要牽涉道路重劃,這種都市更新都不可能執行,沒有政府的參與下他只能算是住屋翻新而已。

濁水溪以南,除嘉義市插上藍旗,其餘縣市均是綠營的天下。 而在東部外島,除花蓮縣由無黨籍人士主政外,其餘地區皆撐起藍天。 10月21日,臺灣競爭力論壇公布台北市長民調數據該民調關於頂新和食安的問題涉及「引導」受訪者支持連勝文的食安政策、反對柯文哲的看法。 7月25日, 《新聞會客室》錄影時,被沈春華問到政策牛肉,錢從哪裡來。 今天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開票時間自26日下午4時開始,國民黨台北長候選人蔣萬安在新生南路一段封路舉辦「無限台北無限感激」… 陳時中表示,已打電話給蔣萬安,並恭喜他當選,選舉大家都努力過,「我希望大家都好」,愛台北的力量應該超越政黨分際,大家一起給蔣萬安支持,讓蔣萬安把台北市治理得更好。

有網友改編兒歌哥哥爸爸,也有網友改編流行歌曲笨小孩、寶貝、BarBarBar、天黑黑。 也有網友批,連勝文團隊開出最高獎金5萬元,就要買下歌曲,似乎是藐視創­意。 偏頗問卷及疑似賄選:11月13日,網友在PTT爆料,有團體在東區用街頭填問卷的方式「挺連黑柯」。

一個地方選舉,硬要拉高成「台北勝,台灣贏」,還扯出中韓FTA,好像只有連勝文的國際經驗可以救台灣,偏偏他在訪談中又答不出所以然,「膨風的草包」形象就此確立。 郭正亮:《連勝文好比台灣版溫雲松》:溫家寶已經走人,溫雲松已經隱退,諷刺的是,台灣版溫雲松卻正在民主台灣風生水起! 如果「私募基金太子」連勝文,竟是台北市民的最後選擇,我們不禁要對台北市民的民主品質感到悲哀,為台灣的民主前途感到擔憂! 《香港佔中暴露連勝文的特首姿態》:針對「一國兩制」,連勝文竟然不敢大聲說不;針對「香港民主普選」,連勝文也不敢大聲力挺。 連勝文這種不敢力挺民主、不敢反對「一國兩制」、企圖兩岸左右逢源的政治修辭,正是台灣人民最不能信任的「特首姿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