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北區免試入學詳細攻略

若僅填寫父或母,或註明其中一方非法定代理人,請繳交新式戶口名簿影本或戶籍謄本正本(記事欄不可省略)等證明文件以供查驗。 報名學生須具有下列身分: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失業勞工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育幼院童、農漁民子女、軍公教遺族、身心障礙人士子女、原住民。 欲申請免學費者,請新生與家長務必於申請表、切結書上簽名,並於系統中上傳新生與家長戶口名簿掃描檔或是清晰之照片。 (一) 採計100學年度上學期至102學年度上學期:連續5學期選3學期,每學期完成6小時,可得4分。 用ADOBE相關軟體(建議使用電腦操作),在報名表上直接做電子簽章,簽章完成後另存新檔。 因軟體安裝不同,操作方法請自行上網搜尋;或使用線上免費版的PDF電子簽章操作。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未錄取者主要因選填志願過少所致;另特招考試分發入學錄取人數為100人,學生需於7月10日上午9點至11點至錄取學校報到。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109學年主委學校由新北市立海山高中擔任;另109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依循去年的「108方案」,分別是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服務學習及國中教育會考,詳細各項分數採計原則請參閱簡章。 如各高級中等學校校(科)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名額時,全額錄取;若報名人數超過招生名額時,則依「超額比序項目積分對照表」換算積分後進行比序,依本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辦理。 六、依據前揭服務學習採計規定,各校每學期必須為各年級每位學生,辦理至少6小時服務學習課程,請各校積極規劃服務學習課程或活動,提供服務學習時數未達6小時之學生,並適時以書面提醒家長及學生服務學習相關資訊,以維護學生參加112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之權益。 五專免試入學分為北、中、南3區辦理聯合招生,學生不限原就讀國中地點,皆可分別向北、中、南區聯合免試入學招生委員會報名,各區限擇報名1所該區五專招生學校。

基北區免試入學: 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分發結果今出爐 錄取31,326人

惟為配合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期程,各校上傳多元學習表現資料時間為102年4月10日至12年4月18日,因此,102學年度下學期採計之時間為103年2月1日至3月31日。 一、依據101.04「基北區高中高職免試入學作業要點(以下簡稱免試入學作業要點)」,高中高職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中「服務學習」部分,學生每學期服務滿6小時以上得4分,由國中5學期採計3學期,上限12分。 111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與特招考試分發入學共有3萬1,574人報考,分發結果今日公告,基北區免試入學共錄取3萬1,326人,錄取率達99.21%;特招考試分發入學錄取人數為99人。 例如:新北市貢寮、雙溪、坪林等3區國中生,只能跨區就讀宜蘭頭城鎮的學校,如果這3區學生想就讀頭城家商,可直接報名基北區的免試入學,屆時頭城家商會開出部分名額給基北區,也就是這3區學生除了基北區的學校,還可多選頭城家商。 學生就讀或畢業國中學籍所在免試就學區,未設置學生適性選擇之高級中等學校課程群別或產業特殊需求類科者。 二、要點中雖未敘明採計哪5學期,惟三市於免試入學宣導時,均說明國中5學期係指100學年度上學期、100學年度下學期、101學年度上學期、101學年度下學期及102學年度上學期。

  • 111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與特招考試分發入學共有3萬1,574人報考,分發結果今日公告,基北區免試入學共錄取3萬1,326人,錄取率達99.21%;特招考試分發入學錄取人數為99人。
  • 五、跨就學區學生(含歸國學生及政府派赴國外工作人員子女),如因申請變更就學區需繳交「戶口名簿影本」為證明文件者,應於112年4月28日前完成設籍基北區,其採計之服務學習時數,需於112年1月31日前完成認證。
  • 台灣代表隊台中市溪南國中在今年德國多特蒙德舉行的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大放異彩,囊獲「機器人運動」、「未來工程師」項目冠…
  • 如各高級中等學校校(科)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名額時,全額錄取;若報名人數超過招生名額時,則依「超額比序項目積分對照表」換算積分後進行比序,依本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作業要點辦理。
  • 導師李韻芳說,慶慧努力不懈,獲得110學年度特教模範生及特殊展能市長獎的榮譽,更將獎助學金拿回家貼補家用,懂得感恩與回饋的孝行令人感動。
  • 二、要點中雖未敘明採計哪5學期,惟三市於免試入學宣導時,均說明國中5學期係指100學年度上學期、100學年度下學期、101學年度上學期、101學年度下學期及102學年度上學期。
  • 臺北市教育局表示,111學年度免試入學分發超額比序仍採總積分108方案,在選填的前五志願就獲錄取者有98.54%,未獲錄取者僅248人(含單獨報考特招2人),佔總報名人數0.79%。

(四)各校擬訂計畫,以學校規劃之服務學習課程或活動為主;非學校規劃之服務學習課程或活動,則以團體參與為原則。 個別序位已將先前錄取報到的學生排除,學生所看到的個別序位,是與所有可在高中職免試(大免試)選填志願的學生一起比較產生的。 三、非應屆畢(結)業生服務學習時數採計,除上開採計期間外,亦得選擇國中在學期間前5學期選3學期進行採計。 部分開放:部分開放的情況下,學生除了原本的就學區之外,還可以選填對應的共同就學區高中職,超額比序規則採用原本的就學區即可。 非應屆畢(結)業生服務學習時數採計,除上開採計期間外,亦得選擇國中在學期間前 5 學期選 基北區免試入學 3 學期進行採計。

基北區免試入學: 入學獎學金-努力向學有獎勵

109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簡章,國中應屆畢業學生已透過國中集體預定購買,基北區免試入學委員會將於3月底前陸續寄達各國中。 另自109年3月9日起至109年6月24日止開放個別購買,販售地點分別為新北市立海山高中、林口高中、板橋高中、永平高中、中和高中、三民高中、淡水商工及臺北市立木柵高工、中崙高中、中正高中及國立基隆女中等11處販售,每份工本費為新臺幣100元整。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醒家長及學生,109學年度基北區免試入學仍採用「線上選填志願」的報名方式,無論是集體報名或個別報名的學生,都要先在【109基北免網站】完成志願選填後,列印並繳交「報名志願表」,並依規定繳交紙本報名表,方完成報名程序。 教育局表示,免試入學招生缺額數共計1萬6448人,學校得於7月下旬至8月下旬前辦理免試入學續招作業,參加基北區免試入學未獲錄取、未報到或報到後放棄錄取資格者,均可報名參加。 教育局指出,基北區實際招生名額5萬2105人,總計一般生3萬3243人、特殊生1069人報名,免試入學分發超額比序採總積分108方案,選填前五志願即錄取者共96.55%,另特招考試分發入學錄取人數為100人。 錦和高中國中部蘇慶慧同學錄取新北高工製圖科,她克服書寫障礙及身體病痛,儘管家境並不優渥,但不因此氣餒,經常參加學校的晚自習,課後也會一直找老師問問題,原本基礎較薄弱的學科,逐步將成績從等級C往上提升,2022年國中教育會考選擇在地就學,堪稱減C成功的典範。

基北區免試入學

經初步評估分析,107學年度將有機會擴及基隆區、臺東區、南投一區、高市六區、屏東二區及連江縣等6個區域型的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 報到流程:請於109年7月10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11時,持國中畢業證書正本等資料(詳如說明2),至活動中心三樓禮堂辦理報到手續,逾期視同放棄入學權利。 五、跨就學區學生(含歸國學生及政府派赴國外工作人員子女),如因申請變更就學區需繳交「戶口名簿影本」為證明文件者,應於112年4月28日前完成設籍基北區,其採計之服務學習時數,需於112年1月31日前完成認證。 歡迎您使用本網站的服務,在這裡我們蒐集彙整了有關國中教育會考、十二年國教、升學等相關問題,由本單位人員收集問題,定期彙整並隨時更新常見問題與解答,希望能提供您最好的解決方法。

基北區免試入學: 桃連區高中試模擬分發出爐 錄取率87.77%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選填前5志願即獲錄取者有98.9%人,未獲錄取者僅243人,佔總報名人數0.7%,主因是選填志願過少。 二、 經任一入學管道錄取且報到之學生,需於其招生簡章所規定之放棄錄取資格期限內,完成放棄錄取資格,始得報名參加免試入學。 若九年級同學因搬家因素或是想就讀的學校科系不在基北區,請記得於九下規定時間向註冊組申請變更就學區,而該區的免試入學簡章可從110學年度全國高中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自行下載參閱。 假若對分發結果有疑義時,可在7月20日上午8點到中午12點,持身分證明文件和「錄取結果複查申請書」親自或委託臺北市大安高工申請複查,並繳交複查手續費新臺幣50元整,不受理郵寄或電話申請,逾期也不再受理。 如果有其他疑義事項最遲在7月25日下午4點前將「免試入學學生申訴書以限時掛號(郵戳為憑),或是親送到111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臺北市立成功高級中學」提出申訴,逾期不予受理。

基北區免試入學

教育局表示,新北聯合各校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即日起至7月6日每日上午8時30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以及7日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均安排新北市適性入學宣導講師諮詢服務,為考生量身訂做、問好問滿的志願選填輔導。 導師范仁薰老師表示晨竛會考成績亮麗,與家長及老師討論後,她決定就讀安康高中,離家近可免除舟車勞頓,又能有充足睡眠時間,讓自己更有體力來面對精深的高中課程。 加上安康高中擁有豐富的學習資源,相信在學校專業教師與軟硬體設備引領下,將持續挑戰高中三年學習生活。 安康高中國中部畢業的許晨竛同學,在校期間均為全校前10名,課餘時間也積極參與各種校外活動,例如參加聯合盃作文比賽,獲得優選,寒暑假期間也隨著體育班學長姐學習空手道,以增加體能,可說是文武雙全。

基北區免試入學: 相關新聞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少子化衝擊高教生源,不少大學近年透過「特殊選才」提前搶人,私校也紛紛積極參與,目前正值一一二學年特殊選才招生,就有五十五… 為鼓勵學生跨領域學習,近年台大、政大、成大修正校內學則,若學生原錄取A系,但發現不符個人志趣而去雙主修B系,只要修足B系… 基北區免試入學 服務返鄉青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推出「青社年代」青年社群營造媒合平台,透過LINE社群、Podcast、FaceBook粉絲專頁,… 台灣代表隊台中市溪南國中在今年德國多特蒙德舉行的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大放異彩,囊獲「機器人運動」、「未來工程師」項目冠… 2.各校於實施前得召開說明會、設計給予學生家長的一封信或藉由其他聯絡溝通方式與學生家長說明,俾建立共識。

新豐高中為增加學生使用外語機會,主動聯繫鄰近大專外籍生交流,今天崑山科大6名外籍生到新豐高中參加學生社團活動,今年是新豐… 正式選填志願的時間訂在「6/21(三)12時開始」,就是要讓學生6/21(三)12時先查詢個別序位。 具以下身分者,可至教務處註冊組申請學雜費減免:軍公教遺族、原住民、(中)低收入戶子女、特殊境遇家庭子女、身心障礙學生或人士子女、現役軍人子女。 申請免學費補助者,因需查調家戶年所得,請填列學生父母或法定代理人之基本資料,已婚學生則僅填列配偶基本資料。

基北區免試入學: 聯合招生委員會辦理單位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新課綱上路後,考招制度仍不斷更迭,大學招聯會先前宣布一一四學年分科測驗將加考數學乙,這學年的高一生開始適用,但多元升學環…

基北區免試入學

導師李韻芳說,慶慧努力不懈,獲得110學年度特教模範生及特殊展能市長獎的榮譽,更將獎助學金拿回家貼補家用,懂得感恩與回饋的孝行令人感動。 教育局表示,此次各校錄取名單公告於各招生學校網頁,也可至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查詢,若對錄取結果有疑義,因應疫情7月14日上午8點至12點開放以線上申請複查,不受理現場或電話申請。 基北區免試入學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110學年度基北區高中免試入學與特招考試分發入學今放榜,總報名人數3萬2849人(包含一般生3萬1854人、特殊生995人),共錄取3萬2606人,錄取率達99.3%。

基北區免試入學: 基北區免試入學4.5萬名額 新北安排校長4時段諮詢輔導

四、轉入基北區就讀學生(含歸國學生及政府派赴國外工作人員子女),其採計之服務學習時數,需於112年1月31日前完成認證。 ◇ 隱私權及安全政策 ◇ 本網站為新北市政府教育局 版權所有,未經允許,不得以任何形式複製,並嚴禁任何商業之引用,違者依法求償。 3.轉學生於轉學前已完成服務學習,由原學校進行服務時數認證,並由現設籍學校進行採計;倘若未完成服務學習,則由現設籍學校進行服務時數認證採計。 1.各校應利用各項集會全面加強教育宣導,讓全體教職員工及學生,均能充分了解服務學習課程之精神,並鼓勵學生能熱心參與,身體力行,倡導服務風氣。

  • 109學年度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簡章今天正式公告,簡章將登載於「基北區高級中等學校免試入學委員會網站」。
  • 因軟體安裝不同,操作方法請自行上網搜尋;或使用線上免費版的PDF電子簽章操作。
  • 惟為配合基北區高中職免試入學作業期程,各校上傳多元學習表現資料時間為102年4月10日至12年4月18日,因此,102學年度下學期採計之時間為103年2月1日至3月31日。
  • 申請免學費補助者,因需查調家戶年所得,請填列學生父母或法定代理人之基本資料,已婚學生則僅填列配偶基本資料。
  • 新課綱上路後,考招制度仍不斷更迭,大學招聯會先前宣布一一四學年分科測驗將加考數學乙,這學年的高一生開始適用,但多元升學環…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