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調酒全攻略

●但是雞尾酒除了調製方法和酒材比例外,裝飾物的搭配和整體美觀也十分重要,可利用簡單的檸檬片或柳橙片來製造華麗的效果。 做法:1.檸檬片沾濕杯口,以滾動方式將杯口沾上一圈鹽巴。 基本調酒 不要把雞尾酒想得太嚴肅,了解調製的基本原則後,這是可以讓你盡情發揮創意的遊戲,以下的八個超簡單懶人酒譜,你只要準備琴酒、伏特加和果汁、汽水,以及量杯、搖酒器,十秒鐘就可以搞定。 調製雞尾酒時並不一定要新鮮的水果比較好,可以嘗試著比較其中的差異。 酒譜中之「扭轉」(Twist)是要用一段切好的檸檬皮或柳橙皮,在杯口扭轉一下,再輕輕的抹在杯口一圈,接著把皮放入酒杯中,以增加此杯飲料之風味並做為裝飾物。

  • 將琴酒換成威士忌,也一般被認為是內格羅尼(Negroni)的進化版。
  • 還有一個木製的研杵,可以用來磨碎薄荷之類的東西。
  • 大家要注意的是Vermouth和所有白葡萄酒一樣,開過後要放冰箱儲存,然後最好在1到3個月之內把它消滅掉,不然會變成什麼味道,那只有嘗過的你能知道了。
  • 以伏特加作為基底,加入柳橙汁的簡單調酒,同樣適合普羅大眾。
  • 外觀看似檸檬紅茶,但它可不是好惹的,如果在酒吧有男生點長島冰茶給陌生女性,肯定會引人側目。

一些國際性飯店管理集團內部也專門設立對調酒師的考核規則和標準。 只不過花式調酒需要更多的激情以及特殊的表演雜耍技巧。 開瓶器用來開瓶蓋和罐頭;開酒器最專業的形式為侍酒師刀;量酒器(Jigger)兩頭喇叭狀的計量器具,通常是一頭大一頭小。

基本調酒: 什麼是基酒?

Malibu不是雞尾酒,而是一款用椰子萃取物釀造的蘭姆酒,是小編的最愛!!! 用它來調製的雞尾酒會散發著濃濃的度假風情,因為酒精度低,而且很香甜,所以更適合女士飲用,不過那麼“柔弱”的酒自然是不會被男士們看重的。 機能飲料含有大量提神成分與咖啡因,偶爾喝喝可以提神強身,但絕對不宜兌酒飲用,非常傷身,對內臟刺激超大,而且容易攝入更多酒精,只可惜Red Bull混合伏特加是時下不少潮流人士的喝法,因此新手自然會想要體驗看看。

基本調酒

這時請回冰成乾冰塊再使用,不然調酒真的會、很、淡! 回冰前,用保鮮膜包覆冰塊再放冷凍庫,這樣冰塊就不會因為已回溫而黏在製冰盒或容器,方便拿出來馬上用。 如果家裡有種香草,比方迷迭香,取下迷迭香做清洗再確實擦乾,放入琴酒中靜置一晚,隔天就得到迷迭香琴酒了。 之後加入通寧水或有果糖的汽水,就完成輕酒精系飲品。

基本調酒: 調酒新手常見問題

製法:將上述材料加冰塊充分搖勻,濾入雞尾酒杯後用一塊檸檬皮擰在酒面,再用一顆櫻桃進行裝飾並在酒面撒上少許豆蔻粉。 2、認識酒吧的基本情況,知道自己以後的工作地點和工作的內容、服務人羣、服務的技巧等。 讓大家從多方面多角度去認識酒吧,事實上酒吧並不是象大家所聽到的所説的那種壞地方,正確的認識酒吧和酒吧文化、特性等 。 使用兩截調酒壺時,冰塊和材料都放在上層;使用三截調酒壺時,冰塊和材料都放在下層。 另外有一種實用的不鏽鋼制計量杯,一端可以量20毫升的分量,另一端則可以量40毫升的分量。

基本調酒

在這裡分享一個從網上八到的調配Gin & Tonic的小秘訣:杯中加入冰塊然後注入飲用水,攪拌洗冰,然後把水倒出再開始加入酒和湯力水可以提升口感、減慢冰融化的速度並且去除冰箱味,據說還可以減少氣泡流失,喝起來更爽口哦。 3.攪拌均勻後,放入調酒棒;可將檸檬片輕抹杯口丟入,增加香味。 懶人調酒教室:●伏特加搭配葡萄柚汁及少許的鹽,最適合夏日午後收拾疲憊的心情補充能量。 飲料中含有果汁及冰塊因此可選用較大的玻璃杯,倒入飲料時要特別小心,別破壞了完整的鹽圈。 一般雞尾酒約需攪拌八圈左右使酒材融合,在家中調製時可以不需另外購買攪拌器具,如刻度調酒杯及濾冰器,以搖酒器的底杯代替即可攪拌,次數不可太多,易造成冰塊過度融化而破壞風味。

基本調酒: 調酒攪拌杯

蘭姆酒早期是運用煉糖剩下的糖渣,加水稀釋之後再加入酵母發酵而成,蘭姆酒種類非常多,單純就釀造的方式以及顏色,可以分成白色、金色、黑色萊姆酒三大類,口感截然不同。 相當好調的一款酒,說穿了就是『伏特加+柳橙汁』,喝來就是有酒味的果汁,沒有多層次的味覺享受,酒精濃度不高,適合不常喝酒的初學者女生,但在酸甜的果汁味中容易越喝越多。 混合了黑櫻桃利口酒和檸檬汁,Aviation酸甜度平衡,一抹櫻桃香豐富了整個酒的質感。 再加入冰塊搖盪 基本調酒 ( 這樣的作法是為了讓鮮奶油與香甜酒在沒有冰塊融水的情形下先行混合,加冰塊搖盪時才不會因為搖盪不完全或搖盪太久使之失去風味 基本調酒 )。 2.搖酒器裝入1/2杯冰塊,依序加入琴酒和柳橙汁,搖盪均勻。

總之,只要用沸水溶解白糖即可,水只需要糖的一半分量,冷卻後倒入乾淨的密封玻璃罐,存放在陰涼處可保存數週。 基本調酒 若想要甜度更高的糖漿,不妨試著用德麥拉拉糖來製作。 威士忌酸酒(Whiskey Sour)做法非常簡單,材料方面,準備威士忌、檸檬汁與糖,按照個人喜愛的比例混和攪拌即可完成。 想試試簡單調酒,從威士忌酸酒開始練習再適合不過。 想自製好喝的調酒,不少人會從「酒精+可樂」這種超簡易配方下手,像是最基本的威士忌可樂,就是出了名的好調又好喝。 除此之外,編輯也非常推薦「自由古巴」這款酒,它是以可樂和蘭姆酒為基底,並加入少許檸檬汁調製而成,你可以喝到可樂甜甜的焦糖味及蘭姆酒的香氣,時而迸發出的檸檬酸味,又讓層次更為豐富,是夏季必備的沁涼酒飲。

基本調酒: 想在家嘗試 HOME BAR,有好記好學的「調酒公式」嗎?

●古巴的特產蘭姆酒碰上了自由的美國可樂,這世界的極端中也有些可愛的和諧,據說卡斯楚和柯林頓都喜歡雪茄,還有這杯自由古巴。 基爾也有許多衍伸版,像是改用香檳的皇家基爾(甚至已經比基爾還有名);也可以換成紅酒、Cider、啤酒,或是把黑醋栗換成其它利口酒。 不過說到最極端的馬丁尼喝法,當屬前英國首相邱吉爾了。 據說他的喝法是在杯中倒入冰凍的琴酒後,看著苦艾酒瓶喝(這樣甚至不知道算不算兩種材料的調酒了)。

有些酒嘴是特殊造型(像是動物系列酒嘴),拿來當家中擺飾也別有一番風味。 英文又叫 muddler;主要用來搗碎食材,例如在做 Old Fashioned 時的方糖可加點苦精並用搗棒碾壓使糖化開,又或是像 Mojito,身邊剛好沒有檸檬擠,那把檸檬切丁丟進杯中壓一壓也可以擠出汁,更不用說台灣有許多水果切塊都能壓汁阿。 此外,搗棒有不同材質(壓克力、不鏽鋼、木頭)、頭部有大有小,雖然有各種說法是用來壓不同食材,但根本不用分這麼細,一支不鏽鋼柄配上前面是壓克力材質就可以用在各種場合。 英文又叫 Strainer;如果使用的是波士頓雪克杯,那隔冰器就是必備品。

基本調酒: 調酒的基本工具,在家也能喝到雞尾酒

以上6種基酒都是「蒸餾酒」,濃度大約都落在40%左右,不過也有部分品牌會有更高的濃度;而我們平常在酒吧常見的調酒,通常在調製的過程中都至少會出現一種的基酒,不過當然也有例外,像是「長島冰茶」,就用了4種的基酒進行混合。 國際調酒師協會定為官方雞尾酒便是螺絲起子,此款調酒原料取得簡單,為伏特加與柳橙汁以1:2比例調製而成。 酒精濃度不高,加上柳橙微酸微甜的口感,很容易入喉。 下面調酒教學就來介紹,如何運用經典的六大基酒 DIY 基本調酒 調酒,10 款調酒製作時間不超過 1 分鐘,超簡單又快速! 非常適合懶人在家中隨時小酌一杯,或是三五好友一起享受微醺時光。 Highball 的中文常見的說法是深水炸彈,與其說是一樣調酒的名字,更可以說是一中調酒公式,以「酒類+蘇打水」組合的酒精飲料,其中又以「威士忌蘇打」最有名。

從上面可以看出來答主是個重口味女生,黑莓浸白酒這種照片我是絕對不會放的,不對,不是要說這個,答主是想說,題主其實可以先找到自己喜歡的基酒和口味,然後再根據常見的雞尾酒配方配一些自己喜歡和能常用到的利口酒或者果汁糖漿。 雪克杯(Shaker)的作用是用於均勻混合調酒材料的同時,並加入冰塊使飲品降溫。 基本調酒 其中雪克杯常見的有三種樣式:「波士頓雪克杯」、「歐陸雪克杯(又稱法式雪克杯)」以及「三件式雪克杯」;其中三件式雪克杯使用起來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最容易的,它的蓋子可以直接過濾冰塊。

基本調酒: TOP 14 經典調酒推薦

基本調酒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