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10大分析

並不是因為教會很隆重的舉辦這場洗禮,所以我們覺得「受洗」是一個很重大的事件;而是因為在受洗典禮中,「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乃是共同參與、共同見證我們的洗禮。 也因此,我們的受洗典禮不單只是我們個人生命或教會中的一項莊嚴儀式,並且更是一個天上的神及眾天使都共同參與的大事。 還有些人雖然知道信耶穌很好,但是當他們想到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都不能做,很多不想做的事確需要去做。

由於源自猶太教思想嘅基督教,亦一樣堅持「一神」論,因此三位一體同唔係三位一體論嘅爭論焦點通常係耶穌基督嘅地位問題。 基督教 所以,在末世,神只有道成肉身來親自說話作工,才能供應人最準確的話語,最準確的行路方向,從此人就不用再摸索尋求,就能知道神的意思,這是聖靈作工所達不到的果效。 聖經〈創世紀〉的第一章中,描述世界萬物的生命乃是由上帝所創造的;並且記載人之所以不同於萬物,乃是因為在萬物中,只有人是按照上帝的形象所造的。 詩篇第八篇是一首對上帝創造的頌讚詩,其中也述說,在上帝所造的萬物中,上帝特別地眷顧「人」,並且強調上帝要人去治理萬物。 雖然這二段聖經的內容並不冗長,但其中所論述的生命觀點,卻澄明了一切生命的基礎,並且非常完整的揭示人類生命最重要問題(生命意義、價值及目的)的答案。 在整個洗禮當中,「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受洗」的意義最為重要。

  • (二)加爾文宗認為耶穌基督是教會唯一的首領,所有教會成員一律平等,一般信徒理應參與教會的管理。
  • 上帝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 很多神学家的著作也是阐发基督教基本教义的宝贵资源。
  • 美國政府在越南奉行的侵略政策也引起教會的不安,普遍擁護和平解決越南問題。
  • 济南经四路基督教堂 济南经四路基督教堂,为济南现有的八处基督教教堂之一,位于济南市槐荫区经四路425号。
  • 既然婚姻是神圣的,要求做到一夫一妻,因此基督教不主张离婚。

所以初代教會宣佈:這種透過殉道的血而受洗的,也是有效的洗禮。 而這種洗禮的聖經根據,就是來自於「受洗」這個希臘原文的第三種意義。 因為「洗禮方式」的堅持及紛爭,教會界裡面造成了極大的分裂與分派,原本和睦的弟兄姊妹因此也成為敵人互相攻擊。 這種因為洗禮方式不同而造成教會無法合一的情況已經僵持了很長久的時期。 而這種情況無法轉圜的主要原因大多來自於「浸水禮派」的基督徒強烈批評與嚴厲譴責「點水禮」不符合聖經教導。

桃園楊梅區富岡里的居民以客家人為主,每年9 月,以富岡火車站為中心,延伸到周邊老街區,都會舉辦「桃園地景藝術節」活動。 在老街上,不但能欣賞到各種大型雕塑、裝置藝術,透過其中的客家元素,還能感受到… 今年71 歲的吳阿呆牧師,本名吳炎昆,台南新化1919 服務中心負責人。 基督教 一個彷彿天生就要「與炎熱日頭比賽」的人,帶著台南仕紳貫有的謙恭柔和,娓娓道來人生中的第一個急難。 印尼西爪哇震災救援快訊 基督教救助協會關心當地災民,已於12月6日捐出1萬美金,透過印尼當地的夥伴單位「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簡稱PGTI),展開震災救助行動。

但這樣的生命價值是易變的、是卑賤的、是悲哀的。 7、致送基督徒喪家白包慰問金時,在封套上可書寫「賻儀」、「慰儀」或只寫「節哀順變」,不可書寫「香奠」、「奠儀」,也避免使用印有蓮花的禮袋。 5、引導未信的遺族及親友:使他們認識真神,領受福音,跟隨、悔改歸主。

基督教: 歷史

圣经中提到离婚的另一个可被允许的情形是,为信仰不同之故,一方自愿离去。 港、台华人为了解决这一混乱状况,把广义基督教称为“基督宗教”,以与专指新教的狭义基督教相区分。 把广义基督教称“基督宗教”,而“基督教”一词就专指新教。 在前往耶路撒冷受阻的年代,該城做為替代耶路撒冷之聖地地位的地方(見特級宗座聖殿)。 相比起猶太教、伊斯蘭教來說,基督教對於基督徒的生活在形式上 – 比如在禮拜、衣著、飲食方面 – 要求是比較少的,除了個別宗派以外。 新教內部後來出現很多不同的宗派,最主要的早期教派,有聖公宗(安立甘派,又稱英國國教)、歸正宗(喀爾文派)、信義宗(路德派)等。

基督教

這些道德的教訓是聖經和基督教信仰的重要組成部分,並且對大眾文化產生了重要影響。 福音見證聚集世界各國接受福音歸回到神面前的福音見證,分享基督徒歸回神前的心路歷程,見證神的奇妙拯救與恩典。 英格蘭的聖公會自建立迄今,始終是該宗最大的教會和神學中心,擁有信徒2,800萬人,占該宗信徒的半數以上。 分為坎持伯雷和約克兩教省,下轄43個教區和11,400個小教區。 約克教省的大主教全稱為“英格蘭大主教”,坎特伯雷大主教全稱為“全英格蘭大主教”,地位在約克大主教之上,可為英王行加冕禮,是英國國教會的最高神職,也是全世界安立甘宗名義上的精神領袖。

基督教: 台灣2022代表字「漲」凸顯庶民之痛 經濟學家及牧者勉:超越對金錢不安全感 在荒年給出分享的祝福

近年來,它開始重視社會現實問題,注意在各國的社會生活與政治生活中發揮作用和施加影響。 現在我們知道:我們的許多堅持,事實上並不符合聖經。 我們只是堅持自己喜歡的觀點,卻對於教會的分裂毫不在乎。 聖經沒有堅持「洗禮方式」,但總是強調「合一」。 然而我們卻是常常是堅持了聖經沒有堅持的,但卻輕看那些聖經要我們堅持的。 我們的堅持常常是中了魔鬼的詭計,而造成教會的分裂;這樣的堅持是不討上帝的喜悅,甚至讓上帝發怒。

既然保羅的重點根本就不是要討論「洗禮的方式」,那麼我們用這段經文來證明我們所用的受洗方式是最符合聖經的,就是斷章取義,是站不住腳的。 事實上,若是我們堅持要在死亡的形狀上與耶穌一樣,那麼我們應該要綁在十字架上受洗;因為耶穌是死在十字架上,不是死在墳墓裡,不是死在教會裡,更不是死在洗澡池裡面。 基督教 要得拯救,人必須相信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工;如果一個人相信耶穌為他而死,為他的罪還債,並復活,那麼這個人就得救了。 人無法掙得救恩,沒人能憑自己的力量做好事去讓神喜悅,因為我們都是罪人(以賽亞書64:6-7;以賽亞書53:6)。

基督教: 生活情報

不少教會還進一步注意到其他少數種族的地位與處境問題。 在50年代東西方冷戰的歷史條件下,美國長老宗教會普遍把共產主義視為基督福音和美國的“自由”、“民主”的威脅,但有些教會對猖獗一時的麥卡錫主義也表示不滿。 例如美國北方長老會于1953年11月發表聲明,指責當時美國國內的反共狂熱危害人權,妨礙了人們的言論自由。 基督教 到60年代中后期,聯合長老會和美國歸正會都提出接納中國進入聯合國的主張。

基督教

即使在我們找不到工作之前,我們也知道神允許我們有這段失業的期間,乃是有著更美好的旨意。 事實上,因為我們的生命從此乃是由神所看顧及引導,所以我們是不需要去透過不正確的手段去達到我們希望得到的東西,因為神會滿足我們所需要的,祂會使我們所願的得到滿足。 因此我們的生命是一個充滿平安、喜樂及盼望的生命。 因此這個「受洗」的時刻,是你一生最重要的時刻。

基督教: 基督教文化耶稣简介

一向以重視社會活動著稱的加爾文宗始終關注著社會問題,美國主要的長老宗教會對反對種族隔離和爭取民權斗爭的態度表現積圾。 早在50年代初,教會就注意到解決種族隔離和歧視的迫切性,主張對教會內外的這種現象應予取締和消滅。 60年代黑人民權運動興起后,各教會普遍予以支持,號召以和平的、非暴力的方式消除社會不公正現象。 在這種形勢下,南方長老會加速推行黑人與白人教會的合并,聯合長老會則增加教會中黑人領導人的比例。

基督教

他們覺得若是有上帝在他們身邊,他們會很不自由;因此為了和上帝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所以遲遲不願受洗。 這樣的人要小心了,因為「和上帝保持距離」,就是「不願和魔鬼分離」。 魔鬼會想盡辦法欺騙我們去遠離上帝,這樣魔鬼牠才能來掌控我們的生命。 因此我們有許多拒絕上帝的理由、或是不願接受洗禮的理由,其實是很不合理的,也很容易引起上帝的憤怒。 為解決教牧人員之短缺,早在5、60年代英聖公會即采取補救辦法,如允許牧師兼有世俗職業﹔開辦夜校培養神職人員﹔由婦女擔任教會的教育、社會福利工作等。

基督教: 東基「防癌4+2篩檢」計畫奠基礎 成為台東縣唯一公費肺癌篩檢醫院

但相信三位一體被基督徒看作是最重要的一項教義。 1054年,東西教會大分裂發生,不合的兩派分裂為公教(在中國稱天主教)和正教(在中國稱東正教)。 基督教 天主教以羅馬教廷為中心,教導權主要於教宗與大公會議;東正教以君士坦丁堡為中心,教會最高權力屬於東羅馬帝國的皇帝。 1096年-1291年,天主教以維護基督教為口號,奪回被穆斯林占領的聖城耶路撒冷,展開了8次宗教戰爭(十字軍東征)。

二戰后,美國加爾文宗神學與社會思想的主流為現代派,著眼于改革。 1958年,美國聯合長老會成立伊始,即著手制訂新的信仰條文,于1967年通過了《1967年告白》。 此文件簡化了對上帝、基督的性質的繁瑣論証,以“和好”觀念為中心,突出人與上帝,人與人的和好﹔針對當代迫切的社會問題,強調信仰的倫理道德意義,淡化其神學意義。 1961年通過的新的《禮拜規則》已體現了上述精神。 它主張教會生活既要允許個人的一定自由,也要堅持一定的公共生活和秩序,反對美國宗教傳統中過分強調主觀內省的傾向。 它也放棄了只有具備一定條件者方能參加聖餐禮的傳統規則,增加了教會生活的開放性。

「點水禮」就是執行洗禮的人用水澆灌或用水點在受洗者的頭上,來完成受洗的儀式。 而「浸水禮」就是受洗者整個人浸到水中,來完成受洗儀式。 天主教、基督教的長老教會、信義會及中國的教會都是用「點水禮」,基督教的浸信會及許多其他宗派則是用「浸水禮」。 世紀宗教改革運動之後,基督教新教將其中五項繁雜的儀式廢除,但保留了「洗禮」及「聖餐」兩項聖禮。 由於這兩項儀式太過重要,因此基督教兩千年來,不論是任何原因,都從來沒有省略過這兩個儀式。 基督徒相信人是被造的要和神有特殊的關係,但罪使人與神隔離(羅馬書5:12;;羅馬書3:23)。

  • 禮拜的地點會安排在自己的家裡或殯儀館舉行,通常只有家人和親友參加。
  • 抗羅宗的傳教活動從一開始就受到虔敬派的一種理論的影響,這種理論認為,必須用基督福音之光去照亮「黑暗」的異教世界。
  • 有些西欧国家,每逢星期日上午八九点钟,甚至一般电视节目也停止播放,而专门播放支援教堂做礼拜的活动,以便来不及赴教堂做礼拜的教徒配合。
  • 只有魔鬼才會去引誘我們去過度堅持自己的觀點,並以此理由去分裂主的教會。

「神」同「上帝」都係中文入面本身就有嘅詞,基督新教喺將聖經翻譯做中文嗰陣借用咗呢啲詞,但要避免同中國文化入面嘅神或上帝嘅概念簡單咁套用响基督新教上面。 喺聖經嘅中文翻譯過程入面,「神」同「上帝」呢兩種翻譯引起過唔少爭議,但依家都得到普遍承認。 唔知幾時開始,喺香港基督教等同於新教,香港嘅新教徒自稱「基督徒」。 天主教徒亦多以「我係天主教徒或基督徒」作識別。 有好多嘅聖經經文講明「愛」係基督教信仰嘅道德觀嘅最重要嘅一點,神對人最大嘅誡命係要愛神、愛人。 另外,基督教都強調認罪、悔改、饒恕、謙卑等等。

上帝創造人時,就安排與設計讓人要彼此相愛、並在愛中得到滿足。 這種人與人之間的相愛,強調的不是異性之間的相戀,而是各種不同性別、種族、性格、地位之人們間的相助相愛。 當我們的生命按照上帝的旨意去愛他人、並接受他人的愛時,我們生命的目的就會得到實現。 許多現代人認為:人的生活最重要,至於生命是否有意義倒是無所謂。 但事實上,生命不等於是生活;而好的生活更不代表生命就有意義。 因此,每個有對生命加以深入思考人都會發現:人生最大的痛苦是不知道活著的意義,生命中充滿空虛失落,只能認由光陰消逝,一天一天茫然的渡過。

山頂可稱為地上的樂園,那裡風和日麗,再也沒有苦難與煩惱,淨化了靈魂在此等待神的召喚,超昇進入天堂。 教會和基督教都是因神的顯現作工産生的,但基督教是主耶穌在恩典時代作救贖工作産生的教會,而全能神教會是神末世道成肉身作審判工作産生的教會,是屬于國度時代的基督教會。 基督教沒有返主或安靈,對於百日、周年或三年,雖然沒有祭祀儀式,但有部分基督教徒會舉行「家庭禮拜」來追思或紀念亡者。 基督教在出殯當天由牧師主持安息禮拜,主要是唱聖詩、祈禱、讀經和證道,最後在親友的追思與致哀後出殯,儀式簡單肅穆。 中國人常說:「某個人實在活的不像樣!」這種諺語的背後就是有一種類似聖經中的觀念。

此后每10年召開一次,會議由坎特伯雷大主教主持,世界各地主教參加,商討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會議無立法權,決議亦無很大的約束力,但此會象征該宗世界性的團結。 半世紀以來的播種與耕耘,基督教論壇報在台灣已成為眾教會與福音機構宣教最重要的媒體平台,論壇報也是華人唯一跨教派、獨立經營的基督教媒體。 不僅記錄了台灣宣教的起飛、變革與成長,更在關鍵時刻,代表基督徒對社會變革提出批判與反省,成為一股社會清流。 我們從1980年代末期開始即在台灣開始傳播福音與社會關懷。 因應教會的發展,1993年11月向內政部申請成立中華基督教新時代青年會,後來為了跟韓國母會CGM聯合推動,於2013年8月另行成立台灣基督教福音宣教會繼續運作本會事工。 基督教 目前,全台人數超過四千名,全台共成立近30個教會及福音站。

1096年-1291年,天主教以維護基督教做口號,搶返畀穆斯林佔咗嘅聖城耶路撒冷,展開咗8次宗教戰爭(十字軍東征)。 16世紀之後,歐洲各國發生咗宗教改革,分裂出好多新教支派。 之後嘅地理大發現同西方殖民擴張,將基督教傳到全世界。 所以,雖然在「受洗儀式」中,我們好像只是在眾人面前表明願意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的主,願意成為基督徒。 甚至,當我們接受「洗禮」後,我們可能還會感覺自己沒有什麼不同;失業的,受洗隔天仍然是失業。

基督教: 最新消息2022-08-22不法集團惡意詐騙 威脅弱勢兒少生存 基督教芥菜種會嚴厲譴責 堅定捍衛弱勢兒少權益

因為都信舊約聖經嘅緣故,猶太教、回教、基督教都係亞巴郎(亞伯拉罕)宗教。 但係喺廣東話裏面,好多人理解咗「基督教」直接等同新教。 呢篇文所講嘅係廣義嘅基督教(包含天主教,新教同東正教)。 煉獄所在的山有九層,煉獄則分為環形的七層,那裡的刑罰比較輕微,是罪行較輕的人死後的去處。 生前犯下基督教的驕、妒、怒、惰、貪等七罪的亡魂,在不同層裡接受著處罰,例如用鐵線將眼睛縫住來懲罰貪色者、讓好吃者吃不到眼前的美食等。 靈魂在痛苦的還業中洗滌罪過後,得到淨化,就可以上升一層。

罪與死:基督教的「罪」原文的字面意思是「不中靶心」,「罪」指一切不符合神的聖潔良善的行為、思想。 從此,罪與死進入了世界,世人生而有罪(罪性),必然會犯罪(罪行)。 如果沒有神的救贖,都要走上滅亡之路,不僅肉體要死亡,靈魂也要永遠死亡,而靈魂的死,不是永遠的消亡,而是永遠受火湖折磨。 基督二性:耶穌基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按神性來說在永恆中被聖父生出,有著聖父的本質,祂就是神。 按人性來說為了拯救世人降生於世成了具有理性之靈魂及人類血肉實體的人。 二性各俱完備,合於一個位格,不混合為一性,也不分開為兩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