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瑜珈動作介紹

透過瑜伽半魚王式(Half Lord of Fishes Pose)可以伸展我們緊繃的髖關節、脊椎,幫助身體的骨骼回到正確位置上,更有預防駝背、強化子宮機能等作用。 坐姿,彎曲右邊膝蓋,大腿和小腿摺疊,把左腳放在臀部下方。 將上半身向右邊轉動,雙手向胸前合掌,收緊腹部,保持均勻緩慢呼吸。

基礎瑜珈動作

但要找到時間練瑜伽真的不容易,因此如何在家做瑜珈成了大家最想要知道的事,進而成為2020健身新趨勢之一。 獻給瑜伽初學者的療癒體驗:放下城市裡的紛擾,藉由精心安排的瑜伽旅行及生態旅遊,許自己一個放鬆身心、與自我對話的山林瑜伽體驗。 在家隔壁的迷人所在度假,欣賞房間外雲霧環山的景緻,以一本書、一杯茶,享受獨屬於你的片刻寧靜,與自我對話、讓身心充飽電,就是這麼簡單自在。 拜日式,是瑜珈體內預熱和開始之前的重要基本動作。 拜日式練習時,有許多前彎、後彎的動作,建議要在開始前至少空腹一小時,避免不適感。 步驟 3:如果有需要,將左腿往後移一點,騰出一些空間讓腳放鬆,確定左腳尖、腳跟、腳踝、膝蓋和臀部呈同一直線。

基礎瑜珈動作: 步驟3:臀部抬起,讓身體呈一直線,停留3-5個呼吸後再回到平躺姿勢。

擠壓按摩心臟,擠壓胃部,幫助消化、刺激腎臟。 功效:伸展和強壯脊柱;拉伸身體整個前側,及踝關節。 刺激腹部和頸部器官促進血液循環,增強后側肌肉。 ▼大跨步龍式: 鍛煉到腳踝,從嬰兒龍式開始,讓前腿膝蓋最大程度向前並/或後腳跟向後滑動,直到腳跟剛要抬離地面。

蝴蝶式可以有效的訓練大腿內側、幫助放鬆髖關節! 另外,孕婦做這個動作也可以有效的幫助生產,對於內分泌調理也是非常有幫助的~坐在地上,讓腳心對腳心,並保持抬頭挺胸、脊椎延伸,接著將兩膝關節慢慢向下靠近地面,可以有效的舒展髖部。 這個動作可以提升髖關節柔軟度,並有效的矯正骨盆歪斜的問題! 讓前腿膝蓋保持在腳踝正上方並與腳尖方向一致,接著將後腿用力向後伸展,用雙手撐地,可以幫助身體穩定。 鬆開雙手,雙肘體側撐地,吸氣,雙臂用力向上撐起身體成坐立,呼氣,身向前傾,前額觸地,全身放鬆。 鬆開左手,吸氣,左臂帶動身體緩緩直立。

基礎瑜珈動作: 運動專區

但,初學者只靠著網路教學、依樣畫葫蘆,可是會有風險。 我們沒有任何服裝上的規定,只要穿著舒適吸汗,不會影響任何伸展動作的服裝即可,教室也有販售一些瑜珈服裝,歡迎試穿選購。 我從小有內耳不平衡的問題,加上個性容易緊張,壓力大時便會出現暈眩的情形。 幾年前,這個暈眩的狀況變得嚴重到影響到工作,我深受困擾。 基礎瑜珈動作 有一天,我突然明白自己的身體其實是在用生病的方式傳達訊息,告訴我它的真相,於是我決定放下當時的保養品銷售工作,給自己一些時間旅行,重新調整自己。 保持膝蓋伸直,將整個右腿和左臂抬離地面幾英寸。

  • 瑜珈墊從一般幾百塊到專業級兩千多都有。
  • 從2015年到現在,我大部分時間在Ashtanga和中國道功之間來回對照,並因來課同學提出的問題、個人的身體情況、常見的誤區中成長。
  • 瑜珈磚對於柔軟度還稍差的瑜珈新手特別實用。
  • 以演化史劃分,瑜珈可區分為吠陀時期、婆羅門時期、古典時期,最後來到現代時期。
  • 每天從 5~10 分鐘練習起,就可以逐漸掌握讓身心舒暢的秘訣。
  • 這款陰瑜珈著重在極致的深度伸展,你可以明顯感覺到身體舒展,但又不會太超過 — Kassandra將幫助你(和你的神經系統)放鬆。

另一方面,對於瑜珈的初學者而言,也能幫助你了解正確動作的細節,更享受瑜珈所帶來身心的舒展與寧靜。 如果你的手腕有傷,建議練習這個姿勢時動作要輕柔。 這個姿勢對於加強背部肌肉,伸展肩膀和胸部,以及改善體態都是非常好的。 如果你患有腕管綜合症,我們建議你不要做這個姿勢。 平板式是眾所周知建立核心力量和調整你的腹肌的王牌動作,同時它還能加強手臂,手腕和脊椎力量。 你有沒有這種感受,想要開始瑜伽,但卻不知道從哪裡開始。

基礎瑜珈動作: 雞皮膚怎么修復 身體皮膚粗糙怎么改善

你應該把你的大腿向上向後拉,同時稍微向內旋轉。 低弓步式(英文:Low Lunge,梵文:Ashwa Sanchalasan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Kapala的意思是頭顱、前額或智慧,bhati 為發光或出眾之意。 頭顱清明呼吸法又叫頭顱光明進化呼吸法或小風箱式呼吸法。 高能量下腹部練習,快速收縮腹部吐氣,自然吸氣。 另外,呼吸練習時間太久或太短都不好,只作一種或作太多種練習也不好,好比飲食要均衡一樣。

步驟:過程中注意肩膀放鬆,不聳肩。 臀部不低於膝蓋,避免承受過多壓力。 最後膝蓋不能超過腳尖,以免膝關節過度延伸。 步驟 3:進入牛式——頭恢復往前看,肩關節保持不動,讓脊椎放鬆下沉,一樣深呼吸,維持動作 30 基礎瑜珈動作 秒。 步驟 基礎瑜珈動作 2:雙手向前推、雙腳打直,將身體往後送、臀部往上抬高。

基礎瑜珈動作: 步驟1:身體站直,雙腳併攏做準備。

做法:身體放低及地,以至於在此姿勢的最後位置時只有雙腳腳趾,雙膝,胸部,雙手和下巴觸地。 你可能見過瑜伽修行者像麵條一樣扭曲身體, 但這只是練習的最佳境界。 即使你天生身體比較僵硬, 通過練習, 身體也會變得靈活。 另外, 你要知道, 瑜伽不僅僅是擺幾個姿勢, 更要調整呼吸, 基礎瑜珈動作 放鬆心情。 有很多適合初心者的線上課程,例如YouTube視頻、Down Dog等應用程式,以及由路易斯主持的「現代生活運動」等在線視頻服務都是在家練習瑜伽的好方法。

做瑜珈時最怕的就是躁進,一下子把身體伸展到極限,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做瑜珈像是練功,入門的人必須先從基礎動作做起,已經是瑜珈老手的人,每次練瑜珈之前,也必須反覆把基本動作做紮實,才能有最好的練習效果。 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在外面奔波一天,或在電腦前坐了一天,肌肉完全無法放鬆,以至於晚上睡覺難以入眠或淺眠,連帶影響到白天的工作效率。 瑜珈著重於肌肉的訓練與放鬆,對於肌肉緊繃導致的失眠非常有效。 睡前花10分鐘做幾個簡單的瑜珈動作,可以幫助你睡得更香甜。

許多需要全身肌肉的瑜珈動作,整套做下來燃燒脂肪的程度不輸給跑步機。 做法:仰卧在墊子上,腹部內收,腰背貼地,雙膝分開,腳尖朝外,雙手攤放在身體兩側,掌心朝上,微閉雙目,平緩呼吸。 功效:深度的大開髖節,尤其是內收肌,擠壓下背部,幫助消化系統和排泄功能,刺激肝經、胃經、腎經、脾經、肺經。

  • 接下來分享 5 個每天都可以做的基礎瑜伽動作,每天不用花太多時間動作作簡單,但卻可帶給你身心舒暢的效果。
  • 拜日式,是瑜珈體內預熱和開始之前的重要基本動作。
  • 訓練核心是增加運動表現的重要基礎,不論體操、街舞、啦啦隊、跑酷這類仰賴核心肌群的運動之外,在任何運動當中,核心也扮演著力量的樞紐。
  • 也就是說能幫助呼吸的相關肌肉不夠強壯,無法作用。
  • 若一開始無法達到,可以改為呼氣時將雙手貼於臀部兩側,重點感受臀部向後拉伸。

樹式,顧名思義就是如一棵大樹般站立不動,是初學者必學的體式之一。 練習者能快速找到腳掌往下扎根的穩定力,加上背部必須維持延展,有利於改善駝背、聳肩等不良姿勢。 有些瑜珈動作難度較高,初學者一開始會有趕不上別人的感覺。 但要切記原則,瑜珈都是循序漸進的,且必須時常練習才能進步。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要完成標準動作,以「有點感覺(有點酸、有點用力)」就好,否則會受傷。

例如一個初學者在練習後彎時,無法堅持下去。 但是如果有了輔具的支撐,就可以維持幾分鐘之久。 延長在每種體式中逗留的時間會幫助習練者進入自己的身體之內,改善自己的感知能力。 經由艾揚格瑜伽的練習,可以緩和背部與頸部的疼痛的問題。 艾揚格瑜伽強調的專注身體位置,將全身肌肉與骨骼校對的練習,長時間下來,就可以改善的姿勢不良、駝背以及脊椎彎曲而引起的背部與頸部疼痛的問題。 步驟二:手掌貼地撐起身體,雙手臂與地面垂直,收緊腹部、臀部,身體呈現平板狀態,深呼吸維持這個姿勢約 30 秒。

瑜伽解剖

手掌和膝蓋放在地板上,脊椎不用力。 深吸一口氣,接著吐氣的時候,像是要將脊椎彎成圓型,縮下巴碰到胸口,腹部用力縮緊。 下一次吸氣的時候,弓起背,放鬆腹部,抬起頭,尾骨微微向上。 但是要注意不要太快移動頭部或做得太過,而造成脖子的壓力。 當人體受到外力碰撞,身體的肌肉和肌膜會反射性的收縮來穩定身體,吸收衝擊力道,一方面要保護肢體,另一方面維持平衡。

因緣際會加入 TRUE 會館,韋君從零開始學習,藉由瑜珈發現心靈狀態和身體線條的改變,幾堂課後便決定前進師資班更深入瑜珈世界。 狀況不佳、灰心,或因挫折而崩潰大哭,歷經了 200 小時的瑜珈師資認證,在螢幕前陪伴過觀眾成長的她,現在也在 True Yoga Fitness 與學生一同成長。 此款陰瑜珈算是包山包海,後彎、前折、側彎、轉身都有,幫助你放鬆並釋放緊繃的筋膜。 如果你沒有或是選擇不使用器材,Maris會告訴你如何照樣進行每個姿勢。

「陰瑜珈是一種沉思和冥想的練習,使我們深入身體和呼吸意識。」瑜珈老師兼Loup Yoga創辦人Louise de Menthon解釋。 近年來,英國在Sarah Powers和Paul Grilley等瑜珈老師的推廣與支持下,陰瑜珈越來越普及、也越來越受歡迎。 現代人容易感到精疲力盡、疲倦和壓力大,而瑜珈能幫助平靜心靈、伸展緊繃的肌肉,讓你更貼近快樂人生。 右腳往前踩,位置落於兩手之中,左腳的腳尖朝外(左側)轉,踩穩後雙臂水平打開,右手臂(前)往前平伸,左手臂往後延伸,右腳(前腳)膝蓋彎曲呈90度,左腳(後腳)打直。 練習瑜伽可以令人感覺健康、強壯和靈活,同時提升你的自我形象,重拾自信。 透過練習瑜伽式子,不但內心會感到自豪滿足,日常生活亦變得精力充沛,做事自然更得心應手。

長時間待在家導致運動量下降、久坐造成的腰酸背痛成為許多人急於解決的問題。 因此,Vogue為大家整理出10個在家就能做的基礎瑜珈動作,即便是新手也能輕鬆上手。 兩隻腳併攏,手臂垂放兩側,確認雙腳都站穩在地上。 接著伸直雙腳,大腿用力將尾骨縮進來。 吸氣時,拉長你的軀幹,向上伸長手臂,手心朝內。

基礎瑜珈動作: 減肥藥吃10年 30歲妙齡櫃姐體能竟慘輸60歲阿姨,做對一件事辣穿比基尼

當您放下右腿和左臂時,將左腿和右臂抬離墊子以完成一次。 保持右膝成 90 度角,同時慢慢向右抬起腿,直到與地面平行。 避免抬起你的右臀部,因為你應該保持兩個臀部對著地板成直角。 用你的腳後跟將你的臀部抬高到天花板,同時收緊你的腹肌並擠壓你的臀部。

在一項研究中,287名大學生參加了為期15週的課程,期間他們學習各種瑜珈姿勢和呼吸練習。 在研究結束時,他們的肺活量顯著增加。 其中,又以肺部疾病、心臟病和哮喘患者,更應該注意呼吸,因為呼吸量的多寡,被視為是評估身體狀況的指標。 2009年的另一項研究發現,練習瑜珈呼吸,能改善輕度至中度哮喘患者的症狀和肺功能。 全新多功能肌力訓練系統,刮起運動新旋風! 提供了傳統器材如槓鈴以及啞鈴所無法比擬的訓練面向,看似簡單的變換身體動作,其實已經是肌力方面的挑戰。

基礎瑜珈動作

以演化史劃分,瑜珈可區分為吠陀時期、婆羅門時期、古典時期,最後來到現代時期。 而講到哈達瑜珈的起源,就必須提到古典時期! 古典時期大約為西元前 100 年至西元 500 年,大家所知的《瑜珈經》就是古典時期的重要文獻,為哈達瑜珈畫下基礎的輪廓。 將時間再推進一點來到西元 1300,哈達瑜珈已稍稍有所發展。 簡介:在高溫 (36-40°C) 與高濕度環境,跟著呼吸的節奏,進行一套約26到42個體位的肢體伸展動作。 對於增加體內新陳代謝、身體排毒、增加身體柔軟度和肌力有很大的幫助。

基礎瑜珈動作: 動作3: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