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大綱介紹

坂本龍一主修電子音樂與民族音樂,象徵現代化的電子與懷舊的民族,這是很特別的組合。 他的音樂特色是低限主義,低限主義並不是源自於音樂。 繪畫上的低限即是簡化素材,把線條、色彩、內容都簡化到最純粹、簡單的模樣。 作曲加把節奏、旋律、和聲、配器等等加以簡化,使音樂構造簡明單調。 低限主義的音樂聽起來很反覆,同樣的旋律在打轉,漸漸的在這條主旋律上加上變化,非常細微。

小說大綱

死亡像是顆手榴彈,想努力拋開卻在人措手不及的時候連著生命炸裂,也連著旁人的靈魂一起粉碎。 留下和離去都是個難題,某些人選擇離去之後,原地只剩下眾人的非議和指責,蘿拉說:「在你別無選擇的時候,後悔又代表什麼呢?」,但有的時候只是我們看不見「選擇」罷了。 漂流的船上真的有「理查帕克」這隻孟加拉虎嗎? 我想先談魔幻寫實的敘事手法,如果作者是從真實故事改編的話,可以直接採取第二個版本,也許我們最後看到的是一部紀錄片,一個船難生還者的傳記。 但是作者在第一個版本之後以第二個版本作結,反而能夠讓觀眾在充份相信前者之後,藉由後者所提供的線索,兩相比較、思考,得到充份的詮釋權。

有些人會在大綱開頭寫「第一場」的戲,直接用一個事件來吸引注意,並且帶出角色性格。 這不是啟動點的寫法,但因為一出手便進到事件,也一樣有吸引注意力的效果。 所以大原則抓住比較重要,細節怎麼呈現倒是不一定。 但因為常發生骨架看起來沒問題,細節一下就出毛病的情況,出錢的是老大,近年大陸平台方或資方開始要求10000字大綱。 一個電影劇本可能就3萬多字,寫到1萬字真的是就差對白沒有了。

小說大綱: 主題推薦

而就算是老作者,寫到幾十萬字之後,創作這篇故事的創意,激情也都在時間的流逝中消失,有一個大綱也是可以讓作者可以更好的結尾,而不至於簡單的完結被讀者大罵虎頭蛇尾。 比如好好的體育,卻會跳出來修真,魔法超能力之類的。 或者明明是冒險,卻突然出來一大堆校園之類的川原本作品的亮點就在這麼一拐彎拐的失了蹤。 而有一個大綱,對於作者掌握作品全局,幫助很大。

而角色的描述更是重要,描述可以包含長相、身形、心理,寫手可以透過明星的相片來訓練自己描述長相的熟練度,也能夠上網找些描述的成語。 一百萬美金存粹是讓時間管理所能夠順利營業,順便讓我不用喝西北風;而另一樣物品則是能夠保持我的力量,讓我能夠持續穩定地施展能力。 手裡拿著教科書以及教學文件,梁良孟站在教室前。 他即將進入教室內教導學生們寫小說的方式,本來十分有自信他的心裡卻有些害怕。

小說大綱: 小說大綱生產器

大綱先行,然後根據大綱來寫每章的內容,這樣的大綱可以保證後續的情節,不會脫離掌控。 至於情節大綱要寫多少後再寫正文 ,當然是越多越好 小說大綱 ,然後正文再開始,這樣是最穩定的,等於你構思完了整個小說。 這種東西的話,網頁裡面應該有教程,實在不行去度娘上面找。 然後,稍微注意一下就是有沒有一些限定的就是新手可以上的榜單之類的,然後把握下發文時間。

  • 《時時刻刻》要探討的,正是作者、讀者、主角之間的關係。
  • 對難民的處境如何艱難的描寫,對青春的感言,都不算。
  • 第二天早上,伊丽莎白与达西先生在散步中相遇。
  • 台灣女生的菜市場名,前幾名是「怡君」、「淑君」、「雅婷」、「雅雯」,我的名字無疑也十分菜市場。

許多作品裡面的人物,寫出來像看木偶一樣,一點也沒有活性,就是因為作者根本沒把握好“性格特點”的原因。 例如以上述故事作為第一章,那第二章很可能就是主角打趴惡霸後的過渡章節,那你就要設定這一章的重點,可能是「主角摸索能力的過程,然後又來一個發現他能力覺醒的妹子。」光是這兩點就已經有很多劇情可以深入發展。 這裡我要特別說明一下,柒叔認為,大綱是給自己用的(當然也有給編輯用的大綱,這個我們先不討論),只要看著大綱上的文字知道該怎麼寫小說了,這就足夠了,請把高談闊論,文筆優美留給你的小說正文。 要知道柒叔也是尋尋覓覓好久,才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但李安一鳴驚人,他沒有被張愛玲迷人的文筆和內容給限制住,這是我很佩服李安的地方,他很清楚自己想要拍怎樣的電影,想怎麼用自己的口吻說自己在乎的故事。 小說大綱 小說大綱 同時,他的電影適合普羅大眾,但也適合喜愛從電影中找線索、找意義的小眾。 故事情節簡單,但不同的人能看見不同的東西──李安也很清楚電影要拍給什麼人看。 小說大綱 送你一套小說大綱模版,應對網文寫作就靠它了有朋友問我,寫作大綱怎麼寫,有沒有模版? 【個人認爲】:這個大綱已經非常詳盡了,基本等同於把小說簡寫了一遍,只要這份大綱做好,相信卡文能夠應對過去。 總的來說是先寫人物,因爲人物的性格決定了人物相遇後會發生什麼即事件,最後把事件用一個大的框架囊括進去,即所謂的大綱。

小說大綱: 【心得】動畫黨入坑小說 大綱與推薦

基本上這個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定,隨人喜愛,怎麼吸引人就怎麼寫。 比較怕的是你的結局是「他成功打敗了對手」這麼明確的句點,大綱過程中故事線卻很模糊,這個問題就比較嚴重一點。 當然人們也會用各種名詞試著去定義它們,例如梗概、短綱、大綱、長綱、細綱……但這些名詞並沒有清楚的定義,所以每個人的認知也不一樣,就呈現一個有說等於沒說的狀態。 在設定分集故事詳綱的時候,要仔細考慮,自己所設定的這一集故事中的情節,是否是在圍繞著主線故事進行,是否是在推動著故事的發展。

小說大綱

故事梗概要達到如下目標: (1)說明人物的姓名、性別、身份、年齡、外貌、性格與氣質特點。 (2)說清主人公要幹什麼事情(發財、升官、復仇、爭霸、結婚等)。 (3)說清楚主人公做這個事情的意義及困難所在。 舉例:男一號要取得“校園歌手大賽”的冠軍,以獲得校花的愛情。 困難在於,校花本人也參賽,不但實力超強,而且爭勝心超超強,仇視任何打敗她的人。

小說大綱: 不要出现不必要的事和物

《夏日之戀》是以女性為本位的愛情故事,兩個男性摯友同時愛上同一名女子凱薩琳,迷人的凱薩琳使他們一步步走入錯縱複雜的感情關係無法自拔。 所以一个人物的弱点在一个故事中是非常重要的,然而有一部分人(包括我)能够很快确定人物优点,却经常忽略人物的弱点,或在确定人物弱点时在心理学上找不到可供支撑的理论,也就是人物的弱点存在不合理,性格各方面不够均衡。 書寫方式一定用第三人稱,儘管你在小說用的是第一人稱,也要從第三人稱的角度寫你的故事大綱,保持一種專業性和敘述距離。 一但你有了像這樣清楚又穩固的大綱,寫文章時就會輕鬆許多喔!

『編劇課筆記』收集我在電影編劇課程以及實際參與拍片的心得。 劇本從一開始的創作上就受到諸多限制,為的是讓電影能更自由。 聽起來很矛盾,但只要了解到一部電影從無到有得耗去多麼鉅額的成本,動員幕前幕後多少的專業合作,那麼,劇本從一個點子芽開始就受到種種限制與挑戰,不但合理,也是對觀眾必需的尊重。

當時德國的時代氣氛,當時的總理兼外交部部長史特雷斯曼(Gustav Stresemann)有計畫地償還戰爭債務,溫和的執行著內政政策,德國逐漸從戰敗的氛圍中走出。 年輕一代打算反省過去,他們未被一戰的消耗折損氣力,試圖再創新的格局,因此一本反思戰爭意義的作品:《西線無戰事》,對德國年輕人而言顯得格外值得一讀。 第二天早上,伊丽莎白与达西先生在散步中相遇。

我們還會將本《隱私權政策》的舊版加以封存,方便您回顧。 若您原先使用 Apple Id 登入,請使用「忘記密碼」功能、填入您用來註冊 Apple Id 的 email,設定密碼以後即可用 email 和密碼登入。 若您原先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請使用「忘記密碼」功能、填入您用來註冊 facebook 的 email,設定密碼以後即可用 email 和密碼登入。 他每日叮咚叮咚彈他的鋼琴,我津津有味看我的櫻桃小丸子,偶爾忘記作業內容我會去按他家的門鈴,他總是很訕,不耐煩地說你自己為什麼不記。

小說大綱: 故事梗概的常見偏差

過某個人,但是從未表白過,也沒有淒美的愛情故事。 他很愛九把刀的書籍,因為喜歡他,想了解他,想跟他有共同話題,開始看九把刀的書,他也常常推薦我哪個好看,不過他都看都市恐怖類的居多。 小說大綱 主角採取一連串的行動來解決一連串的事件和衝突,往「主要事件」的核心前進 (也許,「主要事件」牽扯了故事的「反派」角色)。

就如同是無數細麻繩擰成的粗繩,粗繩就的整個小說的主線,而組成粗繩的細線則的每卷的線索將故事安排好後,最後才是處理每個故事與故事之間的關係,考慮怎樣為下一個故事做伏筆。 關於故事梗概 千萬不要指望編輯還不瞭解故事梗概就會閱讀全稿。 如果投稿者能提供小說的“看點介紹”,那就更好了。

一開始九把刀就想找一個在影壇上許久未出現,但大家都很懷念她的角色,能請到周慧敏也是他意外中的驚喜。 周慧敏這位港星,對台灣情有獨鍾,接了這部電影讓她再次傳達出他對台灣的喜愛。 這位玉女掌門人,整天魂不守舍卻又充滿各種女神般的氣質,實在讓人為她傾倒。 在劇中飾演一個冷冷不喝咖啡的拉子,搶了男角的女朋友,更厲害的是點任何咖啡,他都調配得出來。 只能說賴雅妍將這個角色整個演活,台詞少卻讓人印象深刻,而且花美男的形象,連女生都會不由自主地愛上他,實在太帥了。

但這是錦上添花的「花」;編輯要看的,仍然是「錦」。 有「虎頭蛇尾」這個成語,估計世界上就有這樣的事情。 根據閱讀經驗,有很多小說的結果令人大失所望。 小說大綱 橙瓜碼字一直致力於服務更多的網絡作家,給網絡作家們的文學創作帶來更多的便捷,橙瓜碼字一直秉承這個理念,軟體不收取任何的費用,作者還可以免費的使用橙瓜碼字,橙瓜碼字,讓你的寫作創造奇蹟。 長江後浪推前浪,後浪死在寫大綱……很多人對寫小說一事充滿熱情,恢弘的格局、鮮明的人物、出乎意料的劇情……腦海中一個個精彩的瞬間翻飛還過,卻苦於連不成一個完整的故事。

我知道對面正在窗台澆花的鄰居看得到我,因為我也看得到他,但我沒辦法關門。 9個月大的嬰兒正在廁所門前爬來爬去,還撈出櫃子裡的一瓶酒敲打地板,我的4歲兒子坐在餐桌上,慢吞吞地吃了一塊麵包,那是他從早上醒來後到下午1點鐘唯一願意進食的東西。 麵包屑掉得到處都是,明明早上掃地機器人才出動過,但老公下班回家時,我會再放一次。

小說大綱

畫好腦圖之後整理一下,如果會畫表格,可以整理成表格。 表格是爲了分場景描寫,到時按著場景去找資料。 沒有大綱能不能寫小說你知道的小說,大概率是這樣寫成的。 在人們看來,一部小說是一個工程,就像建一棟樓房,那麼,一份寫作大綱就像一個主體框架,樓房沒有框架建不起來,一部中長篇小說沒有嚴密的大綱寫不下去。 他們相信,大綱可以讓你朝著理性的方向前進,起碼不會在寫作途中或半路拋錨,或拐向岔路,或南轅北轍。

小說大綱: 創作回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