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護實習全攻略

我覺得也可以應用在整理出哪些病人要換藥、復健運動…或看單位性質要執行的事項。 完成與否以及數據都淺顯易懂,如果剛好要去吃飯或開會時間到了剛好找不到學長姐時,直接字條一留,一目了然。 雖然很開心可以恢復比較彈性的學校生活,但我覺得我到時候一定還是會有一點捨不得的啦!!

基護實習

下週開始要在產後病房實習,相信會是更艱難的挑戰,期望能順利度過,且學習到許多臨床實務和專業技能。 接生的醫生都蠻活潑搞笑的,生產房的氛圍都很輕鬆愉悅,醫生縫會陰的技術也很好,都很仔細的一針一針縫得很漂亮。 基護實習 護理人員和個案間能建立良好的護病關係,互動親切熱情,能提供專業豐富的衛教指導,且隨時的提供關心與協助,對於各項治療也會予以充分的解釋並尊重個案的決定,我覺得這些真的是很難得很棒的好榜樣啊! 在生產房觀摩時,除了觀看實際的生產過程,注意醫護人員的角色職責,觀察醫護團隊間及和產婦及家屬的互動外,我總是會特別留意產婦夫妻間的互動及情感表達,還有和新生兒接觸時的互動交流,我覺得這是在產房能觀察到的寶貴機會,也會有很深刻的體會和感受。 待產房真的是個很溫馨的單位,也讓我真正感受到人性化的護理過程。 之後回到醫院實習,很高興能有到兒科門診實習的機會,增加了不一樣的學習經驗。

基護實習: 實習-基本護理學實習(含心得)

雖然門診護理人員的工作沒有像病房護理人員那樣的繁瑣忙碌,但有許多工作內容是不太一樣的,在門診實習的短短兩天,我觀察到護理人員的工作職責,還有護理人員、小兒科醫生和病童及家屬的互動。 在門診實習雖然很多時候幾乎是見習,但在跟診時,我會協助幫病童擺位及安撫逗弄哭鬧不安的小病童,也會幫忙量體溫,在健兒門診實習時,會協助學姐引導家屬拿出健康手冊,幫寶寶測量身高、體重及頭圍,並填寫在單子上。 在健兒門診的注射室見習,看到學姐們耐心地安撫緊張害怕的孩童,用心的向家屬介紹疫苗及衛教,小心翼翼地核對及準備藥物,並仔細地跟家屬再次核對注射藥物,最後溫柔而堅定「快狠準」的下針。 在門診實習的日子真的體認到護理人員的專業素養、態度及同理心,希望將來我們也能成為像學姐們一樣具備專業特質的好護理人員。 第一次的實習讓我印象深刻而且學習到很多東西,經歷了緊要關頭不放棄的病人急救,讓我有更多的人生體會,看到了各種不同的〝人心〞,對待自己親人的方式,原來有些是讓人多麼的不可認同。 在人生的過程中生、老、病、死是正常每一個人必定會經過的階段,當然途中會因為你的際遇不同而有所不同,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享受活在當下的生活,快樂的過每一天並充實自我才是重要的。

兒科護理領域強調以個案及家庭為中心之照護理念,護理過程中往往我們總將主角放在媽媽身上,其實只要我們默默用心的觀察,會發現爸爸也是個不容忽視的角色唷! 像是在袋鼠護理時,爸爸也是可以一起參與的,也有的爸爸會用相機記錄下著寶貴的溫馨時刻;在會客時間時,爸爸陪伴著剛生產完的媽媽來探視寶寶,開心地透過玻璃逗弄孩子,或拍下孩子可愛的模樣;在進行出院衛教時,爸爸會專注地聆聽和提出疑問,並將注意事項備忘下來……。 這些爸爸們以不一樣的方式扮演著屬於自己的角色,卻也是以同樣的心意關愛著自己的孩子。 這也讓我體會到在照護個案的同時,也要關心家屬的身心狀況,才能提供個案更適性且全人的照護。 2.複習技術:有些技術是每天routine做,所以醫院有實習護生的話幾乎都會讓給護生來做,所以事前的複習步驟是很重要的。

我不知道您在住院的狀況如何,但是如果有自傷、症狀會影響到自身與其他病人的安全,通常發病的時候當下,病人很難有病識感。 基護實習 所以依照醫囑判斷是可以給約束的,他們不是說想約束就約束。 我是B1 想問精神科是不是要得到醫囑護理師才能進行約束阿 不然我之前住院一直被護理站的男護理師約束在輪椅上有點麻煩…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跟護理師作對 真的因為病情關係所以有點控制不住的… 從病人故事到人形圖,內涵溝通、人文、關懷、認識病人的生病歷程,每位護生個別的體會不盡相同,但不管如何,願這一切努力能成為他們學習及生命中的養份。

基護實習: 實習組

畢竟實習和學校就是不一樣,一個是死的,一個是活的,當然是活的比較臨場,比較震撼囉!! 我覺得在嬰兒室工作的護理人員一定要更加的具備愛心、耐心和細心,才能用心的照顧,小心翼翼的呵護每位剛出生脆弱的新生兒,護理人員們不只是照顧寶寶,更要做為母親和新生兒間的橋樑,提供專業的衛教指導,協助親子同室及新生兒的照顧資訊和技能。 很榮幸在嬰兒室實習最後一天有機會參與出院衛教,聆聽學姊專業熟練地講述注意事項和一些知識,也看到學姊能透過模型嬰兒和簡單明瞭的語句,幫助媽媽們在短時間內吸收相關照顧知識,也能針對媽媽們所提出的疑問,迅速地給予適切的答覆。

基護實習

以前在學校所學都是理論上的,現在接觸臨床才發現實際工作所見並非想象那麽簡單,並非如書上說寫那麽典型,好多時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時在工作中的經驗積累,所以隻有扎實投入實習,好好體會才能慢慢積累經驗。 剛從學校出來實習時,因為自己的作息不佳,上班常打哈欠,開會時打起瞌睡,加上因忙著實習前的準備,沒把自己的儀容整理妥當,鬍子沒刮,看起來邋邋塌塌,所以第一天實習就被實習老師糾正服裝、儀容、態度。 當下的我挺挫折、感到非常慚愧,明明事先知道自己要實習,而實習必須該有的樣子都做不到,開始對實習產生非常大的恐懼,漸而覺得自己不適合護理。

基護實習: 醫院的實習生活-基護實習

那比較基本的就是NG Care、Foley Care、驗血糖等等,一開始去做不好沒關係,做久了就會進步。 基本護理學實習的項目就是護理師最簡單的工作,監測病患的生命徵象,也就是體溫、心跳、呼吸和血壓,還有幫病患和臨床學姊們跑腿、傳話。 基護實習 可是護理工作更需要堅持與忍耐,每天每夜,護士的工作都很繁忙,很辛苦,不停地在病房中穿梭,偶爾還會遇到不太講道理的病人,這樣護士的工作就更難進行了。 每當我面對那些失而復得的生命、來之不易的歡笑,我就會感到欣慰,感到無悔。

再來是每天要做的技術,這個一開始一定會很緊張,畢竟之前都是對假人練習技術,而今天突然要你去面對一個活生生的人做技術,一定會緊張到爆,其實之後做久了就會好一點,記得要用和善且日常化的句子去跟病人建立治療性人際關係,畢竟不打好關係的話之後溝通實錄和案析很難寫啊… 1.把醫護術語看熟:一些重要的單詞比如說:bid、qid、Q幾H這種時間的詞一定要搞清楚,也要知道例如像qid是 、tid是9-1-5之類的,因為這些臨床每天一定會用到。 那很遺憾地……只能另外選擇其他病患,並且其他已經蒐集到的資料一切作廢,因為兩位病患不能做成一份報告,所以對我們來說聊天的時間是分秒必爭。 大致來說就是像上面這樣,幾乎每一句都要做分析,還有其他許多溝通技巧與術語是必須使用的,使我們必須自覺每一句溝通都是有效的,而不是一堆廢話的閒聊,因為病患隨時都會出院,若在病患出院前沒有蒐集到有效的資料…… 基護實習 有些病患和家屬是非常排斥我們這種護生的,他們覺得我們是來打探隱私的、他們害怕我們會弄傷用痛他們;不過也會有非常喜歡護生的病患,他們覺得多一個人聊天打發時間、他們感受到被關心。 你好,我是瑠里子,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點進這篇文章,都感謝我們在此以文會友,我今年29歲,目前是一位一寶媽的全職媽媽,正在展開我從來沒想過的人生旅程,時間回到我的國中時期,從沒想過自己會變成全職媽媽。

如果說護士是一個個天使,那麽,我認為那潔白的左邊羽翼上承擔的是愛心和真誠,右邊羽翼上承擔的是無私和奉獻。 在我的腦海中,護士是因為得到上帝的信任,才會把一個人的生命托付給你。 通常大學都會課程規劃 不過如果您希望有基礎的話 可以多多複習生物(人類生理學的部分) 與生物化學的部分 把自己課本學過的先複習有概念 然後上生理學的課課程就認真聽 能當下弄懂就OK了 像我們班那時候蠻多人都是來自不同科系來唸護理,但也都是要重頭來過,總之修行在個人,自己加油。 首先約束醫囑其實應該家屬和病人會達成協議簽名,因為約束的醫囑是醫護人員判斷適時候給予的醫囑,也就是說為醫護人員判斷。

基護實習: 實習護生的隨手筆記

每次實習前我總是有許多的擔心,最擔心的就是遇到很嚴肅很兇的老師,擔心自己表現得不好無法受到肯定,擔心考試不會寫、功課寫不完,擔心被問到學理不會回答,擔心無法和同學好好相處……,還好很幸運的這次遇到一位很溫柔好溝通的老師,在老師耐心的帶領下,漸漸地減少了我許多的擔心,增強了一些學習的勇氣。 還記得要來這站選習的前一晚我是多麼的焦慮緊張,害怕自己在臨床表現得不好,而恐懼地流下眼淚,總覺得在過去的實習中沒有很好的表現,而選習會是個更高壓且艱難的挑戰,擔心自己無法跟上進度。 隨著來到婦幼NOR實習的日子一天天過去,這樣的擔心也漸漸的減少了,很幸運自己能遇到這麼優秀的臨床實習指導老師,及一群好相處的實習夥伴。 基本護理學似乎每個老師的教法不一樣,有些是老師從頭帶到尾,有些是老師帶少部分,其他都讓你去跟學姊,但這些其實都差不多。 在去實習之前一定會很緊張,畢竟之前沒有實習過的經驗,也不知道要提早準備什麼,一直翻基本護理學課本希望能把所有內容記在腦子裡,這樣也沒錯。 另外,強烈建議也做vital sign紀錄單,可做小份裁剪,相信我,每天用小本子記也會很亂,又不好分工,根據科目不同也可以設計一下。

基護實習

在經過兩週的實習後,我們開始熟悉了學姊作業的流程,開始有餘力幫學姊量全病房病患的生命徵象,也開始學會幫學姊們補治療車上的耗材,作業也開始步上軌道,對老師說的專業術語也反應更快。 總共是「基護、內外、產、兒、精、公、選習」八次實習,除了選習,每一次的實習是週一到週五,早上八點到下午四點,在哪個醫院實習、在哪個單位實習,都是學校隨機分配,無法自己選擇。 那你真的要好好看下去,在長庚科技大學(以前叫長庚技術學院)實習沒有這麼簡單,尤其是五專生,我們可是穩扎穩打的實習,先說,我們不像實習醫生有薪水(太多人問這個問題了)。 要成為一名護理師,現在的重點就是充實自己,有足夠的醫護學理,才能負起責任,展現護理的專業,讓病人相信我可以為他們服務。

基護實習: 實習生專區

在我們要來實習之前,學校有推薦幾本查要字典,非常不好用,希望未來學校可多在市面上找口碑較好牌子的藥典供給我們參考,尤其是有包含一些商品名的字典。 而案例分析就是要把個案所有的藥寫出來並觀察有無副作用等等,而且要把平常個案主訴的句子寫上去,之後再來分析健康問題,以及護理措施。 說到交班我一定要講一下,一開始完全聽不懂的那種,學姊講的有夠快。 要練習去把一些關鍵字寫起來,像是可能病人病人去做什麼檢查,然後白班報告會出那可能就要follow一下,或是病人哪隻手禁治療(這就代表那隻手不能量血壓、打針)等等的,要多練習因為之後要跟老師交班。

感謝嘉菁老師用心的教導和照顧,謝謝老師認真且耐心的臨床指導,很感謝老師以生動多元的教學模式進行每日的討論會,透過討論、資料及文獻分享、腦力激盪、個案討論、照護心得及經驗分享、簡報教學、真實案例照片……等,幫助我們再次統整兒科相關學理知識,將學理與臨床照護做統整,加深學習印象,也幫助我們在照護上更有深度。 感謝單位上的護理長和每位學姐的指導和包容,不厭其煩的教導及給予我們觀摩及動手實作的機會,醫護團隊的每一位都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謝謝每位實習夥伴的協助和合作,謝謝每位寶寶成為我們學習過程的好老師。 因為大家的教導和付出,才能營造出一個完善優質的實習學習環境,也感謝市立聯合婦幼醫院提供一個讓護生實習的好環境,使學生能透過實習,增進臨床實務能力,與學校課室所學之學理做結合,充分運用於臨床工作中,提供病患更具個別性、以個案為中心之專業護理照顧服務,以達到健康促進之目的,發揮專業護理精神。 很高興這梯實習已經接近尾聲,每天實習上班看似輕鬆,但我相信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一種學習。 感謝靜英老師用心的教導和照顧,謝謝老師在實習期間一直給我鼓勵和肯定,我沒有表現得很好,會更努力的。

早上的生命徵象測量,讓我們藉此和病人道早安,順便關心病人的情況,是個和病患建立良好互動很好的時機。 在精神科實習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和個案會談,我的個案總是無法回答我的問題,但我卻學習到傾聽和陪伴,無論在會談技巧或是治療性人際關係的建立上,我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至少這次已經是個很好的經驗了,相信透過經驗的累積,會不斷的進步成長。 這次實習我照顧的是精神分裂症的個案,在這四週照護的過程中,我除了對精神分裂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也經由長時間的相處,漸漸地觀察到病患的症狀和病情,期望自己具備更專業的能力,提供個案更完善的護理照護。

基護實習

但是當初團揪的同學就說評估腦傷那種等級的病人基本上我們根本碰不太到,本來就是意外發生像是有病人跌倒或其他情況需要評估pupil size跟light reflex時會用上的,評估工具還是要買,不用再跑回護理站拿東西,因為一慌忙起來根本忘記東西擺在哪裡。 結束了待產房的實習,對待產房的環境和護理常規更加的認識,雖然四天的實習時間不長,但也試著努力的回想課室所學的學理,如何運用於臨床照護中,提供待產婦專業的護理指導和照顧,剛開始實習的第一週,很多都還不適應且未上手,一切都還跌跌撞撞,希望能越來越投入在臨床情境中,做事更用心仔細,表現得好一點不要再被老師罵了。 學姊們在交班時,都會使用專業術語,這是她們的專業水準也是她們的習慣,剛開始旁聽時都一頭霧水,不過再接下來的實習天涯中可是越來越進步,因為不懂得會先回去查,如果真的又找不到就會問老師,同學們也是相當重要的角色,在學習上互相交流、互相勉勵,這樣一起快樂學習,學習的速率加倍。 病人所使用的藥也是,因為實在是不少顆,在同學們相互合作一人查三顆的情況下,這件原本困難的是一下就變輕鬆了,而且既不會浪費時間也事半功倍。 實習的過程中老師會考你一些筆試,例如醫囑翻譯、醫護術語等等,這些都要回家複習,因為基本護理學實習的分數,老師其實占滿多的。

基護實習: 基本護理實習手冊

在與同學相互互助之下,交換一些自己都重複做過很多次的技術,讓我有機會每一種基護技術都有實際的經驗,這一點我達成了。 因為實習單位在內科,所以有些內外科的技術層面,讓我有機會先學習到,比別單位的同學在內外科這環更有概念。 高護實習現場,常見下述情境~護生:「老師09要換藥了!」,有些只記床號的同學。 當老師進一步發問: 「這是什麼樣的病人?疾病對他造成什麼困擾?」,護生投予我懵懂無知的表情!

  • 在生產房觀摩時,除了觀看實際的生產過程,注意醫護人員的角色職責,觀察醫護團隊間及和產婦及家屬的互動外,我總是會特別留意產婦夫妻間的互動及情感表達,還有和新生兒接觸時的互動交流,我覺得這是在產房能觀察到的寶貴機會,也會有很深刻的體會和感受。
  • 我個人覺得工具書是一定要準備的,不過因為每個人整理資料習慣都不一樣,工具書也因不同出版社而有不同的排版跟思考方式。
  • 在與同學相互互助之下,交換一些自己都重複做過很多次的技術,讓我有機會每一種基護技術都有實際的經驗,這一點我達成了。

對病人去脈絡化的認識,讓我反思自己教學需改進,策略需改變,因此我試著將手繪病人故事,納入高護實習的學習元素,讓他們試著去重新認識病人、同理病人苦痛,試著去敞開心門溝通,關懷病人需求,試著串聯病人的生理、心理、社會,靈性評估。 基護實習 當護生開始繪製病人故事,時而會談出現瓶頸,時而畫畫出現障礙,之後全組一齊討論發問,再出發、再補充。 幾週後,我們像譜出一篇篇美妙的樂曲,時而高調歡樂,時而迴旋優雅,每則病人故事都很有個別特色。 我看到病人之於學生,像長輩對孫般暢談、向朋友間互相慰問,老師再問護生關於病人的問題時,護生多了一點自信的回答。 在奇美醫院實習時,每天看著學姊做治療,評估病人並展示護理的獨特性,我們一樣畫葫蘆地學著,應該不難。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