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交通違規檢舉詳細攻略

交通部期望透過修法,可改善當前民眾檢舉交通違規衍生之問題,以提升警察機關執法效能,有效維護交通秩序與安全。 而針對不在列舉項目,交通部表示民眾仍可透過撥打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110 請員警到場處理。 交通部將持續會同內政部警政署關注新法施行後違規情形,並適時針對相關法令規定進行檢討與精進。 承辦交通違規統計業務的交通警察阮展毅表示,基隆市最熱門的交通違規熱區則是信一路、義一路與基隆火車站周邊區域;義一路的土地銀行樓上有許多補習班,每天晚上有許多家長在義一路上車輛違停,等接小孩下課,火車站周邊區域則是接通勤民眾回家,經常都會發現違規停車。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林明信表示,檢舉交通違規的檢舉達人,基隆市警察局轄下四個分局都有,男生比女生多;至於基隆市舉報交通違規件數最高的檢舉達人則是在第二警分局轄區內,個人全年檢舉件數破萬件。 路上行車不免會遇到一些行為不佳的用路人,適時錄影、拍照取證能讓他們為國庫貢獻一點點心力。

(六)檢舉靜態違規車輛:如違規停車。檢舉人可用影片或照片檢舉之。基於當事人對於主張事實須負舉證責任,請確認所提供之佐證資料完整呈現違規車輛(含號牌)、違規事實及違規地點,以及違規日期及時間。 (四)檢具違規證據資料(照片或影片):本專區為受理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事件之線上系統,須有以科學儀器取得之佐證資料。 為利查證違規事實,請以個人所有拍攝之原始採證照片(影片)進行檢舉,勿以連結網址或網路影片作為交通違規證據資料,以前述連結或網路影片檢舉者,將視為資料不齊全應補正案類。 隨著智慧型手機與行車紀錄器普及,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暴增近四倍 。 雖然目前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並無獎金,但出現不少屬於跟拍、惡意報復的檢舉達人,不僅產生民怨也影響警察執行其他勤務。 為避免民眾浮濫檢舉交通違規,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正面表列46種民眾可檢舉的交通違規事項。

四、備註欄:(一)如當場發現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之行為,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詳述其違規狀況、地點等相關資料,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受理民眾報案後,將立即通報所屬轄區分局派員前往查明處理,以維護大眾用路權益。 檢舉交通違規法令依據: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對於違反本條例之行為者,民眾得敘明違規事實並檢具違規證據資料,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經查證屬實者,應即舉發。 (一)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對於違反本條例之行為者,民眾得敘明違規事實或檢具違規證據資料,向公路主管或警察機關檢舉,經查證屬實者,應即舉發。 備註欄: 如當場發現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之行為,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1999,詳述其違規狀況、地點等相關資料,本局勤務指揮中心受理民眾報案後,將立即通報所屬轄區分局派員前往查明處理,以維護大眾用路權益。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相關連結

本網站主機均設有防火牆、防毒系統等相關的各項資訊安全設備及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加以保護網站及您的個人資料採用嚴格的保護措施,只由經過授權的人員才能接觸您的個人資料,相關處理人員皆簽有保密合約,如有違反保密義者,將會受到相關的法律處分。 本項舉報係提供檢舉交通違規案件專用,如有其他建言,請透過本局留言板或其他信箱管道反映;如有提供偽造、變造等不實照片、影片或冒名檢舉,可能觸犯刑法偽造、變造私文書罪、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或其他相關罪責,將依法移送。 違規行為發生地點(路段名並請註明門牌號碼或與某路交叉口)、日期(年月日)、時間(時分)及違規事實內容(如違規停車或違規臨時停車)。

於一般瀏覽時,伺服器會自行記錄相關行徑,包括您使用連線設備的IP位址、使用時間、使用的瀏覽器、瀏覽及點選資料記錄等,做為我們增進網站服務的參考依據,此記錄為內部應用,決不對外公佈。 在本網站使用服務信箱、問卷調查等互動性功能時,會保留您所提供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連絡方式及使用時間等。 親愛的網路朋友您好,本系統上傳總容量限制為100MB,如您係以影片檢舉交通違規,請您擷取檢舉之違規片段即可,以避免影片容量過大無法上傳。

綜合民眾檢舉和警方開單取締,光是在107年新北市就有193萬4814件舉發數,今年上半年也有103萬6656件,數量很可觀,但這些檢舉項目可不像環保類的,檢舉就有錢拿。 小丰子,Yahoo奇摩知識家行動通訊的知識長、痞客邦金點賞最佳3C部落客入圍,台灣通訊業的資深老兵。 這裡記錄了小丰子對通訊產業與產品的見解、最新3C科技與電信資費訊息,以及一些行銷與管理經驗分享。 歡迎一起來Phone言Phone語,並加入小丰子3C俱樂部臉書粉絲專頁。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資料法規查詢

在「動態違規」部分,係指對交通安全危害性較高,且警察不易實施稽查取締的違規項目,總計41項,包括所載貨物滲漏飛散脫落掉落、未戴安全帽、點燃香菸駕駛、手持行動手機、未保持安全距離、危險駕駛、惡意逼車、不禮讓行人..等等。 除了至各縣市所屬機關填寫表單之外,部分縣市有提供警政App,簡化檢舉流程。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各縣市檢舉機關有不同的檔案大小限制、身分認證機制等等,檢舉人可依據各縣市規定,先將資料準備好,檢舉後耐心等待,避免造成工作人員的負擔。 ,除應攝取清楚之車輛牌號、顏色外,宜檢附攝取連續採證照片或錄影資料為憑,並提供違規前、中、後行車狀態之影像,俾免爭議。 基隆市原有3套科技執法設備,最早啟用地點是仁五路公車站牌區,2020年元旦開始執法,中正高架橋執法設備2020年2月1日啟用,仁二路與愛一路口今年開始執法。 不過,交通違規檢舉只有「肇逃、危險駕駛、逼車、蛇行」還是有檢舉獎金可領;北市偵破者可拿3千至1萬元獎勵金,高雄市則最高可拿6萬元獎金。

(若經查未提供正確姓名、聯絡地址及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則不予舉發)。 (一)檢舉人身分證字號、姓名、住址及電話號碼或其他連絡方法。 在「靜態違規」部分,主要限縮於路口、行人穿越道、人行道等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與秩序的違規停車,包括違規並排停車、占用身障停車格、在公車站、交岔路口、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違規停車等五項。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交通違規查詢

(一)檢舉人姓名、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及電話號碼或其他連絡方法。 (一)如檢舉動態違規車輛之行為,除應攝取清楚之車輛牌號、顏色外,對於違規事實之構成,宜需檢附攝取連續採證照片或錄影資料為憑,避免爭議。 居民以閩南語系為主,生活以勞力報酬者居多,宗教信仰以信奉佛教居多。 本分局於民國34年11月同基隆市警察局一併成立,地理環境環山傍海,北濱太平洋,西臨基隆港,東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瑞芳分局接壤,西南以田寮河與第一分局毗連,丘陵起伏,僅沿田寮河及港灣一帶為平地,全轄面積20.736平方公里,共有46個里。 為避免權責單位回覆信件無法傳送給您,或信箱因遭人盜用所衍生出不必要爭議,本系統將於您登錄資料並送出申請後寄送一封驗證信函,請逕至您所提供之電子郵件信箱點選方完成確認作業。

  • 小丰子,Yahoo奇摩知識家行動通訊的知識長、痞客邦金點賞最佳3C部落客入圍,台灣通訊業的資深老兵。
  • 如照片、影片未顯示日期時間,或日期、時間與敘明內容不符,惟檢舉人能確認正確日期及時間者,請至本局各單位臨櫃辦理並舉證說明。
  • 未敘明違規時間地點、2.僅提供網頁連結,無實體資料如光碟、相片等、3.無附件影像檔案、4.所附影像違規事實不明確。
  • 不過,交通違規檢舉只有「肇逃、危險駕駛、逼車、蛇行」還是有檢舉獎金可領;北市偵破者可拿3千至1萬元獎勵金,高雄市則最高可拿6萬元獎金。
  • (二)案內如非屬「宜蘭縣蘇澳鎮、南澳鄉等道路範圍」所發生之交通違規案件(如其他鄉、鎮、市等),惠請逕與該縣市政府警察局連絡,可協助查詢並告知相關檢舉申辦事宜。

六、依交通部函釋,為考量避免舉發爭議及證據資料之保存,對於檢舉人以雲端硬碟檢舉交通違規之證據資料,本局將要求提供實體資料(如光碟、相片等)。 例2、一般道路變換車道前未使用方向燈:屬動態違規,應攝錄標線、車牌號碼及違規事實,並應有影片或至少2張以上之照片。 依據行政程序法第 173 條規定及行政院暨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要點 第 14 條規定: 人民陳情案件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受理機關得依分層負責權限規定,不予處理-1.無具體內容、未具姓名或住址者。 三、影像應拍攝有足以辨識違規地點之背景,車牌不得有模糊或解析度不足情況,經沖洗後之照片,其車牌號碼需能用肉眼清楚辨識,以資檢附違規行為人佐證違規事實。 如因業務需要有必要委託本局相關單位提供服務時,本網站亦會嚴格要求其遵守保密義務,並且採取必要檢查程序以確定其將確實遵守。 拍攝角度應將違規車輛牌號及違規事實(如係交岔路口、公車招呼站10公尺內、消防車出入口5公尺內停車等),一併涵括擷取入鏡,俾足以證明其違規行為。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違規拍攝注意事項

(二)違規行為發生地點(路段名並請註明門牌號碼,如○○區○○路○○號前)、日期(年月日)、時間(時分)及違規事實內容。 為了有效運用政府行政資源,請您對來信的內容先予以確認,凡無具體內容、同一事由經予適當處理並已明確答覆後仍再陳情者、惡意攻訐謾罵等,本所將不予受理。 另如有涉及毀謗、誣告及冒用他人信箱等,發表言論者將負相關法律責任,特別提醒您。 四、系統單一檔大小上限為100MB,檢舉人完成資料上傳後,將會收到一封確認信件,以確認所填寫電子郵件是否正確,並請於24小時內點擊確認連結完成認證程序後,始完成檢舉程序,由系統進行案件指派工作。 如超過時限未完成確認程序,系統將不予受理,請於法定檢舉時限內重新檢舉。 二、交通違規證據資料(如採證照片、影片),請勿逕行加工偽(變)造,以免觸法;且如違規人(車主)依法定程序提出「行政訴訟」時,屆時法院亦可能請檢舉人提出原始照片或影片以為佐證或親自臨庭作證。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就會看見目前位址,如發現到位置差距很大,手動修改一下,按下「確認」後就可以上傳完成。 事後就會有工作人員會去篩選檢舉影片,並且直接提供給警方。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六、檢舉事項如有佐證照(影)片,本信箱提供小於10Mb的上傳多媒體檔案容量,檔案格式限制為(avi、mp4、wmv、jpg、png、gif、rar、zip),如需上傳超過10Mb的上傳多媒體檔案,可壓縮檔再上傳,請多加利用。 或是變換車道不打方向燈,這些交通違規一個不留意很有可能早被後方的檢舉達人拍下,等收到紅單時已經來不及,荷包又要失血。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相關消息

五、有關檢舉時限7日之計算,係以違規行為終了日當日即算第1日,並非以違規行為終了之翌日起算第1日,例如違規日期為111年1月1日,最晚檢舉期限為111年1月7日。 雖然多數用路人都很守法,但仍有不少危害他人的駕駛,多一份檢舉,便是多一人監督,不想被檢舉的最好作法就是不要違規。 維護交通安全人人有責,遵守交通規則才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最好方法。 雖然免費版每個月只能檢舉30則違規,但除非是檢舉狂人,每個月30則應該也很足夠了。 市警局交通警察隊今天說,這4處路口去年總計發生87件交通事故,造成61人受傷。 12月1日啟用的科技執法設備分別設在中正路與信一路口、中正路與義一路口、水源路與源遠路口、八堵路127巷口(八堵火車站),偵測違規項目包括違規轉彎、違規迴轉、違規跨越雙白線、闖紅燈及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

  • 承辦交通違規統計業務的交通警察阮展毅表示,基隆市最熱門的交通違規熱區則是信一路、義一路與基隆火車站周邊區域;義一路的土地銀行樓上有許多補習班,每天晚上有許多家長在義一路上車輛違停,等接小孩下課,火車站周邊區域則是接通勤民眾回家,經常都會發現違規停車。
  • 您的意見或建議俟交付權責單位妥慎處理後,依規定應在期限內回覆。
  • (若經查未提供正確姓名、聯絡地址及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則不予舉發)。
  • 為避免民眾浮濫檢舉交通違規,立法院會日前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正面表列46種民眾可檢舉的交通違規事項。
  • 處理時效部分: 若來信內容屬於較複雜需進一步查處案件,依行政院及所屬各機關處理人民陳情案件要點規定,處理期限不得超過30日。
  •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違規轉彎及迴轉、跨越雙白線、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肆、為落實貫徹轄區責任制及縮短處理流程,本市交通秩序均移由本局各轄區分局依權責查處辦理,俾符合行政作業程序暨審慎查明違規事實之歸責。 另係違規停車者,所攝取採證照片之角度,應涵括違規車輛之駕駛座(以辨識駕駛人是否在場,車輛係臨停或停車狀態)。 不過有個缺點就是透過 LINE 檢舉,是沒辦法確定違規事後處理進度與狀態,假如有大量的影片要上傳,也可以選擇 InMyEye App,不過還是建議使用 LINE 比較省事,不需要多安裝一套 App 佔用空間。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二)如有提供偽造、變造等不實照片、影片或冒名檢舉,可能觸犯刑法偽造、變造私文書罪、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或其他相關罪責,將依法移送。 您的意見或建議俟交付權責單位妥慎處理後,依規定應在期限內回覆。

但汽車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案件,因肇事責任不明,已送鑑定者,其期間自鑑定終結之日起算。 九、所附照片、影片未顯示日期及時間或與敘明內容不符,依據「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23條:「檢舉資料欠缺具體明確,致無法查證,應不予舉發」規定辦理。 如照片、影片未顯示日期時間,或日期、時間與敘明內容不符,惟檢舉人能確認正確日期及時間者,請至本局各單位臨櫃辦理並舉證說明。 (一)如當場發現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之行為,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或縣境直撥1999(付費專線,以市話費率計收),詳述其違規狀況、地點等相關資料,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受理民眾報案後,將立即通報所屬轄區分局派員前往查明處理,以維護大眾用路權益。 ◢ 近來發生多起利用政府機關網站公開資訊(肖像、聯絡資訊等)進行詐騙錢財案件,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勿輕信來源不明帳號,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 自111年4月30日起,民眾得以檢舉車輛違規項目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所列之46項違規行為,其他交通違規請撥打110報案專線,由轄區派出所員警到場處理。

公路主管機關或警察機關對於第一項之檢舉,經查證屬實者,應即舉發。 如違規地點非於”新竹園區”、”竹南園區”、”龍潭園區”、”銅鑼園區”、”宜蘭園區”、”生醫園區”轄區內,請點選右邊按鍵,自行連結違規地點所在地之警察機關交通違規檢舉專區進行檢舉。 如欲檢舉車輛於111年4月23日至29日期間之交通違規,請於4月29日24時前檢舉並上傳舉證影像(照片),以利案件審核及舉發。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當開啟後,會先跳出要檢舉違規事項類型,像是違規停車、佔用婦幼車位、未使用方向燈、行駛路肩、佔用機車停等區,如果沒看見其他的可以直接點選其他。 就會開始啟動錄影功能,現在就可以馬上拍下違規的畫面和車牌,只要拍15秒以上即可,完成後就直接點選使用影片。 (二)另係違規停車者,應檢附有違規拍攝日期時間(含年、月、日、時、分、秒)之前、後方正面照片各一張以上,所攝取採證照片之角度,應涵括違規車輛之駕駛座並可清楚辨識有無駕駛人在座(以辨識駕駛人是否在場,車輛係臨停或停車狀態)。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注意:請以不同名稱命名附件,若附件檔名名稱重複將無法成功上傳。 例2、汽車闖紅燈:屬於動態違規,應拍攝車牌號碼、違規事實(需呈現車輛紅燈時超越停止線並穿越路口) 及違規年月日時分,並應有影片。 違規事實之認定: 如檢舉動態違規車輛之行為,除應攝取清楚之車輛牌號、顏色外,對於違規事實之構成,宜需檢附攝取連續採證照片或錄影資料為憑,俾免爭議。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違規轉彎及迴轉、跨越雙白線、機車行駛行人穿越道,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不遵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本局僅受理本轄(含台61及66等快速公路)境內各項交通違規案件,非屬本轄管轄者請逕向各管轄機關檢舉之。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汽車工具

二、同一輛汽車二以上違反本條例同一規定之行為,其違規時間相隔未逾六分鐘及行駛未經過一個路口以上,以舉發一次為限。 雖然行車紀錄器、手機很方便,但是一想到要打開信箱,填寫理由、加照片、蓋浮水印,總是會消耗不少檢舉的動力。 自動化批次檢舉系統FixTW則省下了不少麻煩,用戶可以直接利用手機檢舉,它會自動幫你寄送給違規事件的管轄單位,檢舉人所要做的只是將照片上傳、填入車牌,就能夠快速完成檢舉流程。 車輛之行為,除應攝取清楚之車輛牌號、顏色外,對於違規事實之構成,宜需檢附有顯示正確違規拍攝日期、時間所攝取之錄影資料,俾免爭議。 五、若違規停車,請檢附足以佐證車輛已停放超過三分鐘以確認車輛為停放狀態,以利具體佐證違規事實。 若檢附之影像未超過三分鐘,將視檢附資料狀況,舉發違規臨時停車、免予舉發或不予舉發。

公路總局致力於省道公路工程、公路運輸管理及公路監理業務,簡政便民。 業務範圍分為公路工程、公路運輸、公路監理三大類別,提供民眾便利且安全的服務。 基本上紅單的部分,未依規定開啟霧燈的確會被罰,而且以前也有不少案例了。 但最重要的就是謠言描述了「檢舉罰單請注意檢舉日期跟開單日期」,這其實是錯的,你該注意的其實是「違規行為終了日」到「檢舉日期」超過七天,才不予舉發,跟開單日期一點關係都沒有。

(一) 使用本系統即同意警察機關處理檢舉案件,為維護公共利益、分析執法效益等特定目的,於必要範圍內得查詢、蒐集、電腦處理及利用本人所提供之個人資料(包含姓名、身分證字號、性別、連絡電話、電子郵件及其他資料)。 附圖說明: 例1、汽車違規停車:屬於靜態違規,應拍攝車牌號碼、違規事實(應攝入相關標誌、標線或街景地貌、車輛駕駛人是否在座) 及違規年月日時分,並應有影片或照片。 如係使用數位式照相機所拍攝之採證照片、影片,應檢具原始檔案(數位檔),以確保拍攝日期、時間正確無訛,並請敘明違規之日期(年月日)、時間(時分)、地點等資料後,據以提出檢舉。 至於霧燈的部分,在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一○九條第四款中即規定,非遇雨、霧時,不得使用霧燈。 另外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四十二條規定,汽車駕駛人不依規定使用燈光者處新臺幣一千二百元以上三千六百元以下罰款。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但檢舉對象為未懸掛號牌之車輛、行人或道路障礙者,得提供違規人姓名或商號名稱、住址等。 拍攝角度應將違規車輛牌號及違規事實如係紅線停車、黃線停車、公車站牌10公尺內停車等),一併涵括擷取入鏡,俾足以證明其違規行為。 這次要來介紹是使用 InMyEye 交通更有愛的 LINE 官方帳號,這並非是由交通部或警政局所推出的服務,單純可透過這個 LINE 基隆交通違規檢舉 帳號來檢舉交通違規,都是採用匿名方式檢舉,不需要擔心舉人資料會曝光洩漏。 七、本分局交通違規檢舉信箱,為免電子附檔過大,占用頻寬影響其他民眾權益,目前限制,單一檔案大小10Mb,總量10Mb。 (三)拍攝角度應將違規車輛牌號及違規事實如係紅線停車、黃線停車、公車站牌10公尺內停車等),一併涵括擷取入鏡,俾足以證明其違規行為。

根據警政署統計,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件數從105年的153萬多件,到109年已增至598萬多件,檢舉案爆量近四倍。 其中,舉發前3名分別是違規停車(217萬5690件)、未依規定使用燈光(46萬5988件)、闖紅燈(25萬7560件),而第1名的違規停車違停檢舉遙遙領先。 由於不少交通檢舉案出現有檢舉人是特定跟拍連續性、惡意性、報復性檢舉,還有檢舉人會緊盯員警是否有積極處理,稍有不滿就向首長信箱投訴員警,不但造成民怨,也影響警察執行其他勤務。

伍、如您當場發現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之行為,可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詳述其違規狀況、地點等相關資料,本局受理民眾報案後,將立即通報所屬轄區分局派員前往查明處理,以維護大眾用路權益。 (一)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但書規定「民眾得檢舉交通違規,但違規終了日起逾7日之檢舉,公路或警察機關應不予舉發。」,自違規日(違規終了之日,含當日)起,逾7日之案件即不予受理。 (一)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條之1但書規定「民眾得檢舉交通違規,但違規終了日起逾7日之檢舉,公路或警察機關應不予舉發。」,自違規日(違規終了之日,含當日)起,逾7日之案件即不予受理。 (四)為利查證違規事實,請以個人所有拍攝之原始採證照片(影片)進行檢舉,勿以連結網址或網路影片作為交通違規證據資料,以前述連結或網路影片檢舉者,不予舉發。 (三) 為利查證違規事實,請以個人所有拍攝之原始採證照片(影片)進行檢舉,勿以連結網址或網路影片作為交通違規證據資料,以前述連結或網路影片檢舉者,不予舉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