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獨立筒床墊必看介紹

且因為採直排式排列,就能避免彈簧因過度密集所造成的磨損,降低床墊在短時間內變形、損壞的機率。 獨立筒床墊的排列方式可分為直排式及蜂巢式,在其他條件相等之下,因為蜂巢式採用交錯排列,整體較為密集無空隙,相較之下,床墊的軟硬度就屬於較硬的款式。 為了改善連結式彈簧的干擾性,獨立筒彈簧於1900年被發明出來,當時台灣製作獨立筒床墊的技術尚未純熟,都需仰賴國外進口原料來組裝,價格十分高昂。 在IKEA實驗室,我們對床褥進行耐用及舒適度測試、異味檢測、布料耐污及褪色測試。 各種不同的測試機器就像是全年無休的員工一般,與我們通力合作,創造最好的商品。 獨立筒床墊因是黏合大量筒裝獨立彈簧而成,因此在黏合每個獨立筒時皆須使用黏著劑固定,若黏著劑揮發有毒物質,便會影響人體健康,這也是獨立筒床墊的隱憂。

建議可根據自己的習慣及喜好來選擇,才能挑到讓你睡得最舒適的床墊。 獨立筒床墊是為了改善連結式床墊缺點所誕生的新一代床墊種類,除了製作方式不同,下面我們也幫你比較了兩者各自的優缺點,讓你清楚了解其中的差異。 一個獨立筒床墊由數顆獨立筒組成排列,顆數多寡影響床墊的軟硬度,越多則越硬感,床墊顆數以616~2028顆的組合都有,可依照自己的習慣挑選適合的床墊。

  • 其中,直排式獨立筒床墊軟硬程度較適中,蜂巢式及高支撐獨立筒則因為排列較緊密,會呈現偏硬的觸感。
  • 高支撐獨立筒則是指在同樣尺寸的床墊內,以直徑較小、數量較多的彈簧來排列組成,形成支撐力更高、彈性更佳的床墊。
  • 然而價格低的床墊要注意其用料及製作品質;價格高的床墊也並不代表可以直接安心購買,一樣建議要評估其尺寸、軟硬度等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再來決定是否購買才是最恰當的。
  •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而獨立筒床墊內部的結構複雜,透氣性差且難以通風,床墊內層容易滋生黴菌,不僅睡起來悶熱難耐,床墊容易受潮發霉長蟲外,長期下來也會影響睡眠健康。

臀部和肩部周圍的彈簧丈軟一些,因此使臀部以及肩膊可以輕柔地沉入床褥中。 而在需要支撐的地方,例如腿部和腳踝,彈簧會有較高的承托力。 一張床墊在不同位置的硬度有別,兩層獨立筒彈簧的創新S型結構,讓床墊更貼合身形並提供身體不同部位所需要的支撐,能更準確的支撐身體。

ikea 獨立筒床墊: 雙人床架連抽屜, 白色/Lönset

獨立筒床墊的彈簧會隨著時間漸漸耗損、變形,但在正常的使用下,維持10年的壽命是沒有問題的。 但若經常在床墊上站立、大力彈跳,或坐在床沿,則容易使彈簧因高速、集中的壓力而變形,因此應盡量避免上述行為,或定期轉移床墊位置,使其受力平均,才能延長床墊的壽命。 獨立筒床墊的價格從NT2,000元到NT130,000元都有,其中的差異在於床墊的尺寸、材質、布料、彈簧顆數等因素,使得價格範圍差異甚高。

ikea 獨立筒床墊

獨立筒是由一顆顆獨立的彈簧裝進不織布筒袋裡串連起來,被稱為「獨立筒」,每顆彈簧各自受力、各自下壓,給予人體S曲線不同部位有著不同支撐。 例如:美國床墊品牌席伊麗改良成為感應彈簧,減輕脊椎壓力,並將舒適層加厚提升舒適感,本土指標性床墊品牌老K床墊,則改良成為燈籠形狀,稱平衡彈簧,增加床墊對人體的支撐,軟中帶硬。 早期的床墊幾乎都是連結式彈簧床,之所以稱為「連結式床墊」,是因為床墊中彈簧用鋼線串連一起,彼此連結連動。 且容易產生金屬摩擦音,彈簧連動性高的情況下牽一髮而動全身,翻身時整張床均能感受晃動感。 不妨選用布藝床頭板營造溫暖感覺,又或實木款式打造永不過時的經典設計。

ikea 獨立筒床墊: 特大雙人獨立袋裝彈簧床褥, 特級承托

你亦可以隨意配搭心儀的寢具,打造夢想中的睡眠休息區。 干擾性大,彈簧跟彈簧間拉扯也會產生聲音,躺到床上聽到彈簧床晃動「嘰拐嘰拐」的聲音,就是連結式彈簧床。 當有人進出的時候,產生的噪音會影響睡眠,更重要的是還有氣流的影響,氣流太強會影響睡眠狀況,人也容易生病,若又是煞氣、衰氣的話,更會影響運勢。 若房間空間不夠、睡床難以移開,也可以加裝門簾、窗簾或是矮櫃、屏風遮掩,來化解沖煞的影響。 HAUGA系列以傳統設計揉合現代風格,帶來雋永長青的外型,能夠完美融入其他傢俬。 系列的組合方式眾多,能配合不同家居布局,滿足你的不同需要。

然而價格低的床墊要注意其用料及製作品質;價格高的床墊也並不代表可以直接安心購買,一樣建議要評估其尺寸、軟硬度等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再來決定是否購買才是最恰當的。 直排式、蜂巢式及高支撐獨立筒3者皆可貼合人體曲線,並擁有足夠的支撐力,且對於消費者來說,最明顯的差異僅在於床墊的軟硬程度,無一定的好壞。 其中,直排式獨立筒床墊軟硬程度較適中,蜂巢式及高支撐獨立筒則因為排列較緊密,會呈現偏硬的觸感。

我們提供軟硬適中和偏硬的床墊,尺寸都能與我們的床框和床底板條互相配合。 IKEA不使用會造成人體傷害的化學物質製成商品,請安心使用。 彈簧床墊搭配舒眠薄墊可提供更健康、更舒適的睡眠環境,也容易拆下通風,有助於延長床墊使用壽命。 獨立筒床墊是由傳統的連結式彈簧床墊演化而來,躺感比起傳統的連結式彈簧床墊來說更加柔軟。 因為單顆彈簧黏合的獨立筒床墊較能貼合身體曲線,但也因為彈簧並沒有互相連結,獨立筒床墊則較無法支撐躺臥時受力最重的臀部區域,身體在入眠時不論側睡或仰睡都較無法保持水平入眠。 床褥的舒適區隨著身體曲線以不同方式提供支撐,以保持脊柱水平對齊,維持良好的睡眠姿勢。

若是品質較差的獨立筒彈簧床墊可能2-3年便會疲乏,受力較重、常躺臥的區域會加速彈簧疲乏,床墊不僅會變形,也會失去床墊該有的支撐力,對人體骨骼會有不良影響,起床也容易腰酸背痛。 創新S型設計,VÅGSTRANDA擁有兩層袋裝彈簧,提供身體需要的舒適支撐,也能承托背部。 肩膀、臀部等身體部位由7個舒適區塊支撐,較柔軟的彈簧會支撐重的部位,保持身體平衡一致。

柔軟區支撐較重的身體部位,讓全身保持在一致的高度和舒適的姿勢。 我們提供獨立筒彈簧床墊、泡棉床墊、乳膠床墊,可依照你的偏好選擇適合的床墊,睡個好眠。 彈簧床墊可搭配舒眠薄墊,容易拆下通風,有助於延長床墊使用壽命。 選擇獨立筒床墊最無可避免的缺點,就是彈簧都會有彈性疲乏的問題。

高支撐獨立筒則是指在同樣尺寸的床墊內,以直徑較小、數量較多的彈簧來排列組成,形成支撐力更高、彈性更佳的床墊。 而隨著彈簧數量的增加,床墊也會越穩定,是習慣使用硬床者的最佳選擇。 此種排列方式能減少彈簧間的空隙,以增加支撐度及彈性,並讓床墊能更緊貼人體曲線。 但也因為彈簧數量較多、排列較緊密,所以在床墊軟硬度上,會較直排式獨立筒來得較硬一些。 以一張標準雙人5尺獨立筒床墊來說,如果使用直徑7cm正常大小的彈簧,可以塞進600~700多顆彈簧 ; 橘家在一樣大小的床墊內塞進1085顆直徑5cm的小彈簧,床墊的硬度與支撐性都大大提升。 臀部和肩部周圍的彈簧柔軟一些,因此使臀部以及肩膊可以輕柔地沉入床褥中。

宜家雙人床結實舒適、質量上乘、風格多樣,讓您每天微笑著從睡夢中醒來。 大部分雙人床都融入了巧妙設計,如配備內置儲物件,或設計為床下能放儲物盒的尺寸。 您可以瀏覽宜家網站找到所需的其他物品,比如床墊或枕頭,打造舒適完整的夢想睡床。 獨立筒床墊也可以跟連結式彈簧一樣睡起來很硬、很有支撐,加上獨立筒多點支撐的優點,更能貼身形,讓喜歡睡硬床的你也可以睡的很舒適。 臀部佔身體44%的重量,彈簧受到較大的壓力,下陷也就較多,腰部曲線較高彈簧下陷的比較少,獨立筒能因應不同高度、重量的部位給予不同程度的正確支撐。 早期傳統連結式床墊的舒適層非常薄,幾乎睡到彈簧,無法填補身體間的空隙;現在許多連結式床墊會搭配厚的舒適層,情形就有改善。

  • 市面上的獨立筒床墊,常見的彈簧圈數為5~10圈,彈簧圈數越多,回彈能力越好,更加Q彈及高支撐力,所以當其他條件一致,圈數越多,床墊躺起來就越硬。
  • 選擇獨立筒床墊最無可避免的缺點,就是彈簧都會有彈性疲乏的問題。
  • 柔軟區支撐較重的身體部位,讓全身保持在一致的高度和舒適的姿勢。
  • 若房間空間不夠、睡床難以移開,也可以加裝門簾、窗簾或是矮櫃、屏風遮掩,來化解沖煞的影響。
  • 系列的組合方式眾多,能配合不同家居布局,滿足你的不同需要。

配搭床墊及床褥保護套不定期翻面使用,及使用吸塵器清潔或布料清潔劑清洗,都能保持床褥清潔,減少磨損,使用壽命更長。

我們的床墊在實驗室通過模擬140公斤重的睡眠機器人在床墊上滾動5萬次,確保絶佳的支撐力,我們有信心提供10年品質保證。 你的睡眠體驗及健康的環境,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我們避免使用有害物質,讓你可以安心入睡。 獨立筒床墊是黏合大量筒裝彈簧製作而成,然而每顆彈簧皆有細微差異,在黏合獨立筒時若為製程不佳的床墊工廠,獨立筒床墊容易出現傾斜的狀況,不僅睡起來不舒適也更容易塌陷。

ikea 獨立筒床墊

電子器材的藍光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微暗的房間最適合一夜安穩的睡眠。 有微調燈光功能的燈具,在睡前可輕鬆調暗燈光,讓您安心入睡。 早期獨立筒不普及,長輩都習慣睡傳統硬床,醫生也建議發育中的小孩或脊椎側彎的患者要睡硬一點的床,所以長輩才會認為硬床才是好床。 獨立筒彈簧會採用避震器模預先壓縮模式,彈簧會由原本的高度25cm壓縮到19cm高的不織布筒袋內,由更長的彈簧預先壓縮,入袋的彈簧本身已經續力保持彈性。 用鋼線將所有彈簧串連在一起,一個地方受力,一整排的彈簧會跟著連動,睡覺翻身時容易影響到睡在旁邊的枕邊人。

獨立筒床墊睡起來干擾性比較低,不會像連結式彈簧床墊,枕邊人一翻身就像地震一樣晃動,非常適合淺眠的朋友。 因為彼此連動,彈簧間較容易因為互相拉扯產出異音,早期傳統床墊一面用提花布,另一面則會用夏天適合的竹蓆。 獨立筒床墊還有另一個很少被提到的缺點,就是獨立筒床墊的透氣性較差。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而獨立筒床墊內部的結構複雜,透氣性差且難以通風,床墊內層容易滋生黴菌,不僅睡起來悶熱難耐,床墊容易受潮發霉長蟲外,長期下來也會影響睡眠健康。 直排式獨立筒顧名思義,就是將彈簧以棋盤式的排列方式組成,是大部分知名品牌的獨立筒床墊所採用的排列方式。

ikea 獨立筒床墊

市面上的獨立筒床墊,常見的彈簧圈數為5~10圈,彈簧圈數越多,回彈能力越好,更加Q彈及高支撐力,所以當其他條件一致,圈數越多,床墊躺起來就越硬。 NORDLI床架不但是舒適的床,也是個貯物組合,有6個寬敞的抽屜,最適合收納衣服、備用被等,同時為您帶來好夢。 適用於闊 厘米及長202厘米以下的床褥 ─ ÅSVANG 泡膠床褥, 特級承托, 140x200cm。 連結式彈簧與彈簧之間彼此用鋼線串聯,受到壓力時,會一起下陷,身體與床墊之間就會產生空隙,無法貼合身形符合人體工學。

ikea 獨立筒床墊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