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兩天一夜全攻略

喜歡吃日式料理和生魚片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在這裡吃,價錢和質素絕對能媲美日本。 阿根納造船廠原本是日治時期的碼頭,後來被美國公司「阿根納」租起來造船,可惜因管理不善而荒廢。 荒廢的造船廠雖然不能再造船,但卻成為了一個拍攝聖地,不論是廣告、婚攝還是遊客都喜歡來這裡取景。

基隆兩天一夜

基隆的景點我們是利用濱海奇基線一日券,雖然車距間隔較長,但幾乎所有熱門景點都可以玩到,而且司機大哥介紹的非常好笑。 這裡是遺址,也是土地的記憶,1966年,美商的阿根納造船廠承租了此地,為了製造遊艇與船帆,現在遺存的結構已被政府列為暫定古蹟,還有演出美國隊長的好萊塢明星克里斯. 伊凡來此地拍攝廣告取景,因此更是聲名大噪,現在是基隆秘境之一。 朱添鮮魚號位於仁愛市場,售賣各式各樣超新鮮生魚片和日式料理。

基隆兩天一夜: 基隆二日遊景點推薦

這裡充滿了懷舊的港式味道,由餐點到裝潢都讓你回到6、70年代的老香港,坐在老咖啡廳,聽著音樂,喝一口咸檸七,欣賞古老的裝飾品,享受一下這裡的復古情調。 料理不只有創意還有充滿了對細膩的靈魂,讓你吃一口就驚豔,回味無窮! 這也是老屋活化的其中一個成功案例,將老房子改建後做成氣氛極佳的餐廳,不管是誰走進來就出不去啦! 基隆兩天一夜 老闆會每三個月換一次菜單,讓顧客可以不斷期待新菜色,點餐時也可以跟老闆討論喜歡的口味,在悠閒慢旅的基隆,叁坪Sanpin是很好的休息站。 巨大的飛天掃帚也是在這邊,是近年熱門的觀光景點。

基隆兩天一夜

基隆兩天一夜推薦第一站先來到這裡,感受風的吹拂,欣賞遼闊海景,無須買票就可以自由進入,適合喜歡拍攝火車鐵軌的攝影愛好者,同時這裡也是唯一橫跨新北市與基隆市兩個縣市的車站,是臺灣最美的濱海線車站之一。 基隆沿岸有許多特殊的海蝕地形及灣澳,與各種奇岩怪石。 基隆兩天一夜 天然的灣澳形成漁港的最佳條件,造就基隆擁有北台灣最豐富的漁業資源,漁工整理著編織交錯的漁網,一旁還曬著讓蛋魚產卵用的特製草包。

基隆兩天一夜: 基隆二日遊第一天第二站|基隆燈塔

當傳統漁港注入繽紛的色彩,正濱漁港彩色屋就是遊客到基隆絕對不能錯過的拍照地點,而潮境公園上的巨型裝置藝術品讓遊客彷彿置身於奇幻世界;當然飲食也深受海洋文化影響,新鮮海鮮魚生、各式小吃到能邊欣賞海景邊喝咖啡的cafe應有盡有。 香港人對距離台北只需不足一小時車程的基隆一定不會陌生,但如果你去基隆只去廟口夜市吃台灣小吃就實在太可惜了,基隆還有很多好玩好吃好看的景點等著你去發掘! 基隆的大小約等於香港的北區,人口約等於將軍澳的居民數量,地方小小但卻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和來自不同城市的台灣人前往。 要到這個有好吃,又有好風景的基隆,從台北市區出發可以乘搭客運,不消一小時就可到達基隆,而客運在台北不同的捷運站都可上車。 這裡原本是間廢棄的小學,為了延續建築壽命與活化在地,於是改造成絕美的複合式書店,所以整間書店空間很大,這裡可以嗅到咖啡、茶香、書香,還可以看著海,在心理朗誦所有書裡最美的句子,在基隆兩天一夜推薦的行程裡,太平青鳥是值得一訪的點。 八斗子火車站位於基隆和瑞芳的交接點,是全台首個跨縣市的車站,走出車廂就可以看到無邊大海,附近的景點都非常美,有山景亦有海景,沿著步道一直走,看海聽浪濤聲。

  • 八斗子火車站位於基隆和瑞芳的交接點,是全台首個跨縣市的車站,走出車廂就可以看到無邊大海,附近的景點都非常美,有山景亦有海景,沿著步道一直走,看海聽浪濤聲。
  • 著名的鼎邊銼、雞絲飯、天婦羅、螃蟹羹等等,更因從戰後發展自今,歷史悠久從不衰落,同時還可以感受著夜市最獨特的人情味,和身邊的旅客一起在這短暫的相遇時光共襄盛舉。
  • 這也是老屋活化的其中一個成功案例,將老房子改建後做成氣氛極佳的餐廳,不管是誰走進來就出不去啦!
  • 除了造船廠荒廢的設施和建築物外,這裡還有不同的塗鴉牆作背景,隨便拍一拍也很美。
  • 荒廢的造船廠雖然不能再造船,但卻成為了一個拍攝聖地,不論是廣告、婚攝還是遊客都喜歡來這裡取景。
  • 從遠處拍過去,碧綠的海平面倒映著色彩繽紛的彩色屋。

沿著和平島公園都有海岸步道,一直往上走可以一邊欣賞基隆的海景,一邊聽海浪聲吹海風。 不僅交通便利,距離基隆火車站只要步行十分鐘左右,且美味的小吃是多到滿出來呀! 著名的鼎邊銼、雞絲飯、天婦羅、螃蟹羹等等,更因從戰後發展自今,歷史悠久從不衰落,同時還可以感受著夜市最獨特的人情味,和身邊的旅客一起在這短暫的相遇時光共襄盛舉。 和山相依,和海並肩,在不能下海的那日子,人們在山谷只能穿梭在這個山谷,但歡喜填滿他們的心,因此將這裡取名為忘憂谷。 基隆兩天一夜 遠眺可見到基隆嶼,有海天一線的美景,彷彿隨著步道走就可以通往夢幻藍海,且步行一圈僅1.3公里左右,非常適合闔家一起旅遊。 潮境公園本來是一個垃圾收放地,後來經規劃後改變成為一個藝術基地,有步道、有草地、有涼亭,還有很多不同的裝置藝術。

基隆兩天一夜: 去基隆怎可只去廟口夜市? 基隆人帶你夜遊北台灣最大漁獲集散地

一家大細也可以到八斗子火車站附近的海科館,十分適合親子旅遊,讓小朋友學習人類、海洋與科技之間的關係。 和平島的海岸非常美,海水十分清澈,旁邊有奇形怪狀的岩石,和平島的泳池引入天然海水,喜歡游泳的朋友可以去游泳。 如果不想玩水,可以走到觀景平台,吹吹海風,看看和平島的美麗海岸。

除了造船廠荒廢的設施和建築物外,這裡還有不同的塗鴉牆作背景,隨便拍一拍也很美。 在旅宿中,除了休憩的地方很重要外,粼島旅宿 Spangle 基隆兩天一夜 Inn一樓是工作室與展演空間,也提供了可以烹煮的共享廚房,以及頂樓的觀景平台,房間有如桃花源一般的舒適,以純淨的色調帶給旅客平靜,除了住宿還可以沉浸在魚港慢活步調的氛圍中。

基隆兩天一夜: 基隆二日遊第一天第四站|廣東汕頭牛肉店

坐在草地上看看海景,吃一下小吃,等待日落的來臨,欣賞日落的美景。 這個公園有著一群人對土地濃厚的愛,從2018年起,轉型成地方品牌,並打造成觀光景點,這裡可以戲水、踩踩沙灘、如詩畫的藍海水池、天空向海步道、星光草原、豆腐岩、黑鳶岩、金剛岩、海兔岩、DIY活動,門票只要80元! 基隆雖然有著雨都之名,大部分的時間都陰雨綿綿,但是特殊的地理位置造就了這裡不少輝煌歷史,同時還建立起相當多的繁華盛況,並將熱鬧延續至今,變成了一個超級適合觀光的城市! 基隆兩天一夜 今天這篇基隆兩天一夜推薦你絕對不能錯過!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正濱漁港彩色屋顯得充滿異國漁鄉風情,一整排房子塗上五顏六色的色彩。

基隆兩天一夜

從遠處拍過去,碧綠的海平面倒映著色彩繽紛的彩色屋。 除此之外,你還可以看到漁民在這邊整理船隻、漁網等等,這裡不僅是一個拍照的景點,還可以讓你親身看到漁民的生活。 基隆兩天一夜 「曙.初見咖啡」的老闆和來自香港的老闆娘在第一次見面已決定交往,一起走一輩子的路,而「曙.初見咖啡」就是在記錄、編寫他們的愛情故事和點滴。

基隆兩天一夜: 基隆美食懶人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