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慶安宮8大好處

慶安宮的歷史可溯自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當時漳州移民於基隆港西岸的牛稠港虎仔山畔建了一間小的媽祖廟。 隨著移民日多,基隆港南岸成為街市而有建廟之需,而後嘉慶二十年(1815年)內湖莊人何士蘭捐獻位於石硬港(旭川河)西側之地建廟,該地即為慶安宮今址。 我們集結菁英記者、編輯、專業行銷業務、社群好手,強調多元的原生內容與有趣豐富的觀點。 我們有國內外調查新聞、生活、遊戲、消費等資訊,希望提供讀者具有深度、廣度、樂趣及生活、時尚品味的原生新聞。

【記者王雯玲/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111)年11月與中央合作啟動「亞灣2.0」計畫,打造企業集團旗艦中心聚落與國際門戶,繼國泰金控及台灣IBM相繼…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苗栗頭份太玄宮日前舉辦廟會活動,不過卻傳出一位身為「代言人」的乩童,竟然在「降駕」時失控動粗,硬生生就是一個耳光賞在女信徒臉上,脫序畫面全被拍下,在場也無廟方人員認為不妥,引發爭議。 對此,太玄宮今(13)日凌晨在社群平台發布聲明,強調「『乩身打信徒』內容影片並非事實,已委請律師處理此案」,並將在明(14)日開記者會說明事件始末。 雙子座流星雨明天達到極大期,每小時流星數量上看150顆,然而根據氣象局預測,台北明天將持續陰雨,想看到流星只能碰運氣。 有毛孩的陪伴,讓許多飼主的生活增添不少歡笑,有時毛孩的舉動也會讓飼主又驚又喜,增加許多生活樂趣。 近來有飼主分享,自己看到蚊子後說了一句「該死的蚊子」,結果自家柴柴「King將」就叼著一隻拖鞋過來,逗樂許多網友。

慶安宮又稱媽祖廟,座落在基隆市忠二路左側,為基隆最古老的廟宇之一。 由於基隆早期街市未開,而且是早年中國沿岸商船往來的出入港口,又因基隆不適耕農,大多數的居民均以漁業為主,為祈平安,於清乾隆45年立廟於牛稠港,祀奉天上聖母,後因基隆填海建地,乃遷至現今的位置。 雖處於擁擠的市街之內,但百年古廟古樸之風仍舊可尋,其龍柱雕刻精美,廟前石獅手法樸拙渾厚,廟牆為磁砌,內牆改為義大利石砌,十分優雅﹔正殿中龕內安奉媽祖坐像,龕外千里眼與順風耳分侍左右,英勇威武,龕前並祀媽祖等神像,殿前懸掛匾額一方,上題「澤被蒼生」四字。 基隆慶安宮 每逢農曆初一、十五、神佛聖誕日及過年期間,各地善男信女總自各地湧來參拜。

湯品我每樣都推,尤其蚵仔湯CP高,多顆、飽滿又鮮甜,搭配薑絲好清爽啊,45元很可以吧。 基隆慶安宮 (在台北都馬是小小顆像鼻屎般的蚵仔,心好累)啊,赤肉湯我也好愛。 高中時,有段時間我嚴重貧血,媽媽叮囑我到阿德點碗豬肝湯補血,那陣子每兩三天就強迫自己喝下肚(我害怕豬肝),捏著鼻子咀嚼豬肝的粉味,但必須說,阿德炒麵的豬肝不會腥,比坊間的好吃很多,因此我也是在那個時候克服豬肝味,但我還是不喜歡豬肝啦。 慶安宮的歷史可溯自清乾隆45年(西元1780年),當時漳州移民於基隆港西岸的牛稠港虎仔山畔建了一間小的媽祖廟。 隨著移民日多,基隆港南岸成為街市而有建廟之需,而後嘉慶20年(1815年)內湖庄人何士蘭捐獻位於石硬港(旭川河)西側之地建廟,該地即為慶安宮今址。 光緒10年(1884年)爆發中法戰爭,基隆遭法國軍隊佔領數月,慶安宮險遭破壞。

基隆慶安宮: 基隆仁愛 慶安宮

慶安宮建廟至今歷史超過200年,名列基隆三大廟、八大風景之一,廟內主祀天上聖母為大陸湄洲媽祖,2004信徒從泉州迎回泉州媽,次隔年再從漳州迎回漳州媽,形成「三媽同奉」全台絕無僅有的特色,象徵對過去漳泉械鬥和解。 基隆慶安宮是全省唯一供奉湄洲媽、泉州媽、漳州媽的媽祖廟,擁有古樸、莊重的建築風格,位在熱鬧街市之中,靜靜呈現和平安詳的氣氛,其歷史久遠與和平島天后宮、城隍廟並列基隆三大名剎。 如果在基隆問起「慶安宮」該怎麼走,可能有些人還不知道慶安宮是指哪裡;但是如果你問的是「媽祖廟」,那可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每年三月廿三日媽祖壽辰,各方善男信女,總會準備鮮花貢品為媽祖婆祝壽,甚至還會敬獻野台戲。 一些小孩也從小認媽祖婆為「客母」(台語),據信該小孩會比較容易教養,成長順利。 如果你在基隆問起「慶安宮」該怎麼走,可能有些人還不知道慶安宮是指哪裡;但是如果你問的是「媽祖廟」,那可就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基隆慶安宮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慶安宮月老今年7月上旬安座,慶安宮主委童永當時宣布,年底前只要拜月老求姻緣順利結婚,他就送5萬元現金當「嫁妝」加持;活動迄今,已有1對新人在9月中旬宴客,獲得慶安宮贈送5萬元現金嫁妝。 慶安宮位於洪堀寮,洪堀寮原名西瓜寮,始由洪姓先民與施姓先民共同開墾種植西瓜而得名,日據時期才改名稱洪堀寮,據傳清朝嘉慶年間,瘟疫流佈、危害眾生,時乃庄中所恭祀老天仙王爺降靈指示:本庄西南方有天神下降救災,庄民虔誠祈求,乞取爐丹與藥草煎服,奇效靈應,苦厄盡除。 後經扶乩得知,乃是代天巡狩過境之五年千歲十二位天君,每逢寅、午、戌年之十月奉玉旨訪察四方除暴安良,護國佑民,庄民受神恩廣被,眾弟子懇留駐駕於庄內公館,朝夕禮祀,自此神蹟顯著,善男信女前來瞻仰,香客與日俱增,遠近聞名。

基隆慶安宮: 基隆=單行道迷城?取經「美國舊金山」盼紓解交通亂象,網友反曝:逆向、違停全上演

價格幾乎沒什麼漲….很佛心,我記得跟十幾年前差個五塊左右吧,還是便宜的很離譜。 來源參考:蔡慶濤,《基隆地方研究資料》,收入伊能嘉矩文庫微卷編號T0021,捲號6-4(手稿及抄寫部分﹝四﹞),第64-65頁,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所藏。

因昔日神壇駐地無有地址,眾信徒參拜諸多不便,經眾議建廟永久奉祀,乃於民國72年(西元1983年)興工奠基,民國74年(西元1985年)落成並舉行入火安座大典,取名慶安宮意指神明呵護、慶庇安寧之謂也。 廟中恭祀侯府千歲、薛府千歲、盧府千歲、天上聖母、天仙王爺諸神,自是庄民信眾參拜便捷,香火鼎盛、神庥長久、蔚然壯觀。 1、可於基隆火車站前搭承基隆市公車50、201、202或205線至仁五路站下車,轉忠四路直行再接忠二路可以抵達慶安宮。 繼上次吃一口基隆,不一樣的早餐一炮有點紅之後,新的基隆早餐提案在此,基隆坐啦早餐,外帶無味,無比適合讓你好好享受早晨,好好吃份早餐,好好對待自己。 提醒您,我們非宮廟代表,我們只是一個希望能建立廟宇數位生態的小團隊,如果您願意以小額方式支持(比如說贊助一杯咖啡,讓工程師熬夜有精神一點)。 您可以考慮作出一點點贊助鼓勵,不需手續費,轉帳操作也相當容易。

來基隆吃早餐,是吃好的,也是好吃的,更是帶你來走一趟吃好好吃的。 基隆慶安宮 而金碧輝煌的神龕配上四周懸吊的紅色燈籠讓大殿充滿了莊嚴華麗的氣氛,上方所懸掛的基隆媽匾額更是凸顯了基隆人對媽祖信仰的虔誠。 穿過牌坊,隨即可以看到正殿右側有著約二十公尺的媽祖雕像矗立在一旁,而正殿脊梁上的剪黏塑像除了一般廟宇常見的龍、鳳之外,在鐘樓、鼓樓上方同時也有著千里眼跟順風耳的塑像。 咖哩香氣濃郁,厲害的是,咖哩醬也滲透至麵條當中,味道完美融合,完食不口乾舌燥,真心好吃啊。

基隆慶安宮: 三媽同奉 基隆慶安宮有夠旺

因為比預定的時間還早抵達,原本想要光顧的孝三路大腸圈和愛二路魚丸伯仔都還沒開始營業。 閒晃途經忠二路,在慶安宮對面看到頗有年份的「大白鯊魚丸」,直覺告訴我們,這樣的店家通常很有意思。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本屆2022卡達世足日本隊從「死亡之組」脫穎而出,依序擊敗曾經奪冠的德國和西班牙,一路殺進16強淘汰賽,和上屆亞軍克羅埃西亞逼到PK大戰,最終才以1:3落敗。 帶領球隊追平隊史最佳戰績的日本教練森保一近日確定繼續擔任國家隊教練,實質任期至下屆世界盃結束,另外,也將目標放眼「2030打進4強」。 剛在九合一大選順利連任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徐弘庭,12日先後表態,將投入2024立委黨內初選,而且喊出「世代交替」口號,欲挑戰現任立委費鴻泰和賴士葆。 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3)日被問及此事時,他回應,「美國總統拜登幾歲你知道嗎?他還想連任」。

基隆慶安宮

基隆慶安宮就有奉祀財神爺,超過200年歷史的慶安宮不僅為基隆市最老牌的廟宇之一,由於奉祀天上聖母香火靈驗,歷年參拜、供奉信眾超過上萬人,民眾除了可去慶安宮求財,還可以順道膜拜媽祖、田都元帥等神尊,祈求闔家平安、事業順利。 漳州媽的媽祖廟,有228年歷史,熱心社公益方面,包括捐建基隆復建中心. 協辦全國詩人大會等,聞名國際的雞籠中元祭,也在慶安宮舉行迎斗燈. 基隆市忠二路的慶安宮,主神是供奉天上聖母也就是媽祖,228年來一直護佑著基隆市民,而說到慶安宮的歷史,主委童永說,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最早期的慶安宮只是位在中山區半山腰的一間小小廟宇,而廟裡的媽祖就是先民們從大陸請來的湄洲媽祖。 基隆慶安宮,又稱為基隆媽祖宮、基隆媽祖廟,是位於臺灣基隆市仁愛區的媽祖廟,建於1780年,主祀天上聖母,與奠濟宮、基隆城隍廟合稱為「基隆三大廟」,亦名列「基隆八景」之一。

這個儀式由信眾準備陣頭為前導,然後再由各姓氏組成單位迎接斗燈繞境以求平安,繞境結束後就將這些斗燈送到慶安宮安奉。 次日,則在慶安宮前舉行「豎燈篙」活動召告各路孤魂野鬼前來享用各界所供奉的各式祭品。 基隆慶安宮是全省唯一供奉湄洲媽、泉州媽、漳州媽的媽祖廟,擁有古樸、莊重的建築風格,位在熱鬧街市之中,靜靜呈現和平安詳的氣氛,慶安宮同時也是許多的慶典、習俗發源地,其歷史久遠與和平島天后宮、城隍廟並列基隆三大名剎。 雖處於擁擠的市街之內,但百年古廟古樸之風仍舊可尋,其龍柱雕刻精美,廟前石獅手法樸拙渾厚,廟牆為磁砌,內牆改為義大利石砌,十分優雅。

基隆慶安宮: 海上人的守護神 媽祖成神的故事

創建於清代乾隆四十五年(1780),初在基隆市牛稠港虎子山畔,系一座專祀媽祖的小祠,後不久遷至今址,始名慶安宮。 廟文化可說是台灣的民俗特色,位在基隆忠二路上的慶安宮,為基隆最古老的廟宇之一,長久以來都是附近居民的共同信仰中心,周遭各式小吃攤、老店林立,巷弄內藏有不少隱藏版美食,因此廟裡的人潮總是絡繹不絕。 近日更有網友捕捉到「廟公」在佛桌前打盹的畫面,並分享到 基隆人日常社團 上,表示自己在廟裡遇上最虔誠信徒,照片一曝光立刻引來其他網友關注。 基隆慶安宮 在地人喜愛慶安宮的阿德炒麵,全名是「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原來它有店名啊,在基隆屹立不搖超過三十年。 多年來味道一如既往的美味,絲毫沒有跑味,炒咖哩麵、炒飯全都好吃,價格樸實份量大方。

  • 率先映入眼簾,往右側走就會看到「基隆慶安宮廟口咖哩炒麵炒飯」,鐵鍋快炒的聲響,咖哩味濃厚飄香,你不會錯過它。
  • 高中時,有段時間我嚴重貧血,媽媽叮囑我到阿德點碗豬肝湯補血,但必須說,阿德炒麵的豬肝不會腥,比坊間的好吃很多,因此我也是在那個時候克服豬肝味。
  • 基隆慶安宮又稱為基隆媽祖宮、基隆媽祖廟,主祀天上聖母,建廟至今已經超過240年,是基隆人的信仰中心。
  • 慶安宮每月都會舉辦兩次「供齋」,提供大鍋炒的麵食、醬料等,讓當地住戶或香客食用,常常20多公斤的食物上桌,不到10分鐘就被一掃而空。
  • 次日,則在慶安宮前舉行「豎燈篙」活動,所謂燈篙,就是一支末端懸掛燈籠及招魂幡的長竹竿,當燈篙豎起之時,等於召告各路孤魂野鬼前來享用各界所供奉的各式祭品。
  • 曾經一週嚐個三四次都有,學生時期放課後單獨用餐的地方,每天點同樣的還不會膩。

戰爭結束後,劉銘傳請光緒皇帝賜御筆匾額「戴德二天」,惜今日匾額下落不明。 趕在午餐時段前抵達的好處就是一定會有空位,同行的健倫老師直接就點了握壽司七貫和炙燒七貫,想用兩種方式比較風味的不同。 基隆慶安宮 孤獨的美食家請闆娘推薦了紅魽魚頭荒煮(紅燒),巨乳眼鏡美艷人妻則是選擇了穴子魚一本壽司以及堪稱漁人招牌的「海葡萄軍艦卷」。 基隆慶安宮 很遺憾地,我們原本打算造訪的五禾菊花茶到了表定營業時間依然大門深鎖,即使當天不是公休日。 突發狀況也是旅行的醍醐味之一,當時已經將近十一點,所以我們告別孝一路,前往仁愛市場覓食。 雖然好的咖啡只憑原味就足以展現咖啡豆的魅力,但是透過鮮乳適當地遮掩苦澀,讓口感更為溫醇似乎也不壞。

基隆慶安宮: 基隆慶安宮介紹

林慶豐表示,基隆慶安宮自民國八十六年起,陸續捐贈基隆醫院救護車、運動復健設備儀器、候診椅,以及協助增設神經科加護病房、防疫專責病房等,加上此次醫療監控管理設備,捐贈總值已逾千萬。 衛福部基隆醫院為感謝慶安宮,十日上午於院內第一中庭辦理「醫療監控管理設備捐贈暨啟用儀式」,慶安宮由國策顧問主委童永率副主委倪再福、林景吉等多位代表出席捐贈。 童永說,這個月要辦婚禮宴客的新人男生基隆人、女生台中人;年底要結婚的新郎是新北萬里人、新娘是台南人,都是來慶安宮求姻緣,得到月老加持,順利完成人生大事。

打算提筆紀錄從小吃到大的炒咖哩麵時,才發現店名不叫「阿德」,阿德只有基隆人知道,曾經一週嘗個3、4次都有,學生時期放課後單獨用餐的地方,每天點同樣的還不會膩。 乾隆四十五年創立於牛稠港,祀奉天上聖母,基隆早期街市未開,而且是早年大陸沿岸商船往來的出入港口,又因基隆不適耕農,大多數的居民均以漁業為主,為祈平安立廟奉祀媽祖。 基隆慶安宮,又稱基隆媽祖宮、基隆媽祖廟,是一座主祀天上聖母媽祖的地方信仰廟宇,其主神又被稱作「基隆媽」,「基隆慶安宮」與「基隆城隍廟」、「基隆奠濟宮」合稱為基隆三大廟。

該廟所供奉的媽祖神像依來源可分為湄洲媽、泉州媽、漳州媽,象徵昔日漳泉械鬥的和解。 於慶安宮媽祖廟巷內的「曾家鍋貼」,別看他隱身在巷弄,小小一間店看似不起眼卻是上了美食節目報導,餐期時間常常吸引絡繹不絕的人潮。 店內餐點除了有脆皮鍋貼外,還有水煎包、水餃、酸辣湯、蛤仔湯、豬血湯及各式小菜,但也因為大熱門的關係,需要耐心等待。 日前網友Dylan Yu在基隆人日常社團 推薦曾家鍋貼店,並表示:外皮酥脆彈牙;內餡紮實,實在是太好吃了。 此文一出,分成兩派留言,某些網友認為:「因為是排隊名店所以常常總是要等30至40分鐘以上,實在是很沒耐心等待」,另一些網友則是認為:「老店就是品質穩定,每次買都能吃到一樣的好品質」,能看得出名店的討論度。 遷址:清嘉慶二十年(1815年)地圖慶安宮,又稱為基隆媽祖宮、基隆媽祖廟,是位於臺灣基隆市仁愛區的媽祖廟,建於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主祀天上聖母(其主神又被稱作「基隆媽」),與奠濟宮、基隆城隍廟合稱為「基隆三大廟」,亦名列「基隆八景」之一。

  • 近來有飼主分享,自己看到蚊子後說了一句「該死的蚊子」,結果自家柴柴「King將」就叼著一隻拖鞋過來,逗樂許多網友。
  • 高中時,有段時間我嚴重貧血,媽媽叮囑我到阿德點碗豬肝湯補血,那陣子每兩三天就強迫自己喝下肚(我害怕豬肝),捏著鼻子咀嚼豬肝的粉味,但必須說,阿德炒麵的豬肝不會腥,比坊間的好吃很多,因此我也是在那個時候克服豬肝味,但我還是不喜歡豬肝啦。
  •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中午12點40分蒞臨基隆慶安宮,賴清德親自致贈牌匾「福裕德澤」給基隆媽,賴清德的舅舅、基隆市慶安宮主任委員童永今天笑得合不攏嘴,他說,賴清德現在是副總統,他期許賴清德扮演好蔡英文總統左右手的角色,讓台灣人民生活過得更好。
  • 慶安宮又稱基隆媽姐廟,於清乾隆45年立廟,是基隆市最老的廟宇之一,除於每年中元祭期間,扮演重要角色外,同時也是許多慶典及習俗的發源地,與和平島天后宮、城隍廟並列基隆三大廟,也是全台唯一供奉三尊媽祖(湄州媽、泉州媽、漳州媽)的寺廟。
  • 您可以考慮作出一點點贊助鼓勵,不需手續費,轉帳操作也相當容易。

乾隆四十五年創立於牛稠港,祀奉天上聖母,基隆早期街市未開,而且是早年中國沿岸商船往來的出入港口,又因基隆不適耕農,大多數的居民均以漁業為主,為祈平安立廟奉祀媽祖。 次日,則在慶安宮前舉行「豎燈篙」活動,所謂燈篙,就是一支末端懸掛燈籠及招魂幡的長竹竿,當燈篙豎起之時,等於召告各路孤魂野鬼前來享用各界所供奉的各式祭品。 不過如果燈篙豎得愈高,光可以照得更遠,代表看到的孤魂也愈多,因此供品也要準備得愈多,否則萬一供品不足,可能惹惱這些好兄弟而招致禍害,因此燈篙的高度要以當次祭拜的規模來決定,人們也會更謹慎準備祭品。

賴清德說,他能有機會來獻牌匾給基隆媽表達敬意,他非常的榮幸,賴清德說,他是大基隆的一份子,也是慶安宮基隆媽的信徒,做為信徒能夠獻匾感謝神恩,他要感謝慶安宮理監事給予支持。 Google 並不提供任何與翻譯有關的明示或暗示保證 (包括對準確性、可靠性以及適銷性),亦不對任何適用於特定用途和不侵權提供任何暗示保證。 Google 並不提供任何與翻譯有關的明示或暗示保證 (包括對準確性和可靠性的保證),亦不對適銷性、適用於特定用途和不侵權提供任何暗示保證。 湯品我每樣都推,尤其蚵仔湯CP高,多顆、飽滿又鮮甜,搭配薑絲好清爽,45元很可以,赤肉湯我也好愛。 高中時,有段時間我嚴重貧血,媽媽叮囑我到阿德點碗豬肝湯補血,但必須說,阿德炒麵的豬肝不會腥,比坊間的好吃很多,因此我也是在那個時候克服豬肝味。 慶安宮除了主祀天上聖母,另陪祀關聖帝君、文昌帝君、玉皇大帝、觀音菩薩和田都元帥等眾神尊,歷年香火鼎盛不絕。

至今還沒有其他古早味炒咖哩麵能超越,也許是口味習慣了,根深蒂固,已變成理想中咖哩麵的模板。 說到基隆的炒咖哩麵,我們全家絕對二話不說投給阿德,比起名氣響亮的廟口阿華炒麵,基隆在地人普遍偏愛慶安宮這家。 打算提筆紀錄從小吃到大的炒咖哩麵時,才發現店名不叫「阿德」,阿德只有基隆人知道,也是這樣叫了十幾、二十年啊。 曾經一週嚐個三四次都有,學生時期放課後單獨用餐的地方,每天點同樣的還不會膩。 到台北工作生活後,已經變成好幾個月才會過來報到,很想念啊,兒時記憶的滋味,過條馬路,三代同堂拖著腳跟散步至阿德,習慣坐在室內圓桌。

基隆慶安宮: 基隆慶安宮的雞籠中元祭三大精彩看點

用餐消費都算是銅板價,除了豆包料理之外,自家的花雕控肉飯似乎也很好吃! 但可惜當天早上已經吃了兩攤,這家我已經沒法子再多嚐些不同的料理,真可惜。 由於基隆早期街市未開,而且是中國沿岸商船往來的出入港口,又因大多數的居民均以漁業為主,為祈平安,於清乾隆45年立廟於牛稠港,祀奉天上聖母,後因基隆填海建地,乃遷至現今的位置。 到達基隆慶安宮參拜,需要注意的是基隆慶安宮共四爐八柱香,而非一爐一柱,參拜前要先詳閱參拜路線圖,以免出現有剩香或少香的問題。 中文字很奇妙,「吃好」與「好吃」,只是前後順序置換了一下,衍伸出來的意義卻又如此耐人尋味。

對於基隆市政府因為去年聯合婚禮報名冷清,今年取消辦理聯合婚禮,童永說,如果基隆市政府需要協助,慶安宮願意協辦或合辦;萬一市府不辦,慶安宮也可以考慮辦理聯合婚禮,只是受限於慶安宮廟埕廣場場地,最多只能提供20對新人在媽祖前完成終身大事。 他希望以自己一個慶安宮基隆媽信徒的心情,恭祝基隆媽神威顯赫香火鼎盛,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膽祈求基隆媽祖大展神通,助國家一臂之力,讓我們面對武漢肺炎成功防疫,讓台灣下個階段經濟振興成功。 位在基隆忠二路上的慶安宮,這宮廟前的廣場有者許多歷史蠻久的美食老店與小攤,像是台灣漢堡、謝家米漿杏仁茶、【曾記鍋貼煎包】等,而本次則是要介紹有60年歷史的【謝家米漿杏仁茶】。 基隆慶安宮位於基隆市中心,是當地相當著名的寺廟,每天總是有許多香客前往參拜,慶安宮前面有賣小吃的店鋪… 基隆慶安宮位於基隆市中心,是當地相當著名的寺廟,每天總是有許多香客前往參拜,慶安宮前面有賣小吃的店鋪,相當熱鬧.

即使在防疫期間,仍有大量的香客到場排隊,拿碗裝好後就在路旁直接食用。 一名男子表示,面非常好吃,完全不輸外面攤販賣的炒麵,「我又沒發燒,不怕啦」。 慶安宮每月都會舉辦兩次「供齋」,提供大鍋炒的麵食、醬料等,讓當地住戶或香客食用,常常20多公斤的食物上桌,不到10分鐘就被一掃而空。 童永說,月老神尊在今年7月安座後,許多孤男寡女求紅線盼姻緣,有不少男女得到「神」助,開始傳出好消息、有對象在交往;至於今年底前,如果沒有新人出現,是否可能延後、直到把7對新人的嫁妝禮金發完為止;童永表示,會在慶安宮委員會中討論再決定。 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曾經贈匾「聖德長昭」給基隆慶安宮的基隆媽,賴清德這次以副總統的身分贈匾「福裕德澤」,兩次致贈牌匾的身分雖然不同,但是牌匾放置的位置,都在蔡英文牌匾的右邊,讓人不禁有想像空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