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景點和平島6大優勢

在和平島親親水池為了讓小朋友們來這裡時也能親近海水與自然生態;親親水池水深只有60公分,水中有小魚苗會跟大家一起悠游! 在這是不會受到海浪的影響,能讓孩子們能夠在安全的環境下,放心的觀察海洋生物,親親水池更設有一處救生瞭望臺,是安全泳域區。 ,因為受到長期的風化侵蝕與浪濤衝擊,因此形成了蕈狀石、豆腐岩、海蝕洞與海蝕平台等奇特的地質景觀,所以一踏進來就可明顯的感覺到這裡的奇特地質。 像是我們這次參與的漫遊離島、近期蠻熱門的魚市無眠、港畔光曲、一口基隆等行程,先推薦這些好吃好玩的體驗給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參與這種輕鬆又可以暫離台北的度假時光。 從正濱漁港走到和平橋不用十分鐘,但這一跨,就是基隆本島與離島的交界點,這座橋是全台灣的第一座跨海大橋,也是連接台灣本島與基隆市和平島的橋。 建於 1934 年,全長約 75 公尺,因為有八座橋墩,也是一座聯絡八尺門與社寮的跨海大橋。

▲池中有些天然附著的礁石,記得穿著保護腳的鞋子避免受傷,除了是海水與一般泳池不同外,池中還有機會看見小魚苗一起優游其中,也記得不能捕捉水中任何生物喔! 池邊的營帳提供租借休息(押金$700,$300/2hrs)。 ▲遊客服務中心右側是淋浴間及廁所,瞬間有種來到游泳池的感覺,周圍的大家都是泳衣泳褲的穿著,也不時會有民眾還穿玩水的衣服就逛起文創商店,相當有趣,一時摸不清到底這是泳池還是商鋪。 和平島人與琉球人曾有過一段深厚的情誼,而在島內也曾有過琉球人聚落,不少琉球漁民在和平島因為海難而喪失性命,葬在萬善祠,228事件中,更有琉球漁民被屠殺(和平島本名叫社寮島,就是因為這起事件而被國民政府改名)。 所以走完環山步道後,會看到1座琉球漁民慰靈碑,是以當地人稱為海大王的琉球漁民內間長三做樣本。 從點點營地往等嶼亭的路上,分別可以看到豬頭岩 (2019年守護岩)、萬人堆、海兔岩、豬腳岩等奇岩美景,環山步道,道路寬敞,可以瞧見各地來的觀光客,每個人都是一臉驚嘆,被眼前的美景給吸引。

基隆景點和平島: 遊客服務中心

和平島之海蝕平臺向海緩緩傾斜,低潮時面積約有1萬平方公尺,漲潮時多沒入海中,平臺之砂岩有時呈棋盤式節理格子狀的「豆腐岩」,日人稱之「千疊敷岩」,乃千張塌塌米海蝕平臺之豆腐岩之意。 2004年2月28日,有兩百萬臺灣民眾參加、相連500公里至屏東佳冬鄉的「手牽手護台灣」活動以和平島為北端。 1870年代,為了與東北方海上的「小雞籠嶼」(即今基隆嶼)區隔以免混淆,改名「社寮島」(又稱社寮嶼);戰後改為現名。

像是早成為基隆熱搜景點的「海洋科學博物館」、「正濱漁港彩色屋」、「潮境公園」、「忘憂谷」,都是周邊可以順遊的一日遊景點,另外在基隆「碧砂漁港」還可以大嗑超新鮮海鮮。 和平島位於基隆東北方,在地理上是一座獨立小島,以一座和和平橋連接台灣本島。 早期和平島被稱為社寮島,經歷過七個名稱後,於民國 36 年正名為和平島。

和平島公園經過時間、海浪與風的完美配合,呈現了與台灣其他縣市截然不同的海岸線。 沿著步道走,海岸線上有不少壯闊的地質風景,有時間慢慢風化雕琢而成像是蕈菇的「蕈狀石」、海水沿著脆弱的節裡流串後切割像而成的「豆腐岩」等等,海蝕平台上有著各式地質地貌。 沿著遊客中心一旁的步道走,一步一步前進、視角也一點一點上升,最後來到了這座和平島公園中風景絕美的「等嶼亭」。 白色的涼亭矗立在黃灰色的地質高臺之上,遠遠的一方則是基隆外海的地標基隆嶼,也能從這裡遠眺「蕃字洞」。

  • 戰後不久,二二八事件期間,國民政府率領國軍對各地進行大規模清鄉,其中社寮島在軍隊的武力掃蕩下,島上遍地死屍,史稱「社寮島事件」。
  • 圓山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1579 圓山-八斗子-基隆祥豐街」於海大(祥豐校門)站下車步行前往。
  • 營業時間8~18點,大客車單次$180、小客車平日單次$50,假日$30一小時。

豬頭岩彷彿有兩隻尖尖的獠牙,像是島上的鋼牙戰將,不分日夜的守護著和平島。 如果不巧接駁車排滿了人,要等下下一班,跟我們一樣,你可以選擇走進去大約10分鐘的路程,或是搭門口的101公車直接坐到和平島公園的巷口,夏日炎炎帶著兩個小朋友,當然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搭冷氣公車,但其實到了巷口管制區還是要小走一段才能到入口喔。 一樓提供旅遊資訊、多媒體視聽教室、乾淨廁所、飲水機、集哺乳室、穆斯林祈禱室和平島特色禮品,十大伴手禮銷售服務。

基隆景點和平島: 和平島門票

▲水中生態最豐富的地方就是「藍海水池」,隨便一看都是十幾隻體型相當大的海水魚在遊客身邊,據說還能看到熱帶魚、螃蟹或海膽等等的生物,這應該是我看過最酷的泳池了,根本像是游在水族館中,一般海水浴場可沒有這種特殊的體驗,非常建議一定要下去試試。 ▲「藍海水池」簡直就是進階版的親親水池,深度達250公分,有不少小孩穿著救身衣跟著家長一起挑戰,而且還有一小處水域提供寵物游泳,看到大大小小的狗狗游得非常開心。 你一定沒想到,當時此處是租給其他業者養殖九孔的地方,現在則是引進天然海水提供遊客游泳。 ▲第一眼看到遊客服務中心真的嚇到,看起來像是一座碉堡又像一艘大船,難得見到如此巨大又有特色的遊客中心,同時表現出基隆漁業的特色及和平島軍事戰略的角色,其實建築概念是模仿17世紀在台灣的西班牙人所建造的的聖薩爾瓦多城。 ▲和平島公園的星光草原又大又漂亮,很適合好好遛毛小孩,這裡也曾經在多年前辦過野餐活動,也希望還能再次看到大家一起聚在青青草地上一同野餐。

和平島是一座基隆可愛的島嶼,島上的娛樂餐飲方面日漸豐富,期間限定的「共島季」帶你品味雙島間的故事,回憶那一年的琉球時光,各店同步推出沖繩限定的餐點,迎接沖繩美食季,豈不是很另類的跳島之旅呢。 「基隆嶼燈塔」是一座黑白相間的八角形建築物,位於島上海拔189.3公尺處,於1980年興建,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這裡也是島上的最高處,在上面可以看到四面八方的美景。 「阿拉寶灣」曾獲選全球最美的21處日出觀賞點之一,此外,這裡還有十分特別的地質,退潮時才會出現的「花豹」。 園區內還設有海水泳池、兒童的親親水池,以及戲沙池,讓夏日來造訪的你除了可以看風景,能親自享受海水的沁涼無比。

基隆景點和平島: 和平島公園環境介紹

從社寮東砲台下山後,我們又回到了和平島觀光漁市這邊,和平島與正濱漁港相連的橋,另一邊方向有一間福德宮,雖然瞄到過這裡有一座廟宇,先前卻未曾留意過,經過這次的導覽才知道,原來這間福德宮是基隆和平島歷史悠久的一間土地公廟。 前一週才參加過另一種方式的基隆小旅行,騎電動腳踏車探索正濱漁港及和平島景點,相隔一週就來參加島內散步的和平島景點導覽行程,很神奇的是居然完全不覺得膩,仍舊充滿新鮮感,對基隆和平島的文化歷史有了更多的認識。 結合了最夯的實境解謎遊戲,和小島人文歷史與岩石地景,和平島公園形成抓寶解謎的大型遊戲園! 基隆景點和平島 透過趣味的遊戲,深入認識島嶼景點,還能一邊欣賞無敵海景與壯觀地景。 上來101彩色階梯到了雷達咖啡廳,更別錯過上方超大露臺,有著270度的絕佳視野! 可俯瞰整片無邊無際的海洋,遠眺直線距離和平島3.3公里的基隆嶼,在這裡要好好仔細觀察,隱藏著十大守護岩「彈塗魚岩」就在這等候著。

基隆景點和平島

一邊散步、一邊欣賞和平島的地質之美,或許你也能找到一塊自己發揮力想像而來的「守護岩」。 與大海銜接的「藍海水池」延續舊和平島公園既有的設施,具有相當的歷史,更是不少基隆人小時候玩水的回憶所在。 大學時候在基隆念書那幾年有事沒事就會騎著摩托車從學校跑到和平島公園走走,無論是玩水或是看日出、星星,和平島公園有我不少大學時與朋友的開心回憶。 也還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去和平島公園玩是和爸媽,那時候園區內有好多遊樂設施,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空中腳踏車。 基隆景點和平島 回到1905年的和平島,琉球人在這裡聚集成聚落,並教導基隆人捕魚、造船等等技術,所以日本為紀念雙方友誼,特贈此碑。

其為北台灣最早有西方人足跡的地方,也是基隆最早有漢人入墾所在之一。 安排一個完整午後是沒問題的,連同周邊的景點走一趟深度小旅行,像是正濱漁港彩色屋、阿根納造船廠、忘憂谷、社寮東砲台等等。 共島季的攤位與展覽皆聚集在遊客中心內,就是那一棟和平島仿西班牙聖薩爾瓦多城建築,仿舊的城堡佇立在沿岸,為小島帶來亮點,成為識別和平島的重要地標。 田寮河是一條流經基隆市的小型河川,古名「田寮港」,為台灣第一條人工運河,後經由票選以十二生肖為橋梁命名,因此12生肖橋也成為基隆的當地著名地標。 原本是舊漁港的正濱漁港,因基隆市政府去年在懷舊碼頭推動色彩計畫,將漁港沿線16戶建物外牆重新粉刷整理,搖身一變成為如今這色彩繽紛的可愛漁港。 基隆嶼是一座無人島,以前是軍事管制區並未對外開放,直到2001年才正式開放登島觀光,2013年因蘇力颱風襲擊遭受重創,封島修復,到2019年6月25日再次對外開放。

和平島公園內也有觀景餐廳,可讓大家直接在園區內享用美食、享受美景。 曾被美國中文網評選為「全球21個最美日出觀測點」的基隆阿拉寶灣,一到春天就會出現豆腐岩開始長著綠藻的畫面,跟綠藻豆腐岩的形成恰是和平島的「抹茶豆腐」,也是春夏期間的限定風景! 阿拉寶灣也因為地質脆弱通常只有每年5-9月開放,今年更因為颱風以及大雨特報,提前8月就封閉阿拉寶灣,要形成豆腐岩其實是需要有兩組相互交錯的節理,在海水的侵蝕作用下被切割成一塊塊的方格,大自然的力量在這裡展現出無比的神力。 「藍海水池」是和平島公園最靠近海水的泳池,超清澈蔚藍的海水裡還可以看見熱帶魚、梭子蟹等等海洋生物在水池內跟你一起悠遊,是台灣少見的特殊夏日玩水方式,水域內還有區分很清楚的寵物水池區、浮潛區、長泳等區,水池旁還設有救生站與專業安全維護人員,提高藍海水池安全。 像是早成為基隆熱搜景點的「海洋科學博物館」、「正濱漁港彩色屋」、「潮境公園」、「忘憂谷」,都是周邊可以順遊的一日遊景點,另外在基隆「碧砂漁港」還可以尋找超新鮮海鮮。

目前兩座島以填海造陸連接起來了,讓海中的小島形成美麗的「島中島」,這個平台很多人會錯過,因為離入口處很相近,但是在離開前或是進入前千萬不要錯過這特別的景象。

基隆景點和平島: 尾吳郭魚吃下肚!鸕鶿來台避冬 基隆河吃到飽

謐境,來到這有種來到不同國度的fu,餐廳的招牌-漁夫海鮮咖哩飯更是口味一絕,店內還有各式飯、麵、美式披薩、炸物、輕食套餐、特調飲品,多元的選擇光是想像就覺得興奮跟食指大動。 營業時間8~18點,大客車單次$180、小客車平日單次$50,假日$30一小時。 在這的店長是擁有二星咖啡執照的咖啡師,得名的為左邊名為「國旗」的無咖啡因飲品,相當適合夏日來一杯,清涼放鬆也充滿繽紛色彩。 基隆景點和平島 和平島上可以看見許多的岩時大多為多屬沈積岩地形,而遠望的基隆嶼則是火成岩為主的地形。

懸在高空的步道往大海延伸,讓人可以用不同視角欣賞整個和平島公園的面貌,天氣晴朗的時候,傍晚時分來看台這裡吹吹風,遠遠的野柳岬、基隆嶼就自在身後伴隨,美景盡收眼底。 由於藍海水池水深較不適合小朋友,園區也在一旁規劃了大面積的「幼幼水道」,水深僅到成人腳踝的高度,不少小朋友可以放心的在這裡戲水,感受夏天與大海的鹹鹹滋味,是園區中最受親子旅客歡迎的戲水天堂。 高鐵:南港站搭乘「台灣高鐵」至南港站轉乘台鐵電車至基隆,於基隆車站下車後搭乘101路線公車,至和平島公園下車步行前往。

基隆景點和平島

三層樓的和平島遊客中心,壯觀的建築設計曾經獲得國際Svayam Accessibility Awards 2018 最佳無障礙觀光景點獎項。 當時我還傻傻的問我朋友說「這是歷史建築嗎?」心想以前怎沒看過它咧,外觀很有古蹟的滄桑感吧。 一樓主要為遊客服務區及商店,及共島季雙島文史展覽區,二三樓規劃為餐飲空間,設有露天平台能踏出戶外觀海賞山景。 是亞洲最大的達人帶路旅遊平台,與全球上百位專業達人合作,擁有遍布36個國家,超過1000條的旅遊路線,提供個性化、客製化旅遊體驗、戶外探索、私房景點、交通票券與包車旅遊,藉由達人帶路探索亞洲在地文化。 趣吧提供旅行三大保證,透明化的價格、安全的旅行體驗、專屬線上即時客服,讓旅程安心又自在。

沙灘連接城堡建築的這端,還有一座溜滑梯,溜下來之後就是一片柔軟沙灘,不用擔心會受傷,但還是建議大人在旁邊安全看雇。 基隆景點和平島 除此之外,園區內可看到的各種造型岩石,就屬這「豆腐岩」的名氣最高,一塊塊整齊的排放與堆疊,遠遠乍看之下,就有如豆腐般,而在不同的天色下觀賞,又能給旅客帶來不同視覺的享受。 環山臨海觀海亭是最佳的賞景所在,在此可看見美麗海景與基隆嶼,沿途平坦好走,就算是近七八十歲的W爸媽也能漫步自如,但記得要做好防曬與補水措施。 另外一邊是岩石管制區,需要先申請才可以過去,在另一邊,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岩石,下次我要把其它石頭都收集完。

原本斑駁灰暗的港邊住宅,透過外牆的彩繪,成了一棟棟有著濃厚色彩的「彩色小屋」,這15棟透過彩繪的建築物,也成了今年基隆IG最熱門打卡聖地。 北關海潮公園 |宜蘭旅遊東北角景點,必去北關海潮公園… 壯圍沙丘 |宜蘭景點推薦,透過影像沉澱自己,來與心靈… 和平島濱海公園位於基隆港港口東側,島上奇岩異石林立,海岸奇特的海蝕地形景觀,如海蝕平臺、豆腐岩、海蝕溝、海蝕崖、風化窗、萬人堆、千疊敷、海蝕洞、蕈狀岩、獅頭岩、熊頭岩等。 而環山步道就算拍照停留也15~20分鐘可以走完,可能會覺得花門票進來沒什麼(笑)這裡的環山步道真的就是個小山而已,真想走步道建行的人會很失望(笑)但一路可以看到各種奇觀地質。

基隆和平島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離島,以台灣第一座跨海大橋-和平橋與台灣相接,不用搭船,是開車就可到達的小島。 夏天的基隆景點和平島公園是海的恩賜,給人一種整季都是晴天的美好印象! 城堡外觀的遊客中心二樓和三樓也有餐廳,可喝杯飲品、吃簡餐約會。 全家大小想到海邊游水,感受視野遼闊,來此基隆一日遊是不錯的選擇。 前往阿拉寶灣的步道設施過去因為被侵蝕破壞,沿途的山壁也因為海風摧殘而崩落,園區進而將阿拉寶灣封閉起來,成為和平島公園中的秘境之地,但隨著園區重新規劃後,阿拉寶灣重新開放與遊客見面。 基隆景點和平島 不過因為阿拉寶灣還是淺藏地質崩落的風險,如想參觀需要報名園區相關的阿拉寶灣遊程體驗,由專人帶領導覽進入。

和平島位於正濱港口彩色屋約1.4公里的距離,走路也僅有15分鐘左右的路程。 喜歡咖啡、散步、旅行、手帳、文具、拍照,簡單平凡的事物當中尋找自己生活中的小確性。 我就找了一陣子,我以為會在環山步道途中有路可以走上去,但環山步道我走到底了沒看到,所以又往回走一趟仔細看看途中有沒有路,結果走回來這裡才發現原來是在這岔路上。 繞下去後一樣可以通往遊客中心,所以如果從那裡上來有一點樓梯要走(雖然不陡),如果不想走樓梯就是要從這上去。 二三樓是餐廳,其中二樓餐廳外區的視野遼闊,藍天大海就是有一種讓人心情變好的療癒魔力。

我們一路從正濱漁港開始步行,最後雨都漫步還提供每人一張和平島公園的門票,並提供獨有的「和平島公園語音導覽內容」,讓我們即便是自由參觀,也能像在聽導覽一般了解園內的重點特色。 ▲走了這麼久,當然開始有些渴了,遊客服務中心二、三樓都有餐廳及咖啡廳,但雷達站咖啡絕對是園區內風格最特別的地方,前身是軍事管制的雷達收發站,在國軍撤點後改建為咖啡廳,連路口的崗哨都還有保留下來。 」是我們近期體驗最有趣的景點,本來已經在網路上看過許多資料,沒想到一入園還是驚喜連連。 不僅可以與熱帶小魚在海水池中一同游泳,還有小朋友超High的淺水池和大沙灘,環山步道上一望無際的海洋及天空,清晰可見的基隆嶼近在眼前,每到假日都是人群蜂擁的熱門地點,也是基隆最佳的避暑天堂。 ​原名為「社寮島」位於基隆市中正區的一座島嶼,全島座落於基隆港東北,後改名為「和平島」。 關於戰後改為「和平島」的原因眾說紛紜,經典雜誌記者裴凡強表示,一說是因為此地自明末以來常有戰亂,如今為祈求和平,而稱為和平島;另一說是二二八事變時,社寮島淪為刑場,後易名為和平島,希望從此殺戮不再。

基隆景點和平島

台鐵:基隆車站搭乘基隆市公車:101路線;或搭乘「台灣好行:濱海奇基線(T99)」至和平島公園下車步行前往。 圓山轉運站搭乘首都客運:「1579 圓山-八斗子-基隆祥豐街」於海大(祥豐校門)站下車步行前往。 步道全長 基隆景點和平島 360公尺、海拔約 61公尺,平緩好走,適合親子踏青、郊遊。

「基隆和平島公園」東北側的「環山步道」,長期受風化與海潮侵蝕影響,砂岩地形呈現獨特風貌。 散步在鄰岩面海的海景步道心曠神怡,等嶼亭能晀望360度海天一線景觀,還設有海水泳池,是親子出遊和療癒身心好去處。 為了保護自然景觀,阿拉寶灣每年開放的時間約為5月至9月間。 想要參觀的遊客必須要在7天前先到線上預約報名,每日開放預訂名額為300名,導覽時間約為 1.5 ~ 2 小時。 如果真的來不及線上預約,也可以當天到園區現場報名,不過得碰碰運氣,名額得依園方當天公布為主。 在深度的環境導覽後,細細探索基隆和平島和阿拉寶灣的每個角落後,想必大家的肚子也已經咕嚕咕嚕地叫了。

基隆景點和平島: 和平島公園地址

數年前,基隆市政府砸錢開始整頓整個和平島公園,休業許多年的和平島公園在2011年開始試營運舉辦了系列活動,並於2012年的6月20日以嶄新的面貌全新開幕。 走在環山步道上可以眺往整個和平島公園內的地形景觀「豆腐岩」與「蕈狀岩」,天氣晴朗時也能看到白米甕砲台的煙囪地景。 忘憂谷設有多條的步道,有的可漫步至海灘,更有與野柳類似的豆腐岩與海蝕地形等特殊的地質景觀,更可透過步道延伸串連至周邊的潮境公園一遊。 也因與周邊的潮境公園、海科館等等景點的串連成為假日基隆的熱門景點。 許多遊客會從潮境公園那一頭沿著101高地、85高地、65高地慢慢散步上山;或是從八斗子漁港這一側逆向而行。 不管怎麼走,都會發現因視野角度不同、展望出去的風景而不同。

從公車站下來大約走個5~7分鐘就可以來到和平島公園的入口。 說到基隆和平島的招牌,自然不能不提「萬人堆」(蕈狀石),有如萬顆人頭在海岸中鑽動的樣子,故取名為「萬人堆」,與豆腐岩整齊沉默的形象相比,似乎多了幾分靈性,也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厲害。 ▲和平島公園_等嶼亭(來源IG/@ginny50435)藍天白雲搭配這神秘的海岸奇岩,等嶼亭的存在更顯特別,是每每到訪的旅客必拍的景點。 此行時間有限,所以就先Pass了著名的阿拉寶灣,其路線內含星光草原、萬善公、慰靈碑、九曲橋與阿拉寶灣,天氣不佳時會提前通知取消,限5-9月開放。 來此的門票百元有找,全票一張才NT80而6歲與殘障手冊使用者則是免費,若想欣賞阿拉寶灣(限300人/天)則建議先預約購票,相關內容可參考相關連結。

基隆景點和平島: 基隆景點

基隆的特色美食「吉古拉」其實就是類似「竹輪」的食物,新鮮魚漿當日手工製作再經過烘烤,味道與口感都和市面的不太一樣,散發出淡淡的炭烤香氣,是來到正濱漁港,內行的人都會去買一隻來品嚐看看的經典基隆味。 如果很喜歡,也可以買冷凍的回家,可添加到各種料理中增添風味,也可以直接加熱當零嘴吃。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是基隆著名的廢墟景點,早年曾經是基隆頗具規模的造船廠,隨著時光變遷,整個造船廠也就荒廢閒置,成了一片廢墟。 在時光洗禮下,這片荒廢的造船廠卻是越來越有味道,廢墟之美吸引了美國隊長前來此地拍攝廣告,廣告播映後,更吸引許多網友前來基隆朝聖,成了IG打卡祕境,同時也是許多廢墟攝影愛好者喜愛的外拍聖地。 基隆海洋廣場是基隆舉辦大小活動時的主要廣場,也是所有搭乘客運來基隆的旅客下車必拜訪的第一站,並連結基隆車站與基隆港,是基隆最重要的門戶廣場,斗大的KEELUNG有看過的人肯定非常難忘。 夜幕低垂時,小船紛紛豐收凱旋歸港,這是長潭里漁港漁民的日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