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電鍋詳細攻略

萬用鍋則是和電子鍋有點相似,不過功能更多,而且有些萬用鍋增加了「壓力」功能,可以有效減少燉煮的時間。 小電鍋 萬用鍋類似於電子鍋和壓力鍋的融合,在功能上會依照不同的廠牌和型號而有不小的差異。 小電鍋對家裡空間不大、成員不超過四人的家庭很友善,不過稍微買得大一些又可以避免親朋好友拜訪,需要煮飯卻沒辦法一次煮夠份量的窘境,各有利弊,端看個人需求決定。 此款產品使用無接縫的304不鏽鋼製成,除了導熱性佳之外,清洗方面表現也很優秀,無接縫不容易卡垢、卡細菌,導致衛生疑慮。

擁有2.2公升的大容量,魔力家的快煮鍋適用於食量較大的1人用戶、或是2人小家庭,它擁有「雙層防燙」設計、防乾燒溫控功能等等,可以有效降低廚房新手的料理困難。 而且電鍋除了標準配備,還附有一個蒸籠、一個蒸架、一個量杯、一個飯匙,需要的產品應有盡有,價格還很親民,CP值很高,在外租屋一個人居住,買這個組合又省錢又方便,一次滿足大部分需求,不用另外花時間找產品! 並且,料理盤經SGS食品安全檢驗合格,不包含可能影響到人體健康的塑化劑,使用者能安心~此款產品除了外型設計方正,有別於常見的電鍋,設定選單更設計藏在蓋子裡面,不礙觀瞻,各方面都相當用心,不過價格不是非常親民,入手前可得衡量是否破預算哦。

小電鍋: 【TATUNG 大同】3人份超美型小電鍋-酷炫銀河灰(TAC-03D-NS)

如果不想在小電鍋上花費太多金錢,推薦聖火牌3人份小電鍋 CY-280。 以不到千元的價格打進市場,聖火牌 3人份小電鍋 CY-280 沒有在外型、顏色上多做琢磨,但輕巧的體型與握把設計讓它常被當作保溫便當盒,應用在醫院探病、月子餐等情況。 這款3人份小電鍋 小電鍋 AQ-3S 價格在2000元以內,不僅功能紮實,3年保固更是勝於其他製造商,是相當高C/P值的選擇。

小電鍋

以下推薦6款個人電鍋,包括狹義的電鍋,以及快煮鍋、電子鍋、萬用鍋,用戶可以依照需求挑選。 另外,雖然烹飪家電用品買大不買小,用戶可以在推薦以外再參考容量更大的款式,但別忘了容量更大也代表著加熱時間較長、耗電量較大,需評估使用需求與方便性。 電鍋注重使用彈性、電子鍋能掌握烹煮成果,雙方各有優劣,端看使用者如何選擇。 事實上,不僅是單身貴族和小家庭適合小容量電鍋、電子鍋,若有大家庭想要增加料理速度、或是多一種烹調器材,小份量的電鍋/電子鍋也是相當推薦的選項。

小電鍋: 【Fonio 小米】1.6L電子鍋 IH電子鍋 米家電子鍋 電子鍋 小容量(小米知吾煮1.6L電子鍋 小米有品)

包子、咖哩飯等家庭經常蒸煮的料理也預設在自動炊煮的選項裡,相當好用。 不過按下按鍵的時候,這款產品設定會發出提示音,也許對一些人來說這不是非常吸引人的設計。 不鏽鋼本體能防止米飯沾黏、便於清洗,而象印 zojirushi IH電子鍋 3人份 NP-GBF05 融合IH與厚釜設計,能夠提升米飯口感,並且適用於糙米、什錦飯等各種類型,推薦給喜愛多樣化米飯料理的朋友。 和上一款日立分離式電子鍋 RZYS2TR 小電鍋 相比,象印的IH電子鍋 小電鍋 NP-GBF05 外型雖然較樸實一些,但價格上的優勢讓它也擁有不少愛用者。 魔力家這款產品的外觀相當有設計感,放在檯面上當作擺飾也不奇怪。 雖然說是電鍋,但它卻設計了握把,方便使用者拿取,比起電鍋,或許將這款智能小電鍋歸類在電鍋和美食鍋結合的一種新型態產品會更合適。

虎牌這款電子鍋推薦的理由,是它使用了遠紅外線特厚鍋,具有相當好的蓄熱效果,再加上上蓋、側面、底部加熱器全面加熱,能夠輕鬆煮出美味的米飯。 而除了單純白米飯之外,它還有8種功能選單,什錦飯、糯米飯、糙米、調理、或是烘焙都可以應用。 於1960年問世,大同電鍋可說必推薦的經典家電用品,至今仍然熱銷不減,出現在大大小小的家庭之中。

小電鍋: 小電鍋推薦:4款電鍋品牌介紹

大容量的電鍋雖然可以同時蒸煮多樣食材,但較大的體積與耗電量卻也造成了使用上的困擾。 因此,3人份左右的小電鍋/電子鍋成為最適合的選擇,不僅能擺放在學校宿舍、單人套房等地方,對於飯量不大的使用者來說,小份量的電鍋/電子鍋也減少了食材上的浪費。 因此,本篇推薦共8款3人份左右的小電鍋/電子鍋,給有需要的使用者參考。 不僅蒸、煮而已,電鍋還能夠燉、滷、煲湯,一鍋多用,料理方式非常多變化。 而除了煮食之外,一般便當盒較難盛裝粥品與湯品,因此也會推薦不少使用者選擇有提把的小電鍋,外帶方便還有直接加熱功能。 雖然小電鍋的烹煮方式比較自由,但若是以飯類為主食的使用者,或許可以考慮電子鍋,運用科技適當輔助,能精準控制烹調時間。

這款日立 HITACHI 分離式IH迷你鐵釜電子鍋 RZYS2TR 採獨創分離式設計,外鍋周圍皆為斷熱構造,能有效鎖住熱能,就算只煮少量的米飯也能夠維持最佳口感。 如果想要一台高質感的小容量電鍋,日象全不鏽鋼養生電鍋 3人份 ZOER-9030S 會是不錯的選擇。 機體使用304不鏽鋼製造,標榜無塗層、耐腐蝕、易清洗,符合國家標準安全驗證,在使用上更安心。

小電鍋: 【Vermicular】IH電子鑄鐵鍋 日本職人手作小V鍋-松露黑(鑄鐵鍋 電子鍋 無水料理 舒肥鍋)

電子鍋的優勢在於可以依照食譜準備精準的料理模式,如果是新手下廚、對料理的美味較為挑剔,以及喜歡煮粥、燉肉、煲湯、炊飯等,那麼設定電子鍋的行程就可以避開許多料理上的困境。 不過電子鍋的使用不如電鍋彈性,因此如果想要一鍋多菜或許就會有難度,或是在使用時選擇把主食例如米飯等另外準備。 如果有這個煩惱的話,不妨先考慮自己的飲食習慣還有想要製作的料理類型,再依照家電用品的特色挑選。

飛利浦 Philips 的電子鍋一直都受到許多推薦好評,而這款 HD3070 擁有數位顯示螢幕、感應觸控面板、還有加厚合金材質,能確保每一粒米均能完美烹煮。 它擁有2公升容量,可以容納4杯米,功能方面則有11種不同的烹調選單,炊飯、熬粥、稀飯、熬湯、鍋巴飯、蒸煮、煮麵、蛋糕、甚至是優格製作都可以輕鬆搞定。 在挑選合適的商品之後,用戶需注意使用安全,若是習慣烹煮完後直接以鍋作碗享用的話,建議挑選有加強防燙功能的款式,避免飲食時因為鍋具而燙傷。 另外,雖然多數鍋具都有過熱自動斷電、防乾燒的功能,但還是建議在烹煮時不可離開太久,需隨時注意烹煮狀況,以免災害發生。 同樣屬於快煮鍋商品,不過麗克特Recolte的Tanto電火鍋以火鍋料理為主,適合做為廚房的配件,如果偶爾有朋友來訪的話,或許可以一起煮火鍋同樂。 外觀相當美型,內部為陶瓷塗料,另外此款商品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多變的配件,讓它可以應用在蒸、烤、或是搭配章魚燒烤盤製作章魚燒相關料理。

小電鍋: 魔力家 即食行熱-雙層隔熱防燙快煮美食鍋

每到開工、開學,個人小家電的需求就會增加,再加上近期因為疫情影響,想必有不少人開始尋找能夠在家自煮的家電用品。 依照飲食習慣不同,適合的煮食小家電有電鍋、電子鍋、快煮鍋,另外也有網友推薦萬用鍋、烹飪鍋等多功能的商品,希望能夠滿足外宿族的「一鍋多工」需求。 以下整理6款PTT上最受到網友推薦的個人電鍋商品,包括小電鍋、快煮鍋、電子鍋、萬用鍋都有。 小容量的電鍋/電子鍋體積較小,因此一般大小的蒸架、蒸盤等輔助用品,可能會發生尺寸不合的問題。 而除了體積與容量等需要選擇之外,電鍋/電子鍋的電源線長度也是需要注意的部分,建議使用者根據地點需求挑選,避免買到不適合的商品。 擁有50年的管理製造經驗,萬國牌雖然不如大同電鍋知名,但是它在PTT上也是相當受推薦的品牌。

小電鍋

而且,這款產品因為輕巧、不占空間,還設有提把方便移動,直接放在桌上使用也很方便,為此,它設計了雙層隔熱,就算碰到也不會燙傷,守護使用者的安全。 大家源這款電鍋整體使用304不鏽鋼製作,安全衛生、導熱性好,且堅固耐用,買一個可以用很久,而且底部設計了散熱孔,能夠延長商品的使用壽命,開關採機械式按鈕,不容易損壞。 萬國牌曾經幫大同電鍋代工過,除了擁有技術之外,也吸取了很多經驗,一路學習並研發屬於自己的產品,電鍋本身在台灣製造,溫度感應零件使用日本進口的產品,準確且安全。 這款小電鍋附有料理盤可以使用,這樣的設計讓炊飯和蒸煮菜餚可以同時進行,蒸好飯的同時,配菜也完成,可以開始享用豐盛料理! 小電鍋的蒸氣孔開在邊緣,料理的湯湯水水不容易滴落,不會影響到底部米飯的味道。 雖然以成本上來說,IH電子鍋高了一些,但以口感而言絕對是IH電子鍋大勝微電腦電子鍋,而近年來的價格也愈來愈低廉,也不乏許多可輕鬆入手的平價商品,因此除了價格以外,如果把口感納入考量,IH電子鍋會是一款CP質相當高的機種。

雖然電子鍋配有微型電腦,能夠精密控制食材煮熟程度,但電鍋能夠煮湯、蒸食,在料理方式上有更多選擇。 因此,若是有湯品與燉、滷需求的使用者,推薦選擇電鍋,而追求米飯口感,或是喜歡米飯類料理,可以選擇電子鍋。 如果想要挑選電子鍋的話,或許飛利浦的迷你電子鍋HD3060是不錯的選擇。 這款商品雖然比不上部分高價位帶的高階電子鍋,但是價格實在,而且有6種烹調模式,包括米飯、煲湯、燉湯、煮粥、燉品、鍋巴,也能夠提供簡單的煎炒功能,預先處理食材。

  • 小容量的電鍋/電子鍋體積較小,因此一般大小的蒸架、蒸盤等輔助用品,可能會發生尺寸不合的問題。
  • 內鍋中蒸飯,上方的蒸盤可以放上包子饅頭或是螃蟹等食物,運用蒸氣由外而內滲透,達到均勻加熱的效果。
  • 電鍋注重使用彈性、電子鍋能掌握烹煮成果,雙方各有優劣,端看使用者如何選擇。
  • 這個組合相當划算,一張小朋友左右就能買到一個小電鍋,內鍋採分離式設計,不沾處理清洗好方便,內鍋內外均有貼心刻度標示,掌握份量更方便。
  • 這款小電鍋和一般常見的電鍋不太一樣,不是傳統造型設計的電鍋,沒有內外鍋分別,而是底座加熱器配上琺瑯鑄鐵鍋的款式,約為2個人的份量,除了蒸飯之外,也可以用來煮火鍋,用途多廣。

除了招牌大電鍋之外,這款3人份超美型小電鍋 TAC-03D-NI / TAC-03D-NS 也是經典款式,不僅適合單身、外宿族群,也很適合新手父母用來製作小孩子的副食品。 和一般大同電鍋相同,它的功能只有簡單的「保溫」與「炊煮」按鈕,而鍋蓋上方可以插放飯匙,讓收納更加方便。 一般來說,大電鍋的功率約在800W左右,而若是想要節省電費、或是擔心高功率電器會讓宿舍跳電,使用者可以在功率上多加留意,選擇適合的商品。 在PTT上獲得最多好評的就屬於魔力家的快煮鍋了,PTT網友以「好用」總結,這款商品也常見於宿舍或是個人套房。

小電鍋: 【Ogula 小倉】電煮鍋 1.8L多功能電鍋 小電鍋 智能款送5件套(電煮鍋/多功能電鍋/電鍋/電熱鍋/電火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