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選舉結果7大伏位

如同一場全台的大民意調查,公投結果表示,台灣社會對於同志婚姻以及家庭價值趨向保守。 以右派基督教組成的「下一代幸福聯盟」欣喜表示,這是婚姻價值的勝利。 如同長期觀察台灣社會的網絡評論者曾柏文強調,保守價值其實才是台灣社會主流。

国台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注意到這次選舉結果,今後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並歡迎更多台灣縣市參與兩岸交流。 相對於四年前的冷處理報導,環球網等媒體第一時間轉發了韓國瑜宣布勝選以及蔡英文、賴清德請辭的消息。 大陆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則僅在蔡英文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時發表一則四十字長的簡訊。

2018 選舉結果: 台灣九合一選舉:為什麼執政的民進黨受年輕選民冷落?

也有許多評論認為,民進黨與柯文哲的分裂,加上對後者「打壓過頭」,使得全台各地柯粉,為了給蔡英文一個教訓,選擇不投給民進黨。 尤其韓國瑜與柯文哲的合作關係,讓民進黨傾全力打擊韓國瑜,此外溢效果,讓民進黨在各縣市幾乎潰不成軍。 在記者截稿之前,台北市現在的差距還是一千票內,成為此次選舉最大的膠著戰區。 民進黨預料在選後需要重新思考與柯文哲重整關係,後者也需要重整自己的政治角色。

2018 選舉結果

儘管政治是可能的藝術,選舉結果雖然不能預測,但在我們對台灣政治及其與大陸互動的政治分析中,2022年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具有政治意義,這是不能忽視的。 根據中選會計票,九合一大選結果於晚間約11時13分出爐,本次由綠地變藍天的縣市為基隆市和桃園市;國民黨奪回台北市執政;新竹市則從民進黨執政轉為民眾黨;金門縣由無黨籍的前縣長陳福海拿下;至於澎湖縣則是由藍天變綠地。 此次選舉的候選人申請登記時間為2018年8月27日至31日,候選人須年滿30歲,在臺北市連續居住4個月以上,並繳納200萬新臺幣的選舉保證金(得票率超過10%可發還),且未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5至27條的規定。 在候選人登記前,中國國民黨與民主進步黨都對有意參選者進行初選。 本屆選舉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之直轄市(6都)選出新一屆的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里長、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並在臺灣省(11縣3市)及福建省(2縣),選出新一屆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長和里長。 此外,另與2018年中華民國全國性公民投票同時舉行。

2022年桃園市長選情緊繃,林智堅宣布退選後,民進黨徵召鄭運鵬參戰,對決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最終張善政以得票率52.02%當選,鄭運鵬得票率則為40.03%。 在與臺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團隊餐敘時表示,她仍有很高的民意支持度,中央也有執政成績,… 伴著總統蔡英文宣布請辭民進黨黨主席,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也請辭。

2018 選舉結果: 立法會補選 選舉結果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5月16日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決定,臺北市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不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 5月23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十波提名,提名高雄市初選勝出的韓國瑜、臺南市初選勝出的高思博。 5月30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五波提名,臺北市徵召姚文智。 6月13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十一波提名,新竹縣徵召楊文科。

本次選舉由於同市議員、里長選舉和10項公投同時進行,致使投開票進度嚴重滯後,甚至出現「邊投票,邊開票」的狀況,由此丁陣營又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丁陣營律師認為選務工作為柯市府主導,因此要求不是重選而是由第二名的丁守中遞補。 2019年5月10日一審判決丁守中敗訴,丁守中於2019年5月30日提出上訴。 2019年12月17日高等法院仍判決其敗訴,全案定讞。

3月2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六波提名,提名澎湖縣初選勝出的賴峰偉。 4月1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七波提名,提名新北市初選勝出的侯友宜、桃園市初選勝出的陳學聖。 4月25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四波提名,花蓮縣徵召劉曉玫、新北市徵召蘇貞昌、新竹縣徵召鄭朝方。 4月25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八波提名,嘉義縣徵召吳育仁、屏東縣徵召蘇清泉。 5月9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九波提名,提名臺北市初選勝出的丁守中、金門縣徵召楊鎮浯。

2018年11月8日公告直轄市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2018年11月9日至11月23日辦理直轄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 2018年11月13日公告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區)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2018年11月14日選戰倒數10天,依中選會規定不得公布民調。 2018年11月14日至11月23日辦理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市(鎮、鄉)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 2018年11月18日公告市(鎮、鄉)民代表、村(里)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與2018年縣市長選舉結果相比,國民黨失去了一席,而民進黨失去了兩席。 然而,就國民黨獲得的選票數量而言,它獲得了570萬票。 相反,民進黨僅獲得470萬票、與國民黨相比,差距達100萬票。 在台灣最近的縣市長選舉中,國民黨復興對2024年總統大選具有重要的指標性影響。

1967年7月1日,臺北市從臺灣省省轄市升格為院轄市,市長也從市民直接選舉轉由行政院任命,直至1994年《直轄市自治法》施行,臺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市長改由市民直接選舉產生。 1994年,臺北市舉辦改制為直轄市後的首次市長選舉,截至2018年已舉辦7屆,共選出4任市長。 有趣的是,大陸對台灣採取的立場愈強硬,台灣選民支持國民黨的趨勢就發明顯。

2018 選舉結果

總之,2022年台灣的縣和市長選舉無疑顯示了整個國民黨的復興、復活和重生。 在執政民進黨與大陸的緊張關係中,國民黨顯然是選舉的受惠者。 但是,由於政治常常充滿了複雜性和不確定性,因此,國民黨是否能夠在2024年重奪總統權力,仍有待觀察。

2020年總統選舉失利,導致韓國瑜2020年6月被罷免市長,標誌着這位國民黨新星的起跌。 即使侯友宜逐漸被培養成下一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黨內也只能在最後階段和條件成熟時宣布這一消息,而不會損害國民黨新星的形象。 此外,由於國民黨歷來受派系鬥爭困擾,如果該黨希望在台灣複雜的島內政治中重新奪回總統大位,內部團結將是必須的。 新北市長部分,2014年游錫堃代表民進黨參選,對決爭取連任的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最終朱立倫以50.06%的得票率小贏游錫堃的48.78%;2018年,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以得票率57.14%大勝「老縣長」蘇貞昌的42.85%。 首先,在舉行縣市長選舉的21個縣市中(除了嘉義市因有候選人過世,選舉延後到12月18日),國民黨贏得了13席,民主進步黨僅贏得5席,民眾黨的高虹安在新竹贏得市長席位,以及兩位無黨籍的獨立候選人奪得苗栗和金門縣長的席位。

2018 選舉結果

2022年新竹市長「三腳督」激戰,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及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3人角逐,最終高虹安以得票率45.02%勝出,至於沈慧虹得票率為35.68% 、林耕仁得票率則為18.07%。 新竹市長部分,2014年代表民進黨參戰的林智堅擊敗尋求連任的許明財,兩人得票率分別為38.35%和37.85%,林智堅成為全台最年輕的縣市長;2018年兩人再度對決,林智堅以49.56%得票率擊敗對手許明財。 2022年爭取連任的「媽媽市長」盧秀燕對上民進黨候選人蔡其昌,盧秀燕以得票率59.35%連任,至於蔡其昌的得票率則為38.93%。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我們相信所有交流與對話,都是建立於尊重多元聲音的基礎之上,應以理性言論詳細闡述自己的想法,並對於相左的意見持友善態度,共同促進沙龍的良性互動。 而國民黨得以連任的縣市有6個: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連江縣。 也就是說,國民黨在2018年總共拿下了全台15個縣市。 CNN、路透社報道則指出,蔡英文因推動同性婚姻、一例一休、年金等爭議性改革,加上連同公投導致民進黨慘敗。

  • 11月24日晚9時許,總統蔡英文宣布辭去黨主席;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在社群媒體上口頭請辭,虽获蔡英文慰留,但仍于翌年1月10日宣布總辭;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請辭;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亦請辭但被慰留;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宣布民進黨將進行黨務改組。
  • 因此,民進黨「抗中」的政策無疑是給2022縣市長選舉候選人幫倒忙。
  • 學者認為,2024年以前,朝野立委難再凝聚共識重啟修憲。
  • 2018年12月25日新任百里侯就職、地方議會選出正副議長。
  • 2022國內地方選舉從當選數字而論,當然是藍勝綠敗,但18歲公民權公投同意票564萬,距離修憲門檻961萬票差距甚大,…

2022年侯友宜對戰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依舊呈現藍綠對決,侯友宜以得票率62.42%連任,鞏固藍營在新北市勢力,林佳龍得票率則為37.58%。 判決指出,劉馨正參加2018年高雄市第三屆第一選區市議員選舉,劉麟貴為助選員,但劉馨正為了當選,竟然想靠發放黑函方式讓對手落選,同年11月間,劉馨正指示羅文盡快加速黑函製作及發放,當天下午羅文就開車帶著女友及劉麟貴前往台南市安平區國平路一間印刷廠進行製作。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九合一大選投票結果在昨天(26日)出爐,各縣市幾家歡樂幾家愁,藍綠陣營比起2018年的席次相差不大,不過本屆來勢洶洶的民眾黨成功在9個縣市獲得議員席次,相較之下,上一屆變第開花的小黨在本屆都面臨了生存挑戰,幾乎席次都有減少。 《上報》也特別整理了2022年及2018年的縣市議員席次圖表,讓讀者能一目瞭然。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得不在同一天晚上辭去黨主席的職務。 2022年國民黨推派柯志恩挑戰陳其邁,最終仍無法複製當年的韓流模式,陳其邁以得票率58.10%連任,而柯志恩的得票率為40.16%。 2022國內地方選舉從當選數字而論,當然是藍勝綠敗,但18歲公民權公投同意票564萬,距離修憲門檻961萬票差距甚大,… 雖然九合一選舉才剛剛結束,但是既然有人成功從立委晉升市長,也就有人要補上立委的缺額,於是在選舉結束還到一周的時節,台北市第三選區(…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寫下慘烈的敗績,國民黨在沒有「X(韓)流」的情況下,紮紮實實打了一個大勝仗;奇特的是,… 2016年12月22日,柯文哲在接受網路媒體新頭殼專訪時指出要「改變臺北市政府的企業文化」,會爭取連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