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九合一 選舉7大著數

2016年國民黨執政將面臨艱難挑戰,現在的問題是:北京是否會開始尋求與她長期不信任的民進黨合作的方式? 《BBC中文網》報導,九合一選舉大敗震撼國民黨(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國民黨的潰敗似乎意味著,以往傳統的政治運作已經不再為選民們所接受,甚至可以說是被「唾棄」。 過去一年,多起事件挑戰了國民黨的危機處理能力,例如洪仲丘案、太陽花學運、食品安全事件、高雄氣爆事件等等,國民黨的能力受到懷疑。

2018九合一 選舉

本屆選舉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之直轄市(6都)選出新一屆的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里長、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並在臺灣省(11縣3市)及福建省(2縣),選出新一屆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長和里長。 此外,另與2018年中華民國全國性公民投票同時舉行。 德國:《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2016總統大選的「石蕊試紙」(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此次選舉是對親中的馬英九的公民投票, 選民拒絕親中的國民黨,讓親北京的馬英九政府將在2016總統大選遭受極大考驗。

2018九合一 選舉: 中國大陸官方反應

面對來自草根民眾的越來越大的壓力,以及面對泛綠聯盟的壯大,馬英九推進跟中共之間不得人心的協議的能力可能將嚴重受挫。 民進黨繼上屆在中台灣全面失守後,北台灣也全面失守,政治版圖退守至南台灣,為創黨以來在地方選舉上最大慘敗。 11月26日晚9時許,總統蔡英文宣布辭去黨主席;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但获蔡英文慰留。 另一方面,国民党虽然执政县市翻倍,但是对于黨主席吳敦義是否在本屆选举中起到积极作用和支持他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仍有疑问;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甚至宣布將參選總統。 越南:越南電子新聞網站(vnexpress.net)引述臺灣媒體報導,受反對黨支持的獨立候選人柯文哲今天以70萬票贏過獲得50萬票的執政黨國民黨候選人連勝文,當選臺北市長。

5月30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五波提名,臺北市徵召姚文智。 6月13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十一波提名,新竹縣徵召楊文科。 10月21日宜蘭縣蘇澳鎮的台灣鐵路新馬車站發生普悠瑪號列車出軌事故,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宣布暫停競選活動,全力投入救災。

2018九合一 選舉: 選舉結果

因此,从民进党创党至今,台湾整体蓝绿政治板块都一直呈现着蓝55、绿45的态势,在台湾,事实上国民党还一直是“最大最有群众规模的政党”。 台湾22县市中国民党执政15县市、民进党执政6县市,一县市则为无党籍执政(花莲县,但其实县长还是国民党出身)。 但到2014年11月中选举已经进入肉搏战的时候,经由媒体民调与政党本身内部评估,民进党喊出了“坐七、望十、拼十二”的口号。

2018九合一 選舉

報導指出,國民黨16年以來就一直在臺北市執政,受民進黨支援的獨立候選人柯文哲這次參選獲勝;此外,國民黨在臺中市、桃園市長的選舉也輸給民進黨等,被分析人士評為執政黨國民黨的重大挫敗。 美國:《美聯社》報導親中的執政國民黨在地方選舉遭挫敗(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馬英九總統2008年上台後,長期忽視民間對於兩岸協商的疑慮。 國民黨不斷向北京靠攏,引發越來越多民眾抗拒。 如今民眾透過選票警告,表達拒絕被中國吃掉,選舉結果,可能危及兩岸已經簽署的21項協議,民進黨的態度非常關鍵。

泛藍陣營及泛綠陣營的執政人口分別達到約628萬人(占全臺人口的26.81%)和1,714萬人(占全臺人口的73.19%),近乎翻轉的藍綠版圖被視為對馬英九政府投下反對票,也令國民黨中央難以置信,甚至被部份媒體稱為「淮海战役」式慘敗。 行政院院長江宜樺於開票結束後宣佈請辭,負起政治責任,由副院長毛治國接任。 總統馬英九也於12月3日國民黨中常會上宣佈辭去黨主席。

  • 依最高法院檢察署資料,截至投票日,檢察機關共受理4671件與選舉相關之告訴案、被告人數多達11,443人,其中賄選案3,392件、共8,073名被告;暴力相關182件、共295名被告;其他類型1,097件、3,075名被告。
  • 而在東部外島,除花蓮縣由無黨籍人士主政外,其餘地區皆撐起藍天。
  • CNN、路透社報道則指出,蔡英文因推動同性婚姻、一例一休、年金等爭議性改革,加上連同公投導致民進黨慘敗。
  • 6月13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十一波提名,新竹縣徵召楊文科。
  • 選舉結果,執政的中國國民黨遭遇自1997年縣市長選舉以來的最大慘敗,由選前4都11縣市萎縮至1都5縣,在野的民主進步黨則由選前的2都4縣擴張為4都9縣市。
  • 尤其,在一般老百姓的薪資「倒退15年」的時候,馬政府的施政被看成是「為財團服務」。

3月2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六波提名,提名澎湖縣初選勝出的賴峰偉。 4月1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七波提名,提名新北市初選勝出的侯友宜、桃園市初選勝出的陳學聖。 4月25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四波提名,花蓮縣徵召劉曉玫、新北市徵召蘇貞昌、新竹縣徵召鄭朝方。 4月25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八波提名,嘉義縣徵召吳育仁、屏東縣徵召蘇清泉。

如同長期觀察台灣社會的網絡評論者曾柏文強調,保守價值其實才是台灣社會主流。 2018選舉後,民進黨(綠)在22個縣市中只掌控6席,國民黨(藍)激增至15席。 台北的無黨籍人士(白)柯文哲被官方宣佈勝選,但國民黨的丁守中提出了上訴。 國民黨苗縣銅鑼鄉長涉賄選 一審判決當選無效 國民黨苗栗縣銅鑼鄉長李瑞廷,他於本屆鄉長選舉的競選團隊總幹事曾義孝,涉嫌替他賄選;李瑞廷也被提當選無效。 雖李否認有行賄買票,但苗栗地方法院認為,曾為李瑞廷的競選總幹事涉及賄選,應視為李瑞廷自身的行賄買… 郭正亮上政論節目分析選情 因這事被「虧雞」告…

6直轄市中,民主進步黨原握有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但被繼續保有新北市的國民黨攻下台中市與高雄市,而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以3254票的差距勝出,但對手丁守中已決定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九合一地方選舉結果今天凌晨揭曉,22縣市中,中國國民黨拿下15縣市,民進黨守住6縣市,其中有7名女性擔任縣市長是史上最高紀錄,台北市長誰屬可能仍有變數。 時代力量表示當選1位直轄市議員、5位縣市議員;台灣團結聯盟宣布有3席議員連任;台灣基進宣布取得2席議員,是創黨以來最佳成績;新黨表示1席台北市議員連任。 直轄市與縣市長部分,民進黨從現有13席銳減到6席,國民黨則從6席大幅增為15席,無黨籍從3席減為1席。 台北市選情膠著,無黨籍柯文哲以3254票的差距勝出,但對手丁守中已決定提出選舉無效訴訟,並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重新計票。 綠營執政長達20年的高雄市則被國民黨攻下,韓國瑜以15萬306票的差距勝過陳其邁。

  • 其中“直辖市山地原住民区民代表”、“区长”选举是在原“七合一”选举的基础上增加的。
  • 此現象至2012年正副總統選舉仍無改變,除了嘉義市由藍天變綠地、國民黨在花蓮縣勝出外,其餘縣市皆由地方執政黨領先。
  • 报道称,马英九在扫街过程中不断向民众喊话“起房起一半,师傅不能换”,呼吁选民集中选票投给国民党参选人。
  • 本屆選舉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後的首場全國性選舉,部分輿論與媒體視為是蔡英文第一任期期中考,也視為是2020年總統大選前哨戰。
  • 這屆地方議會總席次和2014年相比,民進黨在這次選舉輸掉70席,除了國民黨增加20席外,無黨籍增加42席,2015年才創立的時代力量首度參選就拿到16席,其他黨籍也由29席增加到30席,可見藍綠以外勢力略有成長。
  • 林智堅於8月12日宣布退選,後由桃園在地立委鄭運鵬頂替參選,而後其他諸多政要的學位論文亦陸續被指控抄襲,各校收到檢舉後,啟動審理調查程序。

再者,年金改革得罪所有偏藍的軍公教選民,以及經濟發展的停滯。 加權之下,蔡英文在2020總統大選的期中考結果是,慘敗。 另一方面,國民黨雖然仍為最大贏家,但是對於黨主席朱立倫是否在本屆選舉中起到積極作用以及國民黨能否在2024年重返執政仍有疑問,主要原因在於九合一選舉與總統選舉的關注議題不同。 2021年底的四大公投,416萬不同意平均票勝過389萬同意平均票數,執政黨民主進步黨支持的「四個不同意」勝利,延續蔡英文政府的施政方向。 丁丁哭哭》選舉無效官司敗訴 網友湧丁守中臉書:要退政壇了沒?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因不滿選舉結果,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今(10日)判丁守中敗訴,丁到庭聆判後表示,對結果感到相當遺憾,他也在臉書怒嗆「選罷法可以廢了」,但有不少網友要他兌現承諾,留言詢問…

2018九合一 選舉

也就是说民进党认为他们已经7县市长“稳稳到手”,有3县市“唾手可得”,还有两县市“拼一拼就有希望”,民进党自信最多可以赢得12席县市长的执政权力,这有望创下民进党成立以来“最辉煌的竞选胜绩”。 另一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不遑多让”,“行程满满”展开辅选作业,28日也跑了七个县市。 为展现“拼中部”的决心,28日下午,蔡英文率重兵前往中彰投,并陪同党籍参选人举行联合记者会。 蔡英文表示,选战最后关头,要把票投给带来希望的候选人,用选票让马英九反省、让国民党输一次,台湾不会倒,只会更好。 因应“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原本规划党主席蔡英文2014年8月从桃园首站出发,到各县市巡回授旗,9月党庆月进行造势活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