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九合一選舉必看攻略

報道稱,國民黨一直在尋找可力抗蔡英文的人選,隨着蔣萬安當選台北市長,他已成為國民黨希望之星,是未來最有力的總統候選人之一,不過,也有分析認為他資歷過淺,缺乏政治經驗,短時間之內不太可能參選。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2014台北市長選舉,12個行政區,國民黨一個都沒有贏,甚至連大安、文山等傳統鐵藍區的票都沒開出來;相較之下,柯文哲素人旋風襲捲全市,不論和國民黨的連勝文相較,或是和4年前代表民進黨出馬競選台北市長的蘇貞昌相較,都大有斬獲。 直轄市自1994年開始直接民選,台北市迄今已選出6任市長,此次柯文哲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不僅衝破陳水扁在首屆民選直轄市長的得票數,創下非國民黨參選者最高票紀錄,甚至直逼國民黨馬英九保持的得票數與得票率,表現亮眼。 九合一選舉,22個直轄市長和縣市長席次,民進黨拿下13席,治理總人口數達1444萬人,超過台灣總人口數2341萬人的半數,已是準執政黨。 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王立強日前向澳洲政府投誠,並爆料中共滲透台灣選舉,甚至曾在去年選舉和當時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有金錢來往,引發不少風波。

5月16日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決定,臺北市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不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 5月23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十波提名,提名高雄市初選勝出的韓國瑜、臺南市初選勝出的高思博。 5月30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五波提名,臺北市徵召姚文智。 6月13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十一波提名,新竹縣徵召楊文科。 10月21日宜蘭縣蘇澳鎮的台灣鐵路新馬車站發生普悠瑪號列車出軌事故,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宣布暫停競選活動,全力投入救災。

「館長」陳之漢近日頻頻砲轟民進黨,除了合體前立委黃國昌開直播,直指民進黨與黑道掛鉤,更宣布明年將上凱道辦黑道政府遊行,… 繼遭爆清查時代力量立委補助申請狀況,經濟部今(13)日又被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爆料,指經部在去年民進黨敗選後利用上班時間召開敗選檢討會議,… 東京奧運在新冠疫情肆虐下登場,我國奧運代表隊將在國際競賽的舞台上為台灣爭光。 但鮮為人知的是,2018年11月24日,一場由台灣民間發起、… 台湾《联合报》2014年11月28日发表评论指出,铺天盖地的造势“只是参选人的节目”,选民应该清楚,只有选对的人才能做对的事,选举最后关头,选民需认真面对民主,更要认真选择自己的未来。 陈福海,男,51岁,无党籍参选人,高雄大学高阶经营管理硕士,曾任金门县金湖镇民代表、金门县议员、金门县金湖镇长。

因此,除非國民黨一方爆出醜聞,否則民進黨受歡迎的程度將不可能提高。 如果這種分析是準確的,那麼民進黨和國民黨互相挖掘政治醜聞,以及2024年總統選舉之前的政治活動將變得愈來愈重要,這方面需要仔細觀察。 第三,關於是否能夠推動修憲通過的所謂「18歲公民權」台灣公投,未能獲得一半選民同意的必要法律門檻(這意味着這次要962萬票)。 只有565萬多張同意票,結果意味着,有41萬年齡在18至20歲之間的台灣選民,將不得不等到20歲,才能擁有投票權。 「18歲公民權修憲公投案」不獲通過,對執政的民進黨來說是一次嚴重的挫折。 九合一選舉日前落幕,民進黨面臨歷史性慘敗,也讓綠營內部「抓戰犯」檢討聲浪四起。

在突如其來的罕見抗議中,有人高呼「習近平下台」,「我們要自由、平等、民主、法治」等口號。 社會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未過、差397萬票,學者:投票年齡下修恐胎死腹中 台灣首次修憲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投票率僅59%,其中同意率約53%。 學者認為,2024年以前,朝野立委難再凝聚共識重啟修憲。 在艱困的媒體環境,《報導者》秉持深度、開放、非營利的精神,致力於公共領域的調查與深度報導。 我們透過讀者的贊助支持來營運,不仰賴商業廣告置入,在獨立自主的前提下,穿梭在各項重要公共議題中。 依據西方民主國家的經驗,中間選民和年輕人本來就會出現越來越不關心政治發展與公共事務的傾向,他們的投票率自然會逐漸降低。

2018九合一選舉

吳蕚洋再度砲轟韓國瑜 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再度重砲批評韓國瑜,他今(12)日在臉書強調,如果明知是不可能完成的政見,卻大剌剌地對選民承諾,那就擺明在欺騙,就是妄語,這比承諾說不落跑的罪業就更重了,不… 2022年9月2日,中央廣播電視總枱“看台海”官方微博消息,台灣“九合一”選舉8月29日至9月2日進行登記,各政黨及無黨籍參選人紛紛在這幾天登記參選。 黃健庭,男,55歲,中國國民黨籍,台灣政治大學國貿系、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大學企管碩士。 潘孟安,男,51歲,民主進步黨籍,台灣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碩士班、美國檀香山文理及人文大學高階經理人企管碩士班。 林佳龍,男,50歲,民主進步黨籍,美國耶魯大學政治學博士,現任台灣“立法委員”,曾任台當局領導人辦公室副秘書長、民進黨中央黨部秘書長等職。 鄭文燦,男,47歲,民主進步黨籍,台灣大學碩士。

2018九合一選舉: 「2018九合一選舉」相關新聞

相較於2018年,國民黨的席次比例略少了3%,而民進黨略增加了4.2%。 依照大數原則,議員席次的比例較接近藍綠真正的基本盤。 法國總統馬克宏赴美展開國是訪問,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拜登不肯做出半點讓步:在法國總統對美國開展的國是訪問期間,拜登明確表示,歐洲人要想在綠色轉型方面取得成功,只能依靠自己。 上周末的中國,新一代湧現了;當中的很多人是人生裡第一次參加公開抗議。 他們上街要求解除已經實施近三年的新冠清零防疫政策。

朱立倫,男,53歲,中國國民黨籍,美國紐約大學會計博士。 現任新北市市長,曾任台灣行政機構副負責人、“立法委員”、桃園縣縣長等職。 但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歷次選舉,國民黨向來都是打“組織戰、陣地戰”,並不熟悉“宣傳戰、網絡戰”等選戰模式,因此在選舉過程中國民黨多數時候都是呈現“媒體上節節敗退、組織上穩固經營”的態勢。

2018九合一選舉

未來無論誰當選,終須面對自己曾許諾的支票,接受人民監… 縣市政府是國家各項政策的實踐者,也是維護國土、保護環境的關鍵機關。 縣市長身為地方政府最高行政首長,其施政理念與規劃,深切影響各縣市的永續發展及人民的生活品質與福祉。

2018九合一選舉: 選舉民調

2018年8月23日公告候選人登記日期及必備事項。 2018年8月27日至8月31日受理候選人登記之申請。 2018年8月31日政黨推薦之候選人政黨撤回其推薦截止。 2018年10月16日前審定候選人名單,並通知抽籤。

林智堅,男,39歲,民主進步黨籍,台灣大學在職碩士、中華大學科技管理所碩士、中華大學企業管理系。 陳福海,男,51歲,無黨籍參選人,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曾任金門縣金湖鎮民代表、金門縣議員、金門縣金湖鎮長。 張花冠,女,49歲,民主進步黨籍,台灣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碩士。 曾任台灣“立法委員”、民進黨中執委及中常委等職。 林明溱,男,63歲,中國國民黨籍,台灣朝陽科技大學休閒管理系碩士。 賴清德,男,55歲,民主進步黨籍,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衞生碩士,現任台南市長,曾任台灣“立法委員”等職。

一直到2014年11月28日晚间所有竞选活动终止前,马英九还在国民党提名的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的场上,声嘶力竭地呼吁所有选民,为了台湾经济发展与社会安定,务必要投票给连胜文这个代表希望、前途与开放的候选人。 报道称,马英九在扫街过程中不断向民众喊话“起房起一半,师傅不能换”,呼吁选民集中选票投给国民党参选人。 其语气中的沉重、担忧与迫切感,让人明显感受到他与国民党对选情的忧心忡忡。

據報導兩國重啟對話,雙方的溝通「坦誠、深入、建設性、戰略性」。 改編自曹欽榮作品《流麻溝十五號:綠島女子分隊及其他》的國產電影《流麻溝十五號》上映已經快一個月,九合一大選也已經結束,… 「陳時中背後團隊是英系要角、前國策顧問黃承國所組成,這一票人基本上就是黑道角頭、地方勢力,是民進黨最邪惡、最黑暗、最拐瓜劣棗的一群人的集合… 所謂「不撞南牆不回頭」,民進黨是懸崖不勒馬,撞了南牆還是不知回頭,距離選戰倒數一周,抱著「抗中保台」這面神主牌,却打到自己七葷八素,…

如丁守中在柯文哲宣佈勝選的前一刻,公開質疑本次選舉的公平性。 他還指出“一個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選舉,這個不禁讓我們強烈懷疑中央選委會和台北市選委會是不是有刻意放水操作棄保的選舉? ”,并決定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訟,並且要求勝訴後不能重選,而是由丁守中自己遞補。 本屆選舉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之直轄市(6都)選出新一屆的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里長、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並在臺灣省(11縣3市)及福建省(2縣),選出新一屆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長和里長。

但蔡英文已把這次選舉改寫為不單是一場地方選舉,稱世界正觀望台灣如何在兩岸軍事緊張狀態中捍衛民主。 民進黨的問題從來不是對選情操盤以及議題的操作,可以在極為低迷的2018選戰結果中贏得2020大選,全黨一心事在關鍵。 也有許多評論認為,民進黨與柯文哲的分裂,加上對後者「打壓過頭」,使得全台各地柯粉,為了給蔡英文一個教訓,選擇不投給民進黨。 尤其韓國瑜與柯文哲的合作關係,讓民進黨傾全力打擊韓國瑜,此外溢效果,讓民進黨在各縣市幾乎潰不成軍。 在記者截稿之前,台北市現在的差距還是一千票內,成為此次選舉最大的膠著戰區。

  • 3月2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六波提名,提名澎湖縣初選勝出的賴峰偉。
  • 林明溱,男,63岁,中国国民党籍,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休闲管理系硕士。
  • 但到2014年11月中選舉已經進入肉搏戰的時候,經由媒體民調與政黨本身內部評估,民進黨喊出了“坐七、望十、拼十二”的口號。
  • 陳光復:男,59歲,民主進步黨籍,台中喜信聖經學院畢業。
  • 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政府施政不力,民進黨與柯文哲的關係,美中未來與台灣政府的動作,都是焦點所在。

另一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也“不遑多让”,“行程满满”展开辅选作业,28日也跑了七个县市。 为展现“拼中部”的决心,28日下午,蔡英文率重兵前往中彰投,并陪同党籍参选人举行联合记者会。 蔡英文表示,选战最后关头,要把票投给带来希望的候选人,用选票让马英九反省、让国民党输一次,台湾不会倒,只会更好。 丁丁哭哭》選舉無效官司敗訴 網友湧丁守中臉書:要退政壇了沒? 國民黨台北市長落選人丁守中因不滿選舉結果,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今(10日)判丁守中敗訴,丁到庭聆判後表示,對結果感到相當遺憾,他也在臉書怒嗆「選罷法可以廢了」,但有不少網友要他兌現承諾,留言詢問…

為提供讀者不同的檢視觀點,環境資訊中心推出2018九合一選舉專題,不分里長、縣市議員、市長,只要與環境議題有關的選舉新聞、評論都收錄在專題中,此外我們也替六都候選人製作環境政見總整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期盼當選人日後能繼續在崗位上發揮守護環境的功能。 2019年11月總統大選前夕,多家澳洲媒體突共同發表報道,一名名為王立強的中國間諜變節,向澳洲政府投誠,並且在其自白和所提供的證據中,明確透露了2018年選舉中,韓國瑜已經接受的中國共產黨選舉資助和訓練等一系列關鍵細節,最終得以贏得選舉。 此爆料正好發生在選前一個月的關鍵階段,引發廣泛爭議,台灣政府方面隨即啟動特偵小組赴澳洲會合,也成功搜索了一系列證據,包含逮捕其長官向心、龚青夫妇,要求其進行說明。 《日經亞洲》直言,這樣的場景似曾相似,因為國民黨在2018年地方選舉中大勝,結果在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中大敗。

2018年11月25日,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结果揭晓。 在22个县市长中,中国国民党获15席,民进党获6席,另有1席为无党籍。 11月25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这一结果反映了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

2018九合一選舉

2018年11月他當選高雄市市長,但很快便角逐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 2020年總統選舉失利,導致韓國瑜2020年6月被罷免市長,標誌着這位國民黨新星的起跌。 即使侯友宜逐漸被培養成下一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黨內也只能在最後階段和條件成熟時宣布這一消息,而不會損害國民黨新星的形象。 此外,由於國民黨歷來受派系鬥爭困擾,如果該黨希望在台灣複雜的島內政治中重新奪回總統大位,內部團結將是必須的。

因此,從民進黨創黨至今,台灣整體藍綠政治板塊都一直呈現着藍55、綠45的態勢,在台灣,事實上國民黨還一直是“最大最有羣眾規模的政黨”。 因應“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原本規劃黨主席蔡英文2014年8月從桃園首站出發,到各縣市巡迴授旗,9月黨慶月進行造勢活動。 不過,高雄氣爆事件後,民進黨以救災為先,暫停競選活動。 “九合一”選舉的內容為九項,包括:“直轄市長”、縣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裏長、“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民代表”、“區長”選舉。

《報導者》是台灣第一個由公益基金會成立的網路媒體,秉持深度、開放、非營利的精神,致力於公共領域調查報導,與社會共同打造多元進步的媒體環境。 近年來國民黨得票總數變化相對不大,都在五百多萬近六百萬之間浮動,但是應該不會超過610萬票的天花板。 德國官員預想中國將在2027年攻台,因此計劃大幅調整對中經貿政策,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德國網路媒體「前鋒」(The Pioneer)…

曾任台灣行政機構發言人兼新聞部門負責人、桃園縣議員、民進黨文宣部主任、台灣海基會副秘書長等職。 選情膠着的台北市自然是藍綠必爭的要地,各種拉票動作“密集得讓人喘不過氣”。 連勝文28日一早就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陪同下展開一整天的掃街拜票行程,“握手握到腫透、濕透”。 面對連軸轉的拜票,連勝文也感嘆,上半場靠體力,下半場靠意志力。 在28日晚的造勢活動中,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也意外現身,為連勝文拉票。

  • 為展現“拼中部”的決心,28日下午,蔡英文率重兵前往中彰投,並陪同黨籍參選人舉行聯合記者會。
  • 国台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注意到這次選舉結果,今後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並歡迎更多台灣縣市參與兩岸交流。
  • 黄健庭,男,55岁,中国国民党籍,台湾政治大学国贸系、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大学企管硕士。
  • 與2018年縣市長選舉結果相比,國民黨失去了一席,而民進黨失去了兩席。
  • 圖為選前最後一天,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當日上午陪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進行掃街拜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