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市長 選舉10大優勢

選委會指出,12名候選人中僅蔣萬安、陳時中與黃珊珊達標,蔣萬安將拿到1726萬7700元的補助金,陳時中則有1303萬6740元補助金,黃珊珊也有1026萬4230元,其餘9人不予補貼。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香港討論區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 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 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

台北市2018年的投票率65.97%,今年則是64%略低於當年;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則統計,今年投票率僅55.57%,相比於第一屆71.25%、第二屆61.65%,是新北市升格直轄市以來,投票率新低。 日前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的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依照《選罷法》規定,… 台北市長選舉結果以3000多張的票數差距,致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吞敗,並向法院聲請重新計票。 今(4)日驗票作業進行到第2天,… 台北市長選舉延長賽即將告個段落,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截至今天為止,累計驗完1371個投開票所票箱,驗票進度來到87….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在選戰中以3524票吞敗,日前聲請重新計票,結果仍以些微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未能翻盤,…

2018台北市長 選舉: 選舉無效訴訟首開庭!丁守中律師團:超過千人願作證,相信司法會還公道

社會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未過、差397萬票,學者:投票年齡下修恐胎死腹中 台灣首次修憲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投票率僅59%,其中同意率約53%。 學者認為,2024年以前,朝野立委難再凝聚共識重啟修憲。 產業 野島剛:民進黨不是輸給藍營和中國,是輸給自己 「民進黨並非輸給國民黨、輸給中國因素,而是在長期執政中沒有向主要支持者們給出滿意的答案。」長期觀察兩岸三地政治情勢的野島剛,從外媒角度分析此次大選勝敗關鍵。 社會 許仁碩:18歲公民權的世代集體記憶形塑中,回到日常草根耕耘繼續努力 18歲公民權複決結果投票率不到6成、其中4成多反對,許仁碩認為投票讓社會真實聲音浮現。 而修憲推動過程的青年動員,顯現台灣社運組織型態轉變,未來如何透過草根耕耘和橫向串聯累積能量是關鍵,這也將成為這一代青年的集體記憶,但敘事還在成形中。

2018年8月31號謝宜璋無黨籍曾任金門縣議會議長。 另一方面,国民党虽然执政县市翻倍,但是对于黨主席吳敦義是否在本屆选举中起到积极作用和支持他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仍有疑问;台北市議員當選人羅智強甚至宣布將參選總統。 2018年基隆市市長政黨初選表態日期候選人政黨備註狀態2017年11月29號林右昌民主進步黨現任基隆市市長。

2018台北市長 選舉: 候選人及遴選過程

2018年2月7號謝立功中國國民黨曾任內政部移民署署長、國安會諮委等,曾參選基隆市長選舉落敗。 現任市長柯文哲雖然喺網上同年輕族群有高人氣,但臺北市嘅選民結構本身較利於藍營,加上民進黨提名姚文智分薄泛綠票源,同埋民進黨選前操作棄柯保姚,令呢屆選情格外緊張。 選舉結果,在野的中國國民黨一掃上屆慘敗的陰霾,多數縣市首長政黨輪替,形成地方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局面。 綜合國際媒體對民進黨慘敗分析,包括經濟成長、就業、年金改革都是這次選舉的關鍵議題。

《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於9月3日至9日透過網路與電話訪問調查,進行「台北市長選情追蹤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柯文哲支持度仍以41.7%維持領先,其次為丁守中29.9%,排名第三的是民進黨後選人姚文智8.4%,另有未表態者13.3%。 2018台北市長選舉備受全國矚目,台北市長柯文哲憑著「白色力量」在4家媒體陸續公布的民調中,都持續保持領先的地位,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緊追在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排名第三。

2018年7月20號陳永和無黨籍現任臺南市龍崎區牛埔里里長。 當選人喺同年12月25號行憲紀念日就職。 此爆料正好發生在選前一個月的關鍵階段,引發廣泛爭議,台灣政府方面隨即啟動特偵小組赴澳洲會合,也成功搜索了一系列證據,包含逮捕其長官向心、龚青夫妇,要求其進行說明。 此現象間接影響了台北市長的選情。

民調結果顯示,姚文智堅定支持者不到2成,柯文哲也確實可以「吃到」泛藍選票。 民進黨此次大敗,明面上是敗給了國民黨,從更深層次上看,則是敗給了民意,敗給了自己。 林智堅論文抄襲案讓綠營年輕選票大量流失,兩岸矛盾加劇影響島內經濟、柬埔寨詐騙案、新冠疫苗採購問題、“數位中介法”、頻繁斷水、斷電、缺雞蛋等民生問題都令民眾對民進黨的厭惡感大增,嚴重影響民進黨在島內的聲望。 國民黨此次大勝是一個好兆頭,但黨內的競爭卻也是值得關注的變數。

蔣萬安的勝利在政治上是重要的。 他的形象是年輕、有魅力、專業、平民化、有新鮮感和重視家庭的候選人,使他贏得了大量選票。 這樣的形象代表了整個國民黨的復興、復活和重生。 從現在到2024年總統大選,作為反對黨是否可以而且將保持這種勢頭還有待觀察。 客觀地說,2020年總統大選中,民進黨的勝利正是受益於2019年下半年香港的政治動盪和混亂的結果。 隨着香港的政治秩序恢復,以及北京─台北的關係持續緊張,民進黨顯然要吞下2022年「九合一」選舉的苦果。

因此,民進黨「抗中」的政策無疑是給2022縣市長選舉候選人幫倒忙。 從策略上來說,民進黨犯了一個錯誤,即提名年長的陳時中與蔣萬安競爭,而不是徵召年輕的林佳龍,後者被安排與最高人氣的新北市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競爭。 台北市和新北市兩位民進黨候選人的失敗,也顯示了民進黨謀士的過度自信,誤判國民黨在兩地的據點薄弱,沒有他們在選民中的「鐵票」。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之戰仍在打延長賽。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僅以3254票的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丁守中依《選罷法》規定,…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之差,敗給現任市長柯文哲後聲請驗票,台北地院預計今(11)日可望驗完。

2018台北市長 選舉

1950年4月24日行政院核准臺灣省政府頒布《臺灣省各縣市實施地方自治綱要》,縣、市首長依行政命令由縣、市公民選舉產生,任期4年,連選得連任一次。 原臺北市市長吳三連為參加1951年臺北市市長選舉而於11月13日辭職,改由臺灣省政府民政廳副廳長項昌權兼任臺北市市長,至1951年2月1日第一任民選省轄臺北市長就職。 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下午強調,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9條規定,下午4時前排隊都可投票。 但依照法律,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立刻開票,部分民眾在下午4時以後雖然正排隊領票,卻可同時觀看開票過程,引發邊開邊投票影響選舉結果的爭議。 士林有投票所於19時46分開始開票,鳳山區王生明路百姓公福德正神廟投開票所投到20時35分。 中壢區660投開票所直到凌晨2時39分才開完所有的票,全部開票作業3時2分才完成。

2月2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四波提名,提名臺中市初選勝出的盧秀燕。 2月27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五波提名,提名嘉義市初選勝出的黃敏惠。 3月14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三波提名,提名嘉義縣初選勝出的翁章梁、臺南市初選勝出的黃偉哲、高雄市初選勝出的陳其邁、宜蘭縣提名立委陳歐珀、苗栗縣不提名,禮讓徐定禎。 3月2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六波提名,提名澎湖縣初選勝出的賴峰偉。 4月1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七波提名,提名新北市初選勝出的侯友宜、桃園市初選勝出的陳學聖。 4月25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四波提名,花蓮縣徵召劉曉玫、新北市徵召蘇貞昌、新竹縣徵召鄭朝方。

2018年臺中市市長政黨初選表態日期候選人政黨備註狀態2017年11月29號林佳龍民主進步黨現任臺中市市長、曾任臺中市立法委員。 2016年12月13號蔡錦隆中國國民黨曾任臺中市立法委員、中國國民黨臺中市黨部主委。 2017年10月23號盧秀燕中國國民黨現任臺中市立法委員,曾任臺灣省議員。 2017年10月31號江啟臣中國國民黨時任臺中市立法委員,曾任行政院新聞局長。 2018年8月31號宋原通無黨籍退休外交官。

  • 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經重新計票後,法院確認柯文哲以3567票的優勢勝出,連任臺北市市長,並於同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
  • 如果這一觀察是準確的,那麼從現在到2024年總統大選,大陸可能會維持對台灣的強硬政策。
  • 中選會李進勇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想太多了啦。
  • 5月23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十波提名,提名高雄市初選勝出的韓國瑜、臺南市初選勝出的高思博。
  • 儘管政治是可能的藝術,選舉結果雖然不能預測,但在我們對台灣政治及其與大陸互動的政治分析中,2022年11月26日的「九合一」選舉具有政治意義,這是不能忽視的。
  • 本屆選舉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後的首場全國性選舉,部分輿論與媒體視為是蔡英文第一任期期中考,也視為是2020年總統大選前哨戰。

→無黨籍曾任中國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 2018年3月24號吳政隆無黨籍曾任澎湖科技大學教授。 2018年6月1號呂華苑無黨籍珠寶業董事長。 2018年5月21號陳大松無黨籍旅台企業家。 2018年8月30號翁珍聖無黨籍曾任反賭聯盟幹部、前海洋公民基金會執行長。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