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市長選舉6大優點

剛開始,樂意每月收到平均十組日本訂單。 能把紙膠帶賣到手帳文化的發源地,團隊欣喜若狂,精算後卻發現,外銷的結果,居然是賣一單賠一單。 樂意共同創辦人王雋夫(右)與鄭瑞槿透過Pinkoi平台,成功將台製紙膠帶產品打進日本市場。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緊咬對手吳怡農民進黨黑道黨員問題,並問吳怡農敢不敢建議黨開除黃承國?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繼昨晚在捷運劍南路站舉辦首場街講後,今早在捷運松江捷運站向民眾打招呼,這是他宣布參選… 產業 野島剛:民進黨不是輸給藍營和中國,是輸給自己 「民進黨並非輸給國民黨、輸給中國因素,而是在長期執政中沒有向主要支持者們給出滿意的答案。」長期觀察兩岸三地政治情勢的野島剛,從外媒角度分析此次大選勝敗關鍵。 我們想讓你知道…民進黨若不能尋找出中間選民和年輕人關心的政治議題或政策訴求,只靠基本盤會嬴得非常辛苦;國民黨若跳不出「中國認同」,恐怕選票不但不會成長,反而會逐漸萎縮。

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又稱九合一選舉),是中華民國每四年的總統任期中間(第二年的11月)舉行的地方定期選舉。 由中央選舉委員會自2014年起,整合全國九類地方公職選舉於同一天投票,以達節省選務經費,降低社會成本之目的。 在空汙議題打得火熱的台中,民進黨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也湧進約百名支持者,一同等待開票結果。 截至6點為止,據媒體公布的票數中… 台北市長選舉,由於藍營丁守中與現任市長柯文哲雙方差距僅3254票,因此丁守中決定驗票,驗票在今(11)日下午告一段落。 台北市長選戰先前重啟驗票,律師賴瑩真也以影片方式記錄下驗票花絮,其中竟有粉絲自備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彩色照片,…

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選後提出選舉無效之訴,一審將於10日宣判。 有藍營人士表示,若丁守中勝訴,… 尋求連任的綠營嘉義縣長翁章梁,晚間7點半自行宣布當選,他以過半逾13萬票贏國民黨對手王育敏,超越上次得票率50.95%,…

2018市長選舉: 鄉鎮市長選舉 選舉概況

2018年11月8日公告直轄市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2018年11月9日至11月23日辦理直轄市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 2018年11月13日公告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區)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2018年11月14日選戰倒數10天,依中選會規定不得公布民調。 2018年11月14日至11月23日辦理直轄市議員、縣(市)長、縣(市)議員、市(鎮、鄉)長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 2018年11月18日公告市(鎮、鄉)民代表、村(里)長選舉候選人名單。

2018市長選舉

2018年8月31號朱秀珍無黨籍連江縣自來水廠副廠長。 選戰初期,陳其邁民調大幅領先,韓國瑜本嚟只被睇作犧牲打。 他同時也感謝議長張建榮,議會在張議長的帶領下做得很好,未來拜託大家團結一致共同合作,結合所有不是民進黨的議員,拿到最多最大支持,議會穩定,也協助支持縣長把縣政做更好。 社會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未過、差397萬票,學者:投票年齡下修恐胎死腹中 台灣首次修憲公民複決「18歲公民權」,投票率僅59%,其中同意率約53%。

另外,國民黨提名的七位女性候選人亦全數當選,開創台灣地方政治女力新時代,民進黨在台中市與彰化縣不僅未能打破一任魔咒,中台灣也全面失守。 近乎翻轉的藍綠版圖被視為對蔡英文政府投下反對票,也等於宣告蔡英文在第一任期期中考成績不及格。 蔡英文亦成為1996年總統直選以來,首位需要面對黨內初選的現任總統,但最終擊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兩人最後亦搭擋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且勝選。 民主進步黨進行首波提名,提名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臺中市市長林佳龍、彰化縣縣長魏明谷、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澎湖縣縣長陳光復。

2018市長選舉: 鄉鎮市長選舉 候選人概況及總得票數

此次選舉的開票時間長達10小時35分鐘,直至11月25日凌晨2點36分才完成開票作業,柯文哲以580,820票宣布連任成功。 但丁守中因不服開票結果,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規定向臺北地方法院聲請查封票軌、重新計票。 法院於12月3日啟動重新計票程序,12月10日完成重新計票工作,並修訂了所有候選人的得票數。

2018市長選舉

日前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的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依照《選罷法》規定,… 九合一選舉落幕,台北市長之戰仍在打延長賽。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僅以3254票的差距,敗給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後丁守中依《選罷法》規定,…

2018市長選舉: 台灣九合一選舉:大麻合法化議題受到關注

投票翌日計票結果顯示柯文哲僅以3254票的優勢險勝丁守中。 但此次計票結果引起丁守中的質疑,並向臺灣臺北地方法院聲請重新計票。 經重新計票後,法院確認柯文哲以3567票的優勢勝出,連任臺北市市長,並於同年12月25日宣誓就職。 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中選會訂明年1月8日投票,被質疑時程太趕,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甚至說中選會「算…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登場,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緊咬民進黨黑道黨員問題,國民黨今也召開記者會直指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與黑道牽…

自2004年起公投綁大選,而本次公投議案高達10案,但圈選處過少及投票動線不良,造成許多投票所大排長龍,致使選民不滿,有的放棄投票,甚至也有撕毁选票遭逮捕的,還有人排隊投完票後暈倒送醫不治。 由於南投縣向嚟藍大於綠,同埋呢次選舉大環境對國民黨有利,亦冇分裂嘅情況出現,故此推測林明溱連任機率極高。

另一方面,陳其邁眼見民調大幅領先,最初採用冷處理策略避免炒熱選情,而初選派系廝殺傷痕未平,等9月後發覺韓國瑜民調追上,10月底起王金平協助下韓國瑜陣營進行三山造勢後,甚至出現五五波局面。 但韓國瑜嘅「高雄又老又窮」講中咗民進黨喺高雄長期執政嘅樽頸,就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同前總統馬英九失言,民進黨高層相繼大力輔選都未能挽回局面。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開打,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猛攻民進黨籍參選人吳怡農,使民進黨陷黑金爭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此事不… 小笠原欣幸認為「民進黨很有可能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並指今年的地方選舉,是民眾想給民進黨警惕而進行的投票行動,國民黨打出「打倒民進黨」口號,看似成功,實則不然。 小笠原欣幸分析,台灣不少人將地方選舉定位成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其實並不正確,總統選舉的政局從現在起才開始。

  • 6月4日樹黨提名蘇柏豪參選連江縣。
  • 民主進步黨進行首波提名,提名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臺中市市長林佳龍、彰化縣縣長魏明谷、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澎湖縣縣長陳光復。
  • 民主進步黨在上屆選舉中支持柯文哲,但由於柯文哲在上任後屢次批評蔡英文政府的施政政策,致使黨內對繼續支持柯文哲存在分歧,最終決定提名時任立法委員姚文智參選。
  • 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今年年底九合一選舉,林佳龍原本的目標是要挑戰台北市長,最後在尊從黨意之下,進而轉換戰場挑戰新北市市長寶座。
  • 朱立倫說,過去國民黨失敗過,對於做不好、做不到的要反省檢討,到目前為止,他從來不敢說這次是國民黨贏與國民黨功勞,這次是台灣人民的功勞,支持者大家的功勞。

柯文哲的得票數下修157票至580,663票,丁守中的得票數下修470票至577,096票,確定由柯文哲當選市長。 此次選舉的候選人申請登記時間為2018年8月27日至31日,候選人須年滿30歲,在臺北市連續居住4個月以上,並繳納200萬新臺幣的選舉保證金(得票率超過10%可發還),且未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5至27條的規定。 候选人名單於11月9日公佈,共有5人參選。

對此,前立委林濁水3日以「挨鞭童」形容蘇貞昌,… 民進黨於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從選前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到選後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基隆立委蔡適應,皆因論文抄襲問題而被撤銷學位。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台北市長,儘管得票率超過25%、表現不俗,卻難突破藍綠夾殺而無緣入主市府,但下一步仍動見觀瞻。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此爆料正好發生在選前一個月的關鍵階段,引發廣泛爭議,台灣政府方面隨即啟動特偵小組赴澳洲會合,也成功搜索了一系列證據,包含逮捕其長官向心、龚青夫妇,要求其進行說明。 2018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俗稱1124、107年九合一選舉、或稱107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公告於2018年(民國107年)11月24日舉行。

2018市長選舉

空汙議題持續發燒,時常為台中藍綠候選人交鋒的論點之一,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妻子廖婉如昨(22)晚在臉書發文指出,因對手以錯誤資訊發動攻擊,… 這次公投綁大選亂象叢生,引發強烈民怨迄今,僅見中選會主委及北市選委會主委下台,卻不見對選務工作技術性問題的改革有何具體對策。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