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長 得票數5大伏位

時任市長柯文哲曾任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臺大醫學院教授,2014年在以民進黨為首的「在野大聯盟」支持下,於第6屆市長選舉中以57%的得票率擊敗國民黨籍候選人連勝文,當選第4任民選直轄市長,也是中華民國首位無黨籍民選直轄市長。 九合一選舉昨天(26日)結果出爐,國民黨拿下13個縣市大獲全勝,而民進黨則在5個縣市獲勝,此外無黨籍候選人拿下金門縣、苗栗縣,而新竹市則由民眾黨出線,至於嘉義市則因候選人逝世而延後投票。 《上報》也整理出各縣市候選人的得票數及得票率,並以圖表的方式成像,搭配4年前的資料,讓讀者一眼就能簡單了解。 從縣市長席次來看,這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拿下13縣市,民進黨僅拿5席,由台北市長的柯文哲所領軍的民眾黨獲得1席,無黨籍2席。 有綠營人士認為,選情冷、基本盤未全部出動,傾中央之力催不出選票,綠營輸給低投票率。 九合一大選昨天結果出爐,中選會統計資料,國民黨在縣市長選舉部分拿下570萬1,977票、得票率為50.03%,民進黨則是474萬3,468票,得票率為41.62%,國民黨取得過半選票。

2018縣市長 得票數

就六都的結果來說,原先在2020年高雄市市長補選由民進黨陳其邁獲勝後,呈現民進黨三席、國民黨兩席及民眾黨一席的態勢,然而本次選後版圖完全翻轉,雙北及桃園全由國民黨拿下,重回2010年五都大選後的態勢,民進黨僅保有台南及高雄兩席。 準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5)日赴北市府與現任市長柯文哲交接,而將於25日正式就職的蔣萬安,談到上任後首要面對的就是跨年晚會、…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台北市長,儘管得票率超過25%、表現不俗,卻難突破藍綠夾殺而無緣入主市府,但下一步仍動見觀瞻。 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中慘敗,總統蔡英文火速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目前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票陳水扁第一任市長期間,改革過於強勢,包括國民黨政治人物的違章建築處理、處理國學大師錢穆事件、年假結束巡視翹班公務員、強勢掃蕩八大行業等等,引發公務體系、保守勢力與既得利益者不滿。 國民黨王忠銘以4337票(50.99%)奪下縣長寶座,同黨曹爾元獲3582票(42.12%);民進黨李問586票。 由無黨籍陳福海以2萬3248票(49.34%)勝出,國民黨楊鎮浯1萬9340票(41.05%);無黨籍李應文3459票、洪志恒752票、林志錦141票、龍黨朱紀瑋174票。 國民黨饒慶鈴以6萬8661票(61.22%)成功連任,劉櫂豪獲4萬1104票(36.65%);無黨籍陳長宏2383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第四屆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今(12/4)在猴硐遊客中心揭幕。

2018縣市長 得票數: 台北市長選情消長

2019年11月總統大選前夕,多家澳洲媒體突共同發表報道,一名名為王立強的中國間諜變節,向澳洲政府投誠,並且在其自白和所提供的證據中,明確透露了2018年選舉中,韓國瑜已經接受的中國共產黨選舉資助和訓練等一系列關鍵細節,最終得以贏得選舉。 此爆料正好發生在選前一個月的關鍵階段,引發廣泛爭議,台灣政府方面隨即啟動特偵小組赴澳洲會合,也成功搜索了一系列證據,包含逮捕其長官向心、龚青夫妇,要求其進行說明。 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下午強調,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9條規定,下午4時前排隊都可投票。

九合一大選投票結果在昨天(26日)出爐,各縣市幾家歡樂幾家愁,藍綠陣營比起2018年的席次相差不大,不過本屆來勢洶洶的民眾黨成功在9個縣市獲得議員席次,相較之下,上一屆變第開花的小黨在本屆都面臨了生存挑戰,幾乎席次都有減少。 《上報》也特別整理了2022年及2018年的縣市議員席次圖表,讓讀者能一目瞭然。 本次選舉由於同市議員、里長選舉和10項公投同時進行,致使投開票進度嚴重滯後,甚至出現「邊投票,邊開票」的狀況,由此丁陣營又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丁陣營律師認為選務工作為柯市府主導,因此要求不是重選而是由第二名的丁守中遞補。 2019年5月10日一審判決丁守中敗訴,丁守中於2019年5月30日提出上訴。 2019年12月17日高等法院仍判決其敗訴,全案定讞。

伴著總統蔡英文宣布請辭民進黨黨主席,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也請辭。 行政院長賴清德晚間9點也在臉書宣布請辭院長,「九合一大選,是人民對政府施政的檢驗,而投票的結果,顯示人民並不滿意。對此,我感到抱歉,已向蔡英文總統口頭請辭,負起政治責任。」不過,蔡英文在請辭記者會中表明將慰留賴清德。 備註:由於當天選舉合併多項公投進行,下午4點前各投票所選舉人潮仍未消化,出現一邊投票、一邊開票的情況,引發爭議。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規定,票數差距3254票在千分之三內,可聲請驗票。

今年國民黨得票數雖少了40萬餘票,但得票率卻提升1.24%;民進黨選票僅減少15萬餘票,得票率卻提升2.46%。 九合一選舉落幕,根據中選會資料,花蓮縣長徐榛蔚獲9萬6645票、得票率64.73%,對手Kolas Yotaka得票數4萬7845、得票率32.04%,徐榛蔚以近5萬票差距連任成功,且全縣13鄉鎮市都贏,得票率也是全台勝選縣市長中排名第一。 本次全台除嘉義市延期選舉外,21個縣市國民黨拿下13席,民進黨拿下五席;新竹市藍營棄保效應發酵,民眾黨高虹安在選前爭議連環爆的情況下,仍搶下第一個縣市長選戰的勝利,苗栗縣和金門縣則由兩位無黨籍候選人鍾東錦及陳福海當選。 此次選舉的候選人申請登記時間為2018年8月27日至31日,候選人須年滿30歲,在臺北市連續居住4個月以上,並繳納200萬新臺幣的選舉保證金(得票率超過10%可發還),且未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5至27條的規定。 在候選人登記前,中國國民黨與民主進步黨都對有意參選者進行初選。

2018縣市長 得票數: 鄉鎮市長選舉

儘管九合一選舉已落幕,後續登場的嘉義市長選舉與台北市、南投兩區立委補選,仍被視為藍綠延長賽。 討論最熱烈的北市第三選區,民進黨徵召吳怡農參選,國民黨則指派王鴻薇出戰。 趙少康臉書表示,國民黨九合一大勝,當然代表「討厭民進黨」是當今社會最大公約數,但是有些評論認為,國民黨得票數萎縮,並沒有獲得民意支持,他認為這樣的論點並不正確,在縣市首長剛當選的時候就開始打擊國民黨的公信基礎,實在有必要澄清。

民主進步黨進行首波提名,提名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新竹市市長林智堅、臺中市市長林佳龍、彰化縣縣長魏明谷、雲林縣縣長李進勇、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澎湖縣縣長陳光復。 12月20日中國國民黨進行首波提名,提名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南投縣縣長林明溱、連江縣縣長劉增應、彰化縣初選勝出的王惠美。 12月27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二波提名,南投縣徵召洪國浩、臺東縣徵召劉櫂豪。 2018年1月3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二波提名,提名臺東縣初選勝出的饒慶鈴、新竹市初選勝出的許明財、宜蘭縣徵召林姿妙、雲林縣徵召張麗善、花蓮縣徵召徐榛蔚。 2月7日花蓮縣發生地震災情嚴重,中國國民黨、民主進步黨宣布暫停競選活動,全力投入救災。 2月2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四波提名,提名臺中市初選勝出的盧秀燕。

由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與台灣千里步道協會接待日本宮城縣代表團、韓國濟州偶來基金會、韓國步道協會代表進行交流儀式。

而新北市部分,侯友宜獲得115萬2,555張票,林佳龍僅獲69萬3,976張票,相較於2018年,從蘇貞昌到林佳龍,民進黨流失約十八萬張票。 至於桃園市部分,藍綠總票數呈現互相消長的狀態,張善政獲得55萬7,572張票,與鄭文燦在2018年獲得的票數相差無幾,而鄭運鵬獲42萬8,983張票,雙方差距約十三萬張票。 民進黨於九合一選舉中慘敗,前《美麗島雜誌》總編輯紀萬生於臉書發文指出,現在民進黨陷入滿攤泥淖,只有立法院長游錫堃是一泓清泉。 九合一大選以綠營慘敗落幕,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繼續留任。

當時超高得票率亦延續從2001年起,經歷陳明文、張花冠等超過20年民進黨執政。 2018年新竹市長選舉,民進黨林智堅獲10萬7612票連任成功,得票率49.57%;對手國民黨的許明財得票數為6萬508票,得票率27.87%。 林智堅在2014年當選時僅39歲,成為該屆最年輕縣市長。 九合一縣長選舉,花蓮縣長徐榛蔚以9萬6645票打敗民進黨Kolas Yotaka,得票率64.73%居全台之冠。

但在2016年民進黨執政後,柯文哲屢次批評其政策,並提出「兩岸一家親」,引發民進黨不滿。 在經過黨內討論後,民進黨決定在此次選舉中自己征召人選。 1967年7月1日,臺北市從臺灣省省轄市升格為院轄市,市長也從市民直接選舉轉由行政院任命,直至1994年《直轄市自治法》施行,臺北市改制為直轄市,市長改由市民直接選舉產生。 1994年,臺北市舉辦改制為直轄市後的首次市長選舉,截至2018年已舉辦7屆,共選出4任市長。 投票翌日計票結果顯示柯文哲僅以3254票的優勢險勝丁守中。

但依照法律,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立刻開票,部分民眾在下午4時以後雖然正排隊領票,卻可同時觀看開票過程,引發邊開邊投票影響選舉結果的爭議。 士林有投票所於19時46分開始開票,鳳山區王生明路百姓公福德正神廟投開票所投到20時35分。 中壢區660投開票所直到凌晨2時39分才開完所有的票,全部開票作業3時2分才完成。 2018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俗稱1124、107年九合一選舉、或稱107年九合一大選綁公投),公告於2018年(民國107年)11月24日舉行。 本屆選舉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後的首場全國性選舉,部分輿論與媒體視為是蔡英文第一任期期中考,也視為是2020年總統大選前哨戰。

相對於四年前的冷處理報導,環球網等媒體第一時間轉發了韓國瑜宣布勝選以及蔡英文、賴清德請辭的消息。 大陆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則僅在蔡英文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時發表一則四十字長的簡訊。 自2004年起公投綁大選,而本次公投議案高達10案,但圈選處過少及投票動線不良,造成許多投票所大排長龍,致使選民不滿,有的放棄投票,甚至也有撕毁选票遭逮捕的,還有人排隊投完票後暈倒送醫不治。

  • 《上報》也特別整理了2022年及2018年的縣市議員席次圖表,讓讀者能一目瞭然。
  •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寫下慘烈的敗績,國民黨在沒有「X(韓)流」的情況下,紮紮實實打了一個大勝仗;奇特的是,…
  • 跟4年前相比,國民黨在高雄市、新竹市、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等縣市得票下滑,民進黨則是在屏東縣、台中市、新竹市、桃園市、新北市、基隆市表現退步。
  • 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下午強調,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9條規定,下午4時前排隊都可投票。
  • 2018年1月3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二波提名,提名臺東縣初選勝出的饒慶鈴、新竹市初選勝出的許明財、宜蘭縣徵召林姿妙、雲林縣徵召張麗善、花蓮縣徵召徐榛蔚。

中華民國歷任直轄市長得票率是從1994年起中華民國舉行的直轄市直接民選。 由於第二次國共內戰以來動亂的政治情勢,導致地方自治遲遲無法實行,故並非普選產生,而是由中央政府派任的政務官。 1994年實施《直轄市自治法》後,實行地方自治,在臺北市和高雄市進行選舉。 枋山鄉枋山村641投票所村長選舉,網路流傳計票紙照相上顯示為1號候選人得票數為210票,2號候選人得票數為256票,卻與投開票報告表記載比對出現對調情形,屏東縣選委會經向枋山鄉公所及主任管理員查證後承認有疏失。 趙少康強調,澄清得票問題不是要讓國民黨驕矜自滿,而是為了穩固國民黨執政的正當性,不讓剛上任的市長被說得票數太低而沒辦法推動新政,國民黨的新任首長,仍然要戒慎、謙卑的執政,「信任得來不易,只有加倍努力」,才不會讓民進黨又有機會得勢禍亂國家。 這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中被國民黨痛擊,從6席減少至5席,國民黨整體來說席次減,卻贏了裡子?

  • 另外,屏東縣值得一提,從1997年由民進黨蘇嘉全至今從來沒丟過;反之,台東縣自從民選以來,除2001到2005年由親民黨籍徐慶元當縣長,其他時間全是國民黨執政。
  • 5月16日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決定,臺北市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不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
  • 國防部表示,此次選舉投票日,非戰備部隊規劃分批輪休期程,至少應於選舉投票前一日實施,以免影響官兵返籍投票;另不得於選舉投票日,對排定休假人員施以罰勤、禁足或限制官兵返鄉投票的懲處。
  • 6月13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十一波提名,新竹縣徵召楊文科。
  • 投票翌日計票結果顯示柯文哲僅以3254票的優勢險勝丁守中。
  • 补充說明:臺北市於1967年改制院轄市;高雄市於1979年改制院轄市。

如丁守中在柯文哲宣佈勝選的前一刻,公開質疑本次選舉的公平性。 他還指出“一個一邊開票一邊投票的選舉,這個不禁讓我們強烈懷疑中央選委會和台北市選委會是不是有刻意放水操作棄保的選舉? ”,并決定向台北地方法院提起選舉無效之訴訟,並且要求勝訴後不能重選,而是由丁守中自己遞補。

2018縣市長 得票數

九合一選舉日前落幕,民進黨面臨歷史性慘敗,也讓綠營內部「抓戰犯」檢討聲浪四起。 不過,東華大學政治系教授施正鋒今(4)日發文表示,…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即將任滿離開市政府,暫時必須走下權力舞台,未來如何猶未可知。 大選結束,民眾黨除了立委高虹安取得新竹市長以外,縣市議員僅獲14席,離選前評估20至25席差一大截,還有多位惜敗的落選頭。 台北市立委補選黑道議題延燒,繼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質疑,民進黨對手吳怡農敢要求民進黨開除有黑道背景的中常委黃承國嗎? 国台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注意到這次選舉結果,今後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並歡迎更多台灣縣市參與兩岸交流。

但丁守中因不服開票結果,依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規定向臺北地方法院聲請查封票軌、重新計票。 法院於12月3日啟動重新計票程序,12月10日完成重新計票工作,並修訂了所有候選人的得票數。 柯文哲的得票數下修157票至580,663票,丁守中的得票數下修470票至577,096票,確定由柯文哲當選市長。 民進黨最初有2人宣布參選,分別是時任臺北市第二選舉區立法委員姚文智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另有前臺南縣縣長蘇煥智因不滿蔡英文的施政政策決定退黨參選,但之後又轉為參選臺南市市長。 姚文智曾擔任自由時報記者、高雄市新聞處處長、行政院新聞局局長等職。

他提出遠雄應該立即市政府解約,市政府要全面接管大巨蛋。 本列表為2018年中華民國鄉鎮市區長選舉中,縣鄉鎮市長及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區長選舉各選舉區候選人和得票數的列表。 本表列出的各項資訊,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選舉結果為主。 至於高雄市,陳其邁沒有讓4年前的韓流重演,以58%對40%勝過柯志恩輕騎過關。 這次九合一選舉中,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中從6席減少至5席,雖然多了澎湖、收復高雄,但少了六都中的桃園市,也沒能搶下台北市。 和上屆2018年選舉比較,國民黨獲得610萬2,876票(含高雄市)、得票率48.79%;民進黨489萬7,730票、得票率39.16%。

嘉義市長選舉因候選人黃紹聰日前逝世,中選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重新訂定選舉投票日期為12月18日,將不影響12月25日市長就職。 現任市長民進黨籍的黃偉哲以43萬3684票(48.80%)成功連任,最大對手國民黨籍的謝龍介獲38萬7731票(43.63%);此外,無黨籍許忠信3萬8697票、林義豐2萬4606票、吳炳輝3956票。 跟4年前相比,國民黨在高雄市、新竹市、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等縣市得票下滑,民進黨則是在屏東縣、台中市、新竹市、桃園市、新北市、基隆市表現退步。 六都以外,高虹安拿下45%選上新竹市市長、金門縣無黨籍陳福海擊敗爭取連任的國民黨楊鎮浯,是兩個大驚奇。 除了嘉義縣大勝對手以外,民進黨拿下的澎湖縣和屏東縣都是慘勝,勝負都在5個百分點以內,毫無樂觀理由。

備註:胡志強雖已經擔任兩任台中市長,但因為台中市是合併升格,舊有行政法人台中縣、市消滅。 臺灣高雄地方法院於2007年6月15日一審宣判,陳菊當選無效。 陳菊陣營不服上訴後,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於同年11月16日二審宣判,駁回黃俊英所提出的當選無效之訴,陳菊當選有效定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