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長選舉得票數8大優勢

雖沒搶下新竹市,但至少是讓第三勢力的民眾黨高虹安選上,而且六都裡的台南市,謝龍介緊咬黃偉哲,最後只輸了5%,被視為本次選舉的大驚奇。 中國國民黨1席台東縣(原住民)藍綠基本盤約六成五比三成五。 不適用藍營略為領先台東縣(其他選民)選民結構泛藍領先泛綠十個百分點左右,現時綠營在立委選戰領先、藍營則是縣長方面占優。 国台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注意到這次選舉結果,今後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並歡迎更多台灣縣市參與兩岸交流。 2019年11月總統大選前夕,多家澳洲媒體突共同發表報道,一名名為王立強的中國間諜變節,向澳洲政府投誠,並且在其自白和所提供的證據中,明確透露了2018年選舉中,韓國瑜已經接受的中國共產黨選舉資助和訓練等一系列關鍵細節,最終得以贏得選舉。 此爆料正好發生在選前一個月的關鍵階段,引發廣泛爭議,台灣政府方面隨即啟動特偵小組赴澳洲會合,也成功搜索了一系列證據,包含逮捕其長官向心、龚青夫妇,要求其進行說明。

2月27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五波提名,提名嘉義市初選勝出的黃敏惠。 3月14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三波提名,提名嘉義縣初選勝出的翁章梁、臺南市初選勝出的黃偉哲、高雄市初選勝出的陳其邁、宜蘭縣提名立委陳歐珀、苗栗縣不提名,禮讓徐定禎。 3月2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六波提名,提名澎湖縣初選勝出的賴峰偉。 4月11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七波提名,提名新北市初選勝出的侯友宜、桃園市初選勝出的陳學聖。 4月25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四波提名,花蓮縣徵召劉曉玫、新北市徵召蘇貞昌、新竹縣徵召鄭朝方。

2018縣市長選舉得票數: 直轄市

就選民結構而言,本縣北區選民以軍公教人員與經商者為多,南區選民以務農為主。 泛藍早期在當地縣長提名上,為平衡族群勢力而施行閩客輪流制,但若深究背後原因,可發現實是當時統治的策略。 藍綠偏向縣補充現時縣政府執政黨(2022年)現時區域立法委員(2020年)泛藍基本盤極高花蓮縣(原住民)藍綠基本盤約七比三。 不適用花蓮縣(其他選民)藍綠基本盤約六成五比三成五。 相對於四年前的冷處理報導,環球網等媒體第一時間轉發了韓國瑜宣布勝選以及蔡英文、賴清德請辭的消息。

  • 國民黨張善政以55萬7572票(52.02%)拿下市長寶座,民進黨鄭運鵬則獲42萬8983票(40.03%);民眾黨賴香伶5萬4926票、無黨籍鄭寶清3萬0282票。
  • 3月14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三波提名,提名嘉義縣初選勝出的翁章梁、臺南市初選勝出的黃偉哲、高雄市初選勝出的陳其邁、宜蘭縣提名立委陳歐珀、苗栗縣不提名,禮讓徐定禎。
  • 本次選舉由於同市議員、里長選舉和10項公投同時進行,致使投開票進度嚴重滯後,甚至出現「邊投票,邊開票」的狀況,由此丁陣營又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 台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於臉書發文表示,11月18日遠雄宣告放棄國賠,…
  • 選後丁守中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規定,票數差距喺千分之三內,聲請驗票,驗票結果未能翻盤,差距反而多咗少少,最終差距係3567票,但丁陣營話查到多項唔符合選舉規範嘅行政流程,將改提選舉無效嘅訴訟,並話有過千人願意幫佢作證。

此次選舉是中華民國國民大會首次使用比例代表制的選舉制度。 民眾依照本次立法院所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第七次增修條文草案內容,投票給與自己意見一致的修憲意見的政黨之一。 依據2000年修改之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本次第四屆(任務型)國民大會不設議長、副議長。 開議後,國大代表選舉葉菊蘭等11人爲國民大會主席團主席。 花蓮縣除首屆民選縣長楊仲鯨為黨外人士外,縣府即長年藍色執政。 直到2009年底,時任藍委傅崐萁退黨當選縣長,才終止了國民黨在花蓮長達五十多年來的執政。

2018縣市長選舉得票數: 中國大陸及港澳地區反應

選舉結果,在野的中國國民黨一掃上屆慘敗的陰霾,多數縣市首長政黨輪替,形成地方政治版圖「藍大於綠」的局面。 綜合國際媒體對民進黨慘敗分析,包括經濟成長、就業、年金改革都是這次選舉的關鍵議題。 美聯社與路透社等國際媒體,均以「慘敗」來形容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的表現,分析選舉結果為人民對蔡英文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而日本產經新聞分析,民進黨慘敗勢必影響蔡英文連任之路(但最終蔡英文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仍然獲得了前所未有的大勝)。

2018年1月31號張麗善中國國民黨時任不分區立法委員,曾任雲林縣立法委員。 政黨徵召候選人2018年8月30號林佳瑜無黨籍執業牙醫,2005年曾參選雲林縣縣長。 2018年8月31號王麗萍無黨籍曾任雲林縣議會議員、不分區立法委員,現任紫色姊妹電臺董事長。 2018年中華民國直轄市長及縣市長選舉,國民黨饒慶鈴以59.05%的得票率擊敗第三度參選縣長的民進黨劉櫂豪而當選。 然而,在2009年中華民國縣市長選舉中,國民黨提名時任立委黃健庭僅以5000餘票微幅差距險勝民進黨徵召的劉櫂豪。

2018縣市長選舉得票數: 得票史上最高!翁章梁今上山至綠營「艱困選區」謝票

產業 野島剛:民進黨不是輸給藍營和中國,是輸給自己 「民進黨並非輸給國民黨、輸給中國因素,而是在長期執政中沒有向主要支持者們給出滿意的答案。」長期觀察兩岸三地政治情勢的野島剛,從外媒角度分析此次大選勝敗關鍵。 今天下午4點投票結束,洛泉里活動中心選務人員整理選票後,眾人分工合作,開票唱名,逐一記錄各候選人得票數,開票一小時後結束,該里公民數1889人。 細看各縣市得票率,蔣萬安囊括4成2選票,超過2018年同為三角督競選丁守中的41%、2014年與柯文哲一對一決戰連勝文的41%;新北市侯友宜大勝林佳龍,更贏過4年前自己拿下的57%。 桃園市部分,歷經論文門事件換將風波,張善政以破6成的票數打敗接替林志堅的鄭運鵬,收復鄭文燦治理8年的失土;台中市盧秀燕也贏得無懸念,今年拿下59%選票,也超過4年前自己拿下的57%票數。 相較之下,民進黨只多拿下澎湖縣,還有被視為基本盤的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其中屏東縣周春米僅拿到49%,本是民進黨票倉,卻和國民黨蘇清泉的票數差距不到3%,如今蘇清泉也將提出驗票。 一共收復了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六都中就有二都。

2018縣市長選舉得票數

最後王慶豐以八萬九千多票當選,而陳永興也拿下四萬五千多票。 在1997年中華民國縣市長選舉中,國民黨提名時任縣長王慶豐尋求連任,民進黨則徵召東吳大學教授游盈隆參選。 最後,王慶豐成功獲得連任,不過游盈隆亦拿下四成三的票數,是民進黨首次在花蓮取得超過四成票數。

2018縣市長選舉得票數

1995年中華民國立法委員選舉,則為國民黨鍾利德、民進黨陳永興當選花蓮縣區域立委,藍綠各維持均分態勢。 在近兩次九合一選舉中,國民黨都繳出亮眼的成績單,縣市長部分,排除尚未舉行的嘉義市長選舉,國民黨當選人數為13人。 民進黨當選人數與2018年相比退步,當選人數為5人,無黨籍則進步增加至2人,而其他(民眾黨)為1人。 儘管九合一選舉已落幕,後續登場的嘉義市長選舉與台北市、南投兩區立委補選,仍被視為藍綠延長賽。 討論最熱烈的北市第三選區,民進黨徵召吳怡農參選,國民黨則指派王鴻薇出戰。

  • 國民黨侯友宜拿下115萬2555票(62.42%)順利連任,民進黨籍林佳龍獲69萬3976票(37.58%)。
  • 4月25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四波提名,花蓮縣徵召劉曉玫、新北市徵召蘇貞昌、新竹縣徵召鄭朝方。
  •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今晚7點宣布敗選,恭喜黃偉哲連任成功,他說,雖然就差那麼一點,有遺憾,但台南沒有瓦解的本錢,籲…
  • 在2012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中,馬英九在台東縣以六成六的得票率領先。
  • 時任市長柯文哲曾任臺大醫院創傷醫學部主任、臺大醫學院教授,2014年在以民進黨為首的「在野大聯盟」支持下,於第6屆市長選舉中以57%的得票率擊敗國民黨籍候選人連勝文,當選第4任民選直轄市長,也是中華民國首位無黨籍民選直轄市長。
  • 法院於12月3日啟動重新計票程序,12月10日完成重新計票工作,並修訂了所有候選人的得票數。
  • 尤達卡 Kolas Yotaka則獲得4萬7845票(32.04%);無黨籍黄師鵬4817票。

4月25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八波提名,嘉義縣徵召吳育仁、屏東縣徵召蘇清泉。 5月9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九波提名,提名臺北市初選勝出的丁守中、金門縣徵召楊鎮浯。 5月16日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決定,臺北市將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不再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 5月23日中國國民黨進行第十波提名,提名高雄市初選勝出的韓國瑜、臺南市初選勝出的高思博。 5月30日民主進步黨進行第五波提名,臺北市徵召姚文智。

本屆選舉是總統蔡英文自2016年5月20日上任後的首場全國性選舉,部分輿論與媒體視為是蔡英文第一任期期中考,也視為是2020年總統大選前哨戰。 民進黨周春米以21萬7537票(49.09%)奪下市長寶座,而對手國民黨籍的蘇清泉則獲20萬6460票(46.59%);時代力量詹智鈞1萬9156票。 國民黨張麗善以20萬7519票(56.57%)連任市長,民進黨劉建國則獲15萬2620票(41.60%);無黨籍林佳瑜僅獲6694票。 國民黨謝國樑本屆以9萬6784票(52.92%)坐上市長寶座,而民進黨蔡適應7萬1354票(39.01%);而時代力量陳薇仲則獲1萬2000票、無黨籍黃希賢2136票、曾國民619票。 現任市長陳其邁以76萬6147票(58.10%)成功連任,而挑戰市長寶座失利的國民黨柯志恩則獲52萬9607票(40.16%);無黨籍曾尹儷1萬4585票、鄭宇翔8394票。

2018縣市長選舉得票數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