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市長選舉結果9大優點

国台办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注意到這次選舉結果,今後將繼續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並歡迎更多台灣縣市參與兩岸交流。 中華民國中央選舉委員會下午強調,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9條規定,下午4時前排隊都可投票。 但依照法律,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立刻開票,部分民眾在下午4時以後雖然正排隊領票,卻可同時觀看開票過程,引發邊開邊投票影響選舉結果的爭議。 士林有投票所於19時46分開始開票,鳳山區王生明路百姓公福德正神廟投開票所投到20時35分。

  •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第二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明太競選總部今天熱鬧開張,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特地趕場站台推薦,強調未來半導體產業製造集中在北高雄,黃明太有豐富產業經驗,希望借助其長才,讓市府、議會一起合作拚經濟。
  • 準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5)日赴北市府與現任市長柯文哲交接,而將於25日正式就職的蔣萬安,談到上任後首要面對的就是跨年晚會、…
  • 2020年8月高雄市長補選,投票率只有41.83%,陳其邁以70.03%的高得票率當選。
  • 因此,陳其邁得票高出民進黨議員23萬票,可以從選票結構推論出可能原因。
  • 12月20日中國國民黨進行首波提名,提名苗栗縣縣長徐耀昌、南投縣縣長林明溱、連江縣縣長劉增應、彰化縣初選勝出的王惠美。

而開票開到凌晨兩點多的台北,最後確定仍是由無黨籍的柯文哲以三千多票之差打敗國民黨籍的丁守中,連任成功。 相對於四年前的冷處理報導,環球網等媒體第一時間轉發了韓國瑜宣布勝選以及蔡英文、賴清德請辭的消息。 大陆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則僅在蔡英文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時發表一則四十字長的簡訊。

2018高雄市長選舉結果: 「厝邊頭尾」沒讓他漏氣!陳其邁居住地與戶籍地不同 得票數均勝柯志恩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北台灣執政縣市基、桃、竹全丟。 蔡英文總統辭民進黨主席後,昨天民進黨中常會通過由英系高雄市長陳其邁… 以上這些非民進黨的選票,粗估就有10至12萬票流向陳其邁。 另外,從市議員得票分析,高雄還有約10萬票投給無黨籍候選人,這些票源也有可能投給陳其邁。 因此,陳其邁得票高出民進黨議員23萬票,可以從選票結構推論出可能原因。 ,可查得「高雄市長」選舉無效票數(廢票)總計為1萬9086票,並分別列出各行政區無效票數。

高雄市長選舉結果,應該是此次九合一大選最出人意外的選舉。 過了近一周冷卻之後,應該是反躬自省的好時機,有些訊息及情勢不能再有誤判,… 針對去年高雄市長選舉造勢,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擔任陳其邁旗山場造勢晚會主持人,當時拿麥克風喊「大家謀(沒有)離開」,但中天報導邱議瑩喊「大家麥… 吳子嘉認為,民進黨主席改選,賴清德一定會出來,因為這將是唯一的翻轉機會,否則恐怕連朱立倫都能選上 2024 的總統。

2018高雄市長選舉結果: 高雄市長開票戰況

綜合以上,依據中選會網站資料,高雄市長候選人得票為131萬8733票,市議員得票為130萬9687,兩者差距實際為9046票。 傳言宣稱的市議員票數與實際計票不符,因此推論出錯誤的得票差距。 查核中心檢視中選會網站資料,市長候選人得票(有效票數)總計為131萬8733票,市議員得票為130萬9687,兩者差距實際為9046票。

2018高雄市長選舉結果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此次拿52萬9607票,得票率40.16%,被認為有保住藍營基本盤,加上一些中間選民支持。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此次當選29席,得票總和51萬7441票。 綜合以上,傳言指稱陳其邁得票超出民進黨市議員得票約23萬票,經查證為正確資訊。 學者分析,選舉結果顯示陳其邁有吸納非民進黨支持者的能力,票源可能來自台灣基進、時代力量、台灣團結聯盟、無黨團結聯盟等政黨,以及無黨籍的支持者。 陳其邁的高得票顯示吸納了非民進黨支持者的選票,背後原因可從高雄市的選票結構來分析。 高雄市的泛綠陣營,除了民進黨之外,還有台灣基進、時代力量、台灣團結聯盟,這些政黨此次並無推出市長候選人,因此選民將市長票投給陳其邁是很合理的選擇。

對此,吳子嘉分析,原本賴清德在 A 組遙遙領先,但從 6 月起降了大約 7 個百分點,侯友宜在新北市長選舉大勝後,總統行情也跟著水漲船高,一路上揚到 33.8%,柯文哲則因為受到擠壓下降。 他說這種三腳督的情況,最後會像台北市的放大版,藍軍如果整合 ( 柯文哲的選票 ) 成功,有機會贏得 2024 的大選。 特權與跋扈帶來腐敗,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這兩項要素屢屢在網軍側翼橫行、國家機器出征、綠衛兵官員囂張等「綠能你不能」事件… 陳其邁得766,147票,柯志恩得529,607票,其它市長候選人共得22,979票,市長票共計1,318,733票。 李永貴已擔任7屆里長,今年尋求8連霸,投開票結果,他與邱清勳皆獲得714票,依據選罷法規定,「票數相同時,以抽籤決定之」,2人將於今天上午10點在三民區公所抽籤決定當選人。

2018高雄市長選舉結果

高市本屆公職人員選舉,市長候選人有4位、議員候選人128位,選舉結果市長部分有兩人得票未達標準,議員部分有27位未達標準。 2022九合一選舉今(26)日進行投票,除了六都市長選情備受外界關注外,新竹市長、苗栗縣長戰況同樣打得激烈,《聯合新聞網》整理出詳細數據,帶讀者一次掌握本次和2018年相較的22縣市長當選人得票率變化。 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的第一屆市長選舉,投票率是71.79%,陳菊以82萬1089勝出,得票率52.80%。 選務單位統計今天到下午4點高雄市的選舉投票率,是58.72%;公投投票率則略低,為56.35%。

2018高雄市長選舉結果

陳其邁競選團隊希望這次得票率能超過百萬,但礙於投票率不高,這個理想很難達成。 本屆選舉由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之直轄市(6都)選出新一屆的直轄市長、直轄市議員、里長、山地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並在臺灣省(11縣3市)及福建省(2縣),選出新一屆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長和里長。 本列表為2018年中華民國鄉鎮市區長選舉中,縣鄉鎮市長及直轄市山地原住民區區長選舉各選舉區候選人和得票數的列表。 本表列出的各項資訊,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選舉結果為主。 2018九合一大選即時開票,主要有六都(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的市長、市議員開票結果,還有第三勢力各政黨議員參選人的得票數統計。 九合一大選落幕,高雄市長選戰備受全國關注,國民黨的韓國瑜與民進黨的陳其邁雖然為競爭關係,但選舉期間「口不出惡言、禍不及家人」,…

民進黨於九合一大選中慘敗,總統蔡英文火速請辭黨主席以示負責,目前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 九合一選舉結束,民進黨寫下慘烈的敗績,國民黨在沒有「X(韓)流」的情況下,紮紮實實打了一個大勝仗;奇特的是,… 2022九合一選舉結束,既如預期又大出意外,國民黨堪稱大獲全勝,而選前驕氣滿滿聲稱「選不好,國際怎麼看我們」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請辭,… 一位在高雄市任教的小學老師對BBC中文表示,教育現場的老師其實很支持性別教育。 僅剩一須初選縣市台南市,則會在今晚進行初選電話民調,民進黨在下屆台南市長由誰參選明天就會揭曉。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今晚7點宣布敗選,恭喜黃偉哲連任成功,他說,雖然就差那麼一點,有遺憾,但台南沒有瓦解的本錢,籲…

2018高雄市長選舉結果

2018年選舉結果出爐,帶動「韓流」風潮的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順利當選高雄市長,但在選前之夜藍軍群組瘋傳,對手陳其邁陣營將使出奧步,… 陳其邁團隊認為,陳其邁得票與民進黨議員得票總和有20多萬差距,除了有選民採分裂投票,另一方面是許多選民較關心市長人選,對議員選舉較無偏好或不重視,也有一些議員票是流向基進黨、時代力量、無黨團結聯盟或無黨籍市議員。 高雄市長陳其邁連任一役拿76萬6147票,但民進黨議員得票總和僅53萬7662票,即便加基進黨、無黨團結聯盟、時代力量、台灣團結聯盟得票,仍有10多萬票落差。 高雄綠營認為,陳其邁市長盤勢大於議員盤,此次全台大逆風,屏東、台南險些滅頂,陳其邁得票率58.1%,贏對手柯志恩23萬多票,代表施政還是被肯定。 廖達琪再以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為例,指出當年韓國瑜得票89萬,國民黨市議員約71萬,超出約18萬票,這同樣顯示韓國瑜有吸引其他陣營選票的能力,並不會因此去懷疑得票的真實性。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第二選區市議員候選人黃明太競選總部今天熱鬧開張,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特地趕場站台推薦,強調未來半導體產業製造集中在北高雄,黃明太有豐富產業經驗,希望借助其長才,讓市府、議會一起合作拚經濟。

小笠原欣幸認為「民進黨很有可能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並指今年的地方選舉,是民眾想給民進黨警惕而進行的投票行動,國民黨打出「打倒民進黨」口號,看似成功,實則不然。 小笠原欣幸分析,台灣不少人將地方選舉定位成2024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其實並不正確,總統選舉的政局從現在起才開始。 小笠原欣幸近日投稿《關鍵評論網》,指出就他觀察,台灣選民有個獨特的「平衡感」,對單一個體、群體壯大會存有警惕感,像是國民黨勢強時,地方選舉則偏向投給黨外人士或民進黨來制衡,反之亦然。 小笠原欣幸認為,國民黨在蔡英文之後上台其實也不奇怪,但面對中國釋放的統一壓力,國民黨若未能拿出具有說服力的策略,對2024總統大選相當不利。 【本刊訊】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結果11/26出爐,有志服務地方,為鄉親貢獻一己之力的銘傳校友,計有36人在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等職務中脫穎而出。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賴清德一定會出來,因為這將是唯一的翻轉機會,否則恐怕連朱立倫都能選上 2024 的總統。 九合一大選投票結果在昨天(26日)出爐,各縣市幾家歡樂幾家愁,藍綠陣營比起2018年的席次相差不大,不過本屆來勢洶洶的民眾黨成功在9個縣市獲得議員席次,相較之下,上一屆變第開花的小黨在本屆都面臨了生存挑戰,幾乎席次都有減少。 《上報》也特別整理了2022年及2018年的縣市議員席次圖表,讓讀者能一目瞭然。 九合一大選剛結束,但緊接著有嘉義市長選舉、明年立委補選,國民黨團再次要求中選會、衛福部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盡早規劃確診者…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