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端醫6大伏位

再生醫學領域具有關鍵性優勢的尖端醫,擁有頂尖細胞培養實驗室,可滿足客製化需求,更是「全國首家」通過衛福部核准,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GTP)的骨髓間質幹細胞製備場所。 另外,尖端醫在再生醫學領域也有優勢,具備細胞培養實驗室,可滿足客製化需求,也是全國首家通過衛福部核准,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 的骨髓間質幹細胞製備場所。 陳子勇解說,患者從完全無知覺到漸漸有感,是透過骨髓中含有間質幹細胞有免疫調節與細胞分化的能力,同時誘導神經細胞再生,有機會使斷裂的神經傳導恢復,就治療方式,是由病患體內抽取骨髓後,至尖端醫細胞製備場進行分離萃取及培養,再以精準定位注射的方式,打回患者體內,讓癱瘓者原本的脊髓慢慢再生長。 見證這分感動故事的有花蓮縣長徐榛蔚、衛生局長朱家祥、花蓮慈院林欣榮院長、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國際醫療與細胞治療中心主任李啟誠、神經醫學科學中心主任邱琮朗、神經外科主任蔡昇宗等人。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尖端醫(4186)主要來自病患對細胞治療的正向回饋,帶動11月營收,連六個月創高,比去年同期成長63.16%,累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4.61%,細胞委製訂單及細胞治療項目,對未來營運正面看待。 疫情翻轉生醫熱度,加上再生醫療三法,帶動細胞治療進入新紀元,尖端醫(4186)(4186)營運報喜,4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55.88%,主要來自和迅生命科學技轉簽約金收入認列。 細胞療法的實行的核心要件,是在合格的GTP 實驗室中以成熟的技術針對各類細胞進行細胞製備,擴增至一定數量後,在標準的作業流程下運送至合格醫療院所由專業醫療人員回輸至病患體內。 而尖端醫以GTP認證的高規格實驗室分離、純化及儲存多樣的細胞,穩定地提供高品質細胞來源,於再生醫療中扮演重要角色。 石崇良致詞時指出,智慧健康產業須考量物聯網、穿戴裝置等跨域結合,不只是服務流程,醫療器材也扮演關鍵角色。 李宏滿教授將在12月3日,上午10點20分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的花蓮慈院攤位(第M619a攤位)進一步分享「從『膝』望再生到重返運動 再生運動醫學新契機」,歡迎有興趣民眾前來了解最新的膝關節治療方式。

  • 尖端醫隨著特管辦法細胞治療計畫接連獲核可,除了聯合光田綜合醫院合作治療脊髓損傷案例分享,個案原下肢全癱,經間質幹細胞治療後,已有5名病友重新站起,走出希望之路。
  • 面對市場多元用車情境,Mercedes-Benz更完美結合空間機能、敏捷操控、流線外型,開發出強大的多功能豪華休旅陣列,推出包含G-Class在內等共多達8 款頂級休旅。
  • 尖端醫擁有免疫細胞治療與幹細胞治療兩大核心技術平台,旗下蛋白質藥物TAT-HoxB4完成階段開發後,技轉和迅生命科學進行臨床階段驗證。
  • 計畫主持人與共同主持人有義務參加尖端晶體材料研究計畫之相關學術應用推動活動以及成果發表會。
  • 待收到抗體材料後,尖端醫的目標是儘速做出快篩試劑,進行優化、驗證、申請專案製造許可,亦將同步進行台灣食藥署(TFDA)、歐盟CE認證、美國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許可等。

上半年財報轉盈的尖端醫,在細胞領域深耕多年,提供多元細胞治療產品,包括免疫細胞治療肺癌、食道癌、胃癌等10多項適應症與間質幹細胞產品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膝關節軟骨缺損、脊髓損傷等服務,有顯著成果。 領先全國,與花蓮慈濟醫院獲特管辦法核准以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關節炎及膝關節軟骨缺損」與「脊髓損傷」。 尖端醫宣布,攜手光田綜合醫院獲衛福部核准「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將以尖端醫細胞培養技術,加上光田綜合醫院在幹細胞治療的領先研究,共同為脊髓損傷打造精準療程,搶進西部第一「用幹細胞治脊損」專屬療程。 光田綜合醫院與尖端醫攜手合作,獲衛福部核准「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19日雙方啟動細胞列車,以尖端醫細胞培養技術,加上光田綜合醫院在幹細胞治療的領先研究,共同為脊髓損傷打造精準療程。 搶下〝台灣第一件〞間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申請案的尖端醫,是全台第一家通過衛福部細胞製備場所查核的〝幹細胞〞儲存公司。

我們期待以國際宏觀的視野、卓越的品質、頂尖的設備,發展精準醫學,及免疫治療等癌症領域最新進的觀念, 進而探討癌症疾病的基因及病因、建立個人化的預防醫學與創新的臨床治療架構,並能用全面性的觀點來解決或改善當前癌症臨床治療困境, 全面提升臺灣癌症醫療的水準,邁向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重要使命。 尖端醫除已通過的免疫細胞(CIK)外,也積極與醫美診所及相關通路洽談,將再推出脂肪間質幹細胞及纖維母細胞等醫美相關細胞產品,未來尖端醫將挾多種細胞產品且〝治療〞與〝保存〞並重策略下,積極結盟醫院與診所。 尖端醫(4186)在細胞委託開發製造服務(CDMO),從研發、製備到細胞儲存、治療及臨床應用等趨勢助力下,營運效能蓄勢推進;4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5.94%,創新高。 尖端醫 尖端醫 尖端醫 尖端醫表示,持擴充新案源,將研發領域從自體免疫細胞,超前部署搶攻異體細胞治療市場,營運利基加速衝刺。

尖端醫: 健康醫療網

透過與花蓮慈濟醫院、新光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光田綜合醫院、台中慈濟醫院合作的自體免疫細胞(CIK)治療「實體癌第1~4期、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膝關節軟骨缺損、脊髓損傷等項目,提供多元細胞治療。 治療方式的不足,經醫師評估後,以「細胞激素誘導殺手細胞」(CIK細胞)誘導免疫系統殺死癌細胞,適合與其他化療藥物、標靶藥物或免疫藥物併用。 對於逐年增加的癌症患者,尖端醫推動細胞治療對抗癌症,依據特管辦法,不僅通過四期實體癌計畫,經標準治療無效第一期至第三期實體癌計畫也已獲得核准,日前更取得骨髓間質幹細胞製備核准,可治療脊髓損傷等適應症,是國內少數同時佈局幹細胞與免疫細胞治療領域的細胞應用公司。 尖端醫依循特管辦法提供合作醫療院所全方位服務,包括「特管送件、教育訓練、專人服務、專人傳送及專業製備」等五大服務優勢,規劃未來海外發展將以東南亞為主、大陸為輔進行細胞整廠輸出,提供實驗室建置、軟硬體協助等服務。 該公司提供多元細胞治療產品,包括自體免疫細胞(CIK)治療「實體癌第 1~4 期、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膝關節軟骨缺損、脊髓損傷等,合作的醫院有花蓮慈濟醫院、光田綜合醫院、新光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慈濟醫院,其餘仍待衛福部核准。 受惠於政府特管辦法的政策,尖端醫提供多元細胞治療,包括自體免疫細胞(CIK)治療「實體癌第1~4期、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膝關節軟骨缺損、脊髓損傷等,已開始合作的醫院有花蓮慈濟醫院、新光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光田綜合醫院、台中慈濟醫院,其餘仍待衛福部核准。

楊士萱表示,智慧健康產業研發中心將以「智慧醫療應用的手術方案開發」、「智慧醫療材料資料庫建立」、「智慧醫材商品化諮詢輔導」為3大發展主軸,搭起學術攜手醫療產業合作的橋梁,將優秀技術及產品推向國際。 臺灣大學醫學院及臺大醫院以培育頂級醫界領導才俊,提供優質服務及致力尖端醫學研究,百年來深受國人信賴,並於國際醫學界具一席之地。 面對逐年加劇的癌症威脅,我們更是責無旁貸,經歷多年規劃與興建,整合頂尖醫療人才與設備,秉持「誠信、創新、合作、人本」之基礎, 從關懷患者的身、心、靈各層面需求,提供多面向的癌症醫療照護,力求打造一家以病人為中心,富有關愛與溫暖的療癒新空間, 創造臺灣前所未有的全方位癌症醫學中心 – 臺大癌醫中心分院。 尖端醫最為市場熟知的,當屬臍帶血保存服務,而在特管辦法屆滿一年,僅有尖端醫是由細胞保存切入細胞治療,並在108年8月底取得GTP細胞製備場所核准的生技公司,這說明了尖端醫在細胞培養與品質控管能力有目共睹。 女性病人比男性又多了一倍,過往,就算醫師建議進行人工關節置換手術,也有民眾因種種因素不願接受,因而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在特管辦法開放後,運用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關節炎及膝關節軟骨缺損成為可能選項,也將成為醫病間共同的期待。

尖端醫(4186)宣布開啟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脊髓損傷新里程;攜手光田綜合醫院推動幹細胞治脊髓損傷,11日以「超人再起~間質幹胞治療脊髓損傷」為主題,進行案例分享。 【時報-台北電】尖端醫珍藏中心附屬GTP實驗室之細胞製備場所,依據「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申請細胞製備場所認可案,獲衛福部函覆認可。 全國第一的幹細胞儲存、應用專家首家經濟部衍生的生技公司,以細胞為本,深耕發展30餘年,擁有20多年的細胞保存、細胞治療、生技研發實力與經驗2012年憑「TAT-HOXB4造血幹細胞生長因子之開發應用」獲得國家新創獎殊榮更連續近20年取得AABB國際認證、TAF…等多項肯定。 尖端醫表示,幹細胞儲存銀行中,公司獲得核准適應症最多,將持續細胞治療送件,累積臨床應用成果,透過細胞委託研究 / 製備、細胞儲存等,以治療與保存並重策略下,擴大營運動能。 拿著助行器,緩緩一步步往前走,他是衛福部核准,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的第一例個案簡先生,個案在ASIA脊髓損傷程度為A級(下肢全癱及肛門無感覺)等標準,短短6個月,將「感覺」找回來了,也能以助行器或輔具站起。 尖端醫 北科大副校長楊士萱表示,北科大近年和各研究單位合作,成功孵化多項高階醫材上市,包括用於科技減脂的「超音波治療儀」、多醣類抗沾黏產品、醫療用可吸收倒鉤縫線等技術,在醫材快速商品化流程及醫材認證等方面,擁有扎根多年的實務經驗。

尖端醫: 新藥開發 與 細胞製備

幹細胞儲存銀行中,核准適應症最多的尖端醫,將持續細胞治療送件,累積臨床應用成果做足準備,透過細胞委託研究/製備、細胞儲存等,以〝治療〞與〝保存〞並重策略下,擴大營運動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台北科技大學「智慧健康產業研發中心」今天開幕,多名產官學人士與會。 經發局表示,一條龍專案除幫助尖端醫順利取得工廠登記外,也協助鴻海集團於土城設立醫用口罩生產線,透過該生產線的建置,才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順利產出足夠數量的醫用口罩,並促成口罩生產部門(口罩國家隊58號)最終得以成立。 經發局表示,透過該專案尖端醫已完成新廠登記,而今年也陸續啟動醫療器材品管、 檢驗試劑量產QMS的認證申請。 經濟部首家技轉生技廠尖端醫(4186)日前斥資近億元在汐止設立醫療器材製造及檢驗試劑工廠,對此,新北經發局於5日指出,透過招商一條龍服務,已協助尖端醫加速設廠前置作業及工廠登記行政流程,並加速增設癌症快篩試劑與萊克多巴胺快篩生產線,讓民眾能及早預防各種癌症及食安風險。 尖端醫(4186)主要來自病患對細胞治療的正向回饋,帶動11月營收0.29億元,連六個月創高,比去年同期成長63.16%,累計今年前11月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4.61%,細胞委製訂單及細胞治療項目,對未來營運正面看待。

董事長蘇文龍指出,目前合作的醫院涵蓋花蓮慈濟醫院、光田綜合醫院、新光醫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中慈濟醫院等多家醫療院所,此外,特管辦法細胞治療計畫接連獲核可,其中與聯合光田綜合醫院合作治療脊髓損傷的案例,個案原本下肢全癱,經間質幹細胞治療後,已有 5 名病友治療有成。 尖端醫布局多元細胞治療產品,包括免疫細胞治療肺癌、食道癌、胃癌等 10 多項適應症,以及間質幹細胞產品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膝關節軟骨缺損、脊髓損傷等服務。 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尖端醫,股票代碼:4186)承接生技中心的豐厚技術經驗,複製台積電、聯電的成功經驗,於2000年的移轉成為台灣首家由經濟部衍生的生技公司,也是國內生技產業的重要典範。 2012年憑「TAT-HOXB4造血幹細胞生長因子之開發應用」曾獲第九屆國家新創獎殊榮,經濟部工業局審定為「生技新藥公司」。 尖端醫董事長蘇文龍指出,再生醫療應用範圍十分廣泛,脊髓損傷只是其中的一環,「間質幹細胞有修復受傷組織的特性,目前除脊髓損傷外,也被用來治療退化性關節炎、免疫系統疾病等等,可說是一項劃時代的醫療技術。

尖端醫: 尖端醫里程金收入認列 業績大增155.88%

醫療+科技結合最後一哩路:醫資系統革新、醫療數據規…蔡總統勗勉全台102間國家品質標章典範醫院 貢獻台…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四面向連結國際 主題聚焦精準…MORE… 受惠和迅生命科學技轉支付第一階段簽約金150萬美元認列,尖端醫4月營收年成長155.88%,獲利進補看俏。 依雙方協議,若新藥開發進度順利,完成第2-4階段,尖端醫將可收取權利金2,400萬美元。

尖端醫

CIO大調查 Piper Sandle:2023恐將是大變革之年 -8時前 …百萬富翁投資人看空美股 明年跌10% 2008年來最悲觀 -9時前 …債王葛洛斯呼籲Fed停止升息 -9時前 …聯準會快速緊縮下 今年美國投資級公司債總報酬恐創史上最糟 -9時前 … 本網站各類資訊報價由路孚特 REFINITIV 提供,台股與外匯部分為即時資訊,國際股市及指數資料為延遲15分鐘資訊。 尖端醫設有食品認證實驗室,主要以 ELISA 及Rapid test 兩種試劑進行檢測,目前可測檢體則包含肉品(如:萊克多巴胺)、生乳、內臟、蛋品、蜂蜜、飼料等。 延續百年造車工藝,Mercedes-Benz持續將豪華、舒適與安全融入在各代車款中,不僅為豪華轎車豎立標竿。 面對市場多元用車情境,Mercedes-Benz更完美結合空間機能、敏捷操控、流線外型,開發出強大的多功能豪華休旅陣列,推出包含G-Class在內等共多達8 款頂級休旅。

尖端醫: 尖端醫學中心

健保署更統計,2017年膝部關節炎就醫83.7萬人,較2016年就增加近5萬人,而全台執行全膝關節置換約2萬7千件,其中以70歲以上占58%最多,而年輕人因運動傷害、外傷等因素造成關節提早退化,造成膝關節置換有年輕化趨勢。 尖端醫 倍力(6874)今(14)日掛牌上櫃,為台股資本市場資訊服務業類股增添新生力軍,早盤以52.3元開出,順利拉開蜜月行情序… 尖端醫技術移轉和迅生命科學第1階段90%簽約金已入袋,計13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800萬元),將待專利及商標移轉後,可全數收足第一階段里程金。

尖端醫(4186)萊克多巴胺快篩片經獲衛福部食藥署(TFDA)專家審查與產品能力測試後,獲列該署官網,將產品訊息供外界選擇使用,成為國內首家通過TFDA專家審核之萊豬快篩片。 受惠和迅生命科學技轉支付第一階段簽約金150萬美元認列,尖端醫(4186)4月營收年增155.88%,獲利進補。 依雙方協議,若新藥開發進度順利,完成第二至四階段,尖端醫將可收取權利金2,400萬美元。 當您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視為已承諾願意遵守中華民國相關法令及一切使用網際網路之國際慣例。 外資圈已經定調明年上半年觸底,且隨著大陸解封全球經濟重啟,晶圓廠擴產速度下降等因素刺激,下半年產業景氣將轉折向上,券商摩根士丹利也對台灣半導體股進行評價,出現3好5壞的結果。

尖端醫表示,公司在細胞領域,提供多元細胞治療產品,涵蓋免疫細胞治療肺癌、食道癌、胃癌等10多項適應症與間質幹細胞產品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膝關節軟骨缺損、脊髓損傷等服務,供臨床醫師與病患新選擇,同時帶動銷售額的提升並藉以逐年穩定成長。 退化性關節炎是常見的關節疾病,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臺灣膝關節退化盛行率約15%,約有350萬人受膝關節疼痛之苦。 花蓮慈濟醫院與生技公司合作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治療退化性關節炎計畫,經衛福部核准後,花蓮慈院可收治2到3級的退化性關節炎病患,利用骨髓中的間質幹細胞有免疫調節與細胞分化的能力,來誘導細胞修復。

2019年,尖端醫響應衛福部特管辦法與醫療院所結盟合作,共同向衛福部提出多項細胞治療申請計畫,是全台第一家通過衛福部GTP細胞製備場所查核的臍帶血儲存公司。 尖端醫療供應鏈,擁有多元的細胞處理技術與療合作實務經驗,服務範圍涵蓋細胞儲存、細胞製備、細胞代工、細胞應用開及實驗室輔導。 近年並積極將相關醫療技術與海內外醫療、生技、研發單合作,引領台灣細胞產業接軌全球,是造福全台病患與推動醫療產業的進步的領頭羊。 更是目前唯一擁有細胞儲存、免疫細胞治療、體外診斷試劑全方位的生技公司,以增進人類健康與生命品質為核心,並秉此經營方針,持續深耕創新研發,同時延伸新適應症之開發,以守護國人健康。 蘇文龍說,在幹細胞儲存銀行中,尖端醫核准項目、核准件數及合作醫院都領先同業,共獲衛福部核准通過8案。

尖端醫: 尖端醫技轉和迅權利金 九成入袋

李宏滿教授表示,退化性關節炎分為5級,葉女士的左膝屬於第3級,關節間隙明顯狹窄,在不動手術的情況下,建議葉女士可以選擇幹細胞療法,使用自體的骨髓幹細胞,經過培養再注射到關節腔裡,在持續追蹤下,第8個月就發現恢復狀況明顯進步,追蹤一年後,她一直以來的左膝疼痛,獲得大幅度的改善。 退化性關節炎分級一共分為5級,葉女士的左膝屬於第3級,關節間隙明顯狹窄,李宏滿教授表示,在不動手術的情況下,建議葉女士可以選擇幹細胞療法,使用自體的骨髓幹細胞,經過培養再注射到關節腔裡,在持續追蹤下,第8個月就發現恢復狀況明顯進步,追蹤一年後,她一直以來的左膝疼痛,也獲得大幅度的改善。 尖端醫 尖端醫擁有免疫細胞治療與幹細胞治療兩大核心技術平台,旗下蛋白質藥物TAT-HoxB4完成階段開發後,技轉和迅生命科學進行臨床階段驗證。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除快篩試劑研發,尖端醫深耕細胞保存與細胞治療優勢,透過產業結盟與彼此互補,加上國際合作交流,讓臨床合作跨大步。 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與國衛院合作之抗體材料是利用過去抗SARS病毒抗體為基礎,挑選出可辨識新冠病毒(SARS-CoV-2)抗體;目前所開發的雛型,已能辨識實驗室培養之新冠病毒上棘蛋白,整個測試時間約在15分鐘左右可完成。 待收到抗體材料後,尖端醫的目標是儘速做出快篩試劑,進行優化、驗證、申請專案製造許可,亦將同步進行台灣食藥署(TFDA)、歐盟CE認證、美國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許可等。

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最常見的兒童癌症,會影響免疫系統中的B細胞和T細胞,這兩種細胞可對抗病毒和保護人體。 2022 Q1-Q3生醫上市櫃營運概況全球Top 10製藥CDMO公司營運綜覽2022 H1生醫上市櫃收益與獲利能力排名MORE… 偉康科技(6865)預計明年1月11日掛牌上櫃,為配合初次上櫃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1,300張,其中886張採… 一名網友在PTT分享自己的2個股票帳戶,累計帳面上虧損近80萬元,而他選的標的很多都是生技股,引發其他網友討論,認證他是「大韭菜」。 近年來有不少公眾人物對抗癌症的激勵故事,但抗癌背後投入的時間與金錢相當龐大,加上癌症治療方式日新月異,5年存活率逐年攀升,光靠一般醫療險難以負擔,尤其癌症治療樣樣都要錢,標靶藥物更是貴桑桑,也不見得都…

尖端醫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台語歌王」翁立友出道25年來,唱紅無數歌曲,包括《堅持》、《送行》、《我問天》等,其中經典《我問天》更是KTV必點歌曲之一! 47歲的翁立友出道以來,鮮少傳出緋聞,感情世界始終成謎,讓外界好奇不已,近日無預警遭爆「已經訂婚」好消息,引來外界討論! 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遭到國際制裁,美國禁止大廠超微、英特爾、輝達等企業的產品銷售到俄羅斯,台廠台積電也跟進美國斷供晶片,根據俄國媒體報導,當地晶片業發展大受衝擊,今年基於國產CPU的PC產量僅有1萬5000台,以及處理器8000台。 林姓犯嫌以慶生名義,把被害人騙到旅館囚禁、毆打,搶走手機和現金2075元,被害人全身傷,逃到附近超商求救,警方到場時嫌犯已經逃跑,後續追查到5名暴力討債成員,其中1名女嫌犯,已經懷孕8個多月,他們說被害人欠10萬元沒還,但被害人表示,只欠3萬元,早就還清了。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2023台南耶誕跨年系列活動首場演唱會「南瀛草地音樂會」,上週六(12月17日)晚上在新營登場,除了有台灣歌手之外,還邀請到荷蘭美聲歌手馬丁.

公司緣起:政府為推動國內生物產業、開發生物技術、促進產業升級,於民國73年延攬國內外學有專精之人士成立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簡稱生技中心)。 發展現況:尖端醫在營運上,於接下生技中心移轉的那一刻起,即執行對外接單生產,超過十多年的研發經營,在台灣生技業中嶄露頭角,其中藥物殘留檢驗試劑在業界占有一席之地,對於試劑研發方面更有長足進步,從原本生技中心所移轉的10項產品,到現在已研發出近40項產品,目前也持續開發更多的新產品。 此外,在幹細胞增生技術方面已陸續取得中國大陸、新加坡、中華民國、俄羅斯、日本、美國、韓國、歐盟等多國專利,並且在蛋白藥物製程開發計畫與工研院合作進行試量產及成品安定性試驗,預計未來將完成技術授權國際藥廠及進行人體臨床實驗。

尖端醫: 尖端醫簡介

尖端醫宣布研發的蛋白質藥物TAT-HoxB4,技術移轉和迅生命科學,第一階段分三期,共可收取150萬美元。 若和迅生命科學開發順利,未來階段總里程碑金或可上看2400萬美元及上市十年分潤金,為尖端醫未來營運、獲利增添新利基。 尖端醫研發的蛋白質藥物TAT-HoxB4,技術移轉和迅生命科學,第一階段分三期,共可收取150萬美元,若和迅生命科學開發順利,未來階段總里程碑金更上看2400萬美元,以及可能尚無法估算上市十年分潤金,也為尖端醫營運再添新動能和增加未來獲利空間。 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2日開幕,新光醫院今年以「卓越體驗,永續新光」主題推出6大展區,特別規畫「健康達人講座」,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帶頭開講,面對Omicron的威脅,呼籲大眾給醫界時間,不要太害怕,也提醒民眾別因疫情耽誤病情,該做的檢查還是要做,若讓將生日當成健檢日,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檢查。 受惠和迅生命科學技轉支付第一階段簽約金150萬美元認列,尖端醫(4186)4月營收年成長155.88%,獲利進補看俏。 依雙方協議,若新藥開發進度順利,完成第2~4階段,尖端醫將可收取權利金2,400萬美元。

尖端醫

尖端醫與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依「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簡稱《特管辦法》),向衛福部申請「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移植治療退化性關節炎及膝關節軟骨缺損」細胞治療計畫送件,將為350萬名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帶來人工關節置換之外的新選擇。 尖端醫(4186)合作送出的細胞治療申請案中,其中免疫細胞應用於第四期實體癌治療已開始服務病患,另向衛福部提出的申請計畫,包括自體免疫細胞治療第一至第三期癌症,經標準治療無效,還有自體骨髓間質幹細胞移植,針對退化性關節炎、慢性缺血性腦中風、脊髓損傷等適應症,將待衛福部審查核可後,可為需要的病患帶來更多新希望。 董事長蘇文龍指出,尖端醫除全台第一家通過衛福部細胞製備場所查核的「幹細胞」儲存公司,也是台灣第一件間質幹細胞治療脊髓損傷申請案廠商。

尖端醫: 尖端醫汐止新廠完成登記 新北曝將增設癌症、萊劑快篩生產線

興櫃股尖端醫(4186)公布11月營收2,960.1萬元,年增63.16%;累計今年前11月營收2.95億元,年增34.61%。 尖端醫表示,主要來自病患對細胞治療的正向回饋,帶動11月營收,連六個月創高,公司看好細胞委製訂單及細胞治療項目,對未來營運正面看待。 尖端醫 全球防疫、高齡化趨勢,加速催化醫療生技發展,尖端醫、安克、國光生海外布局再傳佳音,營運添力衝刺。 國光生今年海外流感疫苗訂單已陸續出貨到大陸、美國、泰國,預計流感疫苗海外訂單可望在年底前全數出貨完畢;日前更宣布與俄羅斯疫苗製造商Petrovax完成簽約,每年提供四價流感疫苗原液,在俄國調劑充填包裝,未來可望供應俄羅斯及鄰近各國,插旗中亞及東歐市場。 世基針對兒童常見藥物過敏、癲癇藥物過敏、心血管用藥、鎮熱止痛藥物等開發出基因檢測產品;其中,降尿酸藥物已在台灣及亞洲各國醫院廣泛使用,預計今年有機會取得健保價,進一步推升出貨量成長。 同時尖端醫受惠 TAT-HOXB4 業外收入,加上細胞儲存、特管辦法提供細胞產品委託製造(CMO)業務等產品線帶動後續成長動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