塩埕北極殿詳細資料

本網站有義務保護各申請人隱私,非經您本人同意或符合以下情形之一者,不會自行修改或刪除任何個人資料及檔案。 創廟有三百三十四年的台南市南區塩埕北極殿,今歲逢戊戌吉年再啟醮儀,舉行十二年一次的「七朝慶成謝恩祈安清醮大典」,目前已完成搭建牌樓外 …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鹽埕的北極殿進行十二年一度的建醮大典,因為兩年前的二○六震災,廟方建物震損修建,庇護境內戶民均安,特別舉行 … 呂維胤說,自己不是政二代、也不是富二代,但深信鄉親們要的是八年來一直認真做事、堅守台灣價值的議員,懇請大家堅持信念、集中選票,11月26日唯一支持10號呂維胤,讓維胤為台南鄉親繼續衝、繼續打拚。

台南鹽埕北極殿創建於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原建有小廟奉祀玄天上帝,清道光三十年(1850)改建大廟,日大正六年(1917)曾充作安平國校鹽埕分校的臨時校舍, … 文/黃彥昇民俗陣頭深度中毒者、國立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碩士)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廟,是位於台南鹽埕的北極殿,主祀玄天上帝,是當地居民的信仰 … 鹽埕北極殿 – 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北極殿建於康熙二十三年,初為小祠,道光三十年改建大廟,大正十三年修建時,瀨口遷庄部份居民遷入本境,並將原奉祀保靈宮之池府千歲遷入本殿供奉。 鹽埕北極殿據說創建於清康熙廿三年(1684年),而鹽埕地區過去靠臺江內海,居民多務農或晒鹽,信奉玄天上帝者眾多。 軍福宮奉祀主神為朱、李、池 三府王爺,奉祀緣起於清朝光緒年間,台中縣龍井鄉水里港(今台中市龍井區)三府王爺出巡軍功寮時,降乩指示要在此地救世,為此地方倡議彫塑朱、李、池三尊王爺神像奉祀。 北屯區軍功里、和平里兩里總稱軍功寮,早期地方雖然人口密集,卻無廟宇供人參拜,地方士紳有感於此,於民國六十七年發起建廟,並且成立興建委員會,公推六十六名興建委員,並推選主任委員及總幹事負責策劃建廟事宜。

塩埕北極殿: 台南尚青產銷履歷農特產 黃偉哲帶頭做公益

在面對廟宇的右側有一座奉祀「五靈官」的廟亭,廟亭建立及五靈官的由來因為時間上的關係,沒辦法得知,未來如果有機會能再次來到這裡的話,會在加以介紹源由。 皇佑企業社提供網站建置、網路行銷規劃各種網路相關服務,幫助中小企業、傳統產業用最低的成本,踏入電子商務的第一步,並提供Google廣告代操作服務,每週回報網站流量、廣告成效,一對一專屬顧問服務,與企業主討論制定網路行銷策略,有效避免網路行銷預算的浪費,一條龍的服務讓企業網路行銷更加省力。 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民視新聞/洪明生 塩埕北極殿 屏東報導屏東榮總一個月前才風光開幕,但住在附近的居民卻苦不堪言,因為連日來半夜都會響起火警警報,有時一響就是二十分鐘,聲音大到所有人都被吵響。

塩埕北極殿

日治時期,該廟曾作為安平公學校鹽埕分校(今日新國小)及派出所使用。 【沿革】 鹽埕北極殿據說創建於清康熙廿三年(1684年),而鹽埕地區過去靠臺江內海,居民多務農或曬鹽,信奉玄天上帝者眾多。 而因為靠海關係,秋季大雨時易淹水且有海水倒灌,居民乃在道光四年(1824年)請福德正神鎮守鹽埕溪尾(現加蓋為利南街)。 後來因當地繁榮,北極殿在道光三十年(1850年)改建為大廟。 日本時代,該廟在明治四十五年(1912年)4月被充作安平公學校鹽埕分校的臨時校舍,校舍撤廢後於大正十年(1912年)又充作鹽埕派出所的辦公室。

塩埕北極殿: 新聞照片

2022年5月13日 — 位在鹽埕路的北極殿大廟亭地方。 「鹽埕北極殿臭豆腐」是看到台南美食地圖分享才得知,當初分享時就收入品嚐口袋 … 登錄種類:寺廟詳細登錄資料府城中和境鷲嶺北極殿大上帝廟,又稱臺南北極殿,位於臺灣臺南市中西區,昔日府城海拔最高之鷲嶺,主祀北極玄天上帝,是一間明鄭時期就已建立的古廟。 過去稱為「上帝廟」、「台南上帝公廟」、「真武廟」、「元帝廟」,其別名「大上帝廟」是與位於赤崁樓附近的「小上帝廟」開基靈祐宮相對而來。 於1979年公告為二級古蹟,現升格為文化部所轄國定古蹟。 鹽埕北極殿位於臺灣臺南市南區的鹽埕,是主祀玄天上帝的廟宇。

而後在乾隆五十年(1785年)有鄉賓黃世景重修,但過程有些狀況,三年後(1788年)由知府楊廷理續成,並追討遭到侵佔的廟地。 然而在乾隆五十五年(1790年)有廟後居民馬梓增築房屋侵佔廟地,當時的值年爐主郭友等人乃向當時的知縣仇賦苹提出控告,最後判罰番銀40元,且每年要繳地租。 塩埕北極殿 次年(1791年)七月,應郭友等人的請求,官方同意立「大上帝廟示禁碑」將此事公告,以示警惕。 配合司法單位合法之調查,或相關職權機關依職務需要之調查或使用,本網站將視其適法性及是否遵照法定程序,採行可能必要的配合措施。

塩埕北極殿: 塩埕北極殿

當事人自行公開或依法令公開之個人資料是否得被蒐集、處理及利用,使用者須自行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相關規定,規劃並執行法律要求之相應措施。 塩埕北極殿 本網站將在事前取得您的同意後,傳送宣傳本網站之資料或電子郵件給您。 本網站會在該資料或電子郵件上提供您能隨時停止接收這些資料或電子郵件的方法、說明或功能連結。

塩埕北極殿

為了本網站主機的安全和確保能夠繼續服務所有的網路使用者,本局裝設掃毒軟體定期掃毒及不定期進行弱點掃描與系統漏洞修補,以提供使用者更安全的網頁瀏覽環境;並使用防火牆監控功能,防止非法入侵、破壞或竊取資料,避免網站資料遭到非法使用,以保障使用者的權益。 當您使用本網站相關服務時,您所提供之資料,本網站不會將其應用在超出收集特定目的以外的用途,亦不會對第三者揭露。 鹽埕地方文史工作者李春景表示,北極殿公開徵求老照片後,一位80多歲的 … 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將於今年底辦七朝建醮大典並徵求地方老照片。 北極殿表示,7月25日(週六)下午3點半到6點,將邀請「校長樂團k6」表演團體在該廟前廣場舉行街頭藝人表演場首場演出,歡迎社會各界與地方人士屆時前往耹賞。

塩埕北極殿: 鹽埕北極殿

本網站的隱私權政策,適用於您在使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全球資訊網服務時,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運用與保護,但不適用於與本網站連結之其他網站,凡經由本網站連結之網站均有其專屬之隱私權與資訊安全政策,本網站不負任何連帶責任,當您連結到這些網站時,關於個人資料的保護,適用各該網站的隱私權政策。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區已有水交社眷村、鯤喜灣等兩處文化園區,過去曾是台灣第1處曬鹽場所的南區鹽埕地區,當地鹽埕北極殿為促進鹽埕地區發展,計劃建構「鹽埕文化園區」,把台灣第1鹽的曬鹽歷史結合地方古蹟、原鹽車軌道史跡做整合、重建,發展台灣第1鹽的導覽觀光人潮。 2021年7月5日 — 鹽埕北極殿位於台南市南區鹽埕,主祀玄天上帝,當地在古早時期以鹽業出名,如今曬鹽用的鹽田雖大多不存,但還是能從地名中找到一些歷史痕跡,鹽埕北極 塩埕北極殿 … 本網站會記錄使用者上站的 IP 位址、上網時間,以及在網站內所瀏覽的網頁等資料,這些資料係供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全球資訊網網站管理單位內部作網站流量和網路行為調查的總量分析,以利於提升本網站的服務品質,但並不會對個別使用者進行分析。 歡迎您蒞臨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全球資訊網(以下簡稱本網站),本網站尊重並保護您使用網際網路時的安全及隱私權,為了幫助您瞭解本網站如何蒐集、應用及保護您所提供的個人資訊,請您詳細閱讀下列資訊。 2年前的206南台震災中廟宇屋頂三仙與天公爐受損嚴重的台南市南區鹽埕北極殿,斥資近千萬元修復,廟雖有受損,但地方居民平安無恙,廟方為 …

【記者田欣雲/台北報導】來到自然資源豐富的日本秋田縣,能在海、山、川、湖等地進行體驗活動,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 塩埕北極殿 隨著台日觀光再開,除了風景名勝之外,當地觀光單位特別推薦疫後適合少人數旅行的戶外活動,邀台灣遊客感受秋田的觀光魅力。 距離投票日倒數3天,選舉緊張氣氛升溫,立委林俊憲23日偕同台南市議員呂維胤參拜塩埕北極殿,為力拼連任的呂維胤站台,南區明亮里長蘇三柱、新興里長邱志初、府南里長陳進興、南華里長辜福恩和塩埕北極殿主委林國義、副主委曾瑞彫也到場支持,懇請選民集中選票,搶救最關鍵的一席。

在大正十三年(1924年),因年久失修而由鄭塗、王充發等人發起整修。 塩埕北極殿 二次大戰後,北極殿在民國37年(1948年)重修,並增建前庭四陲亭。 民國47年(1958年)董事鄭明真、林進儀等人又發起整修,於民國51年(1962年)落成。 但因空間不敷使用且廟貌斑剝,於民國73年(1984年)規劃重建,而後自民國74年(1985年)開始動工,民國77年(1988年)完成。

  • 而後在乾隆五十年(1785年)有鄉賓黃世景重修,但過程有些狀況,三年後(1788年)由知府楊廷理續成,並追討遭到侵佔的廟地。
  • 同時也歡迎各界領有文化局核發的街頭藝人個人或團體證件向廟方申請演出,廟方在逢週六、週日會安排街頭藝人表演活動。
  • 北極殿雖然只有二樓,但因為建築物挑高及廟內寬廣,讓整個築體顯得巍峨壯麗,相當莊嚴。
  • 每次阿青經過鹽埕北極殿總會被這個人潮嚇到,因為一到下午這裡就會擠滿為了這剛出爐的臭豆腐的人潮,老闆娘還特別一個人顧兩爐臭豆腐,就是為了滿足大家等待美食的心,而且大家一起廟前面吃著小吃,就是特別有味道。
  •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對英國政府即將於明年2月更新的「整合性政策評估」提出建言,強調英國僅認知而非接受大陸的「一中政策」,並支持維持台海現狀。
  • 因玄天上帝是北方之神,而北方玄武在五行中屬水色黑,北極殿正殿及三穿殿柱子全用黑色,整體呈現黑色與金色調搭配,極為莊嚴沉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