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組合櫃詳細攻略

本人願意接收新傳媒集團的最新消息及其他宣傳資訊,本人同意新傳媒集團使用本人的個人資料於任何推廣用途。 A:由於白蟻喜歡溫暖且潮濕的環境,故在選定組合櫃擺放位置時,盡量避免靠近浴室或容易吸收濕氣的窗台邊。 擁有室內裝修工程與設計兩張乙級證照,曾在建設公司的住宅室內設計部門服務,以及專櫃、咖啡廳等商業空間規劃經歷。 喜愛觀察空間上的各個安排,找到空間與人與物件中的價值,對於人事物的議題秉持以美的思維去探討甚至串連。

其使用輕盈且易於維護整潔的聚丙烯材質,並透過專利的多角接頭串聯門片,形成九宮格的立體收納空間。 畢竟是為了打造井然有序的空間而考慮購買,因此首重於根據收納需求來挑選樣式。 而當中又以開放式、拉門式、抽屜式等幾種類型最為常見,接下來就讓我們一同來了解其個別具備哪些特色吧。 「組合櫃」顧名思義要透過組裝才能使用,且各家廠商在產品的設計上各具巧思,因此也衍生出許多不同類型的款式。 為了幫助讀者快速釐清選購方向,以下整理出幾個參考重點,歡迎多加利用。 另外IKEA組合櫃以純白色設計為主,配色簡約大方,方便配襯任何的裝潢風格。

組合櫃雖能多元運用在生活之中,但畢竟會占用一定的空間,故在挑選時難免會有較多顧慮。 以下整理出幾個常見問題並提供相關解答,希望能幫助大家奠定選購的信心。 若是時常調動家具位置,或者喜愛更新擺設的消費者,選擇這款能隨著個人及環境需求而自由堆疊方式的收納櫃,便再合適不過。 它以統一的長寬邊設計,達到任意更換位置的小巧思,無論如何擺放也彷彿一體成型般,整體性極佳也毫不突兀。

ikea 組合櫃: 收納盒, 松木

尤其是在 IKEA、特力屋等生活百貨中販售著各式各樣的相關商品,當中不乏造型時尚或可自由堆疊的款式,不難在有限預算內找到符合需求的款式。 無論展示或收納,BESTÅ系統收納櫃都能符合你的需求,從常看的書籍雜誌到電視媒體設備,通通都放進去! BESTÅ系列外觀漂亮、細緻,內外側皆有實用的收納細節,使BESTÅ成為你最好的儲物櫃選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品味、喜好與生活環境;我們在設計衣櫃時,不只考慮多樣化個人風格,更兼顧小空間的適用性與風格搭配,讓你輕鬆打造整體風格的夢想臥室。 其在細節方面也頗為講究,包含櫃身採倒圓角以增添美觀並避免碰撞;另貼心附加固定卡榫,堆疊擺放時更趨穩定。 色系則是簡約好融入居家風格的白色系和深褐色,並可搭配同系列的其他款式組合成獨一無二的收納櫃。

為了打造井然有序的居家環境,市面上的收納櫃種類有如雨後春筍一般。 除了本次所介紹的組合櫃之外,其他如兒童收納櫃、遊戲機收納櫃的詢問度也相當高。 有意入手的讀者們不妨多花點時間參考以下主題文章,或許可以找到與組合櫃一起並用的理想選擇也說不定。 A:有些商品在設計上允許向上堆疊以延伸收納空間,但考量到最下方的櫃子有可能負荷過重,故一般不建議連續堆疊超過3組。 另外,如果櫃身缺乏固定卡榫,則較容易因為外力撞擊或地震等因素而造成晃動移位,若有擴充的需求最好鎖定能穩定堆疊的款式。

  • 而為了增強穩定性,每個櫃子底部皆附有防滑塞,反覆開闔也不跑位。
  • 材質為防潮性佳的高密度塑合板,承重可達80kg,用於收納雜誌、音響喇叭綽綽有餘。
  • 色系則是簡約好融入居家風格的白色系和深褐色,並可搭配同系列的其他款式組合成獨一無二的收納櫃。
  • 然而板材厚度實屬一般,如打算當成書櫃使用,可能過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層板出現微笑曲線。
  • 而本款一口氣結合抽屜式、開放式和拉門式的設計風格,並利用層板和置物架強化收納功能;上方則可用於擺放微波爐、咖啡機等使用頻率高的小家電。
  • VIHALS系列能滿足家居每個空間的儲物需求,不論是獨立或組合式傢具,都可以按您的生活或需求改變而靈活調整。

簡約的設計能輕易配搭其他傢具,而整齊劃一的層架設計能營造家裡和諧統一的風格。 值得一提的是,本品擁有垂直及傾斜兩種開口,適合收納不同物品,令拿取更方便。 再加上提供由淺至深、五種仿木紋的款式,質感滿分外更全面性地搭配空間色系,完全融入居家風格。

無論是色彩絢麗的海報(黑色畫框與黑色電視几完美相襯),還是素雅的黑白藝術品,中性色調的電視几也能襯托奪目的掛牆裝飾。 FJÄLLBO層架組由金屬與實木結合而成,帶有工業風靈感,擺上你專屬的個人風格物品,立即展現獨特品味。 KOLBJÖRN 層架組合和儲物櫃由焗漆鋼製成,耐用又容易清潔,不易生銹 。

相較於木製品,塑膠組合櫃不僅具備價格優勢,顏色的選擇也較為多樣化,加上好裝好拆又可依照空間改變組裝樣式,相當適合租屋族選用。 另外,組裝時無需使用任何工具,即便不擅長 DIY 也能安心入手。 不過其承重實屬一般,比較適合用於收納衣物、絨毛玩具等輕盈的物品。 IKEA團隊設計了一系列不同顏色和形狀的層板、抽屜和收納櫃,你可以隨心搭配組合。 當生活和需求改變時,只要移動、增加或拆下配件,就能有不同變化。 雖說大家經常把「斷、捨、離」掛在嘴邊,但真正要執行起來還真不容易。

一般的組合櫃多為一字型,對於講究設計感的族群不免顯得有些單調。 本品以 S型曲線賦予優雅且帶有品味的視覺饗宴,並利用能強化結構穩定性的6分密合板,以及烤漆鐵管打造出結合開放式與拉門式的雙重格局,得以兼顧展示與收納的功能。 我們提供各種靈活的組合式廚房,而且價格相宜,每個細節也由你話事,打造最合心意的廚房組合。 儲物空間的重點不在於多,而是在於能否善用得宜,而這正是HAUGA系列的一大優點。 系列以實用功能和靈活用途為主,從開箱的一刻起,便能配合你的生活所需。

ikea 組合櫃: 衣櫃

給喜歡親自動手設計組合的你,IKEA備有多款廚房系統收納櫃零件選擇,包括門板、踢腳板,按壓式、緩衝式鉸鏈,把手等等,讓你自由搭配組合,佈置理想的廚房。 此外,本品不僅耐磨擦、防潑水,同時只要以乾布擦拭即可清潔,相當好照顧。 再加上本款組合櫃結合了三種開口方式,收納不同物件時能夠依需求做最好的擺放選擇,對分類整理十分有幫助,其適中的高度也非常適合用來做為房間邊櫃或玄關櫃。

許多家庭在積極打造收納空間的同時,常因添購大型組合櫃而讓空間產生壓迫感,想要移動擺放位置時也顯得困難重重。 本品以此為鑑而改走多元的組合風格,設計出這款可直放、橫躺及堆疊的 L型商品。 此外,其捨棄背板以增添存取便利性,更能隨心所欲擺放且同時保有視覺穿透力。 許多租屋族在添購家具時都會陷入兩難,尤其是想要利用儲物櫃來幫助收納,卻又擔心搬家時會造成行李負擔,此時便很適合選擇這款來解決以上困擾。

ikea 組合櫃

喜歡木製品的溫和觸感與穩固的負重,卻又渴望擁有塑膠質材的輕盈,本品將兩種願望一次實現,並賦予多彩的樣貌而能點綴居家色彩。 且透過多組堆疊還能讓小坪數創造出驚人收納空間,甚至可單用充當臨時座椅,使之不僅受到租屋族的熱烈歡迎,其魅力連一般家庭和營業場所也難以抵擋。 另外,櫃子特別採挑高設計,避免下方的櫃子太接近地面而沾附灰塵。 而優雅的美背設計也為整體加分不少,即便不是靠牆擺放也不用擔心會影響視覺美感,以價位而言實屬無可挑剔。

相較之下,本款透過簡單組裝得以輕鬆使用、搬動,加上顏色繽紛、價格不難入手,因此成為許多小資家庭與租屋族的最愛。 門片採上掀式設計能安心與其他家具並排,存取物品時完全不受影響,且想要展示收藏時亦可將門片卸下。 但由於每格的建議承重僅有2kg,故比較推薦用於收納衣物或鞋子等輕量物品。 木製組合櫃從昂貴的實木到便宜的合成板皆有,造型變化也相當豐富,能展現溫和的居家風格和質感。

再者,櫃子的門可雙向開啟,作為客廳或玄關的輕隔間時,無論從哪一側皆能輕鬆存取物品,設想十分周到。 不過由於整體高度達154cm 且重量並不輕,建議最好找個幫手一起組裝。 IKEA組合櫃底收藏了一張普通的雙人床,睡覺時輕輕拉出即可,非常方便又不佔空間。

若還在為了圍巾、皮帶等配件的收納問題而苦惱,想必會深深為它雅致且實用的設計感到動心。 材質為防潮性佳的高密度塑合板,承重可達80kg,用於收納雜誌、音響喇叭綽綽有餘。 再者,價格包含2個同色系櫃子,一次購入2組不同色系拼裝相當時尚,偏好創意風格者應該會喜歡。

而統一長寬、不同色的選擇,則能夠任意打造出心目中的擺設,創造不一樣的家居層次感。 許多人在選購組合櫃,最擔心的就是櫃子尺寸,太大既佔空間,太小又不容易收納,這次推薦的產品解決了一「櫃」難求的困擾。 貼心的自由組合設計,能夠按照家居空間進行靈活擺設,一櫃多用,搭配上細膩木紋理以及仿實木手觸,讓傢俱成為另一種裝飾品。

你總會找到最合適的儲物方式, 收納個人物品,同時又能夠配合家中大小。 如果你想改變儲物方式或儲物櫃外觀,百變的EKET儲物櫃都能滿足你的需要。 開放式的貯物位置可以用來展示藏品,櫃和兩個抽屜則用來收起文件夾、遊戲、收藏品或其他雜亂的物件。

如想創造更大儲物空間, 可加配KOLBJÖRN 層架組合安裝在上方。 柔和燈光照亮衣櫃,又不打擾另一半的睡眠;我們的LED燈條、射燈和櫃燈是為你的房間錦上添花的理想選擇。 小朋友的東西各有專屬的位置,找東西時得心應手,絕對讓家中每一位成員都變得更輕鬆。 配合小朋友身高的收納空間,不但令收拾玩具變得更容易,令孩子玩耍時更樂在其中。 A:市面上販售的組合櫃多為板材加上五金零件,且廠商會在組裝部位預留孔洞,只需以隨附的工具包即可完成組裝。

從日常生活用品到精緻擺飾,層架組合讓你自由展示並完整收納物品。 大部份層架背後設計了收納電線的空間,讓電器擺設更加整齊有條理。 在EKET/BESTÅ電視櫃組合中,設置於牆上的開放式櫃體,可用來展示蒐藏品,地櫃則能擺放電視,以及收納生活中常用的物品,隱藏雜亂後,也使視覺能夠維持清爽感。 而門板上的紋理十分獨特,即便上面沒有安裝把手,因為抽屜有內嵌式按壓開關設計,所以只需輕壓一下,即能輕鬆打開櫃門。 為了避免料理檯面上堆疊太多瓶瓶罐罐或家電,不少人都會選擇購買廚房櫃。 而本款一口氣結合抽屜式、開放式和拉門式的設計風格,並利用層板和置物架強化收納功能;上方則可用於擺放微波爐、咖啡機等使用頻率高的小家電。

具有門板或抽屜設計的組合櫃,可避免物品沾染灰塵,相當適合作為衣櫃、鞋櫃使用。 但櫃子數量太多在翻找時相對花時間,故若能選擇門片為半透明霧狀的款式,便能兼顧防塵與快速存取。 另一方面,相較於拉門式、按壓開關的門片款,抽屜型較能確實閉闔,用於收納季節性衣物會更為理想。 雖然能營造不錯的居家氛圍,缺點則是預算高昂且無法任意更動;對於想要靈活運用空間的家庭與租屋族來說,簡單組裝、價格實惠的「組合櫃」反倒更貼近心意。

不過組裝後具有一定的重量而較不易搬動,選購前最好先事想好擺放位置。 再者,如作為書櫃或用於擺放喇叭、擴大器等影音設備,務必留意板材厚度與承重,以防發生變形或斷裂的情形。 這類型商品的優點在於可清楚明視收納物的位置,但如果沒有整齊擺放便容易產生環境雜亂的視覺印象,故一般建議用於收納杯碟、書籍等有固定擺放模式的物品。 另外,若本身喜歡收集公仔、藝術擺飾,透過開放式的設計得以自由展示,有親友來訪時也能創造不少話題。 無論大小、開放式儲物或加裝門板、顏色鮮沉,一一由你選擇, 讓你按需要自由組合EKET儲物櫃。

然而板材厚度實屬一般,如打算當成書櫃使用,可能過一段時間後就會發現層板出現微笑曲線。 或許可採橫放藉由地面加強支撐作為解套方案,但仍需留上下層的重量分配。 但在缺少門片遮蔽的情況下,櫃內空間較容易堆積灰塵髒污,打掃時得花費不少工夫。 如擔心會造成維護整潔的負擔,建議可鎖定結構單純且高度適中的款式。

這款以門片提供隱私與防塵效果,並藉由半遮蔽的設計減少空間壓迫感,若隱若現的的透視感反而演繹出另一種擺飾風格。 本款的魅力在於巧妙利用層板隔出不同高度的儲物空間,且整個櫃子可採直立或橫放,無論放置於臥室輔助衣物收納,或是當成客廳展示櫃皆能展現恰如其分的存在感。 而對於擔心開放式會造成空間凌亂感的人,也可搭配收納箱使用,輕鬆營造日式居家氛圍。 偏好日系風格的人,當然不能錯過無印良品所推出的自由組合櫃系列,其除了可單獨使用之外,還可搭配組合層架堆疊出專屬於自己獨有的收納櫃。 而該款則將空間規劃成上下兩層,並且以鏤空設計取代一般門把,外觀上完全看不出有任何金屬零件,徹底貫徹品牌的簡約宗旨。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