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乙級詳細攻略

還有協會的林執行長與協會的學長姐們時時刻刻的鼓勵著學員不要放棄,而自己領悟到真的是不要放棄、要堅持到考試當天。 第一單元就業市場與行職業分析:像是勞委會、主計處、職訓局,等機關的最新就業政策。 “及格”兩個字出現在電腦前時,我從下午一直傻笑到下班,第一時間打電話給黃紘鈞老師說:「老師,混了兩次,我總算是過了。」電話一旁黃老師的回答是:「恭喜啊,怎麼這麼優秀,這次考的很難耶。」我苦笑,因為浪費了一年。 曾經把講義念熟後去做「術科模擬題庫」試題,但發現因不知道是在考這條答案,所以寫錯或不會寫,因此需勤做試題,了解試題所要的答案,避免明明都會,卻寫錯了答案的憾事發生。 就服乙級這張證照,早在民國98年的時候就曾經考過,可惜當時術科沒及格,那時是上黃老師的實體課,不過自己沒有很用心在備考這件事上,加上自己的惰性,也就沒有在隔年繼續補考術科。 除非應徵大型企業或專做策略規劃的職務,否則一般人資初期根本用不到學校所學的人資知識。

就業服務乙級

後記:第一次參予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就考上,真的很開心,也很謝謝協會與老師們的教導,對我來說這只代表一個開始,我會更努力的朝HR的領域著墨,也祝福未來即將參予考試的同學們考試順利。 開始上課後收到協會發給的教材,立即翻閱發現協會的教材比個人先前購買教材較有系統的編排及重點的標示,使得個人讀起來能很輕鬆的準備及找尋重點,而個人在考取證照後在工作業務中關於法令有疑問也能從教材中找到答案。 一次就考上的感覺真的很好,但只能說沒有努力是不可能有成果的。 在相關產業從事行銷工作的我,一直認為就業服務是一個知識產業,許多相關的法令跟辦法都必需去瞭解。

就業服務乙級: 就業服務乙級考試要準備多久?一張表格教你算

我們這期同學在臉書成立了讀書會,將補充資料和時事新聞都放在上頭,不便參加讀書會的外地同學可以一起分享,同時也是一個很好的討論平台,只要有問題上線留言都會有同學熱心解答,不論答案是對是錯,過程中大家都能相互砥礪成長。 就服士的考試題目考古題重出率偏低,即使出現考古題,也不會照本宣科,所以只讀考古題絕對不夠,必須熟讀講義。 只要熟讀講義再多作考古題,了解出題方向,學科考試應該就沒問題;困難的是術科。 術科的題目很活,必須活用,如果用背答案的方式來應考,很可能會被題目的問倒(搞不懂題目在問什麼),我的建議是,如果真的無法確認問題的意函,不妨找出問題中的關鍵名詞,以意見表述的方式,簡要回答,千萬不要空白,只要不放棄就永遠有機會。 仍要感謝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及東海大學提供這麼優質的師資課程與場地,至今仍懷念在那美麗的校園上課,課程結束後,還可以到就近的東海牧場餵食乳牛,散步欣賞綠野襯托藍天的景色,也祝福有志考照的學員都能早日美夢成真。 提供一些讀書經驗,每週的課程,一定要讓自己都要到,雖然上班很累,但牙一咬就過了,只要有到場上課,至少就是逼自己多少聽進一些資訊,隔週要找時間複習,尤其是課堂上不懂之處,或是老師抄寫的筆記,都要趁機會好好的透徹,真的想不通,在下次上課時,要趕緊請教老師,把它搞懂,只要多懂一個觀念,就多一個機會。

再次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細心的安排課程以及場地,上課過程中不論是照顧考生中餐、點心、茶水,都很友善細心。 必須真實的表示,協會講師所編製的講義內容,真的很專業,包含考古題的彙整,都真的很準確地命中考題的內容和方向,若我能更早的調整好自己的讀書準備方式,我的檢定成績一定會更好。 所以,請未來的學員一定要用充裕的的時間去研讀講義,和更充分的時間去複習練習考古題的內容,一定會順利高分通過考取證照。 在PMP的薰陶下,我知道我的資源(金錢、時間)並不充分,因為我下班後要照顧3歲、5歲的孩子,而且需自費考試。 所以我選擇風險最小(萬一失敗,僅需付講義費重聽課程)、成本較高(比自學或網路函授貴)、時間最快(今年初決定準備、剛好1/29開始上課)、品質最好(從歷屆學員考取心得分享得知)的方式: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的證照班。

而決定尋找機構課程的訊息,因個人常在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網站查詢人資管理的訊息中看到有舉辦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應考課程,經考量後立即報名上課。 我是學員陳典良,很高興第一次準備報名考試就通過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成績合格考取證照,感謝貴協會開課的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檢定應考課程。 過去在工作上雖然有接觸過勞基法、勞保與性平法等,但是對於其他法令可說是相當陌生,更不用提心理輔導與諮商這個領域了。 還好,老師已將考試相關法規及資料等,有條不紊的收錄在四本厚厚的講義中,只要依照老師的指導按部就班的勤讀及背誦,並將重點作成筆記以便最後複習及衝刺時用,不但省去收集資料的時間,更能有效的投入學習。 還好協會老師都已幫學員整理好重點,所以講義都是精華,只要按照老師的步伐前進,最終都能把講義內容全部看完並初步了解。 而且老師也會幫我們分析歷年考試趨勢及方向,這對學員分配讀書時間也是很有幫助,不論是林老師或是黃老師都是很棒及很認真的老師。

在開始前,先給沒時間閱讀的朋友一個簡單結論:「此條文這樣設計並非多此一舉,而是有其用意存在」。 就業服務乙級 不同的職務有不同的證照需求,你可以透過【104學習精靈】探索你現在的職務或是針對你感興趣的職務進行探索,找到你的關鍵職能,增加職涯的競爭力。 基本工資審議的過程中也可以看到各方委員基本上都是各司其職盡到本分,勞方代表委員通常以盡可能調升基本工資為主要方向;資方代表委員通常以不要調升或不要調升太多為主要方向;學者專家委員則通常會提出具體算法或發表較平衡的觀點;政府代表則多半以提供參考資訊或補充一些政策面的說明為主。

但切記若因外力因素導致無法達成預訂的讀書目標也不要灰心,繼續補回進度即可。 準備過程真的是不堪回首,白天上班、晚上陪兩歲兒子,懷孕又不敢熬夜唸書,只能靠上下班通勤時間拿著外子準備的愛心電子書猛K(先生怕我懷孕期間扛著講義太重,影響胎兒發展),考前三週的週末拜託娘家媽媽帶小孩,自己閉關到圖書館衝刺,猛做協會提供的歷屆考古題。 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謝家人的支持、感謝協會黃老師的用心,最關鍵的就是黃老師認真積極地依照本梯次最新考試範圍來更新教材,讓我確實掌握本次學/術科考試的大重點~身權法。 至於自己準備方法則是改採331原則,第1步講義流覽研讀3遍加深自己印象。

  • 但國民中學畢業或經主管機關認定其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其身心健康而許可者,不在此限。
  • 在參與考試後,了解到自己對於勞動法規及職涯諮詢的認識不足,因此,在此次應試時,我更加鞭策自己,以求有好成績。
  • 感謝協會,執行長的勉勵以及老師辛勤的指導,終於在兩個月後一次就考上乙級就業技術士的證照了。
  • 針對非從人力資源背景出身的我,保持著學無止境的求學態度,經常透過協會舉辦的各項認證班充實自己,也幸運的通過『薪資管理師』、『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的認證,讓我在人資學習領域上又邁向一大步。
  • 3、協會資源:黃老師與林老師的淺入深出教學、如沒有接觸過這方面的學員也能夠有著一定的理解,如學員目前還在協會中上課的話真的不要客氣去向黃老師與林老師挖寶(如果本身無多餘時間可以得知就業市場的相關訊息時、詢問老師後自己在做整理)。
  • 就像我另一位同事,他也跟我一起參加這次的課程及考試,他是人資的小白,但他也取得這張證照了。
  • 唸書的方式規劃如下:在每週日的課程好好認真上課,每週六自行複習上週課程&預習本週課程。

在考試時心情一定要放輕鬆,因為緊張很容易會出錯或忘記,回答問題一定要條列示,字要寫公正,要記得帶條正帶。 每一題一定都要寫,寫到不會就先跳到下一題寫,先把會在寫完再回頭來想,若真不知答案,可依自己的認知去回答。 考這張證照的目的是因為我的職涯規劃,最終是想當一位想黃老師及簡老師一樣的專業講師,所以相關行業工作,諸如外勞仲介、人力派遣及企業的人資相關從業人員,都是我之後想去歷練的工作,由於自已並非科班出身,也無相關資歷,有了這張證照後對自已的專業更有信心,希望能早日遇見明主,請各位人資先進們不吝指教吧。 更新的法令一定要看,幾乎當年度更新法令都有機會出現在考題,心理學不需太恐懼,可能會遇到一些沒看過的理論,但是理解之後是大同小異,答題時先建好架構,其餘內容順著寫下去就是了。 離上次上課已是好幾年的事,這次回來學會重聽課程,除了準備考試之外,也想再精進在人資方面的專業。 這次上課覺得比第一次上課更有收穫,講義也是越來越精闢,切中要點,難怪錄取率和景氣一樣低迷的就服考試,學會錄取率卻是節節攀升。

平日應將協會講義看過,先求真正理解,再對重點項目、數字和罰鍰金額等努力詳記,這樣術科才寫得出來。 規劃好個人研讀的時程,並落實跟著進度,努力多讀多背,相信會有好成績的。 4、就業媒合會談與職涯生涯輔導:這部分的考題是我最害怕的,畢竟職涯理論的學派非常龐雜,但是,經由老師整理的講義一步一步的去了解各家學派的內容與特色,心理的不安定感有減少很多。

就業服務乙級: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還有模擬測驗,等於是老師重新把重點再說一次,不但知道自己哪裡需要加強,也加深及打通一些題型概念,真的受益良多。 其實這次是我第二次報名協會的就業服務,第一次報名是101年的課程了,當時我一心想轉換跑道從事人資工作,但沒有相關的科系背景及經驗,實在沒有公司願意錄用。 在人事主管協會進修人力資源初級認證班,並且在課堂得知[就業服務乙級]是政府唯一的人資證照,就決定考來為自己加分。 當初很慶幸有報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課程,老師們以多年教學經驗、觀察考試趨勢,整理的講義和模擬試題大大幫助我許多,也減少我徬徨的摸索期。 非常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考前總複習班,謝謝老師的考前模擬考猜題及悉心講解如何解題,當天術科模擬考考的並不好,課後老師對我說「我一定會考上」,這句話讓我很振奮,又有信心繼續努力,也讓我第一次就考上。

就業服務乙級

人資是需要大量同理心的工作,在制定決策的時候,必須充分理解雇主與主管的思維;服務員工的時候,則需要將心比心了解員工的需求與感受。 對於有志成為人資人員的工作者,培養自己具備擔任人資人員所需要的特質,不僅可以更容易應徵到人資職務(用人主管面試時,會觀察應徵者有無具備這些人格特質,作為是否錄用的依據之一),也有助於在成為人資人員後,正確而妥善地完成各項工作。 何倫碼是由心理學家何倫編製的測驗,透過個人特質與職務性質的適配,協助人們找到合適的職涯發展領域與相關職務。

就業服務乙級: 就業服務乙級證照考取之路 Gavin老師

在一次的主日禮拜中,主講者長老教會康牧師打趣地問起參加禮拜的弟兄姐妹有沒有什麼專業證照? 其實會參加就業服務乙級證照班,是因為第一次參加協會辦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證照班”之後,對於老師的一席話,燃起我想要一探究竟的心。 因為當初上課的一位老師在幫另一位同學口試時問她有關勞基法的各項問題,同學回答他不清楚法令,老師告訴她當人資一定要清楚相關法令。 後來在職場上也常遇到勞動法規的問題,更讓我想考這張證照,再加上它是國家級證照,考上可以從事人力派遣和開外勞仲介,更是一舉兩得。 我是今年參加協會在東海大學舉辦乙級就業服務士班學員林明侃,今年7月份就服考試失利後。 後來經過和其他學員討論和共同交流也分析市面其他有關就服參考書2-3本研讀他們相關排序和內容,相互研讀後,最後總結是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講義在內容和編排和相關重點精簡上確實讓學員在準備上省去很多心力。

就業服務乙級

研究發現,主管如果只關心取得工作成果、不關心員工的感受,員工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下就會變得不願意多加付出;反之,愈兼顧工作成果與關心員工的主管,會讓員工愈願意做出額外貢獻。 大至原則性規範,例如禁止就業歧視、同工同酬等;小至處理不同員工的相似需求,都要盡可能維持一致性。 之所以將同理心放在第一位,是因為其他4項特質是將人資工作「做對」所必須,而同理心則是將人資工作「做好」的關鍵。 就業服務乙級 第一項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其身心健康之認定基準、審查程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依勞工年齡、工作性質及受國民義務教育之時間等因素定之。 依前二項規定參加本保險之加保資格、手續、月投保薪資等級、保險費率、保險費繳納方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 「雇主」才會去「僱用」他人,所以我們也能很清楚地發現災保法第10條第2項「勞動基準法第四十五條第四項所定之人,得由受領勞務者辦理參加本保險」,裡面用的是「受領勞務者」而非「雇主」。

就業服務乙級: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試項目和期限為何?

如何在產業中做到最好,端看專業度夠不夠,而就業乙級執照就是一個邁向專業的過程。 感謝協會,執行長的勉勵以及老師辛勤的指導,終於在兩個月後一次就考上乙級就業技術士的證照了。 就業服務乙級 以上,僅分享個人準備就服士考試的心得,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黃老師、林老師的鼓勵與指導,讓我得以一舉過關,在此再度表示感謝,同時也希望自己一點心得對於後續有志於此者能有所幫助。

  •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是人力資源領域唯一的國家證照,每年檢定三個梯次,考取證書後終身有效,在求職時是一大優勢,也是專業能力(人力仲介、招募、勞動法規、職涯輔導)的證明。
  • 因了解自己一個人唸書會沒有動力,又報名了一次人事主管協會的課程。
  • 再回頭來看講義部份會發現到收穫良多,希望對往後有意準備就服學弟們有所幫助。
  • 術科的題目很活,必須活用,如果用背答案的方式來應考,很可能會被題目的問倒(搞不懂題目在問什麼),我的建議是,如果真的無法確認問題的意函,不妨找出問題中的關鍵名詞,以意見表述的方式,簡要回答,千萬不要空白,只要不放棄就永遠有機會。
  • 另外可再搭配圖像記憶、想口訣等方法來背誦,最主要就是讓文字能加以活化、加深腦中印象,如此會較容易記憶及回想。

當時的我,由於在學時系上課程對於勞動法規與人力資源管理等專業課程著力頗深,對於就業服務乙級考試未悉加準備就應試了。 在參與考試後,了解到自己對於勞動法規及職涯諮詢的認識不足,因此,在此次應試時,我更加鞭策自己,以求有好成績。 真的很開心當初選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來協助我準備就業服務專業人員證照考試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決定報考的時間匆促,準備的時間更是有限,所以我知道必須選擇最有效率的方法,因而選擇了資源豐富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考試合格非幸運,我的準備方式是訂好計劃,然後真的要花時間看書做題目。 最重要的是協會的老師將考試範圍整理成容易閱讀的講義,而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不斷想像這樣的考題如果出現在我的工作上,我應該如何處理,結合實務會讓理論更容易記憶。

就業服務乙級: 報名方式

總之儘量熟讀以及理解內容,瞭解基本原理,在考試時才能舉一反三。 與大家分享我的讀書方法,首先要訂定讀書計畫,這樣才知道自己今天要讀的進度與目標,不會讓自己摸不著頭緒。 就業服務乙級 就業服務乙級 我通常都是等老師上完課後再開始複習上過的課程,上過課以後能讓教材內的資料變得鮮活起來,再加上老師的幽默及一些小口訣,可以讓內容變的更容易記憶。

另外就是要做考古題,最少要做一次,而且把錯的地方標出來,以便提醒自己這一塊是沒有讀通的。 線上課程也考驗著自己的意志力,和時間管理的能力,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比較喜歡上實體課,因為可以跟老師有互動。 五、運氣:根據歷史資料,就業服務乙級考試每一梯次的難度確實是有落差的;歷史上最難的那一屆合格率只有0.83%,而最簡單的那一屆合格率則將近25%;這是從宏觀的角度。 從微觀的角度來看,如果某一梯次術科題目剛好大部分你都擅長,這樣的話,儘管你程度沒到那邊,你還是會因為運氣好而考上。

就業服務乙級: 乙級【就業服務乙級】學科( 測驗

我這次在作答時,決定從第一題依序作答,遇到不是很確定答案的題目時,便暫時跳過(記得要在答案卷上預留幾行空間待會作答用),調整一下呼吸及思緒,直接做下一題,這是個人的意見,當然還是要看每個人的答題習慣。 但所有題目做完後,一定要回頭檢查是否有錯別字或是題號寫錯、題意沒看清楚之類的(第一次應試時真實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經驗),考前一晚不要熬夜K書,睡眠充足才有清醒的頭腦應試。 上網查詢考試結果,再三確認自己術科真的及格後,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這個消息,今年三月第一次參加時只有學科及格,於是七月再接再厲考了第二次,很高興自己沒有輕易放棄並堅持到底,我相信辛苦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 另外,必須感謝協會與執行長的鼓勵,讓我這個還只能在總務領域打滾的人,也有機會可以一窺人力資源領域的專業。 同時也謝謝協會伙伴的協助,尤其是巧筠,這幾年來,每當有事情需幫忙時,第一個都會想起她。 我在讀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以老師的講義為基礎,相關法條、理論雖然很多,但不要死記,並勤作考古題,學術科都要看過,講義及考古題搭配著看,才能融會貫通。

所有的教材我最少看三遍,老師強調的重點反覆精讀,必考的部份,不囉唆,一個字:背! 剛開始,一天只能看完20餘頁的講義,隨著對內容熟悉度的增加,準備速度與日俱增,最後,一天可以看完範圍最廣的勞動相關法令。 黃老師認真的教學,使我獲益良多,在艱澀苦悶的法條中,井然有序的指引使得背誦不再那麼辛苦。 林老師對於複雜多元的諮商輔導理論中,挑選出最適合就業服務證照的資料,也使我對於諮商輔導有初步的認識進而消化所學的理論。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我秉持「當天上課,當天複習」的原則,在上完課的當天,我會直接前往K書中心複習當天的課程,並且盡量每天都把握至少讀1小時書的原則,將課程講義作整體的瀏覽。 個人從事外勞仲介管理業務已多年,一直想去考取證照但因工作及家庭因素而無法靜下心來讀書準備,後因個人考慮往後的發展規劃而決定試著去考取證照。 就學科而言,因為本人在外勞仲介工作,所以在複習考古題時,卻偏重在就業服務法上,但發現考題是全面的,因此,若要拿高分,各個部份的法條皆要有所涉入,倘若只針對某各部份是不夠的。 直到報名完才知道原來不是這麼好考,而且剛好三月底要提交國科會論文計畫書,所以在優先順序下,我根本沒有時間準備,我就姑且抱著沒過也學些知識的心態參加。

就業服務乙級: 考試內容

當各單元都已念過,要打散,重新整理,融會貫通,出試題來考自己。 個人認為如讀到能出試題考自己,及整理出一套屬於自己講義的程度,可考到40~50分。 由於自己已超過不惑之年許多年,所以記憶力不如以往,因此除老師會告知口訣外,自己也會用聯想的方式來記住重點。 另在過程中如發現有些重點會混淆,不清楚時,會把它分別印出,確定已經了解並釐清。 說實在的,讓人從行外走入行內,又要做那麼多的下載分析整理簡化記憶,並沒有太充分時間,但是方向要正確、方法要對、持續用功,一定都會有收穫,相信嗎? 每天除了上班幾乎都到凌晨02:00後才睡,而且我已近60歲了,加油,老頭兒都行,相信有志者也都行。

上考場前,我就只帶著老師說的重點與練習的題目,結果題目與老師說有八成相像,雖然考後成績是及格邊緣,還是感恩與協會的協助、提供課程,如果想快速考上,輕鬆讀取、金榜題名,中華人事協會專業師資是您唯一首選。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是人力資源領域唯一的國家證照,每年檢定三個梯次,考取證書後終身有效,在求職時是一大優勢,也是專業能力(人力仲介、招募、勞動法規、職涯輔導)的證明。 一、凡經參加技能檢定學科及術科測試成績均及格者,並繳交證照費後由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製發「中華民國技術士證」。 我們過去不論在小學、國中、高中,班上一定都有那種很會念書的同學,如果你就是那種很會念書的同學,那麼肯定你準備考試的時間有很高的機率不需要太長。 但老師也相信勤能補拙,只要有一顆時時刻刻想成長的心,花三個月考到證照和花一年考到證照,都是考到,對職涯的漫漫長路來講,並沒有多大的差異。 協會安排的模擬考和老師準備的考古題相當的有用,尤其是老師預測的考題在此次考試有不少題都考出來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老師們細心準備的講義教材,是我考取證照的最強幫手。 每二星期的上課加上重複複習,並於最後一堂課模擬測驗都大大地增加了考生的功力。 能夠一次就拿取就業服務乙級證照,我真得非常高興,除了感謝家人的支持外,我也發自內心的感謝黃老師及林老師給予專業知識和認真的教學,很細心地教導及幫學員們整理重點,同時以較逗趣的方式舉出一些實際案例來說明,讓我們能夠融會貫通,不再是死記硬背。 更感謝協會在考試前二星期幫我們模擬考試,讓我了解我還有那些地方準備不足需要再加強的,以及讓我熟悉考試的臨場感,使我再這次的考試中以平常心去應對,所以考試期間很順利,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協會同仁們的加油打氣,讓我一直堅持到最後一刻。 我希望未來能夠從事與人資相關的工作,所以我決定我要拿到這一張就業服務乙級證照,我知道要在短時間內拿到這張證照不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我上網蒐集資訊並經過比較後,發現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提供的資訊完整而且有系統、有組織,最後我決定要認真去上課。 就業服務乙級 雖然在短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準備,可是對我來說非常地有意義而且值得的,因為在今年三月考試,我終於拿到了我第一個專業證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