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減脂8大著數

碳水化合物往往也是最容易攝取過量的營養素,但這並不代表吃得越少越好,它是身體最先轉化使用的能量來源,也是合成肌肉的建材之一,吃得太少將很難維持訓練與日常生活所需的能量。 增肌減脂 坦白說雞胸肉真的很不錯,在食物分類上它被歸類為低脂的豆魚蛋肉類,但保持身材是一輩子的事情,雞肉的鐵含量較低,如果長期只吃單一的食物,可能導致營養素不均衡。 其實「低脂高蛋白」的食物有很多種選擇,最好能多樣且均衡攝取,更有利於維持身體健康。 每 100 公克雞胸肉的熱量 119 大卡,蛋白質含量 23.3 公克,脂肪含量 2.1 公克,相對於牛肉、豬肉,雞胸肉的確是一項高 CP 值的選擇。

如果 24 小時躺著不動,人體也會消耗相等於基礎代謝的熱量,1天所消耗的熱量中,有6~7成屬於基礎代謝。 增肌減脂 體脂會過高主要是因為吃東西後胰島會升高,燃燒脂肪的功能下降,所以減脂的重點其實很簡單:避開會刺激胰島素和血糖上升的食物。 腐、未炸過的豆包、臭豆腐、麵腸等,是脂肪含量較低的豆類製品,也是素食者重要的蛋白質來源,可多加食用。 神經生物與行為學博士,復興週期科學顧問、爾灣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增肌減脂 Irvine)神經生物與行為學系教授,研究經驗十年,研究領域包括身體感知相關疾病治療、神經可塑性以及腦部發展。 她的論文曾刊登於《科學人》雜誌,並於富影響力的同儕審閱期刊中出版,受到上千學術單位的認可。

但為了健康著想,碳水部分還是盡量以天然型食物為主,長期吃過多垃圾食物仍對身體有害。 特別是中高強度的運動,如慢跑、籃球、排球等,很適合運動後補充蛋白質和醣類,蛋白質和醣類比例約為3-4:1,兩者的搭配可以為身體補充能量,增加肌肉,同時還能減低運動隔天的痠痛感,縮短肌肉疲勞的時間。 計算總熱量消耗:總熱量消耗就是預估身體1天下來會消耗多少熱量,其中就包含基礎代謝、活動量等,了解身體每日的代謝狀況,才能量身設定飲食計畫。

增肌減脂: 碳水化合物

飲食要掌握適當,才能讓肌肉可獲取能源,不讓脂肪組織獲取碳資源,因此實際上增肌減脂要同時達到是很不容易的。 身體擁有的線粒體越多,燃燒氧氣的效能越高,新陳代謝越快,所擁有的能量也就越多,對身體而言消耗熱量也就越容易。 只吃單一食物所瘦下來的體重,大多是水分與肌肉組織,因此即使能夠迅速的減去體重,一回復正常飲食,體重又會迅速回升,造成身體裡的脂肪堆積更多。 這時候身體會以為饑荒到來了,它就會盡可能地節省能量,啟動保命機制,燃燒「肌肉」來獲得能量,導致基礎代謝下降、使體脂升高,成為易胖體質。 不管是啞鈴器材,每一個動作,以能重複12到15下(想要肌肉線條更明顯做8到12下)就做不動的重量,鍛鍊不同的肌群。

  • 雖然BMI過高的人,做增肌減脂治療一樣會有效果,但BMI過高通常合併全身性問題,只鍛鍊局部肌肉沒辦法改善體重過重。
  • 如果你的水分充足,荷爾蒙會循環到必要的受器處以進行最佳反應。
  • 如果你要尋求體能表現的極限,這是一套很棒的訓練系統。
  • ,或是減肥時不掉肌肉,都非常不容易,文章中會告訴你為什麼增肌減脂難以同時進行,並且針對不同目標給予不同建議。
  • 仔細想想NBA,科比、韋德打比賽到半截是不是都會咚咚咚的來一瓶佳得樂?
  • 1.以神農嚐百草精神的研究成果:目前市面上唯一一本,作者本身試過絕大多數減重方式,親自實際試驗有效的方式。

它的優點就是高蛋白、低脂、低卡,普遍來說價格低,取得方便,符合增肌減脂的需求,同時也是富含支鏈胺基酸(BCAA)的食物來源,對肌肉的合成扮演重要的角色,有助於維持肌肉量,是健身及減重族群的首選食材。 做任何訓練,肌肉都需要足夠的休息時間和營養補充,才能修復並成長,而超回復(超補償)是在經過超負荷訓練後,利用低強度運動、補充高蛋白食物、筋膜放鬆、睡飽飽…等方式,讓身體恢復到「超乎原本能力」的水平,替下次訓練帶來更好的運動表現。 你可以看看你有沒有這些:1.體態不正 2.水分補充不夠 3.邊運動邊看手機 4.瘋狂有氧運動,缺少了重量訓練和肌肉鍛鍊。

增肌減脂: 健康網》別再盲目的狂加訓練強度! 醫教增肌7關鍵更加有效

雙手往天花板伸直,右腳蹲著彎曲呈90度,左腳放在後方,膝蓋不碰地呈弓步;接著身體上下活動,重複動作30秒。 身體維持深蹲的姿勢,手臂先是往上往前舉,靠於耳朵兩側,再往後往下方畫大圓至身體兩側,揮舞手臂,重複動作30秒。 先往下蹲做基本深蹲動作,在起身的同時,重心稍微移到左腳,順勢向右側方抬起右腳打直;接著放下右腳,同時身體再往下做深蹲,這次改移重心到右腳,順勢讓左腳往左側方抬起。 在最後療程結束後,也會再幫求美者測量一次,以實際的數據讓求美者親眼看見自己傲人的成績! 除了能肉眼見到的體態改變,搭配上數據的分析,更能清楚掌握到身體的改變,增加對身體的認識。 體脂率低於標準值(男性約25%、女性約於30%),增肌最有感明顯的改變是增強個人的體能與耐力以及增強在運動方面的表現,我們的肌肉具有保護人體骨骼與韌帶的功效。

增肌減脂

只靠運動瘦身必須大量且持之以恆,運動是人體熱量消耗的途徑中的身體活動,約佔總熱量消耗的15~30%,主要不是增加基礎代謝。 所以在追求理想體態的路上,我們不能完全採用別人的方法,也不要和別人比較體重機上的數字,而是要學會算出「適合自己狀態的熱量」和「三大營養素需求」才是最重要的。 蛋白質可以幫助肌肉生長,每日建議的攝取量是體重的1.5倍到2倍。 簡單的做計算,就是每一餐都要吃到體重一半的蛋白質克數。

不過,補足蛋白質有很多方式,如白米飯改為黑豆飯或黃豆飯,在濃湯、粥類或飲品中加入黃豆粉,選擇無糖濃豆漿等。 增肌階段的三大營養素建議為碳水化合物55-60%(要避免精緻澱粉)、蛋白質20-25%(避免過度烹調的料理)、脂肪25-30%(選擇堅果、橄欖油等優質來源)。 過度肥胖的人:體脂超標嚴重的族群,一旦開始接受重量訓練,身體會把過多的脂肪當作能量來利用,可以一邊燃燒脂肪、一邊增加肌肉。 壽司是外食族相對健康的選擇,三大營養素(蛋白質、醣類、脂質)都能攝取到,生魚片是蛋白質、omega-3脂肪酸的良好來源,壽司的米飯更屬於「抗性澱粉」,能夠延長飽足感,並擁有低GI-穩定血糖的特性,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建議術後維持規律生活及飲食,並適度補充蛋白質以延續治療成效。 增肌減脂 「增肌」與「減脂」2個詞常常被放在一起,但要同時做到增肌減脂,或是減肥時不掉肌肉,都非常不容易,文章中會告訴你為什麼增肌減脂難以同時進行,並且針對不同目標給予不同建議。 這時候制定明確的目標非常重要,而且增肌或減脂先選一個來執行會比較好。 已經有不同研究顯示,完成運動後立即補充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身體將碳水化合物化作肝醣存入肌肉組織的量可達3倍之多,對於體力恢復和能量儲存有很大的成效,同時增加肌肉蛋白質的合成量。 由此可見,想要維持良好的運動品質,女士就應該把握黃金時機,按照增肌飲食餐單補充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 好消息是,任何飲食方法是否有效,是由五大主要原則,以及是否能依從這些原則決定。

增肌減脂: 想要減重怎麼做?

增加肌肉質量的過程稱為肌肉肥大,它是阻力訓練的主要目標。 身體通過融合它們來修復受損的纖維,這會增加肌肉的質量和大小。 而當我們進行負重運動的時候,因為會令到肌肉收縮放鬆,從而令肌肉內的細胞纖維受到損傷,繼而就可以做到肌肉肥大的效果。 在增重的階段,可吃多於你 TDEE 的熱量,以達致熱量盈餘,才有增肌的效果。 不過要注意的是,要多吃有營養的食物,特別是高蛋白質含量的食物和適量的碳水化合物。 在運動方面,對於 歲的人群來說,每周至少進行 150 分鐘中等強度訓練,特別是負重運動。

即使剛才分享了數個增肌飲食的秘訣,亦只可擔當輔助的角色,主角依舊是龐大的運動量,難道就沒狠有方法讓女士輕鬆地增肌減脂? 當然不是,接下來介紹的方法就專為沒有時間做運動/健身的女士而設。 不過,人體無法自行製造這9種必需胺基酸,必須從食物中攝取,例如肉、蛋、乳製品、大豆、豌豆。

  • 增肌簡單的說,指的是增加肌肉在體內所佔的比例,當體內的肌肉量增加,即便你的身高體重沒有改變,會因為變得肌肉結實而讓外觀看起來比原本來的瘦。
  • 碳水化合物往往也是最容易攝取過量的營養素,但這並不代表吃得越少越好,它是身體最先轉化使用的能量來源,也是合成肌肉的建材之一,吃得太少將很難維持訓練與日常生活所需的能量。
  • 晚餐時間6點的時候肚子就餓了,這時候就只能肉、蛋白質、蔬菜,吃完晚餐後就不再吃東西,所以也能做到168斷食。
  • 感謝「4+2R代謝飲食法」誕生的過程中,所有指導過我幫助過我陪伴我的師長、家人跟朋友,尤其是我親愛的兩個孩子,是我最大的動力。
  • 雖然這只是個關於老鼠的有趣資訊,但傳達出來的事實是,哺乳動物的肌肉組織在受到高強度的刺激後,即使在飢餓的條件下仍然會生長。
  • 體脂會過高主要是因為吃東西後胰島會升高,燃燒脂肪的功能下降,所以減脂的重點其實很簡單:避開會刺激胰島素和血糖上升的食物。

若你還是健身新手,一週保持訓練3~5天,其實有機會同時達到增肌又減脂的雙重功效。 現在「增肌減脂」變成一個連在一起的詞,不過在打造迷人的肌肉線條前,體脂可能偏高的你更應該把「減脂」擺在前面 ── 也就是「控制總熱量」。 以女性來說,小於三十歲的體脂率應控制在 17-24% 之間,大於三十歲要在 20-27% 之間,一旦超過 30% 就屬於肥胖了。

當我們處理碳水化合物的能力下降後,血糖比較容易上升,繼而令胰島素上升,亦令身體比以往更容易將能量以脂肪待形式儲存起來。 在分享增肌飲食的方法之前,大家一定要知道肌肉是甚麼、對身體有何重要性。 首先,身體內有三種不同類型的肌肉,分別是骨骼肌、平滑肌及心肌。 一般情況下,我們進行的健身運動都是在鍛練骨骼肌;而我們日常生活中,例如走路、步行,則需用所有肌肉的參與。

白腎豆含有一種抑制 澱粉消化酵素的蛋白質稱為菜豆球蛋白,可以干擾碳水化合物的分解,減少身體吸收澱粉。 脂肪細胞變小,體脂肪下降,基礎代謝就上升,相對增加肌肉量(瘦肉),基礎代謝上升後,燃脂速度加快,體脂肪下降,二者進入正向循環就能變成易瘦體質。 身體內脂肪的比例,即脂肪重量 ÷ 體重 x 100%,正常人體內約1/4是體脂肪,具有保護內臟器官的作用。 大腿肌肉就像是人體第二個心臟一樣,收縮時使身體末端的血液快速回流到心臟。

留意熱量吃小於TDEE約200~300大卡,且搭配規律的訓練,減脂能有成效,甚至有機會同時增肌減脂。 當然這個只是針對力量訓練為主的研究,而對於有氧來說,就需要注意你是想達到什麼目的了,是提高心肺還是耐力,或是減脂。 在前面的內容,我提到了在開始任何飲食計劃之前,都應該要先了解自己的目標是什麼,以及哪一種方法可以持續的進行下去。 僅作參考,沒有一種規則方法適用於每一個人,但你可以從我的經驗中學習與反思,希望大家都能在打造自己理想體態的路上少跌幾跤。 乳清蛋白對於正在體重管理、又不知如何選擇對的食物的人來說,是個預防熱量與蛋白質攝取不當的一個簡單又方便的方法,可以讓增肌減脂過程事半功倍。 3.避免空腹運動:運動期間最忌諱空腹,身體一旦缺乏能量補充,容易產生疲勞,使得運動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後的飢餓感也容易促使人吃更多,多餘的熱量攝取對身體更是沉重負擔。

此時你的目標就是:讓每天攝取的熱量小於消耗的熱量,且同時獲得足夠的營養素。 你可以上網找到「TDEE計算機」,算出自己的每日總熱量消耗,再減去 200 至 300 大卡,就是你減脂期間每日應該攝取的熱量。 依照目標找出適合的每日熱量攝取上限:依照自己設定的健身目標,設定每日熱量攝取上限,並且控制飲食比例。 以減脂來看,碳水化合物20-30%、蛋白質40-50%、脂肪20-40%,每日攝取熱量為總熱量消耗的80-90%。

●肌纖維損傷:要讓肌纖維增加,首先要對它造成些微的傷害,再利用休息、補充營養…等方式修補肌肉讓它成長,所以才會有人說,休息才是讓你變強壯的時候。 #喜歡珍珠奶茶的營養師# 分享減肥飲食、外食攻略、婦科觀念等內容,方向不對 努力白費,減肥之路妳不孤單,讓我們一起更有自信,打造不一樣的自己。 高考營養師、中華民國肥胖研究學會體重管理營養師、華人泌乳協會泌乳照服員訓練、糖尿病衛教師、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CTSSN運動營養專業認證。 當然還要看你是選擇什麼樣的食物內容,同樣500大卡,一杯珍珠奶茶和一個有肉有菜的便當,吃進去身體裡的代謝和反應絕對不一樣。 的時候,也就是開始運動的初期,能享受同時增肌又減脂的福利。 肌肉的增長是透過負重訓練、持續性的使用肌肉,造成肌肉中的微血管(肌纖維)因為拉扯產生破裂。

增肌減脂: 蛋白質

這時候身體為了去填補這些裂痕,會增生組織,讓經過修補後的肌肉變得比原先更大。 增肌減脂 優勢:透過高強度電流達到「燃燒脂肪」、「重塑肌肉」等好處,且無須麻醉也不用穿刺,無任何痛感,效果如同仰臥起坐或深蹲,且適合任何人,不管是想要鍛鍊肌肉或因肌少症所苦、長肌肉痠痛者、欲加強骨盆底肌、修復腹直肌分離者,都可以使用這個療程。 這個療程的原理主要是當脂肪細胞遇上低溫就會開始有變化,從活化到自然凋零死亡,最後在由體內的淋巴運輸到肝臟代謝,所以對身體也不會有不良影響,且也不會有明顯疼痛感,通常在一個小憩的時光就可以結束療程。 ,像是深蹲、弓箭步蹲、分腿蹲、肩推等運用多個關節、大肌群的運動。

整體運動過程雖然不到八分鐘,卻是紮紮實實的鍛鍊全身。 鈣可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鈣之攝取,可加速脂肪燃燒,每日攝取2-3份牛奶,可減低過胖或肥胖機率達70%。 減脂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控制壓力荷爾蒙的分泌,除了透過運動、做有興趣的事減壓,也可以補充減少壓力荷爾蒙分泌的維他命B和維他命C來輔助。

增肌減脂

對此,營養師建議,運動前大家可以補充份量小、好消化的醣類食物,運動後也不要拒吃碳水化合物,適量醣類可以增加胰島素分泌,提升蛋白質的合成,但運動期間最忌諱空腹,身體一旦缺乏能量補充,容易產生疲勞。 要達成減重效果不僅需要製造熱量赤字,正確配置三大營養素也非常重要。 例如,想加快減脂速度的人,建議採用「低碳飲食」並提升蛋白質攝取比例,這樣能保持肌肉量,有助身體燃燒更多熱量。 一般我們談到增肌減脂,除了運動,飲食怎麼吃也是關鍵! 蛋白質的補充非常重要,因為蛋白質是肌肉合成的主要來源,以下為營養師推薦的低脂高蛋白食物,每份含蛋白質 7 公克,脂肪 3 公克以下,熱量僅 55 大卡,適合有增肌減脂需求的民眾。 首先,要來分配巨量營養素的比例,因為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有著曖昧的三角關係,人體活動主要的能量來源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當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時,會分解蛋白質來合成碳水化合物,也就是前面提到如果只會運動但不懂得吃,就可能造成肌肉流失。

規律的睡眠週期,也就是每晚可以獲得七到八小時的睡眠,對促進恢復能力和身體對運動刺激的反應有巨大的幫助。 我想那是因為我們用來處理壓力,尤其是皮質醇的荷爾蒙會以特定的晝夜循環釋放出來,大約在下午二到三點之間達到高峰,凌晨又是另一次高峰。 下午二到三點皮質醇濃度下降解釋了為什麼許多歐洲國家在那段時間有午睡的習慣,在那段時間內幾乎一切都停擺。 如果你能夠留意身體的這些自然需求,你就能夠增進自己在經歷運動刺激後的恢復能力。

我們有寫過一篇文章「狂做重訓還是沒肌肉,肌肥大3原則你都做了嗎?」有提到增肌3要素以及肌肥大的訓練菜單怎麼設計的,可以點進文章深入了解。 當代謝壓力高,肌肉細胞就會接收到「長大」的訊號,不過,什麼是代謝壓力呢? 肌肉在運動的過程中,會進行無氧糖解,產生需要代謝的廢物,例如:乳酸、肌酸、自由基、一氧化氮…等,而這些物質就是壓力來源,所以組間休息不能太久,才能讓身體進入無氧糖解的狀態。

增肌減脂: 運動後增肌減脂怎麼吃? 營養師列「蛋白質清單」:過量小心會變胖

從堅持有氧減脂的運動方式,到提倡重量訓練、提高基礎代謝率;現代人經過資訊的傳遞,對減肥這件事有了不同看法。 減脂運動推薦有氧運動:有氧運動能消耗的熱量較多,且對心肺功能有更多的幫助,肌肉的耐力訓練也有正向效果,但有氧運動無法增加肌肉量,對消耗脂肪有很好的處理,因此減脂的人要增多有氧運動。 透過比較緩和的運動,讓氧氣能夠進入細胞,燃燒血糖、肝醣、脂肪提供身體能量,通常最大心率需要達到50-75%,可以維持比較長的運動時間,隨著運動時間越長,燃燒脂肪的比例就會越高。 最後再依照自己設定的健身目標,設定每日熱量攝取上限,並且控制飲食比例,下方就以表格的方式,幫大家整理不同目標的飲食建議比例。 先計算自己的體脂率,以及每天所需熱量,才能進一步規劃瘦身餐點。 選擇原型食物、完全蛋白質、並且在運動後以及補充最有效。

因此,她將這個奇妙的瘦身之旅畫成漫畫,希望把這美好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因此Kirsteen建議大家應該了解自己的身體需要,同時跟從一個自己能夠一直堅持,同時能夠吸引足夠營養的減肥餐單。 針對減脂的菜單,理想比例則建議蛋白質40-50%、碳水化合物20-30%、脂肪則20-40%來做調整。 若一碗白飯以160g計算,約等於4份碳水化合物,在減脂期每餐建議減量至1/2 到2/3 碗,再搭配足夠蛋白質(至少1手掌大)、蔬菜就很有飽足感了。 新手蜜月期:剛開始進行減脂或接受重量訓練的人,跟以往相比運動量「暴增」,有機會透過一系列刺激,讓增肌和減脂都有效果。 近年來雕塑身材線條的風氣大盛,健身房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所多人希望能一次到位,既增肌也減脂,趕快雕塑出好身材,但增肌減脂可以同時嗎?

在美國有97%的基層醫師(primary care physicians)會面對到需要飲食運動介入的過重或肥胖病人,但只有26%的人能提供正確且全面的飲食運動衛教給患者。 現在任職高雄湞媄診所院長、晶英康健診所醫療執行長、馨蕙馨醫院,專職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跟腸道菌相分析。 推薦碳水化合物例如傳統燕麥、麵包、蔬菜、水果;蛋白質食品如優格、牛奶、無糖豆漿、雞蛋、鮭魚、火雞肉等;富含健康優質脂肪食品則有牛油果(酪梨)、橄欖油、堅果類食品等。 碳水化合物是大腦的能量來源,當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腦部神經運作就會開始變慢,甚至影響到情緒及睡眠,對壓力的耐受度也會減弱,以上種種原因都可能造成暴飲暴食。 赤蝦鮮鮭盛雖然有甜甜的豆皮,減脂期間偶而吃是可以的,完全禁止喜歡的吃食物不符合人性,有可能物極必反喔! 記得吃時候,先吃高蛋白質魚肉蝦肉,不讓血糖起伏過大,再細細品嚐美味的豆皮和炙燒類壽司,也能好好地控制體重。

增肌減脂

在低碳飲食期間完全無需計算卡路里,也無須挨餓,妳要做到的就只是嚴格對吃進肚子的食物把關,因為低碳食物熱量都不會太高,身體負擔也較輕,所以不用太擔心,讓心情受到影響。 1.運動前可以吃點小份量醣類:運動前大家可以補充份量小、好消化的醣類食物,像是便利商店的地瓜、御飯糰,透過運動前的適量補充,可以幫助增加肌肉中的肝醣,提升活力。 了解體脂率設定健身目標:不論性別,想要擁有傲人又自信身材,首先要先誠實面對自己的現狀,大家可以利用體脂計,初步了解自己的體脂率。 一般建議,男性體脂率超過25%、女性體脂率超過30%,就要先從減脂做起,效果比較好。 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與個人網站發文指出,增肌和減脂是2個相互衝突的目標,1個要多吃、1個要節食,若想靠運動同時達成「增肌又減脂」非常困難,建議先選定其中1個目標,專心執行才會有良好成效。

增肌減脂: #5.運動越多越好?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