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減脂女必看介紹

這些疑問都在微菌的世界得到了解答,也讓我看到預防復胖的一線曙光。 現在任職高雄湞媄診所院長、晶英康健診所醫療執行長、馨蕙馨醫院,專職體重管理、醫學美容跟腸道菌相分析。 增肌減脂女 你可以看看你有沒有這些:1.體態不正 2.水分補充不夠 3.邊運動邊看手機 4.瘋狂有氧運動,缺少了重量訓練和肌肉鍛鍊。 最後再依照自己設定的健身目標,設定每日熱量攝取上限,並且控制飲食比例,下方就以表格的方式,幫大家整理不同目標的飲食建議比例。 希臘優格的含乳量比一般優格多了4倍以上,蛋白質也多了2倍以上,其中還包含許多乳酸菌,有助於促進腸道健康,把胃腸照顧好,吸收營養的能力也會更高,別忘了想要增肌,不只要運動,還要吃好給身體足夠的養分。 每85克的雞胸肉中,約有26克蛋白質,並且含有大量的菸鹼酸和維生素B6,這些元素可以提供足夠的能量,讓我們在進行訓練時能夠有更好的運動表現。

一般情況下,我們進行的健身運動都是在鍛練骨骼肌;而我們日常生活中,例如走路、步行,則需用所有肌肉的參與。 站在老年醫學專家的角度,長1公斤的肌肉遠比減5公斤的脂肪困難太多,故在「保留最多瘦肉組織」的前提下進行減脂,才不會得不償失。 在資訊唾手可得的今日,只要上網搜尋「飲食」、「減肥」之類的字眼,大概會跑出上億個五花八門的飲食指引跟減肥食譜。

增肌減脂女

博客來電子書服務所使用之軟體程式及其支援行動裝置之可用版本隨時會更新調整,請隨時留意且主動查詢調整之內容。 並請定時更新您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版本,以確保本服務運作正常。 若因個人裝置因素(如:其他應用程式衝突、裝置記憶體不足、行動裝置支援版本無法升級),無法使用博客來電子書閱讀服務或影響服務效能,需自行進行排除待符合博客來支援項目再行閱讀。 增肌減脂女 3.完全不勉強飲食減重法:不用挨餓,每餐都可以吃得很有飽足感,也可以吃喜歡吃的東西,完全不勉強,自然就能堅持且持續。 臺銀人壽深耕保險業務已80餘年,持續提供國人更細緻的服務及更多元的商品選擇方案,成為保戶理財規劃、健康守護及保險保障的國家級最佳品牌。

增肌減脂女: 健康網》豆類膳食纖維比一比! 營養師:適合3類人吃

不過,並非你吃的熱量變少,就會有效的減脂,確實,吃少會變瘦,但你可能是不健康的瘦。 答案是,這沒有標準答案,不過Nuli團隊建議女生的體脂肪健康範圍建議20-25%,體脂肪過高、過低都會對身體產生一些負面的影響。 20歲馬來西亞人,18歲因爲肥胖而開始健身,也就此對健身着迷了,剛開始健身時不斷向前輩請教,也自己上網查詢和研究健身知識,之後也成功減脂。 于2020年與健身好友 Kelvin 一起開創 Fitness Twenty 此健身網,希望能把最全面的健身咨詢帶給大家,也希望能幫助大家達到自己的理想身材。

減脂的話,通常是建議吃到TDEE-10%來幫助減脂效果。 要避免受傷,除了動作正確以外,也要注意不要只練想練的部位。 因為身體的肌肉會互相拮抗,只鍛鍊固定部位會導致各種酸痛或是受傷。

增肌減脂女: 熱量

回到今天的主題:增肌飲食,由於增肌和減脂是兩件截然不同的事情,採用的飲食方法也有明顯差別。 如果女士們想增肌,就需要攝取「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來幫助肌肉合成,在這樣的增肌飲食下,一天的總熱量需求會增加;而減脂期間需要的是「控制總熱量」,並沒有攝取碳水化合物的必要。 其次則是碳水化合物要足夠,因為若碳水化合物攝取不足,蛋白質會被分解去做原本碳水化合物提供身體能量的工作,而非原本修補肌肉的工作;且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胰島素的分泌,胰島素可加快營養進入細胞進行修復、促進增加肌肉合成。 因此若要增肌,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建議要攝取一天總熱量的50-65%。 R1,體脂 23% ,肌肉 37.3kg,蛋白質比例 19.3% ,以前,綠拿鐵時有戒所有麵粉製食物,結果手會抖,忍到受不了,那時我就知麵粉類食物會使人上癮,但卻又難以戒掉,成癮容易,但戒癮會焦慮啊!

很多女士覺得在管理增肌期間,不應該吸收脂肪,因為會導致肥胖。 不過適量地吸收脂肪也是增肌中重要的一環,優質的脂肪除了可以令女士的皮膚更潤澤,也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幫助身體排出毒素,達到更佳的增肌減脂效果。 不過脂肪也有分成優質和劣質,如果要在增肌餐單中加入攝取脂肪,女士就要選擇優質的脂肪來源,例如omega-3和不飽和脂肪酸,才可以幫助身體的機能運作,而非在體內儲存並形成頑固脂肪。 如果想靠增肌餐單增加身體合成肌肉的話,那就可以吸收比TDEE多200卡路里的熱量,想減脂那就吸收比TDEE少200卡路里的熱量,所以TDEE對於進行增肌期間,應該吸收多少卡路里的計算非常有幫助。 不過女士要謹記,即使吸收了比TDEE更多的熱量,也要進行適量的重訓,才可以將多餘的熱量轉化成肌肉,否則只會令體重不斷增加。

增肌減脂女: 營養素分配(3大營養素!)

大腿肌肉就像是人體第二個心臟一樣,收縮時使身體末端的血液快速回流到心臟。 肌肉裡的肌紅蛋白攜帶氧氣的能力比血紅素還要好,在缺氧時也能釋出氧氣來平衡周邊組織。 肌肉就像是一條很多棉線綁在一起的繩子,我們用繩子懸掛10公斤的啞鈴,部分的棉線很可能會撕裂,進而產生發炎反應,引發酸痛感。 經過48小時修復後,身體還會產生新的肌纖維,能夠負荷更大的重量。 增肌減脂期間要多做負重運動,同時也要做少量高強度有氧運動(如:跑步、單車),兩者的比例應為1比3,即建議高強度有氧運動大約做20分鐘,而負重運動可大約做60分鐘。

當然不是,如果我們不理會食物的種類,胡亂進食,為了達到每日的熱量攝取而大量進食不健康的食物,最後長出來的可以都是脂肪而不是肌肉。 增肌減脂女 不少女士為求方便,在運動後會進食營養補充品補充蛋白質,例如乳清蛋白。 不過相比原型食物,營養補充品的營養素較為單一;如果我們在運動後是透過進食肉類來補充蛋白質,還可以額外攝取鐵和鋅。 每種原型食物的營養素含量不盡相同,種類吃得越多,攝取的營養素越多元。

增肌減脂女: 有效降血糖家常菜

若鍛鍊胸和腹肌,從背面看常常發現肌肉都被拉到前面,呈現越來越駝背的體態,屁股還扁扁的。 增肌減脂女 再來若只鍛鍊臀部和腿後,也會導致腿部的關節問題,也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做完捲腹之後,可以做個瑜伽的眼鏡蛇式來平衡腹部和下背的肌肉,來避免腰椎滑脫。 不管是啞鈴器材,每一個動作,以能重複12到15下(想要肌肉線條更明顯做8到12下)就做不動的重量,鍛鍊不同的肌群。

腸道其實是我們人的「第二個大腦」,其包含的神經系統,和訊號跟身體的內分泌系統和大腦之間,有密切的連動關係。 養成隨身攜帶保溫瓶(或水壺)的習慣,如果不愛喝開水,可以喝黑咖啡或茶品(但是千萬不要加糖),在茶品的選擇上,水果本身含糖,所以花茶會比果茶來得適合,此外,每天喝水量必須達到2500cc以上才能讓脂肪充分的燃燒。 在減脂時期的飲食,建議每日攝取熱量要小於TDEE約200~300大卡。 例如May的TDEE為2000大卡, 我的減脂期熱量攝取就抓1700大卡左右。

如果你可以做,可以考慮在每次練習時,重複三到四次這組動作,如此能獲取更大的效益。 休息維持階段,指的是每天攝取的熱量與一天身體所需的熱量同等,讓你在緩慢鍛造肌肉的同時,不至於增加更多的脂肪。 消化較慢的碳水化合物如纖維質,可以減緩食物(糖分)被吸收的速度以維持血糖的穩定,因此胰島素便可以穩定地分泌,也可降低脂肪儲存的速度。 增肌減脂女 若你天生屬吃不胖、想快速增肌且不怕增脂的人,除了可以吃高蛋白質、高熱量,大吃碳水也OK,搭配重訓,很容易增肌起來。 簡單來說,只要有意識地吃到體重的2 倍克數的蛋白質,這類的人不用太過控制飲食。

增肌減脂女: 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攝取量比例

留意熱量吃小於TDEE約200~300大卡,且搭配規律的訓練,減脂能有成效,甚至有機會同時增肌減脂。 進入增肌期後的飲食關鍵是每日攝取熱量要大於TDEE約200∼300大卡,若超過太多,增肥的機率就會高。 然而,這邊必須提醒的是,增肌通常不可避免伴隨脂肪上升,除非你本身體脂高或處於新手蜜月期,才可能同時增肌和減脂。 當女性已經把體脂肪降到21%-24%、男性降到15%附近時,通常就是屬於體格不錯的程度了,這時要不要繼續減脂,就端看個人意願和需求,以及找到讓自己維持下去的動機和方式。 若想繼續保持這樣的結果,就是要保持適量的運動和適度增加運動的強度,並且繼續維持選擇良好食物的習慣。

  • 對於一個從來不運動(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而言,范凱傑建議,初期一定是要培養運動習慣,再循序漸進達到設定目標。
  • 治療過程僅有肌肉被牽拉的收縮感,並不會熱、刺、痛,有時可能會有因肌肉持續運動後積聚大量乳酸而引起的肌肉痠痛戶疼痛。
  • 這是因為原型食物的組成很複雜,除了我們熟知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纖維,還含有微量礦物質,例如肉類含有鐵、鋅等成分;豆腐含有鈣質。
  • 所謂的增肌減脂,其實可以分為兩個過程:「身體重組」或「重新組合」,不過如果我們想在正常的情況之下要增加肌肉量,身體就要處於一種正能量平衡狀態,簡單說即是攝取的熱量要比消耗的多。
  • 第十個動作是弓步蹲,先站好,單腳踏步往前並下降身體高度,到前腳與後腳的膝蓋都約成九十度。
  • 主要功能是促使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使血糖值不會無限上升。

看到這裡,你應該已有「蛋白質要吃夠才會長肌肉」的觀念了,但哪些食物含有完全蛋白質呢? 增肌減脂女 我們常常在說的蛋白質,其實是由20種胺基酸組成的營養素,其中11種是「非必需胺基酸」,9種是「必需胺基酸」,而「完全蛋白質」指的是含有完整9種必需胺基酸的蛋白質,缺少任何一種都不行。 運動後半小時之內一定要趕快吃,因為這半小時之內的東西都不會轉成脂肪而是肌肉。 比如:喝掉一罐全糖豆漿,你需要糖分去修復受損的肌肉,450c.c.左右,一個御飯糰、一個雙手捲、兩顆蛋(兩份蛋白質),運動完可以吃油脂高的蛋白質,也能吃甜的,吃點草莓夾心、一個布丁都可以。 間歇性禁食和熱量限制和男性比較起來為什麼會對於女性造成壓力負面性的影響呢,這兩種方式對男性的代謝都是有益處的,能夠減掉脂肪、降低肥胖造成的發炎反應和改善肥胖疾病的危險因素。

增肌減脂女: 健康網》增肌只吃高熱量蛋白質 營養師:徒增脂肪

你是否羡慕健美人士,也希望自己能有一身健壯又飽滿的肌肉,而想要擁有一身又壯又結實的肌肉,增肌是必不可少的。 身體站直後,俯身向前,用雙手碰地,接著雙手向前爬行,直到身體呈現筆直後,雙手再爬回原始位置。 雙手往天花板伸直,左腳蹲著彎曲呈90度,右腳放在後方,膝蓋不碰地呈弓步;接著身體上下活動,重複動作30秒。 雙手往天花板伸直,右腳蹲著彎曲呈90度,左腳放在後方,膝蓋不碰地呈弓步;接著身體上下活動,重複動作30秒。 運動前一個半小時要先吃東西,選擇好消化的食物,比如:吐司、饅頭,米飯不好消化不能吃。

  • 的時候,也就是開始運動的初期,能享受同時增肌又減脂的福利。
  • 這本書用深入淺出的文字傳達正確的增肌減脂飲食觀念,圍繞小實醫師可愛幽默的畫風,介紹在產後經歷「4+2R代謝飲食法」一個月跟維持期三個月的心路歷程跟趣事,希望陪伴讀者用輕鬆的方式,將健康生活型態的意識自然融入到生活中。
  • 藜麥的蛋白質是所有全穀物中含量最高的,並且屬於完全蛋白質,這在植物中非常少見喔!
  • 當然還要看你是選擇什麼樣的食物內容,同樣500大卡,一杯珍珠奶茶和一個有肉有菜的便當,吃進去身體裡的代謝和反應絕對不一樣。
  • 如果沒有運動,只靠飲食,很有可能就會瘦的沒有線條、或是瘦到的都是肌肉,沒有辦法達到同時增肌又減脂的效果。
  • 肌肉就像是一條很多棉線綁在一起的繩子,我們用繩子懸掛10公斤的啞鈴,部分的棉線很可能會撕裂,進而產生發炎反應,引發酸痛感。
  • 柯以柔從5月開啟了減重計畫中,每周健身3次,4個月多月鍥而不捨的健身、控管飲食,並戒掉含糖飲料,她在IG上的減重紀錄,從60公斤瘦到52公斤,足足減掉8公斤肥肉,同時也把體脂肪從35降到23.8。

研究指出,不論巨量營養素的分配為何,所有低熱量高營養密度的飲食法皆能達到減少體重的效果,但兩年內會復胖一半以上的降低體重,五年內高達80%的體重會回升,甚至有些人會超越剛開始的體重。 這種「定點理論」在近年備受重視,且有愈來愈多研究相關機轉的文獻出爐,但始終沒有可以對抗身體回到減肥初始狀態的有效方法。 女士在設定自己的增肌餐單時,可能會加入一些蛋白質補充劑,例如蛋白奶粉或者蛋白質補充品等等,以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達到增加肌肉的效果。 雖然這些營養補充劑可以快速令身體吸收指定的營養素,不過對於要均衡吸收營養的話,單靠這些營養奶粉或者補充品便不足夠。 有女士會在增肌期同樣繼續進行一定的帶氧運動量,以減少脂肪積聚,雖然這樣做並無不妥,但是如果是對於以增肌為主的女士,進行過多的帶氧運動,有機會影響增肌的成效。 因為帶氧運動以消耗身體脂肪為目的,所以會消耗身體內的醣類,當沒有足夠的醣類,就會轉化蛋白質作為能量,因此過度進行帶氧運動會削弱了增肌的功效。

TDEE是根據你的日常運動量加上基本維持身體機能運作的熱量計算出來,每個人的TDEE也不同,即使同樣體重的女士,她們的TDEE也會不一樣。 加上在增肌飲食中加入適量的碳水化合物,當中的醣類可以刺激身體分泌胰島素,促進胺基酸合成蛋白質,修復肌肉,如果身體沒有足夠的碳水化合物,就會分解肌肉中的蛋白質作為燃料,導致肌肉流失,那就是為甚麼節食減肥會快速減重的原因。 增肌專家指,如果想得更有效增肌,可以遵從以下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攝取量比例,那就可以令增肌的效果更容易達到。 先計算自己的體脂率,以及每天所需熱量,才能進一步規劃瘦身餐點。

增肌減脂女

像是含糖飲料、糖果等都要少碰,另外,減脂期間吃水果適量就好 比較推薦芭樂、番茄、莓果類的低GI水果。 第十一個動作是伏地挺身加轉體,先做個伏地挺身,再往上回復動作時轉身向右,伸直右手往天花板方向。 先趴在墊子上,雙肘放在身旁,手臂與手朝前,靠著手肘和腳撐起身體,身體要呈一直線,不要翹屁股。 第六個動作是深蹲,雙腳打開與肩同寬,趾尖朝前,屁股往後坐就像要坐椅子那樣,重心盡量放在腳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