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羽絨被詳解

而若想要買最高級的商品,大約至少要準備好20000元以上的預算,這時候就可把標準提升至430dp 以上。 當確定了預算和羽絨品質之後,再來細看車格工法、被胎表布材質等細節,這樣就能快又有效率地排除不滿意的商品。 雖然羽絨被有這麼多需要注意的條件,但只要事先預設好預算通常都能快又有效率的挑出好商品。 若預算在5000元以下,那麼建議選擇330dp 左右的款式;有10000元左右的話則可選擇390dp 以上的商品。

為避免棉被枕頭出現塵蟎及灰塵,建議每1~2周清洗一次可達到最佳效果。 採用一級歐洲白鵝絨,與德國五星酒店御用百年羽絨生產商合作,創造歐式品質睡眠。 每張Emma®羽絨被都經過多重國際及歐洲防敏、生態及質量認證。 畢竟羽絨被是親膚且可能長年使用的物品,若過去沒有購買經驗,也可先親自到實體店面接觸看看。

ikea 羽絨被: A-nice雅妮詩 立體隔間 95%天然極保暖羽絨被

睡眠感受的舒適度是最能凸顯寢具的價值之處,而關係到羽絨被睡眠感受的因素不外乎就是外層的材質以及車縫的技法,在選購前別忘了要多加確認喔。 ,所以在夏天選擇比較薄的羽絨涼被也是相當好的選擇,不僅如此,羽絨被的保養也相當的簡單,再加上只要有好好地進行保養,使用十年以上都不是問題,羽絨被的魅力可說是多不勝數。 IKEA寢具、棉被和枕頭(記憶泡棉、乳膠枕心除外)均可清洗。

然而隨著不同的品質、蓬鬆度、吸濕性等特質,其實無法斷言何種羽絨填充度最為合適。 不妨在購買時用手輕壓,觀察羽絨被的回彈程度,立即彈回、紮實觸感的款式很有可能表示填充量過多,而緩慢回彈、觸感較鬆軟的才是恰到好處。 而從視覺上觀察,若明顯顯得鼓脹、厚重也可能是高填充量,或者確認商品是否有標註「羽絨增量」等也可作為依據。 棉被薄了會不夠暖,但過厚又容易壓到胸腔影響呼吸,因此才需要一條輕巧又保暖的羽絨解決以上的問題。 和暖/禦寒被同系列產品,依據填充物重量分為和暖被與禦寒被,禦寒被的填充物相較於和暖被較多,因此較暖。

被胎周圍則透過立體車邊,讓內部的羽絨擁有更多延展的空間;搭配特殊的防絨纖維布既可防止竄毛,又能兼顧吸濕透氣的需求,無論冬天、夏天都適用。 由於被胎表布是和肌膚直接的接觸,因此表布的材質會直接影響舒適度。 目前市售商品中以化學纖維(如聚酯纖維等)布料的價格最容易入手,也經常有可水洗的方便特性。 只是雖然化纖類非常容易保養,但是也有膚觸感較為粗糙、翻身或移動棉被時會發出大聲刮擦聲的缺點。

ikea 羽絨被: 雙人被套組, 白色/彩色

確認產品好壞時可利用口訣「嗅、掂、疊、按、抖」,分別確認羽絨被的味道、重量、充絨量、彈性,以及是否有妥善的防絨處理,這樣即可買到品質較佳的產品。 羽絨被可說是過冬的睡眠最佳良伴,而除了以上的選購要點及推薦商品外,文章最後還蒐集了幾項常見問題,供大家在選購時作為另一項判斷基準。 而本款最大特色在於其車縫方式,藉由內部及側邊的隔間創造出立體感,甚至採用上下雙層的結構,讓羽絨不會因為偏移而變得不平均,進而有效隔絕冷空氣的侵入,很推薦過去從未用過羽絨被的人作為入門購入。 且考量到羽絨被的清潔問題,品牌則透過奈米技術為羽絨加工,不只能耐多次水洗,甚至可用低溫烘乾加速晾曬,無形之中也增加了產品的壽命。

同時能抗菌抗過敏,帶給你無限舒適與安心,打造歐洲睡眠體驗。 Emma®羽絨被是採用100%純天然歐洲鵝絨,所以鵝絨中有可能出現天然的灰色及黑色的羽毛。 此外,由於致力於環保及提供對皮膚零傷害的產品,在清洗羽毛的過程中,我們不會加入任何化學及漂白劑,所以鵝絨和羽毛的本身的顔色在生產中被保留下來。 但會建議先裝入洗衣袋後,僅用清水洗淨即可,洗後也不要拍打被身,以免將纖維或絨毛拍碎喔。

舉例來說,如果你住台北且非常怕冷,推薦你冬天使用9-10TOG羽絨被。 同樣住台北冬季用但是你不怕冷,推薦使用6-7TOG羽絨被。 找出適合自己的保暖區間非常重要,在合適的溫度下你才能夠擁有舒適睡眠。

手工車縫在3公分內需達到21針,如此細膩的手法只有專業職人才有辦法做到。 且這款羽絨被通過SGS的甲醛、重金屬、螢光劑等三檢合格,使用起來更加安心放心,被體部分還採用立體車格與立體邊製作方式,不僅看起來高級大方,更能發揮出羽絨的特色,重點它的價格以羽絨被來說相當親民,預算不高的人也可以考慮喔。 但是,上述的數據僅能作為參考而已,羽絨被根據其品質、蓬鬆度、保濕性等等都會對填充量有一些調整。

內部空氣含量較大,吸收人體散發流動的熱氣,隔絕外界冷空氣的入侵,達到保暖的效果。 現代人的生活形態,很容易因為長時間的久坐引發腰痠背痛等毛病,因此挑選一張舒適的電腦椅,讓身體獲得良好的支撐,才能坐得更舒服、更健康,減少身體的負擔。 再來要介紹的是創立於台灣的品牌,擁有30年歷史的皇室羽毛工房,生產的羽絨被在國內外均有獲獎肯定,是非常值得你買一床回家的優質羽絨被。

  • 絨朵的獨特球狀纖維結構則發揮一流的循環保濕和保暖作用,保持更佳的睡眠溫度,提高深層睡眠時間。
  • 輕柔纖維可保持外型及隔熱功能,讓您的身體呼吸自如,徹夜恆溫。
  • 羽絨被可說是過冬的睡眠最佳良伴,而除了以上的選購要點及推薦商品外,文章最後還蒐集了幾項常見問題,供大家在選購時作為另一項判斷基準。
  • 最近夏天逐漸到來,就算夜晚也依然氣溫不減,熱到難以入眠,但是開了冷氣又覺得太冷,這時候最適合用涼感寢具了!
  • 95/5或是90/10基本上是摸不太到羽毛梗,規格80/20以下的產品才比較容易摸到羽毛梗,多摸幾次就可以抓出那個感覺。

只要您留意一下,不難看到市售的許多標榜平價的羽絨被,宣稱使用「天然羽絨絲」、「水鳥羽絨絲」、「科技羽絲絨」、「羽絲絨」等非常多種名目,極可能不是正統的羽絨產品,而是欠缺立體支撐與保暖的羽絲品。 「羽絨絲」在術語上稱之為廢絲或廢絨,可用於釣魚魚鉤、裝飾品或是填充物等不需保暖功能的商品上,若是製做成被子則沒有保暖的效果。 這款La Belle的羽絨被,採用了100%的波蘭高品質水鳥羽絨,並搭配95%的羽絨與5%的羽毛,讓整體更保暖、蓬鬆有支撐力,也因此它有比他牌同級羽絨被更加蓬鬆的厚度。 WEDGWOOD創立於1759年,是英國皇室認證的百年寢飾品牌,而這款法國白鴨絨抗菌舒眠羽絨冬被就是選用90%的法國白鴨絨加上10%的細緻羽毛所製成,蓬鬆柔軟、保暖性佳,還能吸濕散熱,蓋久了也不會覺得悶熱。

TOG 是英制的保溫性能保暖單位,簡單來說怕冷的人要使用TOG大的羽絨被,怕熱的人則是選擇數值越小的。 以下我們分享「羽絨」和「羽絨絲」的差異圖片,大家可以看到羽絨的形狀呈現近似蒲公英,有球體的形狀;羽絨絲則像是毛髮纖維般,沒有立體形狀。 不論你有沒有使用過羽絨被,都非常建議您去門市摸摸看蓋蓋看。 捲曲的羊毛中含有大量的空氣,空氣的傳熱率非常低,因此不但能有效防止外部冷空氣進入,達到高保暖性能,也是最耐火的天然纖維。 同時羊毛具有良好的吸、放濕性,能不斷吸收人體散的濕氣與汗液,並排放至空氣中,使被子保持乾爽舒適。

最後一點便是表布的「防絨」功能,請選擇針織數較高、被子邊緣車縫線細膩的商品,這樣才可以防止絨毛跑出被胎。 然而每上升一個等級,價格就會提高許多,購買前請先想清楚要以品質或價格為優先,或先設定好預算範圍方便篩選商品。 我們再看看70/30的檢驗標準,FTC卻標示95/5,你是不是看了很熟悉? 網路平台很多同樣都是95/5的標示,為什麼同樣的羽絨被,A廠商賣15000元,B廠商卻只要3500元? 處理羽毛製品的過程會產生「羽毛」和「羽絨」製品,用來製作寢具與成衣,但仍有一些細微的殘留物於機器內,這就是「羽絨絲」的由來。 市售許多羽絨產品,都可以看到「羽絨絲」、「羽絲絨」的成份在內,因此不少消費者覺得這就是羽絨的產品之一,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子,讓我們放大一點仔細來看。

採用3D立襯航空倉設計,使Emma®羽絨被比一般羽絨被具更優秀的蓬鬆性及柔軟性。 絨朵的獨特球狀纖維結構則發揮一流的循環保濕和保暖作用,保持更佳的睡眠溫度,提高深層睡眠時間。 這款被子主要使用來自匈牙利的大白鵝羽絨製作,是眾多羽絨中最頂級的種類。 不僅如此,它更擁有高達98%的羽絨比例,同時採用了能夠提升蓬鬆度的側立工藝,進而提升了整體的舒適度及保暖效果。 擁有極高知名度的3M,不斷研發新技術以推陳出新更多優質商品,而這款羽絨被同樣採用了許多特殊科技。 其中不僅有著高達90%的羽絨,且因蓬鬆度增加的緣故,保暖效果也更加出色。

另外像保暖效果及親膚度都有一定水準,雖然效果可能還是不及天然羽絨,但對於民宿業者等希望頻繁洗淨被子的人來說,此產品的便利性確實不容小覷。 而另一種羽絨被最流行的「立體車格」,其是將原本的平車格改良,在間隔處利用額外布料製作立體間隔,讓不同車格之間有良好的熱傳導效果,也使保溫效果更優秀,適合於冬天防寒。 而若想要整年都可以使用的羽絨被,建議可選「雙被胎」款式,這類商品是將兩件被胎以車格交錯的方式相疊並縫製而成,同時具有平縫法與立體車格的優點。 台灣常採用「FP(Fill Power)」這個標示法,其為來自美國的「羽絨膨脹係數」,用來表示單位重量羽絨自然膨脹後的體積大小。 舉例來說 FP800表示一盎司(約為28g)的羽絨自然膨脹後的體積最小值為800立方英吋;數值越大表示羽絨的蓬鬆度越佳,保暖效果會比同重量的低 FP 羽絨更優秀。

使用聚酯纖維等人工纖維外層的羽絨被價格比較實惠,並且大部分的款式都可以在家中自行清洗。 與歐洲百年五星酒店御用羽絨世家聯手打造,所有白鵝絨出產於北緯52°近北海的當地農場,北海氣候提供絕佳的一級原材料。 白鵝絨繼而經33道天然水清洗,添無化學添加漂白,配合歐式手工製作,每一張羽絨被都傳承歐洲的匠心精神,為您提供最天然的優質睡眠感受。 由於羽絨被表面的防絨功能會因水洗被破壞,故不推薦自行手洗或機洗,沾汙時必須送到乾洗店處理。 而為了確保衛生無虞,各品牌基本上都會建議使用者為其裝上被套。 不過近年來也有少數標榜可水洗的款式,雖然價格較高,但若想提升便利性的話也可以參考。

ikea 羽絨被

例如,床褥也會被捲起來放進一個體積比較小的箱子,易於運送。 Emma®羽絨被也奉行品牌概念,用最小面積的盒子包裝,減少對環境的消極影響。 於攝氏60度以下放置在大於7kg容量的洗衣機內洗滌/手洗,需在清洗後於50度攝氏環境下烘乾。 為保證產品質量,建議將羽絨被送往專業洗衣店清洗,可加入羽絨或羊毛專用洗滌劑。 被邊採用3.5cm 高的立體車工,有助提升空氣流通度和羽絨延展度,整體而言是一款單價偏低、但功能五臟俱全的羽絨被,推薦給想省錢又要求一定品質的消費者。 被緣則採用刷壓線滾邊防止竄絨,睡覺翻來覆去也不用擔心羽絨偏移,相對來說有更長久的使用壽命。

ikea 羽絨被

BBL是專櫃裡人氣相當高的寢具品牌,每逢周年慶時都可以看到它的櫃位在大排長龍! 既然會受到那麼多人喜愛,相信它的優秀品質就不需要小編多說明了吧。 為了保持羽絨被蓬鬆的立體結構,故應避免用真空方式收納羽絨被,最好是放回原包裝、或選用空間足夠的收納用品中,並保持通風以免細菌滋生或出現異味。 表布亦通過台灣的 SGS認證確保不含甲醛、游離性螢光劑,肌膚較敏感的人也可安心使用。

BBL 也是台灣市面上相當知名的羽絨被品牌,並推出多種含量比例的商品,讓使用者能配合自身的預算和需求挑選。 本次推薦的這款冬被不僅價格不像其他高級款般高不可攀,日規80%的羽絨比例也屬上乘,蓬鬆度與親膚感優秀之餘,同時還有著避免細菌滋生的防護效果。 雖然並非採用天然羽絨製作,但此品牌的產品仍在網路上擁有極高討論度。 本品由於採用100%聚酯纖維製成,因此不像一般羽絨一樣不耐水洗,也因此被許多飯店採用以利天天清潔;而為了提升舒適度,其更特別將纖維經高速粉碎來模擬羽絨的蓬鬆感。

  • 同時能抗菌抗過敏,帶給你無限舒適與安心,打造歐洲睡眠體驗。
  • 和暖/禦寒被同系列產品,依據填充物重量分為和暖被與禦寒被,禦寒被的填充物相較於和暖被較多,因此較暖。
  • 然而隨著不同的品質、蓬鬆度、吸濕性等特質,其實無法斷言何種羽絨填充度最為合適。

唯一的缺點是表布偏粗糙、容易產生明顯摩擦聲,不過若搭配被套或許就沒問題了。 採用平車格結構的這款羽絨被,不僅視覺上顯得更為鬆軟,其經 JIS日規標準認證的每球羽絨都有 FP750以上的優秀蓬鬆度。 而在製作過程中,品牌的生產線更通過 RDS人道取毛認證,確保鳥禽類居住地並避免殘忍拔毛,在使用上更令人安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