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軌修復9大優勢

或是有另一種情況是電腦根本找不到這個光碟片,表示為空白。 備註:該程式主要是給 WD 硬碟使用所以非 WD 硬碟會無法顯示 SMAT 狀態,這是正常狀況,若為 WD 硬碟則能把硬碟所有相關資訊顯示出來。 如果想要對有資料的硬碟進行測試,可以使用 -n 參數以保留資料的模式進行壞軌測試,在這種模式之下,badblocks 會先將硬碟中原始的資料備份之後,再進行寫入與讀取的測試,測試完之後再將原來的資料放回去,適合用於一般正在使用中的儲存設備。 ,甚至是導致硬碟磁片刮傷,最後無法搶救任何資料的遺憾,我們提供專業硬碟救援服務與「公開透明的價目表」,可以協助硬碟壞軌的資料救援。 才可以保全資料的完整性,請直接將疑似壞軌的硬碟淘汰掉並更換新硬碟使用,避免後續硬碟讀不到的問題發生,導致資料不見的遺憾發生。  提示如果您的硬碟仍然可以使用現有的壞軌,那麼在採取修復壞軌的行動之前,請備份重要資料。

導致硬碟壞道出現的原因除了硬碟質量和老化以外,還有記憶體不足導致軟體頻繁訪問硬碟、頻繁地對硬碟進行碎片整理、電源質量差、溫度過高、強制關機等。 本文將介紹硬碟壞道的概念以及在不丟失檔案的前提下修復硬碟壞道的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在硬碟中,頻繁地建立、刪除文件會產生許多碎片,碎片積累多了,日後在訪問某個檔時,硬碟可能會花費很長的時間,不但訪問效率下降,而且還有可能損壞磁軌。

壞軌修復: 方法1. 使用“檢查”工具處理損壞硬碟

硬碟是一種高精設備,工作時磁頭在碟片表面的浮動高度只有幾微米。 當硬碟處於讀寫狀態時,一旦發生較大的震動,就可能造成磁頭與碟片的撞擊,導致 壞軌修復 損壞。 在硬碟的安裝、拆卸過程中應多加小心,硬碟移動、運輸時嚴禁磕碰,最好用泡沫或海綿包裝保護一下,儘量減少震動。

  • 如果您的硬碟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它很可能會磨損,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可能會出現壞軌。
  • 其實,用手拿硬碟還是有學問的,稍有不慎也 會使硬碟“報廢”的,因此我們在用手拿硬碟時一定要做到以下兩點: ?
  • 然後重啟,一個有嚴重物理壞軌的硬碟就很快被修好了,以後磁頭再也不會 去讀那些被刪除了的壞軌區了。
  • 執行 HDD Regenerator 後就可以開始修復,建立可開機 USB 快閃磁碟機或可開機 CD/DVD。
  • 在硬碟的安裝、拆卸過程中應多加小心,硬碟移動、運輸時嚴禁磕碰,最好用泡沫或海綿包裝保護一下,儘量減少震動。

小編會透過以下的內容,透過圖文完整介紹如果硬碟毀損、硬碟內的資料遺失,該怎麼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簡單的方法進行硬碟救援,成功找回丟失的資料。 如果您的硬碟上有壞軌或內部錯誤,您的硬碟很容易損壞。 如果您知道如何在您的電腦上執行CHKDSK命令,您可以很容易地解決硬碟損壞問題。 大家應該都有遇過類似的問題,使用WD硬碟的用戶,是否電腦用到一半時WD硬碟壞軌的狀況阿,先別急著送修阿!!! 不然硬碟內不該有的影片流漏出去就不好了XD,有了WD 硬碟壞軌修復軟體 WinDlgcht,可以有機會幫大家救回壞軌問題哦。 硬盤壞軌是很常見的問題,這使硬碟不再能安全的儲存數據,壞軌區有時會導致重要的資料數據丟失和藍屏當機,甚至會減慢磁碟讀寫速度。

壞軌修復: 硬碟壞軌的專業救援公司

例如一塊1.28G硬碟出現0磁區損壞故障,進入NU8工具包目錄,執行其主程序NORTON.EXE,然後可先選“補救”RESCUE選項對該硬碟的引導區、分區表等訊息進行備份。 接著選擇“磁碟編輯器DISKEDIT”,成功執行後選“對象OBJECT”,選“分區表”後可見本硬碟的參數如下:面SIDE為0-63,叢集CYLINDER為0-255,磁區SECTOR為1-63,其主引導記錄和分區表訊息就應該在0面0柱1磁區。 壞軌修復 我們要做的事就是把其C碟的啟始磁區從0面0柱1磁區改為0面1柱1磁區,移動光標手工修改即可。 最後存檔後退出重啟電腦,用Format命令格式化硬碟即可正常使用了。 需要特別留意的是,修好後的硬碟一定不要再用DOS下的Fdisk等分區工具對其進行重新分區操作,以免其又改變硬盤的啟始柱面。 使用時將會製作一片磁片,使用該磁片開機並進行修復即可,你不需任何特別的操作,立即可修復你的硬碟。

  • 例如一塊1G的硬碟,在格式化到10%時不能順利通過,這時按Ctrl+Break強行終止,運行Fdisk建立一個90M的DOS分區為C磁碟,然後再建立一個20M邏輯磁碟D,再將餘下的800余M建立一個邏輯磁碟E。
  • 5.完成後重新開機,應該就可以將硬碟中存在的假性壞軌給修復。
  • 在硬碟中,頻繁地建立、刪除文件會產生許多碎片,碎片積累多了,日後在訪問某個檔時,硬碟可能會花費很長的時間,不但訪問效率下降,而且還有可能損壞磁軌。
  • 你在運行該程式時如不能順利通過,表明硬碟肯定有壞軌。

完整測試會執行硬碟磁軌檢查,能夠從硬碟上找到壞軌區並進行標記,該軟體可用於檢查內接式硬碟(包含SCSI和RAID)和外接式硬碟,並且支援多國語言和免費使用。 CheckDisk是一款硬碟檢測和硬碟錯誤修復的強大工具,它與絕大多數Windows作業系統版本兼容,包含Windows 2000、XP、Vista、7、8和10。 SeaTools也是一款方便使用的硬碟診斷工具,可以幫助你確定硬碟情況,它能測試由Seagate和Maxtor生產的硬碟。 如果經過測試後,發現你的Seagate硬碟損壞且還在保固內,就可以進行送修或更換硬碟。 Extended Test:執行硬碟完整掃描,能有效檢測出硬碟壞軌問題,根據硬碟的大小整個檢測過程可能會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完成。 當然內建的工具肯定比較陽春,如果你需要更準確的硬碟檢測,還是必須依賴第三方軟體來確認。

壞軌修復: 【軟體名稱】:CheckDisk 1.7 免安裝中文版 – 磁碟壞軌搜尋修復工具

硬碟因為壞軌的問題導致無法讀取,如果透過網路號稱可以修復壞軌救回資料的軟體,是無法解決也無法將重要的資料救出,甚至會導致硬碟壞軌的更嚴重,因為硬碟壞軌的區塊是無法任何軟體修復,建議委託專業的硬碟救援公司協助,需要有專業設備與技術才可以將資料救出。 同理,用PartitionMagic、DiskManager等磁片軟體也可完成這樣的工作。 壞軌修復 但是軟體十種不能解決硬碟物理損壞問題,因此建議平時將重要的檔案備份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以避免儲存在硬碟上的資料丟失。

HDDScan也是用於診斷硬碟的免費軟體,有SMART掃描功能,支援RAID磁碟陣列、USB隨身碟和SSD硬碟的檢測。 壞軌修復 該軟體可以測試硬碟是否存在錯誤,並顯示屬性及更改某些HDD硬碟參數,例如AAM,APM等。 如果硬碟壞軌是由物理損壞所造成的,那麼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買一個新的硬碟來更換。

壞軌修復

這通常是硬碟嚴重壞軌所造成,多數硬碟磁區都已經無法讀取,而造成Loading過重而當機。 有時我們會發現硬碟壞軌,或手邊USB碟讀不到資料的問題,這裡介紹使用 WD原廠提供的一個檢修工具程式,掃一下,或執行低階格式化,或許可以幫你救到一些硬碟. 5.完成後重新開機,應該就可以將硬碟中存在的假性壞軌給修復。

壞軌修復: 硬碟修復常見問與答

生活資訊豐富,親子生活樂趣無窮,愛美食愛攝影,更愛騎著單車遊山玩水。 Badblocks 在預設的狀況下,只要有發現壞軌的狀況,就會自動再增加測試的次數,直到儲存設備通過完整的一次測試,都沒有發現新的壞軌時,才會停止整個測試流程。 本篇介紹如何在 Linux 系統中使用 badblocks 指令檢查磁碟的壞軌,並且配合 mkfs 等指令修復壞軌。

首先我們應該確認硬碟的電源接口和數據線沒有脫落,然後進入BIOS,使用 「HDD Auto Detect」來檢測硬盤。 如果此時BIOS能夠正確識別硬碟的話,那麼至少你的硬盤還有救治的希望;不然,我想大家也不用瞎忙了,因為憑我們普通 DIYer手頭的工具基本上是無能為力的。 這種情況較複雜,首先應該排除其他部件出問題的可能性,比如內存質量不好、風扇停轉導致系統過熱,或者是病毒破壞等,最後如果確定是硬碟故障的話,再另行處理。

,顯示異常區塊是因為硬碟已經有壞軌產生,如果硬碟檢測軟體顯示的紅色區塊較多,請不要再繼續進行掃描,避免重複讀取損壞區塊,最後導致受損更嚴重。 硬碟零件物理性故障:傳統硬碟是透過精密的機械零件組成,硬碟內部的零件已經異常甚至損壞,如果再讓硬碟持續通電運轉,就會導致損壞的零件一直磨損磁片,讓硬碟受損更嚴重,如果發現硬碟感覺沒有在運轉,也建議不要接上電源通電測試。 Renee Undeleter軟體是一款專門用於救援各種檔案的軟體,當您不慎誤刪了重要檔案,清空了資源回收筒,或者是格式化了磁碟/儲存裝置,都可以藉助該工具將丟失的檔案找回。 該軟體涵蓋了四大功能模塊,即包含檔案恢復、格式化恢復、分區恢復和生成映像,可以幫您全方位地解決所有檔案丟失的問題。 當作業系統檢測到壞扇區時,無論是邏輯壞扇區還是物理壞扇區,作業系統都會將它們標記為不可用。

若需要備份您的磁碟和檔案,您可以使用專業的備份軟體AOMEI Backupper保護您的裝置和重要資料。 不僅如此,您還可以使用本軟體輕鬆進行Win10永久刪除檔案還原。 壞軌修復 掃描和修復過程完成後,電腦將重新啟動,即可成功修復損壞硬碟。 此外,這個命令還能從損壞的硬碟中復原一些可讀的資料。 反之,如果遇到邏輯故障,例如誤刪除,病毒攻擊,系統崩潰等,那麼本文將為使用者提供一些有效的方法幫助您處理硬碟毀損問題。 另外,其實我覺得,你用了最少的時間找回檔案後,您應該直接格式化這個硬碟。

壞軌修復

建議可以直接使用Tenorshare 4DDIG系統執行過,如果能夠成功掃描出丟失的檔案,那就是屬於非物理性,並且可以直接透過軟體恢復檔案,反過來說就是屬於物理性的毀損,需要送回原廠或是請專業人員檢修。 這個工具可以幫助您處理硬碟資料不見的問題,使用復原模式及開關,將丟失的檔案從源分割槽/磁區(檔案從何處遺失)復原到目的地磁碟(需要選擇另一位置用於儲存復原的檔案)。 物理壞軌也稱為實體壞軌,原因不外乎外力的問題較多,例如常見的意外停電造成硬碟讀寫頭直接停靠在碟片上,損傷到磁碟。 或是不小心碰撞或是摔落在地上,也有硬碟出廠時的品質瑕疵所造成。 像這類的實體壞軌通常用低階格式化(零填充)修復軟體去標示起來,讓系統跳過讀取壞軌的區域,以免無法正常驅動。 本文說明硬碟修復可以用於什麼樣的故障問題,如果硬碟在電腦無法辨識,是無法順利透過任何軟體進行硬碟修復,使用者平時只能預防及注意硬碟有壞掉的徵兆,還有最重要是一定需要將重要的資料備份。

此情況不建議點選執行修復,而是先將重要資料進行備份。 用光碟或者軟碟引導系統後,大家可以試圖進入C碟符號,如果此時提示找不到C碟 的話,那麼絕對應該是一件好事情。 出現這種情況很可能是硬碟分區表信息遭到破壞,或者被某種病毒攻擊。 如果硬碟中你的數據對來說無所謂,那麼可以先用 FDISK/MBR命令來無條件清除分區表內容,然後用FDISK等分區軟件重新分區格式化,一般這樣就能解決問題;而如果你還需要硬碟中的數據,那麼步 驟要麻煩一些。 這時最好能擁有一張殺病毒軟體或者隨主板贈送的相關軟件,然後你可以參閱幫助文檔,一般該軟件會包含恢復硬碟分區表的命令,而且使用極其方 便。 硬碟壞軌是硬碟最常見的問題,它分為磁碟損壞和物理損壞,當硬碟壞軌時電腦便沒辦法讀取儲存在壞軌區的資料,如果問題嚴重甚至會導致系統崩潰,很可能會出現藍屏當機,並且檔案文件會無緣無故消失或應用程式頻繁出現錯誤被強制關閉等情況。

當你發現硬碟毀損時,第一步就需要釐清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導致毀損,這樣才能知道後續要用什麼方式修復,大方向來說可以分成兩大類型。 壞軌修復 CheckDrive是硬碟錯誤偵測的簡單解決方案,並且還支援固態硬碟。 它會時刻顯示硬碟的資訊,並告知你是否需要整理硬碟空間。

過去約五、六年前,由於硬碟的價格還很高昂,因此大多數的人都選擇用DVD來燒錄備份自己的重要資料。 那時有很多人可能備份了數百片、甚至上千片的光碟檔案,認為這樣保存資料應該就萬無一失了。 但是現在當你把這些光碟想要載入硬碟時,發現有些光碟竟然無法讀取了,真是始料未及。 要檢查硬碟上的壞軌,您需要一個免費的工具來幫助您。 EaseUS免費的磁碟分區管理軟體深受數百萬用戶的信賴和推薦。

這時候最好趕快將硬碟中的資料備份,並將其他的硬碟或磁碟分割區都進行重組及檢查的工具。 如果你在傳輸或讀取資料時從電腦中彈出硬碟或隨身碟,你將丟失一些含有系統資訊的重要檔案。 如果磁碟扇區永久損壞,則儲存在該扇區上的所有資料都將丟失。 當壞軌被檢測到並標記時,操作系統可以讀取其上的資料。

壞軌修復

您可以克隆檔案並將其儲存到另一個儲存裝置上,或者使用免費的Windows備份工具–AOMEI Backupper。 的功能,確認預覽的檔案是正常也是需要的檔案,表示硬碟已經順利修復完成,可以再決定是否需要升級「付費版」將硬碟的資料救援,需要注意硬碟修復軟體在安裝及救援出資料時,請不要安裝與存放到需要修復的硬碟中,避免有檔案覆蓋的問題,造成硬碟的二次傷害。 方法三:同理,用PartitionMagic、DiskManager等磁碟軟體也可完成這樣的工作。 這樣也能保証有嚴重壞軌的硬碟的正常使用,並免除系統頻繁地去讀寫壞軌從而擴展壞軌的面積。 如果上述方法仍無法修復損壞硬碟,在硬碟損壞較為嚴重時,無法透過Windows本身的系統工具進行HDD修復,那麼只能格式化硬碟,而這時如果你擔心這種操作會遺失原有的資料,可以使用專業的資料救援軟體。 發現有硬碟壞軌的問題,但是硬碟還可以讀到資料,請優先將最重要的資料備份出來,不要直接執行檢測硬碟的動作或是網路號稱可以修復硬碟的軟體,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導致硬碟直接無法讀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