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0月10大分析

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響,部分已開播的作品臨時延期,或延期時間長,故設定來公告將繼續開播的時間。 Ufotable製作的少年jump漫畫作品改編作品《鬼滅之刃》的續作劇場版,將會在10月16日在日本上映。 受隨後的強烈寒潮影響,2020年12月30日本港天氣顯著轉冷。 12月31日本港天氣寒冷,風勢頗大及非常乾燥,早上天文台氣溫下降至全年最低的8.1度,而大帽山氣溫更跌至零下1.2度。

《彈丸論破》系列的編劇小高和剛×人設小松崎類擔任本作原案、由《女神異聞錄4 黃金版》動畫版的田口智久導演、Studio Pierrot製作動畫的原創動畫作品。 坐擁強大科學力量的帝國,以及以「魔女之國」的威名受到世人畏懼的涅比利斯皇廳。 《CLANNAD》《Angel Beats!》編劇麻枝准的新原創動畫作品,動畫團隊是麻枝上一作原創動畫《Charlotte》的「導演浅井義之×動畫製作P.A.WORKS」組合。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納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建議,將於10月在立法會來年度一般會期開始後徵得立法會同意,任命英国最高法院副院長賀知義勳爵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

浪卡大致向西北偏西移動,橫過南海北部並於十月十二日增強為熱帶風暴。 浪卡在十月十四日黃昏在越南登陸及於翌日早上在中南半島逐漸減弱為一個低壓區。 受一股達強風程度的偏東氣流影響,十月一日本港大致多雲及部分時間有陽光。 在陽光充沛的情況下,十月三日天文台氣溫上升至全月最高的31.9度。 一道冷鋒於十月五日早上橫過廣東沿岸地區並為本港帶來大雨及狂風雷暴,當天早上需要發出紅色暴雨警告,九龍多處地區錄得超過50毫米雨量,天文台錄得的雨量更超過100毫米。 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響,自第7集开始的播映時間都有所調整。

有關資料已於2007年10月10日起改為以機場南跑道中間之能見度儀表在每小時前10分鐘的平均數據計算。 Δ在2004年及以前,香港國際機場的能見度讀數是基於專業氣象觀測員每小時的觀測數據。 在2005年及以後,讀數是採用位於機場南跑道中間的能見度儀表在每小時前10分鐘的平均數據。 本條目列出於2020年推出的日本動畫,包括電視動畫、OVA、劇場版及動畫電影,電視動畫分為1月(冬季)、4月(春季)、7月(夏季)和10月(秋季)。 (ii)任何僱員,都可享有上述法定假日,如法定假日適逢僱員的休息日,應於休息日翌日補假。 該補假須並非法定假日、另定假日、代替假日或休息日的日子。

2020 10月: 十月13日 周二

隨著沙德爾減弱,其後數天乾燥的東北季候風為本港帶來普遍天晴、風勢頗大及乾燥的天氣。 與此同時,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熱帶氣旋莫拉菲橫過南海南部及中部。 受莫拉菲相關的水汽及一股達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所影響,十月二十八日及二十九日本港天氣再度轉為雲量較多及有幾陣雨,但持續風勢頗大。 隨著影響華南沿岸地區的雨帶消散,月底本港天氣轉為大致天晴。

2020 10月

2020年上半年(1月至6月)本港天氣異常溫暖,期間平均最高氣溫25.7度及平均氣溫23.0度,分別較其正常值高1.9度及1.6度,皆是同期的最高紀錄。 在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支配下,除十月十六日至十八日晚間有幾陣雨外,十月十五日至二十二日本港普遍天晴及日間天氣乾燥。 十月十七日至二十一日本港天氣稍涼,十月二十一日天文台氣溫下降至全月最低的21.7度。 同時,菲律賓以東海域的一個低壓區於十月十九日逐漸發展成一個熱帶低氣壓,其後命名為沙德爾。 沙德爾繼續橫過南海中部並逐漸增強,並於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增強成為颱風。 其後沙德爾繼續大致向西移動及橫過南海中部,並於十月二十六日早上在越南中部以東海域減弱為一個低壓區。

2020 10月: 台灣2020年10月的國定假日、公眾假期及紀念日

如僱員已按連續性合約受僱滿3個月,便可享有假日薪酬,款項相等於僱員於假日前12個月的每日平均工資。 由於2020年的農曆年初二適逢星期日,因此有關的法定假日會改為農曆年初四。 《BLEACH》久保帶人的新作中篇劇場版「BURN THE WITCH」將會在10月2日於日本上映。 以一個因扭曲而產生的不能進行卡片戰鬥的if世界為舞台,並講述了被傳送到這個世界的伊吹浩二與魔法少女和卡片妖精等人相遇,為回到真正的歷史而奮鬥的故事。 AlphaPolis女性成人向小說品牌「Eternity Books」旗下12套作品的串燒動畫化。

動畫製作公司跟劇場版一樣變更為8-bit製作,導演沿用劇場版「呼喚繁星的少女」的吉田裡紗子。 受一道在廣東沿岸地區徘徊的低壓槽影響,2020年6月6日早上的大驟雨及強烈狂風雷暴為本港帶來頻密閃電、大雨及猛烈狂風。 連綿不絕的大雨令天文台發出自2017年5月以來的首個黑色暴雨警告信號。 當天本港大部分地區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而部分地區的雨量更超過200毫米。 此外,當日本港錄得超過14,350次雲對地閃電,是自2005年推出閃電定位系統以來的第二高紀錄。 在2007年10月10日前曾出現於此網頁內香港國際機場2005年及以後的低能見度時數資料乃基於專業氣象觀測員每小時的觀測數據。

「成為小說家吧」網絡小說文庫化、漫畫化後的動畫化作品,動畫製作公司是做《賢者弟子》的studio A-CAT。 表 1.1 至 1.5 載列本月發出及取消各種警告/信號的詳情。 相當Pop Team Epic動畫組班底影子的那部《辣妹與恐龍》經歷停播後,會在2020年10月3日起由第一集開始,每逢星期六深夜重新開始播放。 《華麗咖喱食桌(華麗的餐桌)》作者船津一輝在網絡發表的漫畫商業化出版後的動畫化作品。 芳文社漫畫改編動畫版,動畫版由本社同樣位於本作主舞台小金井市的feel.製作,導演是本季相當多開的川口敬一郎。

受浪卡的外圍雨帶影響,十月十二日晚間本港轉為多雲及有幾陣雨。 在浪卡及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本港日間風勢增強,離岸及高地吹烈風,天文台於當天清晨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 隨著浪卡遠離,翌日該股達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持續為本港帶來風勢頗大及有幾陣雨的天氣。 二零二零年十月本港平均氣溫25.6度,接近正常值25.5度。 由於十月五日的傾盆大雨,本月較正常多雨,十月錄得雨量142.4毫米,較正常值100.9毫米多約百分之41。 本年截至十月的累積雨量為2388.4毫米,較同期正常值2334.0毫米多約百分之2。

但因持續受疫情影響,官方其後宣佈預定播映的「天賦夢路篇」將延期至7月播放。 此外,2020年7月的高溫天氣打破本港自1884年的最熱單月紀錄。 該月平均最高氣溫33.3度、平均氣溫30.2度及平均最低氣溫28.3度,分別較正常值高1.9度、1.4度及1.5度,亦是有記錄以來相關月平均值的最高紀錄。 由於2020年6月和7月天氣持續酷熱,本港2020年6月至8月的夏季天氣極熱。 夏季平均最高氣溫32.6度、平均氣溫29.6度及平均最低氣溫27.7度,分別較正常值高1.7度、1.2度及1.2度,均是有記錄以來同期的最高。

  • (ii)任何僱員,都可享有上述法定假日,如法定假日適逢僱員的休息日,應於休息日翌日補假。
  • 本條目列出於2020年推出的日本動畫,包括電視動畫、OVA、劇場版及動畫電影,電視動畫分為1月(冬季)、4月(春季)、7月(夏季)和10月(秋季)。
  • 沙德爾繼續橫過南海中部並逐漸增強,並於十月二十二日下午增強成為颱風。
  • 隨著浪卡遠離,翌日該股達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持續為本港帶來風勢頗大及有幾陣雨的天氣。

原定上映日為3月20日,但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官方宣佈電影延期至5月16日上映。 原定上映日為3月28日,但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官方宣佈電影延期至4月25日上映。 面向眾籌參加者推出的先行OVA,正式上映為2021年5月14日。 原定於9月推出,但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官方宣佈延期至11月下旬推出。 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官方在1月宣佈在第三話播映後,動畫的其餘集數將延期至4月播映,而前三話重新播映。

受一股清勁至強風程度的東北季候風影響,十月六日及七日本港大致多雲及天氣稍涼。 在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支配下,十月八日至十二日本港天氣轉為普遍天晴及日間天氣乾燥。 與此同時,南海中部的一個低壓區於十月十一日下午逐漸發展成一個熱帶低氣壓,其後命名為浪卡。

2020 10月

2020年1月是本港有記錄以來最溫暖的1月,該月平均最高氣溫21.2度及平均氣溫18.6度,分別較其正常值高2.6度及2.3度,兩者皆是有記錄以來1月的最高。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初步評估,2020年正邁向全球有記錄以來三個最暖年份的其中之一。 2020年7月份及10月份的北極海冰覆蓋範圍是有記錄以來各自月份的最低,而9月份的全年最低值亦是第二最低。 廣泛的乾旱及高溫天氣亦加劇了在美國加州及科羅拉多州、西伯利亞北部、澳洲東部及巴西西部的山火災害。 受沙德爾相關的雲帶及乾燥的東北季候風影響,十月二十三日及二十四日本港天氣稍涼及雲量較多,但天氣持續乾燥。

  • 坐擁強大科學力量的帝國,以及以「魔女之國」的威名受到世人畏懼的涅比利斯皇廳。
  • 受一道在廣東沿岸地區徘徊的低壓槽影響,2020年6月6日早上的大驟雨及強烈狂風雷暴為本港帶來頻密閃電、大雨及猛烈狂風。
  • 12月31日本港天氣寒冷,風勢頗大及非常乾燥,早上天文台氣溫下降至全年最低的8.1度,而大帽山氣溫更跌至零下1.2度。
  • 與此同時,十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熱帶氣旋莫拉菲橫過南海南部及中部。
  • 原定上映日為3月20日,但因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響,官方宣佈電影延期至5月16日上映。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