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6大好處

真心感謝牡丹灣Villa的邀約,讓我有機會來到以往不曾涉足的牡丹鄉,想想以前的墾丁之旅,西下最遠大概就是開到佳樂水(滿洲鄉),即使是環島,無論從東出發,或西部出發,台東與屏東交接處,我都幾乎都是搭台鐵,所以屏東縣東南方的獅子鄉、牡丹鄉,我總是錯過。 或許也因為交通的死角,這個區塊宛如台灣遺世獨立的秘境,美麗幽靜。 屏東旭海牡丹灣Villa曾獲遠見雜誌評鑑頂級休閒飯店類首獎,也是台灣第一個加入Secret Retreats(秘境度假)的Villa。 因「旭日東昇於海」的美景而得名的旭海位在屏東的恒春半島上,緊鄰一望無際的太平洋,遼闊的視野讓「旭海日出」與「關山日落」齊名。

旭海海岸線早年屬於軍事管制區,蒙上神祕面紗,近年又因阿朗壹古道受重視,村落內民宿、露營區林立,吸引無數旅人駐足休憩,若不想花一整天時間健行,可騎單車漫遊旭海至港仔的蔚藍海岸線,享受海天一色的舒暢快感。 旭海漁港興建前,該海灣即為腹地及泊地廣大的天然港灣,臺灣省政府早期為鼓勵原住民族從事漁業,加上該港口位於屏東縣東部海岸作業區最北端,因此省政府將該天然港灣劃定為漁船海上作業遭遇颱風時的重要避風漁港。 阿朗壹古道長約8餘公里,步道兩邊入口分別是「台東縣的南田村」及「屏東縣的旭海村」,從哪一邊開始走都可以。 「阿塱壹」源自排灣族的安朔部落舊名,語譯為廣大事物逐漸縮小貌,在康熙年間就已被相關文獻紀載。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屏東森林總圖

或許是缺乏經費,但這個點好好整理一下,我想不會輸給像墾丁那種知名景點。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搭乘台鐵至屏東火車站轉搭客運至恆春,轉乘恆春市區公車301、302至「鵬園路口」站下車,再走數百公尺可抵達生態步道的入口,由此步行至另一端旭海草原旅遊資訊站約2.4公里。 1.沿台1線南下(屏鵝公路)→行至車城左轉199縣道→牡丹鄉→續行至三叉路向右走199甲線→旭海村→北轉旭海草原聯絡道路續行三公里→旭海草原旅遊資訊站旁的停車場。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園區內規劃了草原步道、牡丹鼻山步道和生態步道,每一條皆呈現不同的自然景觀,主要有兩個出入口:一端在「旭海草原旅遊資訊站」的停車場旁,另一端在旭海漁港附近的生態步道口(續行可接阿朗壹古道)。 沿途不但能欣賞半圓形的牡丹灣、觀音鼻至出風鼻間的海岸風光、連綿起伏的草原和點綴其間的灌木叢,還能順登海拔213公尺的牡丹鼻山,天氣晴朗時,連蘭嶼和綠島也一覽無遺,適合全家扶老攜幼來此踏青健行和登高望海。 阿塱壹古道全長200餘公里,相通於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與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之間,它是一條沿著中央山脈東南段、鄰著太平洋海岸線所闢建的古道,相距至今已有100多年的歷史。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東源哭泣湖

在這邊可以拿著草/紅蘿蔔等去餵食梅花鹿,也可以摸著他們喔.. 旭海村座落於牡丹鄉最東側、海拔最低之處,緊鄰太平洋,是個依山面海的漁村型部落。 旭海村最初的開發,是由恆村半島斯卡羅族頭人率眾來此開墾而定居於此,加上恆春阿美、平埔族馬卡道、閩南、客家及新住民等族群陸續來此開墾,最終形成一個族群自然融合聚落。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太平洋的海水,曠野的草原,純璞未開發的南台灣風情,還有難得的溫泉。 旭海溫泉 位在牡丹灣畔的旭海村,西元1887年英國的探險家泰勒(Taylor)隨當時斯卡羅族(sqalu)琅嶠十八社大頭目潘文杰,經由卑南琅嶠古道前往台東的途中,曾描述發現一處由草山湧出之溫熱泉水,這是文獻中最早關於旭海溫泉的記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 恬靜沉穩的旭海溪,默默的由山麓邊緣歸向大海,涓涓流水,無言的繞經排灣族人的部落,宛如台灣百合般的平和,純潔中又帶有一絲嬌羞。

Juice Bar位於大廳旁,沒有價目表也沒有制式Menu,全天候免費提供新鮮水果、現榨果汁、手工餅乾、手沖香草茶及香醇咖啡。 新婚夫妻最期待的事就是規劃一場浪漫的蜜月旅行,但該去哪裡留下一輩子的回憶總是讓很多新人猶豫不決。 浪漫迷人的義大利、空氣清新的紐西蘭、熱情如火的西班牙,或是以湖光山色聞名的瑞士都是熱門選擇。 其實在台灣蜜月也有許多頂級奢華、文青風格的度假酒店,擁有藍天、白雲和大海交織而成的夢幻色彩,是新人們蜜月的最新選擇,也非常適合二渡三渡蜜月的夫妻一同體驗。 《2022最新》一對一線上英文家教課程【線上英文學習平台特點】線上英文課程優點,英語學習網推薦,評價 (持續更新.. 目前鄉公所建有男、女兩間公共浴室,供遊客及村民使用,並派有管理員維護清潔及一般安全維護,是目前台灣少有的公共溫泉浴室之一。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屏東牡丹旭海【我家民宿】旭海溫泉附近住宿推薦-合法民宿 | 旭海包棟,旭海民宿

山丘上沿路灌木植披風光翠綠,恆春半島特有的動植物隨處可見;景內設有旅遊資訊站、停車場、草原步道及觀景涼亭等旅遊設施。 雖然里程告示牌標記繞行草原、牡丹鼻山步道一圈,約須32分鐘,若再加上生態步道40分鐘,共約72分鐘,但因上山小徑及步道上的木棧部份路段已破損不堪,所以只走到山丘上的觀景涼亭,眺望太平洋、牡丹灣碧海藍天的美麗景色,就沒繼續冒險前進。 以為旭海大草原會有一望無際的廣闊草坪,到了才知道步道兩旁幾乎都已經是樹木,沒有想像中的大草原,卻是得到湛藍的美麗海景。 這裡離墾丁有些距離,如果順路到此一遊,看到海景心曠神怡,但如果遊墾丁特地加入此行程,CP值便不夠高。

想好好放鬆卻只有三天假期的人,不妨考慮來此體驗吃到飽、睡到飽、泡湯泡到飽的行程。 回到199縣道上繼續前行,在旭海路口往左邊走,沒多久就可以抵達東源水上草原,這裡是台灣重要的濕地生態區,傳說此地早期為排灣族惡靈野放之處,是排灣族祖傳的禁地,鮮少有人前來,直到近年發展觀光後,才有機會讓外地人一探究竟。 雖然目前水上草原已逐步開放,仍需尊重當地習俗,得隨著排灣族人嚮導向祖靈通過祈福儀式才能進入,接著就脫下鞋襪,雙腳踏入豐富水源所造就的沼澤,草原覆蓋層層疊疊,感受腳ㄚ子踏入冰涼軟爛泥巴的觸感,夏日到訪還會被滿山遍海的野薑花所包圍。 這是在往墾丁的路上,恆春鎮外頭的一個新景點 “鹿境生態梅花鹿園”! 開放性園區,裡頭養著許多大大小小梅花鹿,鹿頗溫馴的,很適合帶著小朋友來這邊親子活動遊玩喔!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屏東|四重溪溫泉公園 卡比園區:親近萌度爆表的水豚君,餵食秀別錯過

穿浴衣、當忍者、看萌寵、遊湖餵魚…一天玩不夠的親子飯店。 依靠著蔚藍太平洋的牡丹灣,風平浪靜時,海面美的像幅畫,對岸的綠島、蘭嶼近在咫尺;落山風季節時,狂濤的海浪卻又讓人心生敬畏。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旭海漁港是阿朗壹古道的起迄點,完成古道的人可在此拍照留念,漁港在藝術家巧手改造下,多座大型裝置藝術品矗立沙灘旁,在海邊灑下繽紛色彩,十分適合拍照打卡。 面對太平洋兩股黑潮交會海域,居高臨下視野無限開闊,海天一色浪漫唯美,黃昏夕陽陪伴、觀海面波濤,飽覽海天一色的美景。 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多屬石灰岩而成,裡面奇石陳列,在岩石隙縫間有許多洞穴地形,在此身臨其境,體驗自然鬼斧神工的奧妙之處。 動感旅行特別企劃運動蜜月旅行,在陽光及汗水的陪伴下一起運動一起變強,汗水將昇華為愛的結晶,透過彼此同心完成目標。

  • 屏東旭海牡丹灣Villa曾獲遠見雜誌評鑑頂級休閒飯店類首獎,也是台灣第一個加入Secret Retreats(秘境度假)的Villa。
  • 旭海這個地名由來,源自於此處美麗的風景,「旭日東昇的海岸」,因旭海村鄰近海邊,每日清晨旭日東昇於海岸上,有別於山林中的日出,分外抒情寫意的景色。
  • 阿塱壹古道又名「琅嶠卑南」古道,「阿塱壹」是台東縣安朔村的舊地名,以前這條古道可是主要幹道,原住民打獵遷徙、西方學者探險紀錄都要經過這條道路,這條道路也是早期先民拓荒、清朝行軍的舊道路。
  • 位在台灣東南海岸的旭海村,緊鄰遼闊蔚藍的太平洋,良好的視野展望成為恒春半島觀賞日出的最佳 地點之一,使「旭海日出」與「關山日落」齊名。
  • 搭乘台鐵至屏東火車站轉搭客運至恆春,轉乘恆春市區公車301、302至「鵬園路口」站下車,再走數百公尺可抵達生態步道的入口,由此步行至另一端旭海草原旅遊資訊站約2.4公里。

旭海出名的景色並不是海,而是每日清晨的日出以及一座滿地綠意的小山丘--旭海大草原。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並未到達真正的旭海核心,它的範圍頗大,我們也只經過它的一小部分。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這個地方很美,為了讓它一直美下去,大家要記得保護這塊美麗的基地。 旭海溫泉座落在牡丹灣畔的旭海村,為一水質清澈、無色無味、可飲可浴的碳酸溫泉。 溫泉資源自古即為居住於此的原住民利用,而後牡丹鄉公所在此設有收費園區,內有泡腳池、露天池、湯池及公共浴室等設施,環境都維護得相當好。 不想再續走生態步道者可於此涼亭返程草原步道或往左走牡丹鼻山步道回程,路程短輕鬆走,芬芬是建議走牡丹鼻山步道,欣賞另一種風景。

旭海漁港,是一口小小的港灣,簡單的停泊著三、兩條半舊不新的竹筏,看不出曾經有什麼興旺的漁業,也想不出這幾條簡便的輕舟,如何而能在汪洋中與海神搏鬥,或許,它們只在內海(牡丹灣內)中活動,撈捕幾條懶散的雜魚,足夠養家活口也就算是盡了漁船的責任吧。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又稱琉球嶼,是世界七大珊瑚礁島嶼,表面被珊瑚石灰岩覆蓋,海岸被隆起的珊瑚礁圍繞,是台灣唯一的珊瑚礁島嶼,更是唯一沒有東北季風的觀光勝地。 白天黑夜有著不同的度假風情,黃昏彩霞、落日餘輝、坐望星空、踏浪戲水、聽海拾貝、遠眺群峰、湛藍之美,誠心邀請您一起來體驗這個仙人的遺足,品味小琉球珊瑚魅力。

經過這個路段,會發現公路總局邀請在地文史工作者、原木藝術家與工程人員,以漂流木共同創作的涼亭、休憩設施,使道路腹地兼具休憩及藝術功能,採用「強調看不見的設計,看得見的在地」的目標進行維護。 於是我們就掰了,回墾丁稍事休息,傍晚重遊小巴里,如此鬆散不趕場的懶人行程,以上。 反觀這兩天看的小說裡生化人怎麼跳怎麼殺怎麼砍都不累,地球人這把老骨頭真是弱掉了欸。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別看相片沒有蔚藍天,秋老虎超威,置身現場很曬,再度提醒:注意防曬! 頭號涼亭在望,才走五分鐘的小子力推:看到草了,看到海了,那我們走到第一座涼亭就好了。

屏東牡丹_旭海路口旅遊休閒站: 來到牡丹灣,溫泉不再是奢侈,而是生活的日常。

  • 旭海部落舊稱「牡丹灣」,族語稱「macaran」(馬查蘭),早在1887年英國探險家文獻就有溫泉相關記載,這裡水溫約45℃,酸鹼值約7.3,是水質清澈、無色無味的碳酸溫泉。
  • 名為Diumie(排灣族語,最幸福的女人)的房型,有將近50坪的空間,室內分成主臥房和臨著大窗的談心榻兩區塊,都放置有200cm x 200cm的大床,雖然是雙人房但要住到4人也是綽綽有餘。
  • 「旭海溫泉」102年底開放營運以來,每逢假日湯屋總是一位難求,也吸引超過12萬人遊客造訪,期待新的休閒會館加入,能夠成功扮演旭海部落觀光火車頭角色。
  • 宿霧出海,總是喜歡坐在螃蟹船的前端,來一張手比愛心照,這個手勢是@52happylife 指導的,超愛這樣的照片回憶️宿霧晚上浪漫看夜景的好去處️超萌的黃色生物小小兵!
  • 兩旁多樹叢,蝴蝶等昆蟲很多,走在山稜線上可以遠眺太平洋海景,不同的藍層層疊疊,十分美麗。
  • 牡丹灣Villa的入口也同樣低調,不仔細看還會不小心錯過,不過當車子駛過那環抱整個園區的護城河後,就像進入桃花源般柳暗花明。
  • 從牡丹灣登陸,自行炸毀附近部分古道路基,目前僅剩屏東縣旭海漁港經牡丹鼻、觀音鼻至台東縣界塔瓦溪約四公里海岸,因長期受軍事管制影響,成為台灣陸路交通較不發達的海岸地區之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