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玉皇宮6大分析

民國六十年因緣成熟乃購地動土興建前殿(靈霄寶殿及地藏寶殿)民國六十五年圓成安座,開啓宮門,受居民朝拜。 本宮緣起碧山堂,時為民國三十九年,位於民族路夜市內,崇祀媚州三媽,以扶乩濟世為旨,堂主為 李興先生。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 根據最新氣象及空品預測資料顯示,今(12日)起東北風增強,環保署表示,可能挾帶境外空氣汙染物南下且持續影響台灣空氣品質至下週二(15日)才會好轉,為此與各地環保局已整備相關應變措施,並將針對轄內重點汙染源進行查察,以減輕這波境外汙染所帶來不良影響。
  • 睽違13年,屏東玉皇宮遶境活動今(19)天盛大登場,這次活動最大亮點就是玉皇大帝乘坐的「金輦轎」,砸重金800萬元打造,轎身貼滿金箔,另外還出動216台車輛、644座神尊陪同,場面相當浩大。
  • 民國八十四年後殿(四樓大雄寶殿、三樓三清寶殿、二樓皇公寶殿)落成安座,民國八十八年大成寶殿和圓明寶殿落成安座,七大寶殿於焉完成現在宮貌。
  • 新北市一名高先生,帶著妻小到衛生所打公費流感疫苗,結果被告知,有12月9日的施打紀錄,但那天,他明明打的是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因此滿頭問號,質疑醫療註記系統出問題,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可能是診所上傳資料錯誤所導致。
  • 新春將屆,但國內本土疫情擴大,屏東車城鄉福安宮拜頭香活動取消、紀念金幣延後發放,另外,玉皇宮萬壽麵與平安粥也宣布停發。

新北市一名高先生,帶著妻小到衛生所打公費流感疫苗,結果被告知,有12月9日的施打紀錄,但那天,他明明打的是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因此滿頭問號,質疑醫療註記系統出問題,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可能是診所上傳資料錯誤所導致。 這次利用假日到屏東市尋覓美食的機會,特地來到至皇宮參拜,我從一樓的地藏寶殿開始參拜,到最後的後殿四樓大雄寶殿,七大寶殿全參拜完後,發現玉皇宮裡的神祉多到數不清,在我走訪過的廟宇裡從未見過。 玉皇宮所祭祀的神祉上至佛教佛祖、上古神祉元始天尊、盤古、女媧,儒教孔子先賢,道教太歲,地藏菩薩、十殿閻羅等多達數百尊金身,涵蓋範圍包含儒、道、釋三教,為數眾多,堪稱全國第一。 迄民國四十九年因感夜市暄雜,乃遷本市仁愛路購店鋪一間,佔地十八於坪,並正名為玉皇宮,增祀玄天上帝,乃本扶乩濟世為主,時已李興先生為管理人。

屏東玉皇宮主祀玉皇大帝,簡稱「玉帝」,俗稱「天公」,是古人對「天」的敬畏,認為「天」是宇宙萬物的主宰,才加以神格化,自有文字記載的夏商周之始便有「祭天」的儀式,但無神像祭祀,直到宋真宗時,才以自家祖先形象,塑像奉祀,並封為玉皇,自此地方百姓才會開始建廟祭祀。 所以在玉皇宮大殿一樓右側開基誌略上即註明:夫建宮立廟,崇祀雖殊,而信仰則一,如本宮在天界屬於靈霄寶殿,乃玉皇大帝上轄諸真,下御萬類之寶殿,故曰「玉皇宮」。 屏東市玉皇宮每年春節到農曆初9天公生所焚化的紙錢高達350公噸,玉皇宮為響應政府降低空污的環保政策,今天率先全縣各廟封金爐,未來紙錢將統一送縣政府的環保金爐燒化。 中斷13年,屏東市玉皇宮重啟遶境,這個為期9天的活動,預計要經過18個鄉鎮市,最受注目的是玉皇上帝的神輦,廟方斥資800萬,打造出貼滿金箔的神輦,相當醒目。 玉皇宮封爐後農曆春節期間及天公生紙錢總量達350公噸以上,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預估紙錢集中焚燒約可減少粒狀污染物1.24公噸,一氧化碳10.71公噸及0.96公噸的PM2.5污染物排放,將有效改善空氣污染的問題。 屏東市玉皇宮玉皇上帝皇駕御巡於2月19日展開為期9天8夜行程,明(20日)將進入枋寮分局轄區,由於車輛多達236部、人數眾多,且行經轄內區各路段,枋寮警方將協助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建議用路人避開台17線遶境隊伍改道行駛台1線及屏185縣道沿山公路等替代道路,避免久候。

屏東玉皇宮: 防疫雙險理賠金破1500億 保費收入27倍以上

您可以考慮作出一點點贊助鼓勵,不需手續費,轉帳操作也相當容易。

屏東玉皇宮

中天新聞台2019年在節目《大政治大爆卦》、晨報新聞、晚間新聞批評農漁產滯銷、登革熱等,遭NCC依《衛星廣播電視法》各裁罰60萬元、60萬元、40萬元,中天提告抗罰獲判勝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書披露NCC違法裁罰真相。 屏東玉皇宮 根據最新氣象及空品預測資料顯示,今(12日)起東北風增強,環保署表示,可能挾帶境外空氣汙染物南下且持續影響台灣空氣品質至下週二(15日)才會好轉,為此與各地環保局已整備相關應變措施,並將針對轄內重點汙染源進行查察,以減輕這波境外汙染所帶來不良影響。 玉皇宮主任委員尤聰敏表示,廟方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環保政策的執行,宣導香支減量一爐一香,香支也由原本21支減至7支,廟內金紙也改為環保材質,在祭祀之餘也能對維護環境有所貢獻。

屏東玉皇宮: 初九「天公生」!屏東玉皇宮百攤熱鬧慶生 預計十萬人參加

因此,玉皇宮管理委員會為配合政府環保政策,主動宣布於2020年12月15日進行紙錢金爐封爐儀式,全力配合紙錢集中焚燒政策,封爐後紙錢統一由屏東縣政府「金屏安」環保金爐燒化,以維護環境品質。 每年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民間俗稱的「天公」即玉皇上帝,也是道教傳統上所尊稱的「昊天上帝」或「玄穹高上帝」,玉皇上帝在天庭統領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眾神,由於祂的地位至為尊貴,所以民間習俗在祭拜天公生時,也是非常慎重,民間俗諺說:「天上天公,地下母舅公」,便道出天公神格的高貴。 首先來到屏東玉皇宮,外觀超宏偉,主祀玉皇上帝,也就是我們說的天公,新年到,一定是要拜天公的啊! 此外玉皇宮據說供奉了600多神尊,幾乎我們想得到的神明都有供奉,等於來玉皇宮拜拜,一次就拜了許多神明。 到香火鼎盛的屏東玉皇宮,慈鳳宮走春拜拜,摸摸天下第一筆開智慧!

隔了13年,屏東市玉皇宮玉皇上帝明起遶境,216台車輛、644座神尊全數出動,伴隨玉皇上帝遶境,遶境隊伍從屏東市、萬丹鄉、新園鄉到東港大鵬灣,全縣33個鄉鎮市中,只有山地原住民鄉、恆春半島和小琉球不排遶境,9天8夜行程共計遶境18個鄉鎮市。 再來我們到屏東慈鳳宮,主祀媽祖娘娘,因為屏東那地區早期稱為阿猴,當地人則暱稱慈鳳宮媽祖為阿猴媽祖。 香火鼎盛的慈鳳宮有百年歷史,廟裡有兩百多年的石碑,及雕刻生動的壓艙石,具有重要歷史意義。 慈鳳宮也有提供寫祈福卡服務,祈求媽祖保佑闔家平安,另外還有超特色的「天下第一筆」! 堪稱是10年來「最冷冬至」的今(22)天,寒冷氣溫仍澆不熄民眾應景吃湯圓的熱情!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繼吃完66年老店「臺一牛奶大王」芝麻湯圓後,繼續來到通化夜市中的「御品元冰火湯圓」,現場同…

屏東玉皇宮: 屏東縣長當選人周春米公布小內閣名單 原研考處長黃國榮出任副縣長

活動規模空前,有154隊陣頭、110頂神轎、500尊神明參與 … 玉皇宮緣起碧山堂,時為民國三十九年,位於民族路夜市內,崇祀媚州三媽。 迄民國四十九年遷至仁愛路,佔地十八於坪,並正名為玉皇宮,增祀玄天上帝。 因神威顯赫,香火頂盛,致覺原有宮基日見狹岝,於民國五十五年擇於現址籌建臨時宮,主祀玉皇上帝。 宮基奠後,皇恩廣被,眾生有求必應,更顯不敷所需仍倡議就地重建,議定之後,即開始籌資購地,逐於民國六十年動土興工,終於在民國六十五年靈霄寶殿及地藏寶殿竣工落成,開啟宮門,受居民朝拜。 民國八十四年後殿(四樓大雄寶殿、三樓三清寶殿、二樓皇公寶殿)落成安座,民國八十八年大成寶殿和圓明寶殿落成安座,七大寶殿於焉完成現在宮貌。

  •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配合屏東玉皇宮於110年3月21日(星期日)上午7時至中午12時在屏東市玉皇宮前舉辦「敬天祈安增福壽聖會活動」,為維護行車安全,台24線約1K+100至1K+560路段將實施道路封閉交管措施。
  • 提醒您,我們非宮廟代表,我們只是一個希望能建立廟宇數位生態的小團隊,如果您願意以小額方式支持(比如說贊助一杯咖啡,讓工程師熬夜有精神一點)。
  • 《NOWnews今日新聞》記者繼吃完66年老店「臺一牛奶大王」芝麻湯圓後,繼續來到通化夜市中的「御品元冰火湯圓」,現場同…
  • 原來一年一度的天公生,廟方預估會有10萬信眾湧入參拜,往年都會發放超過2萬份壽麵來讓信徒取用,但今年防疫考量避免群聚,這個壽麵沒發,但是廟埕前布袋戲歌仔戲和電影加上將近200攤的攤商,3天慶典相當熱鬧。
  • 首先來到屏東玉皇宮,外觀超宏偉,主祀玉皇上帝,也就是我們說的天公,新年到,一定是要拜天公的啊!
  • 玉皇宮封爐後農曆春節期間及天公生紙錢總量達350公噸以上,屏東縣政府環保局預估紙錢集中焚燒約可減少粒狀污染物1.24公噸,一氧化碳10.71公噸及0.96公噸的PM2.5污染物排放,將有效改善空氣污染的問題。

警方強調,疫情期間若有蒞臨觀賞的香客,應配合防疫相關規定,遶境慶典活動鞭炮聲易妨礙安寧,縣府近來亦大力倡導環保概念,請儘量減少燃放鞭炮。 東港警分局煩請各位用路人心平氣和行駛道路,並請多多相互禮讓,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屏東市玉皇宮上次舉辦跨鄉鎮市的皇駕御巡,據查已是2009年,當時大陣仗的出巡,還是令許多人仍記憶猶新,廟方籌辦遶境數年後於今年再度舉辦,不少信眾是引頸期盼。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今正式提名陸淑美同志代表國民黨角逐下屆議長。 市黨部表示陸淑美為現任高雄市議會副議長,經黨內多數議員支持,… 而預計9天的行程,神轎將會遶境屏東18個鄉鎮市,保佑疫情盡速退散,廟方人員也會全程配戴口罩,畢竟疫情當前,防疫措施不可馬虎。

屏東玉皇宮: 方秋梅接任縣警局督察長 屏東縣警政史上女性第1人

縣環保局局長顏幸苑表示,近年來民眾環保意識抬頭,改善空氣品質維護健康已是全民共識,然祭祀焚燒紙錢為傳統宗教信仰習俗,而紙錢在焚燒的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空氣污染物,直接影響空氣品質及民眾呼吸道健康。 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枋寮分局長黃政龍日上任,為為防範街頭暴力,終止酒駕引發的傷害,即在同日夜間親自帶班至轄區治安KTV、卡拉OK、釣蝦場及供應酒類商家營業處所實施擴大臨檢,展現警方嚴正執法之決心。 警方表示,玉皇宮遶境因車隊數量達236部,恐延伸長達5、6公里,且行經轄區台1及台17線重要路口,將由員警、義警及民防人員協助交通疏導,提醒用路人務必配合交管人員指揮管制,以維護遶境隊伍及省道交通順暢。 枋寮警方表示,據目前的路線圖,遶境隊伍將從台17線林邊大橋入轄,行經佳冬鄉各路段,由於路幅狹窄且車輛不易通行,枋警將加強前後路口兩端交通疏導,以維持遶境隊伍交通順暢;預計傍晚時段進入枋寮鄉台1線五岔路口,沿台1線右轉進入枋寮市區,行經德興路、保生路、金榮路及中山路至夜宿地點。 玉皇宮主委尤聰敏說,玉皇上帝遶境都有特殊的意義,SARS、88水災都曾遶境,這次則是武漢肺炎,與上次遶境相隔了13年。 警方表示,玉皇宮遶境因車隊數量達236部,恐延伸長達5、6公里,在東港鎮時間至少3小時,行經路段重要路口將由員警、義交、義警及民防人員協助交通疏導,提醒用路人務必配合交管人員指揮管制,若途中遇遶境隊伍造成交通壅塞時,請遵從交管人員指揮。

高雄市長陳其邁,初八晚間十點半也來拜拜祈福,跨夜一連跑了四家廟宇,直到初九凌晨,台南天壇,信徒也是前胸貼後背,很難保持安全距離,但大家都遵守規定,有戴上口罩,周邊道路也人山人海,金紙生意還比往年多兩成。 廟方表示遶境活動已經中斷了13年,先前是八八風災過後要安撫人心,接下來SARS也讓廟方出巡,這2年因為疫情,讓廟方拍板要遶境,這次祭出最大誠意,除了216台的車輛,請出644座神尊外,更是用金箔打造出價值800萬的神輦。 屏東市玉皇宮要遶境,9天行程正式展開,信徒早早做好準備,隊伍中最受注目的是玉皇上帝的神輦,金碧輝煌。 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屏東玉皇宮信眾天還沒黑就已經卡位擺上供品,半夜11時才要開始的祭典其實場外24小時前就已經熱鬧滾滾。 屏東小琉球是夏日旅遊和水上活動勝地,疫情趨緩加上國旅補助上路,本月中旬起爆出遊客大量,假日約萬人登島,日用水量突然增至7…

屏東玉皇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12月22、23日首次以虛實整合方式辦理學習共同體跨縣市市級公開課,今日在莊敬工家實體進行戲劇、舞蹈、英文、農科、餐飲以及美容等6堂專業的公開課,也是首次高職… 復星醫藥(2196.HK)今(21)傍晚透過聲明表示,未來訂單都是可以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 屏東玉皇宮 指揮中心深夜也回應,雖然過去曾詢問是否可將疫苗轉換為次世代疫苗,但當時復星公司回覆無此彈性,「今日對於這… 台南市長黃偉哲連任成功將於25日展開第二任期,今(22日)公布他的新任小內閣人事,共有5名新任首長,其中文化局長葉澤山將升任副市長。

民視新聞/陳韻年、胡景順、宋弘麟 台北報導行政院提出《擴大排黑參選修法草案》,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蔡適應則希望將選舉公報的學歷項目刪除,讓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痛批打假球,因此提出自己版本,未來只要酒駕判刑、論文抄襲遭撤銷學位者,終身不得參選。 【記者彭慧婉/桃園報導】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漫畫家也瘋狂,今年聖誕節加碼回饋!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開館最後歡迎的區域之一就是全台最大圖書館的漫畫區,市… 廟方管理委員會經商討後決定配合政府環保政策,金爐封爐後紙錢由屏東縣政府紙錢環保金爐來統一燒化,信眾以誠心來參拜,減少紙錢與香枝的使用,進而減少祭祀所帶來的空氣污染問題,也可以改善長期以來對周遭居民生活品質的影響,達到三贏局面。 總幹事郭明賢表示,藉由今年屏東縣政府紙錢環保金爐的啟用,紙錢以專爐專燒可兼顧傳統信仰又做環保,而不是用過去焚燒垃圾的焚化爐經過淨爐儀式後再焚燒,對信眾來說也較能接受。 枋寮分局長黃政龍表示,疫情期間仍應配戴口罩,並配合相關防疫規定,另外呼籲各位用路人途中遇遶境隊伍造成交通壅塞時,請心平氣和相互禮讓,並多加利用本分局轄區台1線及屏185縣道沿山公路替代道路,避開壅塞路段,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玉皇上帝--屏東玉皇宮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林和生/屏東縣報導】 玉皇宮的外觀,特殊 … 護塔、大鵬展翅與招財進寶等意諭深遠的建築巧思;供俸神明包含儒、道、釋三教,神明眾多,為三教合一之廟宇。 屏東市玉皇宮遶境活動明天(19日)展開,玉皇上帝輦轎斥資800萬元打造,轎身貼滿金箔,金碧輝煌,預定以9天的時間遶境18個鄉鎮市。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屏東市玉皇宮七年一科的玉皇上帝皇駕出巡大遶境,今金牛年遇上經濟不景氣,管理委員會決定擴大辦理,除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外,並希望能扭轉乾坤,否極泰來。

屏東玉皇宮: 玉皇上帝出巡!屏東玉皇宮明起遶境9天 800萬金輦轎霸氣亮相

屏東玉皇宮的建築中以金龍磐蓮、雙龍護塔、大鵬展翅與招財進寶等意諭深遠的建築巧思,也堪稱一絕。 除此之外,玉皇宮還另有附設圖書館及慈善會,而每七年一次的御巡,更是玉皇宮主要的繞境活動,活動為期九天,範圍遍及全屏東縣市,共有神祇72尊與神轎108頂共襄盛舉,聲勢相大浩大,這項繞境活動也成為屏東主要宗教及傳統藝文的地方指標。 屏東玉皇宮 新春將屆,但國內本土疫情擴大,屏東車城鄉福安宮拜頭香活動取消、紀念金幣延後發放,另外,玉皇宮萬壽麵與平安粥也宣布停發。 屏東玉皇宮為屏東主要信仰中心之一,每年農曆正月初九都會湧入上萬信眾慶祝天公生,期間所產生的大量紙錢需持續焚燒近一個月才能全數燒化完畢,造成空氣污染。

屏東玉皇宮

睽違13年,屏東玉皇宮遶境活動今(19)天盛大登場,這次活動最大亮點就是玉皇大帝乘坐的「金輦轎」,砸重金800萬元打造,轎身貼滿金箔,另外還出動216台車輛、644座神尊陪同,場面相當浩大。 農曆初九天公生,屏東玉皇宮從18日開始就在廟前搭起棚架,除了傳統的布袋戲、歌仔戲和電影播放外,原本要發放的兩萬份壽麵為了防疫取消發放,但還是吸引140個攤商來這邊擺攤,預計三天慶典會吸引十萬信眾參加。 能夠將我從網路收集文章及經歷所聞、所視及所聽之事~與更多朋友分享~包括保健、佛學、靈修、神佛簡介、勵志、玉石 … 圓明寶殿,一文 一武護靈宵,庇萬民,並於民國八十七年鳩宮動土,於民國八十八年後竣工落成,開工安座,開啟殿門,屏東玉皇宮 … 此外,屏東玉皇宮的大年初一至初三的平安粥、初九萬壽麵的發放是每年廟方的春節重頭戲,玉皇宮總幹事郭明賢也說,今年春節前夕本土疫情再起,基於防疫安全考量,只好忍痛停辦。

而外界也注意到,今日因涉嫌貪汙遭檢方訊後逮捕的經發局長陳凱凌,並不在名單上,新任局長反而是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借將,好奇是否因涉案影響小內閣布局? 對於檢調的行動,黃偉哲也強調市府會全力配合偵辦,毋枉毋縱。 本宮廟資訊頁面由熱心善心人士協助建立,僅方便信徒查詢使用;如資料有誤,懇請告知修正,若有侵權請聯絡我們。 原來一年一度的天公生,廟方預估會有10萬信眾湧入參拜,往年都會發放超過2萬份壽麵來讓信徒取用,但今年防疫考量避免群聚,這個壽麵沒發,但是廟埕前布袋戲歌仔戲和電影加上將近200攤的攤商,3天慶典相當熱鬧。 屏東玉皇宮 屏東玉皇宮 提醒您,我們非宮廟代表,我們只是一個希望能建立廟宇數位生態的小團隊,如果您願意以小額方式支持(比如說贊助一杯咖啡,讓工程師熬夜有精神一點)。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為配合屏東玉皇宮於110年3月21日(星期日)上午7時至中午12時在屏東市玉皇宮前舉辦「敬天祈安增福壽聖會活動」,為維護行車安全,台24線約1K+100至1K+560路段將實施道路封閉交管措施。 道路封閉交管時間為 屏東玉皇宮 110年3月21日上午7時至中午12時止。 封閉自由路(仁愛路口至萬倉街路口)路段,並規劃替代道路往東行方向,台24線自由路左轉仁愛路,再右轉接萬倉街,再左轉接回自由路;西行方向,台24線自由路右轉接萬倉街,再左轉接仁愛路,再右轉接回自由路(詳替代道路圖)。 位於恆春半島的高山巖福德宮在除夕當天也有拜頭香活動,主委謝登勇表示,拜頭香與紀念金幣發放活動,等幾天觀察後再決定;屏東阿猴媽慈鳳宮及聖帝廟祈福點燈活動,則已經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將送審防疫計畫。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市玉皇宮玉皇上帝皇駕御巡2月19日展開,下午將進入東港分局轄區,由於車輛多達236部,東港警方將協助交通疏導,建議用路人避開遶境隊伍改道行駛光復路及台17線等道路,避免久候。 玉皇宮主要侍奉玉皇上帝,俗稱天公,為屏東香火鼎盛的廟宇之一,1960年時座落於仁愛路的玉皇宮搬遷至自由路,乃因主委受一白馬指引,選定此地長久發展,在各方大眾的齊心護持下,自1971年至1999年間陸續完成大成、圓明兩殿圓成安座。

位於屏東市自由路上的「玉皇宮」,是屏東地區香火相當鼎盛的廟宇之一。 而玉皇宮的創建,乃蒙「碧山堂」的神明所指示,於民國四十九年(西元1938年)元月在 … 底覓得現址,經眾善信籌資,終於在民國六十五年竣工完成,即今貌的「玉皇宮」。 而玉皇宮的創建,乃蒙「碧山堂」的神明所指示,於民國四十九年(西元1938年)元月在屏東市仁愛路上原集資購建僅十八餘坪大的廟宇,隨參拜信眾大增,於是在民國五十五年(西元1944年)十二月底覓得現址,經眾善信籌資,終於在民國六十五年竣工完成,即今貌的「玉皇宮」。

車城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考量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變化,除夕(31日)當天晚上11時的拜頭香活動取消;原準備5萬份的紀念金幣,本來在初一至初五要發放,也決議要延期,視疫情變化再公布重新發放的時間。 車城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指出,考量到COVID-19疫情變化,除夕(31日)當天晚上11時的拜頭香活動取消;原準備5萬份的紀念金幣,本來在初一至初五要發放,也決議要延期,視疫情變化再公布重新發放的時間。 廟方廣播,請民眾別邊走邊吃,屏東玉皇宮廟前廣場搭棚架,100多個攤位,賣小吃的下午就來做準備,從18日到20日,連續三天的慶典吸引上萬人參加。 香爐發爐火燒得旺,天公生,高雄玉皇宮人潮滿滿滿,大殿內擠滿信徒,外頭廣場,階梯也都是人,越靠近子時,人手一炷香,等著排隊進去拜拜的人,眼睛被燻得就快張不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