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冰品店10大伏位

第14間要分享的新竹冰店,是2020年才開幕的冰品甜品店,老闆娘希望以低GI與天然滋味來打造這間丸冰甜品店,位於建中路上,離清大和夜市也不遠,除了芋見幸福花生牛奶冰、愛美麗鳳梨冰、美人花生牛奶冰、季節限定的天使情人芒果刨冰,都是店內人氣排行前幾名。 除了抹茶口味雪花冰為必點外,還有台北店限定「宮古島雪鹽花生」,選用台灣在地老字號手作花生醬,再搭配日本宮古島雪鹽,帶出花生的香濃味道。 每逢重要節慶,就有不少外地遊客前來參拜的新竹城隍廟,就在廟前也有一家在地的林家冰店,攤位不大,配料選擇雖然不花俏,但集中在經典的傳統滋味,像是綠豆、紅豆、花生、麥片、楊桃乾、QQ、粉角、蓮子,推薦的代表性冰品自然就是台灣味十足的四果冰,改天進香之後,不妨來休息一下吃碗冰。 繼去年爆紅的健司 X 辻利「抹茶黑糖珍珠雪糕」之後,這個夏天「Kenji 健司」再度與日本百年抹茶品牌「辻利茶舗」聯名,推出健司 X 辻利「芋治金時三層雪糕」,限定 7-11 限量獨賣,要買要快! 芋治金時三層雪糕擁有絕美綠白撞色的外型,更有豐富的三層新食感,綠色外層是超濃郁辻利抹茶風味冰沙,內層包裹著細緻的抹茶冰淇淋,底下的乳白色層則是香滑順口的煉乳奶蓋冰淇淋,內餡更有可口的蜜紅豆及健司獨家研發的 Q 彈紫芋,豐富的口感絕對讓人驚艷。

夏威夷冰品店

走日系的簡約風格的「花藏雪手作雪氷」,店內除了有仿石頭質感的牆面,還有可愛的日式刨冰機,整體營造出濃濃的文青味。 裡頭分為前面的獨享區和後方的二人座,位子空間不會很擁擠,氣氛舒適,無論是與朋友聚會,或是獨自前往都相當適合。 這家無敵仙草冰是之前看到社團有格友跑去吃,聽說還不錯,而且也是古早味現煮的仙草。 來了就點招牌,這是我跟阿良的作風,到底有多無敵,這一碗滿滿都是料啊!!!! 只有夏天才營業的手作綿綿冰,地點真的是蠻偏僻,一般也不會特別經過,店面是簡單的鐵皮屋感,並不十分顯眼,每次都是搭配鷹王肉圓的行程,先吃份肉圓之後,再來份銅板價的綿綿冰或芒果雙爽,正好當作飯後甜點,會有種意外的幸福感。

據說1949年,當時在大島一間名為林肯的餐廳,有客人希望吃點與三明治不一樣的食物,可以既簡單又快速,於是提議碗裡盛裝一些白飯,蓋上肉排與蛋,淋上一杓醬汁,有如日式蓋飯的餐點。 夏威夷冰品店 客人為此道餐點取名為LOCO(西班牙文譯為瘋狂之意),而MOCO呢則是為了與LOCO押韻而來 。 日本是聯乘大國毋庸置疑,除了時裝界別外,藝家也是這方面的高手,由村上隆、奈良美智到長場雄、Naijel Graph,除了他們外,還有不可不提的平山昌尚。 店裡除了賣彩虹冰的地方,旁邊還有連接超多周邊商品的店面,各式各樣你想得到的產品跟伴手禮通通有!

夏威夷冰品店: 夏威夷自駕│歐胡島景點推薦│Haleiwa town哈雷依瓦小鎮~知名Matsumoto Shave Ice彩虹冰

「昭和冰室」是間同時兼具冰品店、酒吧,樓上還有咖啡廳的店家,無論是想來碗消暑的雪花冰、和好友小酌兩杯,或是一個人來這享受好時光皆可,店內特別選用的古物桌椅、燈具,陳列風格讓人沉浸在復古昭和感的懷舊氛圍中。 這趟到新竹終於有機會到在新竹頗有名氣的哭哭咖啡朝聖了! 離高鐵站不遠,外觀有著濃濃的日本感,一不小心還以為自己在京都 小小木屋外掛著很大一個布幔,讓人會心一笑也印象深刻 雖然說是外帶店但是店內還是有少少的位置,幸運的話可以內用品嚐 剛好踫上了草莓的季節,櫥窗裡有好多草莓口味的品項呀 雖然不是特愛草莓…閱讀更多… 稍稍偏離竹東市區,往下公館方向去,有一家在地隱藏版的中油資源莊冰店,店內專賣口味豐富的古早味枝仔冰棒和清冰沙,每次去都想說只吃一根枝仔冰就好,但吃完之後,又會忍不住跑去買第二根來嚐鮮,尤其夏天的假日人潮眾多,很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來放風兼吃冰。 對於食量小的人來說,一大碗刨冰的份量,的確,會覺得有點多,這時候如果是選擇一根古早味冰棒,似乎就非常剛好,位於東門市場一側的大同路上,就有兩間選擇,一家是814冰棒大同冰店,另一家是814麗香冰店,都是主打枝仔冰,口味選擇十分多元,每次購買都會陷入選擇性障礙。

  • 这家冰激凌店以搞怪的特色口味出名,连蓝色动物双头的 Logo 都非常古怪,让人过目不忘。
  • 第11間要分享的新竹冰店,也是一間在地老字號,如果你在新竹想要吃桑椹冰,大概都會想到這間田庄桑椹冰,原本在清大南大校區附近開店,幾年前搬到了煙波大飯店新竹湖濱館斜對面,內用空間變大,也多了彩繪小庭院,變成適合假日走走逛逛的休憩景點。
  • 浓浓的水果味的酱汁,不是令人讨厌的色素,非常清凉消暑。
  • 店內還有販售義式冰淇淋每天都有16種不同口味可選擇,義式冰淇淋的熱量比一般市售的冰淇淋還低,很適合想吃冰淇淋又怕高熱量的人,名坂奇的義式冰淇淋不使用人工香精或甜味劑,選用天然水果製作,水果含量高,想吃的朋友可以自備保冰袋外帶冰淇淋喔 !
  • 熱甜點部分則有白玉紅豆湯,我們今天都是點冰品,剛好點的冰品口味就有吃到白玉麻糬,超Q超好吃,可以想見白玉紅豆湯一定也會超好吃。

圖片取自IG:akane847二代米苔目位於新竹北區的湳雅大潤發對面,現在經由第二代經營,但是延續了第一代三十年的好手藝,讓人來這裡仍能吃到回憶滿滿的好滋味。 橘色立牌上的品品總共有六種口味,這些口味常態口味一直都有,我們今天除了有吃了三款長備口味外,另外還有吃了二款季節限定口味。 夏威夷冰品店 2022年5月2日 — 夏威夷冰品店 來到夏威夷,必吃美食之一就是Shave Ice(就是台灣的挫冰),當然在觀光客眼中夏威夷最有名的Shave Ice就是Waiola跟Matsumoto這兩家,今天為大家介紹 …

夏威夷冰品店: 新竹剉冰#10:東門冰室1059

这也是他家食客钟情于他家的原因之一,好像可以从冰激凌中沾一些幸福的滋味。 只要你愿意尝试,你的味蕾一定有对冰激凌有一番新的认识。 佐棧冰舖,現在號稱是高雄美術館一帶最好吃的冰店,堅持新鮮手作雪花冰,搭配水果或是各種甜品,擄獲許多饕客的心。 尤其雪花冰品搭配季節限定新鮮水果搭配,保有水果甜味與果肉口感。 圖片取自IG:amoeba46幸福冰舖位於新竹市東區,距離新莊車站僅需步行三分鐘,因此就算是外縣市的朋友過來也很方便。 店家堅持手工製造,強調健康自然,無添加任何化學產品,木頭裝潢帶給人文青復古的感覺,店內還有一個鞦韆,可以來這裡晃晃感受童年樂趣。

后来同年底更扩店至 Hayes Valley 户外逛街区,适合在附近用餐之后享用一球美味的冰激凌。 许多人都把这家 1953 年就开业的冰淇凌当作是旧金山最佳,三十多种口味再加上各种配料,是够每天都换一种口味的了! 配上曲奇饼,做成一个冰激凌三明治,当作午后甜点也能让心情美丽一整天呢。

因為這裡算是在美國51洲中最與眾不同的一洲,這裡不但有夏威夷的原住民文化,以及後來日本人的大量移民,經過多世紀的融合之下,讓夏威夷的飲食文化變得更加有特色。 如今總算迎來全台第2間分店,「新莊饗饗」位於「宏匯i-Tower」39樓將於12/27正式開幕,一樣享有高樓景緻,讓不少新北市民眾嗨翻表示「不用再跑台北市了」。 提前於今早9點接受1個月內的線上訂位、並於10點開放僅限電話預訂的2023農曆新年除夕至初二訂位,網路訂位系統立刻被塞爆,有網友抱怨網路癱瘓20多分鐘後進去只看見訂位全滿;也有民眾分享電話狂打半小時也沒接通的慘狀。

夏威夷冰品店: 夏威夷冰果店 相關分類

喜歡用文句的意涵大過於口述來描寫一個地方景點、餐廳美食甚至每個人物的細節特色。 希望我的文字分享能帶給大家不僅僅是豐碩的旅遊知識更是感官上的體驗。 一位難求的「饗饗INPARADISE」,匯聚各國料理精髓,精選高檔鮮美食材,採新式烹調手法,位於46樓微風信義店擁有250位座席、並分為8大餐區,主打將每個餐區都視為一間獨立完整的餐廳。 將產地直送的干貝、螃蟹、白蝦等新鮮漁獲澎湃匯入「豐大海」,現場燒烤、酥炸、清蒸的「炙丘」,能暢快吃牛排和肉類料理的「大快地」,慢燉細熬湯品與粥的「禾烹湖」等,取餐區大到高檔食材夾不完,造訪過的饕客還開玩笑表示「逛一圈要夠體力」。

芒果做成的雞冠超超逗趣,一塊塊芒果丁搭配著淋上滿滿真材實料的芒果醬(店家自己熬煮)、煉乳,吃起來就讓人好滿足! 可能我跟姐妹都是愛漂亮的人,所以我們對於莓果類的冰品都會特別喜愛,像是這兩款季節性的限定水果『草莓臉紅紅』&『藍莓菓子冰』口味都讓我們愛不釋手,大家一定要把握時間來品嚐。 熱甜點部分則有白玉紅豆湯,我們今天都是點冰品,剛好點的冰品口味就有吃到白玉麻糬,超Q超好吃,可以想見白玉紅豆湯一定也會超好吃。 聽說今年過年放假期間天氣會大好,溫度也會升高,大家來淡水走春想吃冰千萬不要錯過這家位於淡水老街最後方(靠近漁港)的『浪花丸冰店』。

任選口味2球$90元、開心果口味2球120元,加脆皮甜筒加價5元。 繼上述介紹的芒果遇到冰、竹東圳綿綿冰和中油資源莊冰店,這間Baxter Gelato義大利式手工冰淇淋在竹東也挺有名的,主打的就是極緻風味的手工義大利冰淇淋,現場也能稍微試吃再做決定,除了歐式口味以外,客家香桔冰淇淋,也可說是融入在地特色的創新與創意。 離清大南大校區不遠的新竹冰店,除了早期的田庄桑葚冰和近幾年新開的斜角古早味綿綿冰,這間晶寶包心粉圓,也有清涼消暑的雪沙冰,口味有原味、李鹹、草莓、花生和百香果,如果想增加口感,也能點份Q彈包心粉圓,現場吃的話,能感受溫溫的粉圓,與冰涼雪沙在嘴巴裡,雙重冷熱的滋味。 離交大博愛校區不遠的小叮噹豆花,也算是在地老店,店內販售各種自製的台灣味傳統甜點,像是豆花、燒仙草、手作芋圓、QQ粉粿、黑糖粉粿、刨冰和雪花冰,種類選擇眾多,只是門面稍微不起眼,也沒有現代華麗的風格,如果不是有人介紹,大概會不小心錯過。 位於新竹國華街有一間傳承多年的老字號古早味冰店,是許多老一輩人的回憶,美娜冰品主打的是傳統枝仔冰、特色古早味冰餅、玉米冰以及腰果蛋黃雪糕,相信這些冰品,對於8年級以後的朋友來說,應該都漸漸覺得陌生,但如果想懷念傳統滋味,可以來嚐鮮看看。 總店位於竹東小鎮,回憶當時才一家店面的時候,每次去竹東的芒果遇到冰,都是大排長龍,目前在新竹城隍廟和竹北都各有一間分店,主推的就是芒果冰,如果喜歡酸甜清涼的口感,可以選傳統芒果剉冰,假設喜愛綿密又香甜的滋味,首推芒果雪花冰。

夏威夷冰品店: 新竹剉冰#2:阿惠冰店

擁有 50 年歷史的桂冠食品首度跨足冰品界,推出「桂冠冰菓室」系列冰品,將旗下經典湯圓變身美味冰淇淋,桂冠冰菓室系列冰品共有 4 種口味,除了招牌的流心芝麻及流心花生之外,更有楊枝甘露及宇治金時等兩種充滿異國風味的冰淇淋強勢登場。 「宇治金時」使用靜岡抹茶粉、蜜紅豆配上 Q 彈白玉,三重口感打造完美層次,「楊枝甘露」則是以愛文芒果為基底搭配紅柚果肉、Q 彈白玉與椰奶提香,酸甜不膩又消暑。 桂冠冰菓室系列冰品可在全家、家樂福、全聯各門市及桂冠蝦皮官方旗艦店、 Foodpanda 等通路購買。

圖片取自IG:food_koungyou最後要介紹的是位於東門市場的東門冰室1059,是對面蔗一條豬飲料店的新品牌,走的是日式文青路線,木質裝潢相當有質感,座位有分吧檯區跟一般座位區,都非常小巧可愛。 浪花丸淡水分號光是外觀造型就設計的相當日本風,一晃神真的有種讓人誤以為來到沖繩旅行的錯覺,店家側邊牆壁彩繪超級阿卡瓦伊,走過的遊客就算沒吃冰都會忍不住跑上前在這裏合照,好在老闆、老闆娘人超好,就算你沒有消費想拍照們也不會阻擋。 佈滿奇亞籽的特製凱薩麵包是「KUA`AINA酷哇漢堡」的一大特色,搭配如絲綢般滑順口感的熟成酪梨與新鮮蔬菜,真的超級爽口好吃~果然是適合海島的料理呀。 選好甜點後也可以外帶一杯咖啡或花茶來搭配,宅在家也能有咖啡廳的享受 ! 飲品有手沖黑咖啡、義式咖啡 、氣泡蘇打、德國進口花草茶跟台灣手採原葉茶以及精選調飲等。 櫃檯前的大理石紋中島台,有各式的點心可以選擇,經典的夏威夷豆塔、各式小塔、常溫蛋糕等通通都有,這區都是單一小包裝,價錢落在30-40元居多非常親民,很適合買回家嚐鮮當下午茶點心吃,也可以選購喜歡的口味後另購禮盒包裝當伴手禮。

  • 選好甜點後也可以外帶一杯咖啡或花茶來搭配,宅在家也能有咖啡廳的享受 !
  • 佐棧冰舖,現在號稱是高雄美術館一帶最好吃的冰店,堅持新鮮手作雪花冰,搭配水果或是各種甜品,擄獲許多饕客的心。
  • 再早一点的话,大约5月的黄金周开始,刨冰专卖店、甜点店、超市、便利商店及球场等地都可以买到。
  • 極致鵝絨冰:質地如天鵝絨毛口感輕盈密緻,空氣含量高無冰晶且入口即化,口感優雅具有幸福感無負擔,小孩女生也可以輕鬆完食,適合想體驗極致冰品深度與風味層次的你。

店家的醬料與配料幾乎都是手工製作,不同時節也會推出當令冰品,讓你一年四季都能品嚐特別的限定冰品。 近期,「花藏雪手作雪氷」更是與「美祿」聯名,推出「美祿雪冰」,冰品搭配上滑順的布蕾奶霜,就像在喝美祿一樣香醇濃郁。 此外,新推出的「青森蘋果旺萊」,店家選用日本青森縣完熟的蘋果原汁做為雪冰的基底,充滿蘋果香氣的雪花冰,甜中帶點微酸口感,相當消暑。 店內還有販售義式冰淇淋每天都有16種不同口味可選擇,義式冰淇淋的熱量比一般市售的冰淇淋還低,很適合想吃冰淇淋又怕高熱量的人,名坂奇的義式冰淇淋不使用人工香精或甜味劑,選用天然水果製作,水果含量高,想吃的朋友可以自備保冰袋外帶冰淇淋喔 !

夏威夷冰品店: 彩虹雪(關馨店)

位於飛鳳山腳下的初夏芒果冰,整體像是將民宅稍微裝飾,想呈現出歐風的感覺,個人吃過芒果雪花寶,是芒果冰、芒果雪酪、情人果的三種組合,酸酸甜甜的滋味還不錯,適合夏天當成飛鳳山步道登高之後,犒賞自己的美食。 承接新竹綿綿冰的推薦,介紹完斜角古早味綿綿冰,不由得想到另一間多謝綿綿冰,就在新竹火車站正對面,晶品城廣場的一側出口,外觀獨樹一幟的一間小店,每到放學通勤時段,也能看到不少同學入內消費的身影,除了常見的水果系綿綿冰,還有香醇養生的黑芝麻系列綿綿冰。 剛好提到新開幕的橫山青夏霜淇淋,腦海中也緊跟著浮現另一家三層山,在交大念書的時候,還蠻常去吃的,因為離學校(光復校區)的距離很近,有提供內用座位,口味選擇也挺多的,隨著季節也會推出新的風味冰淇淋。 我點的RAINBOW 彩虹(草莓、檸檬、鳳梨)以及 TROPICAL 熱帶+麻糬(百香果、番石榴、木瓜)。 繽紛的色彩加上可愛的外型,真的看起來很療癒,視覺效果很好! 不過,真要我老實說,我覺得大家就是抱著嚐鮮的心來吃就好了,有幾個口味還不錯,例如我記得木瓜、鳳梨挺好吃的,但是有一些真的像是藥水味有點可怕。

因為這裡算是在美國51洲中最與眾不同的一洲,這裡不但有夏威夷的原住民文化,以及後來 夏威夷冰品店 … 秋天和冬天主打牛排,春天和夏天則專攻冰品,相信對於清大學生、交大學生和竹科園區上班族,都對這家海洋冰城不陌生,記得最早期在育賢國中附近好像也有一間海洋冰城,所以來到海洋冰城無論是想要吃正餐,或是消暑吃剉冰都很方便。 跟Maui的不同,它家最特别的是在shave ice里加了一球冰淇淋,我们去的几天都只有frozen yogurt,冰沙+冰淇淋的组合是王炸本人,口味可以自己挑,也可以点signature里的经典款。 夏威夷冰品店 過去饗賓餐旅集團受訪時便曾透露,因應訂位人潮眾多,饗饗已經開設三線電話、從早上10點至晚上10點接受預約,一天實際通話數最高曾達九百多通;不只粉專常被訂不到位的民眾生氣留言,連接聽電話的同仁每每上線的第一句話都一定是道歉再道歉。

夏威夷冰品店: 新竹竹北|平價卻講究的日系小菓包,哭哭咖啡KuKu-Kohi

Humphry Slocombe 于 2008 年十二月创于旧金山,店名来自一部英国喜剧的两位主角的名字。 这家冰激凌店以搞怪的特色口味出名,连蓝色动物双头的 Logo 都非常古怪,让人过目不忘。 冰激凌的口味常常变化,之前推出过的特殊口味像是吐司火腿、鹅肝酱啤酒、朱槿甜菜,其中最热卖的就是招牌 Secret Breakfast 秘密早餐,以自制的有机香草冰激凌中加入波本酒以及早餐的玉米脆片,极其特别! 夏威夷冰品店 创始店位于 Mission 区,在旧金山的 Ferry Building 渡轮大厦也有另外一家分店。 Pineapple 是旧金山想吃夏威夷刨冰第一家会想到的店,从夏威夷玩回来的人一定都盼望着能在炎炎夏日来一碗夏威夷冰。 夏威夷兵有一种神奇的魔力,好像色彩鲜艳的冰品入口第一秒就有镇定清凉的效果。

夏威夷冰品店

除了賣冰之外,也有販售木瓜牛奶和紅茶等相關產品,冰品的價格大約是落在45元左右~其實算是相當平價的冰品! 帶著一顆名為【初衷】的心,領著大家一起看見台灣和世界風景,吃遍道地美食與小吃! 夏威夷冰品店 冰品的點菜單則是放在店內,想要吃冰的朋友不用客氣就直接入內點餐即可,除了賣冰之外也有販售木瓜牛奶和紅茶等相關產品,冰品的價格大約是落在45元左右~其實算是相當平價的冰品!

夏威夷冰品店: 店家/景點資訊

當時業者透露分析後台佔線情況,評估平時進線機會較大的離峰時段為:早上10~11點、下午3~4點及晚上9~10點;目前農曆除夕到初二的春節訂位,尚餘約兩成預訂座位,民眾或許可以把握離峰時間再撥打看看。 ▼總共有8款口味,包括夏威夷、道地美國、加州BBQ雞肉、皇家白醬彩蔬、超值四喜、闔家歡四喜、美式經典四喜及黃金夏威夷。 這個照片太美了啦️ Photo by @sui_foodie 四果冰 40元有四種不同的蜜餞酸酸甜甜的滋味非常清爽同時也可以吃到挫冰與糖的味道 IG請追蹤 hawaii1993ice … 我們是低調到不行的肥膩夫妻檔,一路上一邊吵鬧一邊記錄著生活大小事,最近迷上了宅在家追劇,希望能透過文字將所有看過的影集好好紀錄,整理成屬於我們自己的回憶資料庫。 這次來到夏威夷Haleiwa town哈雷依瓦小鎮原本也想要品嚐這最初的正統Kua’ Aina漢堡,但因為時間不夠只好作罷。

2019年11月12日 — 上個月跟朋友去逛仁德新開的寶家五金百貨,順便在附近找了些小吃,這間在地30幾年的和美冰菓室,開在路旁超不顯眼,路過很容易錯過(笑~) 但它可是仁 … 夏威夷冰茶淡的快要跟水一樣,帶點微微的酸甜,有點柳橙果粒,比較起來是全聯旁邊那間麥味登的比較好喝。 熱帶水果茶還不錯,應該是用水果茶包泡出來的,不會太甜,帶有淡淡的水果澀味。 因為短短的 300 公尺內就開了兩家啊~其中一家離北醫比較近的已經開蠻久了,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則是最近才剛開幕,位於離捷運世貿站 2 號出口不遠處。

主打鲷鱼烧冰激凌,独特的外型让他成为 Instagram 上的明星。 必点的就是鲷鱼烧甜筒冰激凌,霜淇淋口味也不少,经典的是抹茶、黑芝麻与豆腐,更会随着季节变换特色口味,推出过草莓、凤梨、椰子灰烬、蜂蜜薰衣草等等。 2019 年五月底更是在旧金山市中心的 Metreon 电影院购物中心内开了新分店,方便在市中心逛街的大家前来品尝。 圖片取自IG:superlala_hihi東門冰室1059所販售的品項不多,但是每一樣都是大份量又很精緻,有日式草莓刨冰、靜岡抹茶小柳津、白玉紫米紅豆,以及草莓盛宴拼盤,是以九宮格形式呈現。 只要點一份刨冰,都會額外付上一盤草莓或其他水果,日式刨冰層層堆疊的口感,搭配酸酸甜甜的水果,一碗超大份可以2至3人一起品嘗。 圖片取自IG:teiritsujinn阿惠冰店位於新竹市北區,是城隍廟附近的老牌冰品店,營業至今已超過20年,不少人從小吃到大。

藏身在新竹國賓大飯店後方小巷的冰斗古早味剉冰,帶點懷舊又有些日式的感覺價格平實,炎熱的放學時刻,能看到不少鄰近學校的學生前來光顧,冰品種類繁多,像是有和風滋味的抹茶紅豆布丁冰、豐富營養的水果牛奶冰、古早味情人果冰…等等,每次吃完都有股滿足感。 系出同源的阿惠冰店與慧心冰店,都是在地人每到夏天必訪的新竹剉冰店,位於光華街的阿惠冰店,地點對於外地人來說,會比較難找,而慧心冰店就在新竹城隍廟商圈,也成了許多進香客解渴的新竹冰店推薦,主打的各式各樣配料,琳瑯滿目,十分具有台灣傳統風味的新竹剉冰店。 跨越种族的爱情总为他家的冰激凌带来更多奇妙的化学碰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