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川里美淚光閃閃全攻略

在專輯《風之道》當中,夏川里美除了承繼沖繩音樂的神隨、展現了向J-Pop歌手挑戰的決心之外,更將個人在台灣宣傳時的感受化為行動,找來中、日、韓三國知名音樂人,聯手打造了這張充滿亞洲風概念音樂的作品。 1999年再次出道發行專輯,並於2001年因為重新翻唱,由日本老牌歌手森山良子(暢銷歌手森山直太朗母親)作詞,以及同樣來自沖繩石垣島的音樂團體BEGIN作曲的「淚光閃閃」,終於使她跨足日本流行樂壇,成為日本樂壇「癒療系」歌手的一員。 2002年,首度獲邀NHK新年特別節目「紅白歌唱大戰」。 此曲更令夏川決心自學沖繩三線,成為她歌曲的重要元素。

  • 天生擁有一副好歌喉的夏川里美,早在中學時期就展開職業歌手的演唱生涯;演歌歌手出身加上在小酒館中接受酒客點唱的現場歷練,讓她歌聲充滿了看盡塵世紛擾,兼容並蓄的包容力,溫柔卻又顯露無比堅定的意志,彷彿有著某種力量,一點一滴地搔動每個聽者的心。
  • 《淚光閃閃》是日本女歌手夏川里美演唱的歌曲,由森山良子作詞、BEGIN作曲、京田誠一編曲。
  • 接著”淚光閃閃”感動人心、奪人眼淚,差點眼淚就跟著掉下來,還好及時忍住只讓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 除了劇情之外,素有日本「影像音樂魔術師」之稱的音樂大師千住明精心打造的電影配樂,總在適當的時刻配合影像解開所有人的心防,也是重要的原因。
  • 演唱會的曲子都是先前她出過的專集中精挑細選,有一首爵士曲我超愛的–”‘S Wonderful”,很有爵士的韻味而且很輕快。
  • 黃品源 “淚光閃閃,源來有你”橫跨16年精裝絕選,收藏一輩子閃閃淚光16年,足夠讓一個…

我們也在她教了我們幾個簡單的吆喝聲及動作附和著,在曲中隨著她的歌聲附和著,手舞著左右上下,身體隨手的舞動擺動著。 說實在話當散場時耳中的旋律猶存,還是能在她的歌聲中被感動著。 2006 年夏川里美首度跨海來台演唱即造成滿場轟動,同時讓唱片銷售以五週冠軍改寫個人紀錄。 1999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年以<游移晚霞中>這首單曲重新以流行歌手身分回歸日本樂壇的夏川里美,在 2001 年,重新詮釋經典名曲<淚光閃閃>在日本造成轟動之後,即開始過著以巡迴演出為重心的演藝生活。 六年多來,四處為家難得休息的生活,讓夏川里美萌生倦意,在 2007 年 3 月 30 日的演唱會之後決定暫別歌壇充電,尋求更精采的出發。

強力建議買CD,用好音響來聽更能體會她的歌聲魅力,網路壓縮過的音質比原聲遜色許多,另外長使用沖繩傳統樂器三味弦也是特色之一。 天生擁有一副好歌喉的夏川里美,早在中學時期就展開職業歌手的演唱生涯;演歌歌手出身加上在小酒館中接受酒客點唱的現場歷練,讓她歌聲充滿了看盡塵世紛擾,兼容並蓄的包容力,溫柔卻又顯露無比堅定的意志,彷彿有著某種力量,一點一滴地搔動每個聽者的心。 《泪光闪闪》中,夏川里美以其浓浓的特殊鼻音唱腔搭配传统的冲绳乐器三味线,温柔地道出这首具有南岛海洋风情的歌曲,感染着听者的心。 正是这首歌,使她跨足日本流行乐坛,成为日本乐坛“愈疗系”歌手的一员。 2002年12月,该曲获得第44届日本唱片大奖金奖。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此外,2002年至2005年,夏川里美连续四年登上红白歌会演唱该曲。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歌手介紹

導演土井裕泰也希望下次可以再和這個劇組開拍一部戲。 當長澤被問到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繼續合作想扮演什麽的時候,她則回答說最想和妻夫木聰扮演夫婦。 連一旁的妻夫木聰都十分驚訝地說道“不想和我扮演戀人嗎”?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這張作品除了回顧夏川里美從 1999 重返歌壇的<游移晚霞中>到 2007 暫別歌壇之前的最新單曲<故鄉>的音樂錄影帶之外,在<台北日記 ~Part1 >中更將夏川里美首度赴海外舉辦演唱會這幾天的行程,作了最近身的觀察、紀錄。 不管是出來乍到時緊張興奮或是面對歌迷的親切天真;面對媒體時的親切自然以及準備演唱會時的認真投入,都有著毫不掩飾的影像紀錄。 在<台北日記 ~Part2 >當中,夏川里美更在淡水海邊的榕樹下,面向著海洋彼方的故鄉沖繩石垣島,抱著三味線(三弦)自彈自唱著沖繩代表民謠<搖籃曲>,將希望透過音樂打破國界、海洋等有形無形隔閡的企圖心展現無遺。 《淚光閃閃》中,夏川里美以其濃濃的特殊鼻音唱腔搭配傳統的沖繩樂器三味線,溫柔地道出這首具有南島海洋風情的歌曲,感染著聽者的心。 正是這首歌,使她跨足日本流行樂壇,成為日本樂壇“愈療系”歌手的一員。 「淚光閃閃」是一首原先由老牌歌手森山良子(1969 年曾以「禁忌的愛戀」締造百萬銷售佳績,同時也是現今知名歌手森山直太朗的母親),為了懷念早逝的兄長而寫下的歌詞,作曲者則是和夏川里美來自同樣故鄉沖繩石垣島的音樂團體 BEGIN 。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歌曲MV

全亞洲爭相翻唱<淚光閃閃>經典原唱夏川里美全新專輯, 中、日、韓三國音樂人聯手打造首張亞洲風概念音樂作品。 《淚光閃閃》是日本歌手森山良子為了寄託她對已經去世的哥哥的思念所作詞的一首歌曲。 本片正是以這首《淚閃閃》為主題,闡述了一對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倆小小的卻十分美麗的愛的故事。 2001年底,「淚光閃閃」榮獲沖繩「琉球放送」、「RADIO沖繩」、「FM沖繩」三大電台年度排行榜第一名。 2002年5月,「淚光閃閃」奇蹟似的在發行超過一年之後首度打進ORICON排行榜,除了最高曾創下第8名的佳績之外,並持續進榜至今將近60週之久,獲喻為日本心靈歌姬。 其中一首「月夜」,就是翻唱同樣來自沖繩的兩人團體Kiroro的作品,由夏川里美重新詮釋後,充分展現了和Kiroro演唱這首歌時截然不同的魅力;夏川里美的歌聲搭配三弦的律動,讓人聽著聽著心情都會整個好了起來,是一首會讓人很快樂的曲子。

百合花、漂流出口和浮可泰改編民謠首度演出,來自澳洲的Caiti Baker和泰武古謠傳唱隊還有跨國合作的歌曲演出。 今年還有許多節目包括《民謠大賽》、《民謠詩劇場》、《老調新聲》等,《民謠詩劇場》的劇本邀請臺灣傳統戲曲專家游源鏗老師編導,以阿公阿嬤的人生經歷為舞台劇故事內容,演員橫跨老中青三代,由阿公阿嬤演唱老調,年輕歌手演唱加入新元素的部分。 今年的半島歌謠祭以「我的半島生活PATTERN」為主題,百年古城恆春北門廣場化身為時尚走秀舞台,Daniel Wong《民謠時尚秀》以海洋、風、島嶼三個面向,半島民謠、常民文化、環境文化為靈感規劃出一場在古城上的時裝秀「島嶼狂想曲」,由30位素人走秀。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新聞網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 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 森山良子此次在台舉辦晚餐秀,只先對日本粉絲進行表演,4天3夜含看秀的行程費用約18萬日幣(約4萬8000台幣)。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全部分類 中搜尋 “夏川里美 淚光閃閃”

在日本有「心靈歌姬」之稱的歌手,1987年獲藤山一郎譽為「四十年才出現一次的歌手」。 她更擅長演奏沖繩三線,她的不少歌曲也加入了三線的演奏。 淚光閃閃,源來有你 淚光閃閃,源來有你是一首歌曲,歌手黃品源,滾石唱片出片,屬於流行歌曲…… 黃品源 “淚光閃閃,源來有你”橫跨16年精裝絕選,收藏一輩子閃閃淚光16年,足夠讓一個… 妻夫木聰在劇中扮演一名生性敦厚善良還帶著一點傻氣的哥哥,在影片殺青時扮演他妹妹的長澤雅美表示兩個月的拍攝讓她感覺好像真的多了一個哥哥一樣,與全劇組也相處得十分融洽,就連十九歲的生日也是在劇組中度過,十分難忘。

她那思念哥哥的純真神情一點也沒有改變,卻增添了一份十六歲的美麗,這讓洋太郎十分吃驚。 妻夫木聰(飾 新垣洋太)2001年,在日本沖繩,一個名叫新垣洋太郎的年輕人抱著將來開一家屬于自己的小餐館的夢想正專心一意地工作著——今天也要精神滿滿地完成運送食材的兼職。 洋太郎的性格就像沖繩的晴空一樣爽朗寬厚,不過今天他比往常更加活躍更加精神,一邊工作還一邊不住傻傻地笑。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那是因為他比任何人都重要的妹妹薰考上了高中,終于從寄住的嬸嬸家回來了。 還好妳用其他的電腦聽到了….很聽吧….害我很想將所有里美的專輯通通買下來….呵呵….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影音DVD-夏川里美精選*全新未拆封*淚光閃閃.游移晚霞中.哎喲哎喲.- 全新未拆封

在物質無法滿足欲求的時代,你的心理在追求什麼樣的聲音? 來自沖繩石垣島的夏川里美用她歌聲裡的「心靈DNA」做了最好的回答。 透過夏川里美充滿的情感以及心靈癒療效果的歌聲詮釋,讓這首充滿槙原敬之個人風格的作品,更增添一股引領聆聽者逃離所有壓力、重回心靈故鄉的神秘力量。 1989年 11月 通過NHK(日本放送協會)歌手審定;並被當時歌手審定委員會委員長藤山一郎(歿)讚譽為「四十年才出現一次歌手」。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晚餐秀在日本蔚然成風,但台灣已沉寂多年,此次她來台叩關,明星包裝下的旅遊商機,讓資深藝人有新的舞台,也讓中高齡粉絲在旅遊和追星懷舊的雙主題下,衍生新的消費模式。 她笑說:「音樂是兩個分別成長的空間,各有各的發展,但或許到了某一程度也可以合作,畢竟我們是一家人。」不少日本媒體、電視節目力邀母子同台,她說一年大概一、兩次一起上節目,大家平時也都忙。 該曲在日本售出58.3萬,由此成為夏川里美銷量最高的單曲。

演唱會的曲子都是先前她出過的專集中精挑細選,有一首爵士曲我超愛的–”‘S Wonderful”,很有爵士的韻味而且很輕快。 接著”淚光閃閃”感動人心、奪人眼淚,差點眼淚就跟著掉下來,還好及時忍住只讓眼淚在眼框中打轉。 ”童神”一首對剛出生的孩子關懷與期許的歌,透過夏川里美的歌聲表達的一覽無遺,除歌聲外可看到里美似容入音樂歌詞中,手中似抱著一個嬰兒,像一位媽媽抱著嬰兒輕拍他入睡狀。 接下來的高潮是她在來台演唱前練習的兩首中文歌,一首是”我只在乎你”,另一首是”寶貝”,真的是有所準備,看著手寫的紙上的字很認真的唱出來,大家都很捧場仔細聽著她唱出的歌詞,很妙呢! 再來最後的高潮是”鳩之鳥節”和”搖籃曲”,曲中我最愛的就是她彈著三昧線琴時的樣子,琴聲簡單幾個聲音、簡單的節拍、尤其再搭上她清唱的歌聲,一首動人的沖繩島民謠曲子就呈現出來,哇…..實力展現、不走音、不像一般的歌星只在包裝下才能唱歌。

在MV中,夏川里美一人獨自坐在椅子上、窗戶邊,一頭短髮、一身素淨的衣服,細語低聲吟唱,歌聲緩緩流出。 MV中還呈現了夏川里美在空曠的平原上、在長滿小草的草坪上漫步吟唱的姿勢。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然後,MV中出現了一個小女孩在海邊開心玩耍的景象。 小女孩的鏡頭和夏川里美的鏡頭不斷切換,展現出了對美好往事的懷念之情,讓該曲的風味一覽無遺。 本為森山良子為紀念已逝的哥哥而作的詩,後由“沖繩歌神”BEGIN譜曲並演唱,收錄于BEGIN的專輯中。

因為他認為《淚潸潸》並不是一部愛情片而是一部感人的親情故事,故事裏的男女主人公不是戀人關系而是一種比兄妹更加親密的關系。 故此,影片的試映會邀請了兩位主角的父母出席,讓他們借此機會向雙親表達謝意。 森山良子也在試映會上現場獻唱了電影的主題曲,妻夫木聰聽到馬上眼泛淚光,並解釋說這首歌讓他十分感動,已經成為他一生的寶物。 會上另外一位頗受矚目的可算是扮演媽媽的小泉今日子,最近她因為和KATTUN成員龜梨和也的忘年戀而頻頻見報,不過在試映會當日她卻對此不做任何回應。 「童神」這首歌曲是知名沖繩民謠團體NENES的第一代團長古謝美佐子,為了她心愛的女兒以及當時剛出生的外孫女而譜寫的。 歌詞的字裡行間充滿了為人父母對子女的關懷以及期許。

《淚光閃閃》是日本歌手森山良子為了寄托她對已經去世的哥哥的思念所作詞的一首歌曲。 這首誕生于1998年的歌曲累計至今已有超過100萬張的銷量,在日本可謂是很多人都耳熟能詳的一首大熱歌曲。 本片正是以這首《淚潸潸》為主題,闡述了一對沒有血緣關系的兄妹倆小小的卻十分美麗的愛的故事。 為了表現故事中細膩單純的氛圍,本片的導演土井裕泰特意將故事發生的地點定在陽光明媚海面風光誘人的沖繩,並拉上大隊人馬在沖繩的一個民風淳樸小島上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拍攝。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淚光閃閃

淚光閃閃(夏川里美單曲) 《淚光閃閃》是日本女歌手夏川里美演唱的歌曲,由森山良子作詞、BEGIN作曲、京田誠一編曲。 該曲收錄在夏川里美的同名單曲EP中,於2001年3月23日發行。 《淚光閃閃》是日本女歌手夏川里美演唱的歌曲,由森山良子作詞、BEGIN作曲、京田誠一編曲。 該曲收錄在夏川里美的同名單曲EP中,於2001年3月23日發行。 2001年,透過夏川里美詮釋的「淚光閃閃」這首歌曲,讓全亞洲人無處憑託的思念,找到了宣洩的出口;對親人的思念,對愛人的眷戀,在夏川里美挑動淚腺的歌聲中,通通化成淚水?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夏川里美的好歌喉更通過NHK,也就是日本放送協會的歌手審定,並被日本知名音樂人讚譽為「四十年才出現一次的歌手」。 其實第一次聽到夏川里美的歌聲是在一部電影的廣告–”淚光閃閃”中聽到,當時沒有很去注意她的聲音,而是在外頭店家或坐車常會聽到有人撥放才開始注意到她。 夏川里美淚光閃閃 有人說她的聲音是”具有心靈癒療的效果的歌聲”,這不是吹噓的而是真正有這實力,一定要在現場聽到她真正實力唱出才會相信。

2006年,「淚光閃閃」這首歌曲所蘊含的感動,透過【現在很想見你】名導土井裕泰的鏡頭以及日本兩大當紅男女演員妻夫木聰、長澤雅美的演技躍上大銀幕。 一對身世坎坷、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久別重逢,隨著共同生活的展開以及週遭環境的改變,一股異樣的情愫在彼此之間滋長…。 擁有被譽為「四十年來最美的歌聲」的夏川里美,1995年5月21日以單曲踏進歌壇。

我也是慢半拍才知道的ㄚ….總是別人說好聽然後自己再去聽才知道…..也許少接觸現代歌曲音樂吧…… 此次先生注意到夏川里美演唱會的海報,也知道我很喜歡她的歌,就跑去買票帶我去聽。 人山人海的,幾乎座位都座滿了人,而且來聽的人從小孩到老人都有呢! 演唱會後段她以中文演唱伍佰〈你是我的花朵〉、舞力全開沸騰全場,初見歌姬動感的一面。 曲畢,夏川里美得意透露:「剛剛在台上一起跳的小朋友,其實是我的兒子!」觀眾才回想起曲間突然登場的孩童,一齊發出驚嘆聲。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