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介紹

今天,在全球都有許多夏洛克社團,如在澳大利亞、印度和日本。 在《血字的研究》中,華生稱福爾摩斯是劍術高手——雖然故事中從未提及福爾摩斯使用過劍術。 在《「格洛里亞史考特」號三桅帆船》中提及福爾摩斯曾經練習劍術。 道爾並沒有把福爾摩斯描述成為永無謬論的人,在這一點上他格外小心——這也是《黃色臉孔》的中心主題。 在故事的末尾,恢復冷靜的福爾摩斯告訴華生:「如果以後你覺得我過於自信我的能力,或在辦一件案子時下的功夫不夠,請你最好在我耳旁輕輕說一聲『諾伯里』,那我一定會感激不盡的。」。

影集由翹楚二人組史提芬 ‧ 莫法特和馬克 ‧ 加蒂斯,由蘇 ‧ 維裘製作。 在道爾的故事裡,他們總叫對方福爾摩斯和華生,在那個時代很正常,符合習慣。 但如果在現代倫敦,兩名年輕人互稱福爾摩斯和華生,就像私校的學生,我們不希望他們兩人都給人明星學校的感覺。 我們花了很長的時間研究他們要怎麼對談,讓他們像現代人一樣說話。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Netflix 電影《天才少女福爾摩斯》:艾諾拉到底是何許人?小說與電影的差異?

在一系列故事當中,福爾摩斯被描繪為愛國者,幫助政府處理一系列事關國家安全的任務。 他在《最後致意》當中擔任反間諜任務,故事的背景是一戰開始時。 在射擊訓練時,偵探還會用手槍在貝克街的牆上打出”VR”的字樣(維多利亞的統御 Victoria Regina)。 福爾摩斯稱他還是本科生的時候第一次試用演繹法解決刑事問題。 他在偵破最早的案件時,自己還是在校就讀的業餘偵探。 根據1894年《榮蘇號》表述,他稱自己偶遇同學的一位父親,使得他走向了偵探之路,並在畢業後6年中從事諮詢偵探,爾後因囊中羞澀而與華生成為室友,即故事敘述的開始。

以妻子身分的她來說,的確是百分之百的好老婆,她知道華生因為顧慮她的心情,所以明明很懷念辦案的感覺,卻選擇不繼續和夏洛克合作,所以她就對兩方使用不同的理由請他們邀約對方出去,讓他們還是有時間可以出去辦案散散心,的確是很高明的技巧也很貼心呢! 夏洛克得知華生愛上一位女子後,必定需要對這位女性觀察一番,當時他只看的出來瑪麗是位乾淨、善良的醫護人員,想不到後續卻爆出許多不為人知的內幕! 根據2008年8月在愛丁堡國際電影節上公布,《新福爾摩斯》將以一集60分鐘試播集的形式,在2009年中期或下半年播出。 此前莫法特已表示假如《新福爾摩斯》獲許製作連續劇,會讓加蒂斯出任執行監製,好讓自己能專注於《異世奇人》工作。 在這部影集中,福爾摩斯雖然看似極其聰明,能從許多小細節推論出重大案件,但也能從許多小細節看出他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聰明。 看完A的身世,我也忍不住想說如果當年A並沒有因為過於聰明的性格而被排擠,他的家人用不會讓他反感的態度對待他或教導他的話,他應該也不會是現在的A了。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福爾摩斯餐廳 The Sherlock Holmes Dining

但莫里亞蒂卻覺得福爾摩斯是個很無聊的男子:站在屬於天使的那邊,協助正義的那方,bo~ring。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明明破案手法如此高明,卻連基本的地球繞著太陽轉都不知道; 看著眼前出現棘手的案件與死相詭異的被害者,他不但沒有害怕的情緒,反而興奮到忍不住跳起來;如果一段時間沒見到他,下次見到他的地點可能不是他以前常待的貝克街221號B房,而是在一個充滿毒蟲的廢棄房子,忘我的吸著K他命。 當新一季《新世紀福爾摩斯Sherlock》開播時,所有演員會一起到華生醫生-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和Amanda Abbington的家中一起觀賞。 在劇中飾演華生醫生老婆的Amanda Abbington,她與飾演華生醫生的演員馬丁費里曼Martin Freeman在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對,兩人在一起16年沒有結婚,育有1子1女,但兩人已在2016年聖誕節前夕宣布分手。 千禧橋橫跨泰晤士河兩岸,連接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與泰特現代美術館(Tate Modern),撇除電影與影集的場景不說,這裡也是一座非常適合來走走、拍照的吊橋,周圍還有許多知名景點可逛。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這名角色唯一的貢獻,就是讓處於同世界觀但很少有交集的夏洛克以及 A.J.萊佛士之間,終於有強力的聯繫元素給牽扯在一起。 英國傳奇演員傑瑞米布雷特在1984到1994年播出的影集《福爾摩斯探案》飾演的福爾摩斯,是影史上不朽的經典,他從外貌、行為舉止到氣質,都與小說中聰明、從容、風流倜儻、帶點尖酸刻薄的形象非常吻合,被眾多影迷公認是「最接近原著經典的福爾摩斯」。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傑瑞米布雷特用生命傳神演繹了福爾摩斯,他甚至在拍完第七季不久後,就在睡夢中與世長辭,影集也隨之畫上句號。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他常常使用古柯鹼,用個人注射器為自己打入7%的溶液,並將注射器保留在摩洛哥皮甲盒中。 華生和福爾摩斯倆人都抽菸,包括香菸、雪茄、菸斗,這些在當時頗為流行。 福爾摩斯對檢查菸灰殘餘物十分在行,並在此問題上有過專著。 小說也描述了福爾摩斯和華生復出,極力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救援工作。 另一歷險故事《獅鬃毛》(由福爾摩斯敘述),發生在他退休的時候。 精神科醫生,在第一集中成為頭號嫌疑犯,對事件的真相似乎隱瞞著許多秘密,然而在獅子雄的推理之下,也難逃他的法眼,後與獅子雄展開同居的搭檔生活……。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此時福爾摩斯已高齡58歲,這也成為他真正的最後一案。 結案後,福爾摩斯到英國南部鄉間隱居,專心研究養蜂事業。 1934年最先建立的兩個社團有許多追隨者,最開始是在美國(他們被稱之為「子社團」——偵緝隊貝克街分隊的衍生品),隨後在英國和丹麥。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神探夏洛克 –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慵懶 女人味十足的3款法式鮑伯絕對是2017新髮型首選

在之後的故事當中,華生稱「舞台上少了一位絕佳的演員…當福爾摩斯成為犯罪高手時」意思是福爾摩斯偽裝技巧之高,連華生自己也被騙的暈頭轉向。 演繹推理可以令福爾摩斯出眾地解釋陌生人的職業,例如在《血字的研究》中對退役陸戰隊軍官的觀察;《紅髮會》中一名木匠從船上退役,做起了典當鋪生意;《希臘語譯員》中的撞球記分員和退役的炮兵軍士。 類似地,福爾摩斯會觀察其它物件,從中得出關於物主的訊息,如在《四個簽名》當中觀察華生表、一頂帽子,手杖,一個菸斗等。 道爾在1903年發表了《空屋》,故事中說明只有莫里亞蒂教授跌入深淵,福爾摩斯卻得以逃生,但他躲了起來,讓其他人以為他死了,這樣他就可以更容易地追捕莫里亞蒂教授的餘黨。 值得注意的是,莫里亞蒂教授幾乎從未直接在故事中出現,有關莫里亞蒂教授的故事絕大部分是福爾摩斯轉述的。 當因技術高明而受到表揚時,福爾摩斯會感到開心,儘管他會盡力不顯現出來。

  • 雖然在《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的小說裡,夏洛克比起哥哥更喜歡妹妹,但關係卻沒有電影般那麼融洽,小說裡描寫出在夏洛克的想法中,他認為艾諾拉身為女性的特質,有時會是弱點。
  • 雖然面對官方同行有時會自負,甚至於貶低對方的智力,但永遠情形占理,要不就是為了更好為別人解決問題,急他人之急,要不就是基於他對自己和他人能力及局限的準確評判。
  • 由班奈迪克‧康伯巴奇飾演新一代的夏洛克 ‧ 福爾摩斯,馬丁 ‧ 費里曼演出他的忠實好友,約翰 ‧ 華生醫生。
  • 特別篇《福爾摩斯的默示錄》引用了大量的福爾摩斯名言,並作為案件中的破案關鍵。
  • 第二季第一集「The Scandal in Belgravia」氣場女王的初登場就是在伊頓廣場(Eaton Square)!
  • 我們試了兩件很不錯的大衣,一件是Crombie (英國服飾公司,生產高級服飾,最有名的就是長度及膝的羊毛大衣),剪裁很奇特 (衣領是絲絨,不過可以換掉),一件則是全黑的雨衣。

Nancy Springer)所撰寫的小說系列《天才少女福爾摩斯》之原創角色,設定為夏洛克和邁克羅夫特的妹妹,從小被母親教導戰鬥技巧,加上跟哥哥們一樣的超級推理能力,所以也成為一個優秀的偵探。 個性獨立自主,但由於生於保守年代,加上保守的大哥不斷限制她,導致艾諾拉有時會太想要證明自己,而導致陷入危機之中。 在 NETFLIX 改編的故事版本中,由《怪奇物語》女星米莉芭比布朗(Millie Bobby Brown)詮釋這位角色,目前推出兩部電影和一部漫畫。 英國BBC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STUDIOS超人氣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 是許多觀眾心中的懸疑推理經典代表作,自2010年7月25日第一季首播以來,廣受全球各地好評,今年正式邁入開播十週年,討論熱度依然不減!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新世紀福爾摩斯 第一季 全集

在《波希米亞醜聞》當中,他獲得了令人驚異的1,000英鎊預付款,即「出場費」。 在《雷神橋之謎》當中,他稱:「我的業務報酬有固定數額。我絕不加以變更,除了有時免費。」。 但當取得突破的時候,福爾摩斯會和常人一樣變得激動。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當有人警告說納粹破壞分子將利用他們的無線電發出一種恐怖的聲音來入侵不列顛群島時,英國情報處稱關鍵時刻 … 接著到了 2006 年,知名小說家南西史賓格撰寫六集的《天才少女福爾摩斯》系列,介紹到夏洛克和邁克羅夫特有個 14 歲的小妹妹「艾諾拉」,而 Netflix 電影就是改編此小說系列的第一集故事。 《漢娜的遺言》於 2017 年在 Netflix 開播,是一部改編自人氣作家傑伊. 她在自殺後留下了十三卷錄音帶留給十三個她稱「殺死」她的兇手。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夏洛克

英國鬼才導演蓋瑞奇(Guy Ritchie)操刀,由小勞勃道尼、裘德洛(Jude Law)飾演的福爾摩斯和華生絕對是經典組合! 加入華麗動作場面的福爾摩斯,雖然少了點英國紳士的神秘感,卻多了商業看頭,小勞勃道尼也將自己的本性融入到角色中,帶點瘋癲、搞怪又無厘頭的痞子風格,雖與原著角色脫節,但卻極具銀幕魅力,另外,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之間的「男男CP」化學效應更是一大看點。 米高肯恩搭檔班金斯利(Ben Kingsley)以喜劇基調大鬧惡搞福爾摩斯故事,講述福爾摩斯其實是華生聘請來的演員,假扮成破案無數的大偵探,過程幽默逗趣。 米高肯恩愛酗酒又笨拙的風格,塑造出截然不同的脫線版福爾摩斯,雖然與原著故事相去甚遠,但米高肯恩hold住全片的詼諧魅力讓電影大受歡迎。 曾演出「甘道夫」及「萬磁王」經典角色的資深男星伊恩麥克連,也飾演過這位世紀神探,他在片中演出了福爾摩斯的遲暮之年,觀察力和體力都大不如前,密友華生醫師也已過世,他在調查一起50年前的懸案時,也回顧了過往人生。 片中,伊恩創造出一個充滿人性的福爾摩斯,慢條斯理又優雅雋永的風格,也保留叼著菸斗、戴獵鹿帽的經典形象,獲得不少好評。

我們希望這個地方擺滿了東西,但不要髒亂;單身漢的凌亂感。 不光是把維多利亞式的場景重新改造;試播集裡有維多利亞時代的壁爐,不過我們改成比較接近1950年代的設計。 夏洛克把廚房完全改成實驗室 ── 他的興趣和迷戀像黴菌一樣散播到整棟房子裡。 公寓內的家具和裝潢走現代感,不算是現代家具,是還可以的家具。

在深夜的某間醫院裡,一名消化器内科醫師「赤羽榮光」似乎正被某個人追殺,搞得醫院內部雞犬不寧……。 更別提由於作者原案就有這名字,加上過往也有不少推論與暗示,所以謝林福特福爾摩斯在粉絲認可的地位上,比今天文章提到的任何角色都還要高,甚至還被不少人當作正史就有的存在。 此外在不同作者的官方二創作品,如漫畫、桌遊和電玩也會讓謝林福特福爾摩斯登場,使其變成故事的主要配角之一。 來到倫敦工作時,粉絲普遍懷疑還有一個福爾摩斯家族的人留在莊園進行打理,且按照傳統會留下來的都是家中長子,為此過去就有不少粉絲推論夏洛克與邁克羅夫特還有一個大哥。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周刊王CTWANT] 「登山女神」曾格爾以擁有12座海拔8000公尺以上的高峰登頂紀錄自居,不過日前卻遭國外登山記者Pintér 夏洛克福爾摩斯影集 László證實,她登頂干城章嘉峰(Kangchenjunga)的紀錄為不實,隨後被撤銷。

  • 瑪麗的身世也在本集大公開,但老實說我興趣不大就是。
  • 在1881年早些時候,他被描述為一個興趣廣泛的、獨立的化學學生,這或許幫助他解決犯罪問題。
  • 2014年7月,英國廣播公司確定第4季將於2015年拍攝,上映時間最快會在2016年。
  • 對於福爾摩斯,我的印象跟一般人差不多,來自於小時候看的故事書,可是當時 …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