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之歌不可不看攻略

戲裡最關鍵的角色並非周潤發飾演的Mark,而是梅艷芳飾演的周英傑。 片尾,Mark在直升機上緊抱身受重傷的英傑,英傑在長髮被捲起的一剎氣絕,歌詞「一天想想到歸去但已晚」餘音裊裊,鏡頭聚焦於光華無盡的斜陽。 顯然,電影中斜陽殘照的自然現象,正代表周英傑。

除此之外,縱然英傑善於運籌帷幄,但在越南槍林彈雨,有權勢者互相傾軋的現實環境下,她也沒有辦法選擇前路,只能任由時局的擺佈。 夕陽之歌 英傑最後命喪於直升機上,意味不論生命如何光彩,都無法擺脫悲劇的命運。 如果斜陽代表美好及璀璨,真實的梅艷芳及戲中的周英傑,同被認定為一抹斜陽的原因是他們經歷了豐盛的生命歷程。 說她智,是由於她在跟惡勢力戰鬥中,她的智謀、決斷、槍法對於事件的結果起著關鍵作用,能力遠勝於兩位男主角阿Mark及張志民(梁家輝飾演)。 英傑扮演著啟蒙及保護男性的角色,向二人傳授槍法,抓緊時機利用自己的人脈鏈條,送二人離開峰煙四起的越南。

夕陽之歌: 夕阳之歌歌曲歌词

當年1989年的大獎由《夕陽之歌》獲得,但是《千千闕歌》的發行量要比前者多了一點點,所以大家對此頗有微詞。 不過這兩首歌確實都很好聽,各有特色,都是粵語歌曲的巔峰之作,大家也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千千闕歌》這首粵語老歌是很多人都特別喜歡的歌,大家都或多或少能哼上幾句,即使一點也不會唱,也能聽出了這首歌。

加上梅艷芳自小走唱累積的經驗,讓她無論是表演、上節目還是待人處事,都展現成熟與善解人意,受到圈內人敬重,但這位有「歌壇大姊大」風範的梅艷芳,在愛情面前,卻是十足的小女人,願為愛情赴湯蹈火。 夕陽之歌 表达了对那无从选择的人生而带来的感想,一种淡淡的遗憾。 奔波中的芸芸众生,谁真正的体会人生中的真正酸甜,许多喜悲往事都随云霞而散去,扪心而问,曾经的人,曾经的感情,曾经的眷恋,谁人能问心无愧,惟有那夕阳西下,带来的只能是新的明天。 《夕阳之歌》表达的意思是美好是转眼即逝的,而最后的追求只是平淡的生活而已,风雨的一生也曾有过真心相伴的爱人在身边。 一要特製“精神食糧”。針對離退休老幹部日趨“高齡化”,及行動不便、信息不暢等特殊狀況,要為他們特製“精神食糧”。比如在開通信息網站的基礎上,特地創辦《老幹部工作》簡報。讓老幹部看作是自己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和“良師益友”,享受老有所學。 我在長街鎮擔任鎮長和黨委書記的工作時間不長,從1992年12月到1995年4月,總共佔到4個年頭,實際隻有兩年另六個月時間。

夕陽之歌: 朴珍榮入伍倒數 台灣開唱「一天兩場」

歌詞中「負情是你的名字,錯付千般相思」彷彿以電影女主角「如花」的角度訴說著絕望與心碎。 本片更榮獲了第 24 屆金馬獎最佳影片及香港電影金像獎七項大獎,歌曲和電影都十分淒美。 1986 年,民風相對保守,梅艷芳在當時推出《壞女孩》高唱女性慾望,瞬間引起衛道人士反彈、電台禁播。 「夜會令禁忌分解,引致淑女暗裏也想變壞」大膽誘惑的歌詞讓少女們只敢躲在棉被裡偷聽,深怕被家長聽見。 不僅讓專輯創下 72 萬張香港銷量紀錄,還被拍成由梅艷芳本人與陳友主演的同名喜劇電影。

這是梅艷芳1991年年底退出樂壇前的最後一張個人專輯,《親密愛人》由台灣音樂製作人小蟲與王治平合作,專門寫給她當時熱戀中的男友保羅,浪漫歌詞唱遍大街小巷。 歌曲《夕陽之歌》中的歌詞“斜陽無限,無奈只一息間燦爛;天生孤單我心暗淡,想到歸去但已晚”,彷彿是梅豔芳某種境遇的寫照,樂曲表達出一種悲惋和惆悵之感。 作品的副歌中先後出現雙音和絃和八度的進行,使情緒濃烈起來,很好運用了對比手法,從而加強了音樂對比元素。 《似水流年》講時光如水流一去不回,是電影《似水流年》的主題曲,為日本作曲家喜多郎配樂、鄭國江填詞,更在四年後由張國榮重唱並收錄於專輯《salute》。

夕陽之歌: 歌曲簡介

不過電影最多人談論的反而是主題曲,由梅艷芳唱的主題曲《夕陽之歌》,事關當年鬧出雙胞胎,同期陳慧嫻也改編了同曲成為《千千闕歌》,而且提早推出,於是兩首歌叮噹碼頭,戰線更延伸到1990年年頭《勁歌金曲》頒獎禮總選的金曲金獎上。 梅艷芳在 2003 年告別演唱會上穿上白色婚紗演唱《夕陽之歌》,她說,這輩子最大的遺憾便是沒有一場屬於自己的婚禮,世事難料,希望戀愛中的女生們珍惜眼前人,把握幸福。 緣來緣去,梅艷芳最終還是嫁給了舞台,這一番話令聽者和歌迷無一不淚眼盈眶。 1986 年,梅姐推出歌曲《壞女孩》,內容充滿爭議,甚至一度被禁播,但這首輕快且直白的快歌無懼爭議,橫掃了多個金曲獎項,更創下累計72萬張的香港銷量紀錄。 同年12月,她在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連演15場,是梅艷芳音樂事業中最顛峰的時期。 《胭脂扣》可謂梅艷芳影藝生涯中最經典的作品,她與張國榮這對螢幕情侶的深厚緣分也自此開始,她親自主唱了主題曲《胭脂扣》,更憑此片奪得金像獎、金馬獎及亞太影展的最佳女主角。

夕陽之歌

「天生孤單的我心暗淡」,人是群居動物,怎會天生孤單? 孤單是種種人生經歷迫出來的,還要自我慰解曰「天生」,都算可悲。 夕陽之歌 同樣道理,心不會是「暗淡」,而理應對生命充滿熱情和希望,最後落得個「暗淡」,「這一生的變幻」都算認真「難耐」了。 詞評人朱耀偉認為陳少琪的詞成功之處有三:既能寫出戲中人的情感;又能配合歌手形象,道出其心聲;以電影和現實時代背景的角度分析,亦帶弦外之音,處處隱喻香港人的九七回歸情意結。 文化評論人李展鵬指其屬於梅艷芳「風格豪邁的自白式歌曲」,異於過往香港女歌手「內斂」的唱法,梅艷芳「雄壯」地演繹一位不囿於小情小愛的現代女性。

夕陽之歌: 夕阳之歌歌曲鉴赏

因為梅豔芳當時才21歲22歲左右的年級,這很可能是她的初戀,以至於多年後梅豔芳對近藤都十分好。 1989年這首日本版的《夕陽之歌》被翻唱為粵語版的《夕陽之歌》和《千千闕歌》,從名字就可以看出誰最早拿到版權。 2003年梅艷芳在香港紅磡體育館的告別演唱會上,在最後一場演唱會的時候梅艷芳披上白色婚紗演唱《夕陽之歌》後與觀眾告別。

  • 因為梅豔芳當時才21歲22歲左右的年級,這很可能是她的初戀,以至於多年後梅豔芳對近藤都十分好。
  • 梅艷芳形象百變,連兒歌《IQ博士》都拿捏得可愛又歡樂,她的歌唱功力確實無可挑剔。
  • 但若想體驗最完整的互動體驗(如AWS服務展攤、實戰工作坊、贈獎活動等),仍建議您撥空親臨活動會場體驗。
  • 今天看來,這首歌既是屬於梅艷芳,同時也是香港寫照。
  • 緣來緣去,梅艷芳最終還是嫁給了舞台,這一番話令聽者和歌迷無一不淚眼盈眶。

此時梅艷芳生病的事近藤真彥渾然不知,她則告訴朋友「我永遠不會跟他說」,直到死訊曝光,近藤真彥才恍然大悟,急飛香港送梅艷芳最後一程,不僅淚流滿面,甚至悲傷憔悴到需要別人攙扶,在舊愛的喪禮上,他竟破天荒談了和梅艷芳的戀情,他說:「此生摯愛梅艷芳,我永遠不會忘記她」。 梅艷芳的密友劉培基曾在書中寫道,當時梅艷芳為情所困,個性獨立堅強的她忍不住訴苦,表明自己真的很愛近藤真彥,卻不知如何是好,好友不忍心,也認為人生就這麼活一次,就告訴她:「妳就自私一次吧」。 梅艷芳和歌后蔡琴、徐小鳳一樣,屬於華人樂壇少有的女低音,她不僅嗓音有賣點,對於舞台演出也很有想法,將善於詮釋歌曲情感的嗓音,用前衛的造型打扮來包裝,「梅式風格」深受大眾歡迎。

她未必想當百變歌后、良心歌手甚至香港女兒,只想找一個愛她的男人。 奈何人生總是事與願違,梅姐的一生,彷彿就是活生生的《夕陽之歌》,這很難不教人多添幾分傷感。 》(馬飼野康二作曲),由陳少琪、趙增熹、梅艷芳分別重新填詞、編曲及演唱,收錄於梅艷芳的專輯《In Brasil》,亦是1989年徐克電影《英雄本色3之夕陽之歌》的主題曲。 而歌曲更成為梅姐於2003年,最後一次演唱會上的壓軸歌曲,一身婚紗造型,配上歌詞︰「一天想到歸去但已晚」,令人婉惜感慨,亦成為梅姐在舞台上最後一幕。 《夕陽之歌》是由陳少琪作詞,馬飼野康二作曲,梅豔芳演唱的歌曲,收錄於梅豔芳1989年8月1日發行的專輯《In Brasil》中,該曲是電影《英雄本色3:夕陽之歌》的主題曲。 傳記電影《梅艷芳》已經在台上映,而梅艷芳的歌曲《夕陽之歌》也跟著再度受到關注,華語版本《風中的承諾》同樣也是許多粉絲心中的經典歌曲,而原唱李翊君則分享了關於這首翻唱歌曲的故事。

夕陽之歌

日文版的《夕陽之歌》比較安靜,陳慧嫻讓人改編得適合演唱會演唱的氣氛,林振強重新填了詞,據說此時的陳慧嫻正暗戀一位男生,於是將自己的感情帶到了歌曲《千千闋歌》中。 2003年11月15日,梅艷芳舉行生前最後一場演唱會《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結尾環節穿著由好友劉培基設計的婚紗演唱《夕陽之歌》步入後台,寓意一生嫁給舞台。 香港天后梅艷芳一生璀璨,情路卻走得坎坷,她在當紅之際戀上日本男神近藤真彥,甘願為愛收起光芒,但這段情,卻成為她至死難忘懷的甜美惡夢。 當時梅艷芳在舞台上是這麼說的,「把自己嫁給音樂、嫁給你們」,這首歌對她最有意義、最能代表她的心聲。 不過熟知內情的人,都很明瞭,這首《夕陽之歌》的原唱就是近藤真彥。 2003年,梅艷芳在紅勘體育館開8場演唱會,當時她的身體已經非常虛弱,周遭親友通通反對她繼續唱,不過她堅持走完,且在每場最後壓軸,都要穿著白色婚紗,唱完《夕陽之歌》。

夕陽之歌: 梅艷芳堅持唱完這1首歌才倒下 原唱者「日本第1渣男」

當我們偶爾在網上看到梅艷芳鋒芒盡露的演出,都會感到新不如舊,於是忍不住留言:「回不去了」或「今日已找不到像梅艷芳這種巨星」。 然而,固執於昔日夕陽,猶如宿命論地依循特定劇本生活,似乎是一種缺乏生命力的偏執。 其實,漆黑中的零星閃爍,也可以是一種身分構築的動能。 不論是徐克的電影、媒體對梅艷芳的論述、或者是梅艷芳自己,都以夕陽作為身分想像,這除了跟個人命運際遇有關外,其實也折射集體想像,有其時代印記。 70年代香港起飛,發展靠近國際社會,在因緣際會下香港被賦予「專業經濟人」的身分。

另一方面,她能挪用各種跨越地域及時間的元素:西方、亞洲、中國、古代、近代等等,將之改造成為了自己的形象風格,迎合了時代的需要。 夕陽之歌 其四射的光芒更抓住了其他地方的眼球,短時間內成為了香港的代表。 愛過、失去過,《女人花》有如梅艷芳感情的寫照,不過她卻很少在大型演唱會唱《女人花》。

夕陽之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