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接硬碟格式化詳細攻略

這就是為什麼在格式化 SSD 之前,確認標示為快速格式化的方塊已勾選很重要。 若未勾選此選項,電腦會進行完整格式化,雖對 HDD 而言沒問題,但由於電腦會執行完整的讀寫週期,可能會縮短 SSD 的產品壽命。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 是一套相當實用的檔案救援、資料還原工具,可協助我們在誤刪檔案時即時從硬碟、USB 隨身碟、SSD、記憶卡、數位相機或其他儲存裝置中盡可能的找回消失的檔案。 為保護USB隨身碟的資料檔案遺失、丟失,在執行USB隨身碟前,可以先將USB隨身碟裡面的檔案,備份在其他儲存裝置、雲端空間,以確保萬一格式化後檔案有損壞等救不回來的狀況。 了解格式化方式以及檔案系統差異後,參考下方格式化USB隨身碟的步驟,便能自行執行USB格式化,並選擇最合適自己使用習慣以及USB隨身碟的格式化方式。 ExFAT是在FAT之後開發優化快閃記憶體的檔案系統。

電腦可能因為停電或是強制關機,導致電源直接關閉,外接硬碟還在高速運轉就直接沒有供電停擺,容易導致硬碟的電路板(PCB)損壞或是外接硬碟的機件異常,建議要正常關機與正確的卸除裝置,可以增加外接硬碟的使用壽命。 外接硬碟使用前都需要格式化(Format),如果硬碟沒有格式化或是外接硬碟與系統格式不相容,電腦就無法讀取外接硬碟。 如果已經安裝或更新USB的驅動程式,外接硬碟一樣讀不到,表示就是硬碟本體的問題,建議不要再繼續讀取測試,避免硬碟受損更嚴重,建議委託專業的硬碟救援公司協助。 運行防病毒軟體以掃描磁碟機檢測並殺毒,可以有效防止磁碟機提示需要格式化的問題。 支援除隨身碟以外的儲存裝置,可從格式化硬碟、SD卡、數位相機甚至是已刪除的EFI分割區等救回各種遺失的資料。

外接硬碟格式化: 方法 3: 使用免費的AOMEI分區助手格式化SSD

USB插入电脑后没反应、电脑读不到随身碟数据等问题困扰了USB随身碟用户多时。 外接硬碟格式化 外接硬碟格式化 事实上,一个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数据蛙数据恢复专家就能为这些用户排忧解难了。 数据恢复专家可以在用户的USB装置无法识别时,完整地恢复USB中的数据,用户不需要再为随身碟的格式化而感到担忧。 硬碟內部的磁片是負責儲存資料地方,磁片上會依照不同容量大小劃分出上億個以上的磁區,這些磁區是硬碟在執行讀寫工作時的最小單位。

  • 幸運的是,本文中介紹的免費檔案救援軟體可以幫助我們在意外發生時及時的救援硬碟中丟失的檔案。
  • 当你插入行动硬碟的时候,电脑有没有显示发现新硬体,如果有的话,况且像你说的没有发现行动硬碟的话,你可以在我电脑管理进入磁碟管理,看看有没有,在那里格式化是一样的。
  • EaseUS Partition Master是一款時下流行的硬碟分割軟體,專門用來管理硬碟,執行像是格式化分割區、擴展系統分區、解決磁碟空間不足、將MBR轉GPT而不丟失資料,反之亦然。
  • 此軟體能夠將外接或内部磁碟,USB 隨身碟,SD 卡上的分割區格式化成exFAT, Ext2, Ext3, Ext4, FAT32 或NTFS。

點選外接磁碟;範例中為磁碟2,點選磁碟2後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初始化磁碟」後選擇 GPT 格式後按下「確定」鍵。 注意:為了提高資料救回機率,請在其他磁碟而不是格式化的磁碟上安裝EaseUS Partition Master。 如果您的硬碟上創建了多個磁區,請重複整個過程,直到格式化完所有的磁區。 要求的工具:①新硬碟/固態硬碟或外接硬碟; ②傳輸線 – SATA線、電源線或USB 3.0傳輸線; ③格式化軟體 –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透過快捷鍵「Windows + X」並按下「K」來開啟磁碟管理介面,在 C 槽上按右鍵,選擇「壓縮磁碟區」選項,如上圖。 【注意】若你要準備換購、售出或轉讓 Mac,且你的電腦為配備 Apple 晶片的 Mac 或配備 Apple T2 安全晶片的 Intel 架構式 Mac,請使用「清除輔助程式」。

外接硬碟格式化: 格式化您的 SSD

憑藉其簡單的圖形使用者介面和詳細的步驟,任何使用者都可以毫不費力地救回遺失的檔案。 發現Windows File 外接硬碟格式化 Recovery的命令太難了? 不要擔心,如果您不瞭解命令,仍可以依靠檔案救援軟體救回資料。

格式化(實際上是再次格式化)固態硬碟(SSD)是一項快速簡單的程序,用以將硬碟恢復到乾淨狀態,在全新的硬碟上亦然。 若您打算出售或捐贈您的舊硬碟,您需要的不只是格式化硬碟,還須以單獨的步驟消除所有資料。 ③ 在初始化磁碟對話方塊中,確認選擇要初始化的正確磁碟,然後按一下【確定】接受預設磁碟分割樣式,或者可以根據需要更改磁碟分割樣式(GPT或MBR),等待初始化完成即可。 ② 打開磁碟管理後,找到要初始化的隨身硬碟,然後按右鍵【初始化磁碟】。 如果磁碟處於脫線狀態,需要先按右鍵該磁碟,選擇【連線】,然後再進行初始化。

外接硬碟格式化

步驟1:在搜尋欄中輸入“PowerShell”,選擇PowerShell並點選「以系統管理者身分運行」。 第1步:單擊”開始”按鈕並在搜索中鍵入cmd,然後按Enter鍵。 如果啟用了UAC,則需要從開始菜單中找到命令提示符並以管理員身份運行它。 反刪除檔案救援軟體還原從電腦上 簡述:您有沒有刪除過檔案后就後悔喜歡能立即還原它?

外接硬碟格式化: 免費分區管理器

有時,人們可能想要重新格式化或抹除硬碟,以徹底清理設備上的現有資料。 重新格式化硬碟確實有效,但您必須一次又一次地重複格式化才能徹底清理乾淨。 在「初始化磁碟」對話框中,選中要初始化的磁碟。 然後單擊「確定」接受默認分割樣式,或者您可以根據需要更改分割樣式(GPT或MBR)。 下面,我們向您介紹Windows 外接硬碟格式化 11/10磁碟格式化、格式化內接/外接硬碟,以及如何自行重新格式化或抹除硬碟。 工程師定期回報裝置的救援進度,完成搶救立即通知使用者,如果沒有成功救出資料則不會收取報價的費用,給客戶最大的保障沒有白花錢的風險。

二、假如題內接式硬碟的話,排除硬體故障,可以嘗試資料救援軟體,500g掃瞄大約6-7小時左右吧! 硬碟讀不到原因非常多種,這邊教你如何自己排除故障, 提供4種簡單自己可以測試的方法。 」即可,本文將在MAC OS上示範如何進行ExFAT格式化,讓Windows和MAC間讀取資料不再是個問題。 Recuva这是一个收费的 Windows 平台下的文件恢复工具,它可以用来恢复那些被误删除的任意格式的文件,能直接恢复硬盘、闪盘、存储卡(如 SD 卡,MMC卡等等)中的文件。 不用找代价高昂的专业数据恢复商,因为有很多数据恢复软件都可以帮助你找回误删的文件。

本文將為您提供大量的理由,說明為什麼不這樣做,以及有關如何修復要求格式化錯誤而不丟失檔案的最佳解決方案。 如何將外接磁碟轉成可用於「時光機」備份的硬碟? 在 Mac 上無法寫入 NTFS 外接硬碟怎麽辦? 這些問題都可以透過格式化外接硬碟/隨身碟解決。 大部分人對於 Windows 與 Mac 硬碟格式相容性問題可能并不會很瞭解。 但其實用 Mac 來格式化隨身碟非常簡單,下面介紹使用 Mac 格式化可移動硬碟的方法,跟著步驟一步步操作,你將會學會如何將外接磁碟機轉化成 Mac 專用格式以及 Mac/Windows 都可用的格式。

外接硬碟格式化: 格式化的系統格式有哪些?

Mac OS 擴充格式(區分大小寫、日誌式、已加密):使用 Mac 格式、檔案夾名稱有區分大小寫、要求密碼及加密分割區。 注意:MS-DOS(FAT)亦叫 FAT32,這個格式雖然可以讓你的磁碟同時在 Windows 與 Mac 上存取,但儲存的檔案不能超過 4GB(一部高質影片都有可能大於 4GB)。 第1步初始化硬碟的工作完成後,該硬碟的圖示會顯示一個「未配置」的可用空間,請在該硬碟空間上按一下滑鼠右鍵再點選【新增硬碟分割】。

外接硬碟格式化

將購買後的USB隨身碟或是需要清理空間再使用的USB隨身碟格式化,能使USB隨身碟充分利用儲存空間並提高效率。 透過本章將帶你了解USB隨身碟格式化的方式、步驟、注意事項,檔案系統應該選擇FAT32、NTFS還是exFAT? 以及如不小心將USB隨身碟誤格式化,該如何救援裡面的資料。 我們教學如何格式化,讓使用者可以透過Windows、MacOS自行格式化硬碟使用。

外接硬碟格式化: 透過專業資料救援軟體執行外接硬碟資料救援

以判斷是否是由於您的電腦可能出現故障導致提示格式化。 當您的外接硬碟出現要求您格式化以後,請及時停止使用該硬碟做任何操作。 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你的外接硬碟被寫入新的資料而把需要救援的資料覆蓋掉。

實際上,格式化並沒有真正擦除SSD上的所有數據,除非格式化后又寫入了新的數據,否則可以通過某些數據恢復軟體找回刪除的數據。 如果您打算出售或捐贈SSD,而必須永久性地擦除SSD上的所有數據,此時您可以將傲梅分區助手升級到專業版,使用“SSD安全擦除嚮導”,此外它還支持分配可用空間,無損數據將動態磁盤轉換為基本磁盤,遷移作業系統到SSD等。 注意:如果您需要格式化安裝了作業系統的分割區,您可以使用傲梅分區助手創建可啓動盤,從可啓動盤中啓動,然後格式化C 槽。 此軟體能夠將外接或内部磁碟,USB 隨身碟,SD 卡上的分割區格式化成exFAT, Ext2, Ext3, 外接硬碟格式化 Ext4, FAT32 或NTFS。 此外,也可以調整分割區大小,合併分個區等。

完成此過程後,它會報告其已成功清理該驅動器,並且需要創建新分割區。 磁碟管理由Windows提供的內部程式,它有助於管理計算機的分割區和磁碟。 磁碟管理能夠創建新卷,擴展或收縮分割區,更改驅動器號,刪除或格式化分割區等。 按照以下步驟,您可以成功執行外接硬碟格式化過程。 有沒有辦法能夠還原格式化 USB 隨身碟、SD 卡、記憶卡等外接硬碟裡的檔案?

  • 第3步:繼續鍵入磁碟4,然後按Enter鍵。
  • 如果您打算出售或捐贈SSD,而必須永久性地擦除SSD上的所有數據,此時您可以將傲梅分區助手升級到專業版,使用“SSD安全擦除嚮導”,此外它還支持分配可用空間,無損數據將動態磁盤轉換為基本磁盤,遷移作業系統到SSD等。
  • 我們專業的工程師檢測後,依照外接硬碟的受損程度進行評估報價,睿卡科技提供公開透明的外接硬碟資料救援價目表。
  • DrivePro Body 30亦包含精選配件及實用軟體,方便使用者靈活運用裝置、簡便管理影像資料。
  • 6、选择适当的分区大小,输入完成后单击“下一步”。

創見工業級隨身碟JetFlash 280T採用96層3D快閃記憶體與高速USB 3.1 Gen 1傳輸介面,輕巧的尺寸與高相容性適合行動儲存相關應用,優異的效能與耐用度滿足醫療、軍事、工業自動化等應用的嚴苛需求。 JetFlash 280T可與創見UFD Security Toolbox加密軟體搭配使用,執行密碼加密設定,亦可透過簡訊將一次性密碼傳至特定手機門號,進行隨身碟解鎖,資料安全更穩固。 全面的磁碟 & 分割區管理軟體,適合個人或商業用途。 讓它幫您管理硬碟:調整分割區大小,格式化,刪除,克隆或格式轉換。 對於大多數Windows初學者來說,Windows磁碟管理不太好用,因為整個操作過程很棘手。 為了幫助您快速使用新硬碟,我們建議您嘗試EaseUS Partition Master。

外接硬碟格式化: 使用第三方分區軟件格式化硬碟成exFAT

SSD闪存硬盘可以直接刷这个格式不影响性能稳定。 睿卡科技擁有專業設備與技術工程師,並且備有硬碟救援的料件,硬碟一般受損的情況約1-3個工作天,我們會盡力並儘速救回客戶的資料。 2.5吋的外接硬碟只會有一條USB傳輸線提供電力與數據傳輸,擔心是傳輸線的問題導致外接硬碟讀不到,可以更換一條線材讀取。 步驟1:同時按下“Windows+R”打開「運行」視窗,然後輸入“Diskpart”並點選「確定」(請在用戶訪問控制視窗出現時,點選「是」)。

初始化隨身硬碟是指初始硬碟使用配置的過程。 初始化,一般是導入或啟動硬碟;而格式化,是對硬碟的某個分區做格式化。 如果是新硬碟,一般的順序是初始化>分區>格式化。 格式化是應用文件系統的過程,USB存儲器等主要用於存儲數據。 文件系統是將數據作為文件進行管理所需的功能。 通過文件系統的功能,可以執行諸如“將文件從個人計算機複製到USB存儲器”之類的任務。

外接硬碟格式化: 修復外接硬碟參數錯誤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